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4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七百八十五章羽化天師枯竹老祖

;下白衣白袍。頭戴左日右月星珠冠,身穿白袍潔白赤比,口袍!上。左邊是彎月玉佩瓖肩,布滿小型彎月玉片墜飾,右邊是圓日明珠嵌肩,盡是布滿點點閃亮明珠的奇特服飾。那些明珠代表圓日。

這彎月玉片和明珠圓日,匯集一身,更顯那白衣勝雪,好一個瀟灑美少年。

余則成在大神念術感應之下,他看過去之有二十多歲年齡,這種感覺不是虛幻感應,乃是通過他眼神觀其神,眼乃神之窗,這個無法作假。又通過神念感應觀其氣,又通過自己獨特的血脈感應,觀其血脈,一切一切都顯示他只有二十多歲年齡。

可是他卻自稱老祖,厲空等人對他又畢恭畢敬。此言必不可虛,必有說道。

這少年看著余則成,說道︰

“滅度真君余則成,果然是你

余則成說道︰

“承認,請問道友如何稱呼?”

少年並未直接回答,而是說道︰

“你很好奇,為什麼我自稱老祖,而我這具法身不過二十虛歲,其實你我也算有些淵源,我的那本九天玄經。在你的手上吧?”

這話一說,余則成一愣,九天玄經?他心願禪師金線尊者什麼關系?

余則成說道道︰

“什麼九天玄經,當初在不言宗賭局倒是看到這本仙典,不過並沒有親眼見過。”

十大仙典,不可輕易外漏,輕易泄露乃是取禍之道。所以余則成輕描淡寫的一句,將此推卸過去。

少東一笑,再也不件纏這個事情,只是繼續說道︰

“心願那孩子走錯路了,止步于第四生,不能再進一步真是可惜,希望你能夠不重蹈覆轍,一路走好。達到第九生境界。”

說到心願禪師,余則成一愣說道︰

“你到底是什麼人?。

少年一笑說道︰

“你可以叫我枯竹老人。”

枯竹老人?余則成一愣,沒有听說過。

少年看到余則成的遲疑,說道︰

“對于我你沒有印象很是正常,不過七生之前,我叫做羽化天師。

羽化天師?余則成皺眉苦想,猛的想起了此人是誰,一百零八上門中的落羽宗的開宗祖師就是叫做羽化天師。

落羽宗,浮生落羽冷輕寒,一百零八上門之一,此門弟子講究控制之道,認為天地萬物,世間百態,都可以控制,都可以改變。

對天地真元,對法決仙術,具有一種級的控制能力,正所謂一羽不能加,蛇蟲不能落,人不知我,我獨知人。

他們的開宗祖師就是那落羽天師,傳送此人搬九山,移黃海。建立落羽宗山門,難道這個少年就是他?

如果如此,那他和九天玄經確實有關系。傳說玄靈萬獸門、幽魂噬影宗、天行健宗、妙化宗、落羽宗五大派的開宗祖師都是悟此經而建立的門派。

難怪他說他的九天玄經,看來心願禪師手中的九天玄經是他送給他的。七世之前。看來他已經將此經煉到第七世了。不會吧。難道打敗他需要一天滅他七次,他可不同金線尊者,雖然自己看不出修為,但是怕是返虛真一的可能性最大。

余則成說道︰

“原來是羽化前輩,前輩,難道你也要來阻止他們父女相見嗎?”

枯竹老人說道︰

“我不可會管這家務事,不要叫我羽化。羽化已經消失了,一生一世一故事。過去的就已經過去,不會再回來。我現在就是枯竹。

我只走到此尋找元塵,讓他過來幫忙。沒想到他正逢他散功之時。于是我就在此等待他,他們的家務事。由他們自己來處理。”

余則成說道︰

“那就好,既然前輩您不阻擋。免費提供那就萬事好商量。”

枯竹老人說道︰

,王琺比北

“我不會管這件事,但是誰說我不會出手,我要與你一戰,看看你夠不夠資格

余則成問道︰

“資格?什麼資格?。

枯竹老人說道︰

“對,資格,冰雪和他兒子翻臉,現在打的如火如荼,每個三年二載不會停息。

除了他,現在就你擁有這仙秦破滅終極混沌擊,已經達到第二形態。完全夠用了,雖然你不是返虛真一,也沒有辦法,讓我試試你,不行就只有找你了。”

冰雪?說的是冰雪老祖吧,隱約中枯竹老人有一種想要測試自己的感覺,如果自己過關,將來就會尋找自己,參加一些行動。

余則成一笑,說道︰

“我的仙秦破滅終極混沌擊,方才的混沌爐,已經達到第三形態。”

枯竹老人一听,就是一笑,點點頭。

這枯竹老人雖然是少年身體,但舊品竅是老人,和他交談就能感覺到那種老與橫秋的味道幟池的外表很年輕,但是他的心老了。

隱約中余則成感覺到這是為什麼,心願禪師他們煉化的九天玄經,一生為一人,第一世為心願,第二世為鬼厲,第三世為冥神子,第四世為金線禪師,他們一世為一人都是新的人生,新的開始,所以沒有這種老氣橫秋的味道,每一世都勃勃向上。但是很容易心態改變。徹底的變成另外一個人。

而眼前的枯竹老人,第一世為羽化天師,第二世仍然是那羽化天師,雖然後來變成了現在的枯竹老人,但是骨子沒變,這種心態很容易不斷的積累,不斷的前進,但是雖然這一世二十多歲的身體,卻七世積累,老氣橫秋,變成老人,再無銳氣。

余則成默默對比著二者的區別,這邊枯竹老人說道︰

“好了,試一試。”

在枯竹老人的身前慢慢的分離出一人。身外化身,慢慢的人形出現。此人也是一身白衣,站在枯竹身前,無聊的打量著眾人。一副冰冷表情,頭戴高冠,博袍嫻雅,道衣飄逸。仙風道骨,卓現不凡風姿。就是面容冰冷,沒有一絲的感情。

枯竹老人說道︰

,王琺比北

“你要是你擋住他百招,我這關就算你過了。”

余則成看了他一眼,說道︰

“身夕分身?好,百招為限,不過不是我,分身我也有。”

一瞬間這余則成身前,有人喝道︰

“五行幻化火騰空。

只見火焰一閃,一團火焰出現。化行余則成模樣,然後在大地一邊,有人繼續隨著喊道︰

“漂泊不定水無情。”

然後又有人喝道︰

“身在乾坤木利棘。”

“潛龍勿用金鐵堅。”

最舟一人在東方喝道︰

“萬象歸元土昆侖。”

一隨著五句歇語,五人現身。和余則成形成六角星,那五人同時向著余則成行禮,說道︰

“拜見道友。”

這五大分身一出,頓時枯竹老祖神色一變,那分身之體忍不住說道︰

“五行天人心燈法?有二個愧儡已經達到分身境界?不對,是已經擁有了先天靈寶。二件先天靈寶,好。”

余則成一指對方的分外分身說道︰

“擋住他百招,即可。”

暗中下令︰

“打爆他。”

頓時五人行禮道︰

“領法旨。”

然後一擁而上就走出,以五圍一,頓時六人在此大戰起來。一上手,一元水法身就引動雪魂珠,驅動天道之力,頓時天空就是一變。霜降寒風起小雪大雪寒,本來這雪魂珠可以驅動十二天道之力,但是天浮島環境特殊,頓時之溝通四種天道之力,大雪紛飛,天氣驟來

這寒風一起,一旁的萬身太乙偶就是一動,地闕金章長春經,一道浩然太乙之氣,化作一把氣劍,向著對方絞去,想要將對方鎖住。

白袍少年的身份在此冰雪空中,身形突頓,左右兩手相合,“叭”地一響,就在他的身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圓形光球,芒色純淨,有三尺大而且正在不停地變換著各種不一樣的顏色,黃綠青紅,灰白紫黑。閃閃亮亮,看起來簡直就像是一顆正在下斷改變色澤的怪異太陽那般。

這時那太乙氣劍正到他的身前,但是瞬間就被這光球融化。

他左手固訣定球,右手並指如劍,上下交錯連切一百二十次,身前的光球表面頓時出現了一條又一條交錯縱橫的微細亮線。

這一條條的怪異細線從出現在光球的表面開始,立刻唰然變粗,同時竟從光球的表面上浮凸了出來,使得這個光球的形狀變得更加特殊。

緊接著他右手掌在球身上虛虛一拍,光球中交錯的孔洞頓時叭叭啦啦地射出了一道道的變色光柱,遠看起來簡直就有點像是巨大的光形刺球,每一道光柱在射放烈芒之時,帶著一種嗚嗚的怪鳴聲,聲勢之烈。無與倫比。

這些光柱向著五大分身轟擊而去,這些光芒在空中飛射,不知道為什麼,余則成感受著光芒就有一種無比熟悉的感覺,他的體內經脈就是一跳。

余則成軒轅六道原力的極元之光,在此光芒的映射之下,猛的好像沸騰了起來。以前十倍、百倍的度運轉,以前尋找無數次激活這極元之光的關鍵,這一次竟然在對方的一擊之中,頓時被激活。

不由的余則成一愣,對面那枯木老祖也是一愣,用著難以置信的目光看著余則成

[BOOK: 007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