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9
第四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七百九十章超度神魔秦心轉世

“好,好一個只爭朝夕,十年,一切都有可能,好,自強不息

余則成一笑說道︰

“對,堅持到底,自強不息,一切都有可能。不過,還要求上師為我度這些神魔。他們身為神魔,受無邊業苦,請幫他們重歸輪回

元塵上師點點頭說道︰

“這個。到是沒有問題,不過你可要記住,千萬不要再使用那轉生明王訣了,再次使用,你就有可能直接身體崩潰,立刻死亡。”

余則成說道︰

“使用是九死一生,不用是十死無生。當初我若不會此訣,現在早已經化作飛灰了

頓時元塵上師無語,不由自主的點頭,確實如此。

洛靜初說道︰

“放心吧,則成,我一定會給你找到延壽千年至寶,你放心吧。”

話語雖輕,當時斬釘截鐵,不可改變。洛靜初目光堅定,在她千年的歲月中,一切事情都是隨波逐流,毫無主見,例如到丹宗盜丹都是花無瑕的指使,今天她終于決定了一件自己必須去做的事情。

就這樣余則成在此住下,三天之後,梅花消散,元塵上師恢復佛法,開始幫助余則成度那些有相神魔和無相神魔。

度神魔,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先需要布置法陣禁制。

法體為器,神識是根,貫天地,駐六氣,分判陰陽。這樣才能具有奇效,才能化解神魔之怨。將他們度。

余則成也開始幫助布置這些法陣,所實話余則成只是打打下手而已,對此復雜法陣,完全不能理解。

此陣共有三千六百六十五處陣眼,每處都放置一顆中階靈石,形成奇妙奧義,法陣復雜多變,盡展玄奧,統合日、月、陰、陽、光、雷、暗、金、木、水、火、土等十二氣,在方圓千丈之內,諸氣交通。自成天地,任外間驚雷掣電,內里卻生生不息。

此陣建立後,漸漸自生脈絡,自成世界,那布陣的三幻禪師,繼續釋法,一條條天地脈絡升起,與天地對應,與萬物相合,漸漸在這地面上構架起奇異陣勢。

漸漸的那些禁制化作一條條金線,隱藏在此大地之上,開始緩緩蔓延開來,刻畫出一團復雜的圖案。

此陣布下,大道至簡,萬法歸一。統合萬種元氣化為佛力,千百種法門,返本歸原,另闢天地。

余則成不由的點頭不已。實在佩服,想不到三幻的布陣能力竟然如此之強,難怪他可以整合整個大雷音寺的神威,出那驚天一掌。

三幻禪師對于余則成也十分的佩服,大戰群雄,擊殺一元真君。而且最佩服的地方是知道自己只有十年陽壽,卻毫不慌張,好像沒事人一樣的,鎮定自若,不由的讓三幻禪師另眼相看。

法陣一點點的布置完畢,由三幻開始激活法陣,一顆顆的靈石啟動,滲出真元,進入這大陣之中,頓時整個禁制全部被點亮,大陣慢慢啟動。

余則成將那幽冥世界拿出,放入大陣中,然後默默的看著。

夫陣啟動,梵音重重,佛經輕誦,開始匯集各種力量,開始一點點的向著那幽冥世界沖豐而來。

余則成坐在大陣中心,默默的感受著大陣的沖擊,他必須在此。控制這幽冥世界,將其開放,讓那無盡的佛音進入此世界中,一點點的將所有神魔處于一種休眠舒服的狀態,一點點減弱他們身上的怨氣。

在那大陣一旁,有十八個金網境界的僧人開始誦經,他們為法陣之源,要不斷的誦經,出佛法,洗滌神魔,不能休息片刻。

每隔一段時間,他們中就有人進行替換,下去休息,其他人替換過來,繼續誦經。

這大陣神威一點點的消磨神魔,使他們沉迷佛經,失去抗力,為元塵的度打下基礎。

三幻禪師不斷的在大陣游走,不斷的將那些靈能耗盡的靈石取下,換上完美如新的中階靈石。

這次度所有材料都是余則成拿的,而且還拿出了四千顆高階靈石,都是盤古世界中的特產。

,萬比北

這布陣使用的都是中階靈石,一顆高階靈石頂一百顆中階靈石,中間的差價,自然就是三幻禪師他們的辛苦費。

除了這個”余則成還拿出了無數的特產,各種礦物金屬,各種天才地寶,都是三幻禪師他們喜歡的好東西,這求人辦事就是如此,不能讓人家取出力來又出血,怎麼也得有點好處回報啊。那撥陽鏡怕就是如此落到他們這幫和尚的手中。

這樣大陣不斷的誦經,足足十天十夜之後,終于一切可以了,那幽冥世界

十天之後,清晨時分,太陽升起,大日光芒落下,經陣法調整,正好落到這幽冥世界之上。

元塵上師一步步的走到此處,踏入這陣法之中,走到這幽冥世界之前,一把虛空倒抓,喝道︰

“還不生,更待何時?。

頓時那幽冥世界之中,神魔亂舞,無數神魔出吼叫聲,那元塵上師出雷音。一聲微鳴,一道低沉到極點的雷音透入,在那幽冥世界中震顫。

余則成被其波及,只感覺牽動氣血,震蕩滲入四肢百骸的每個角落,直透進骨子里去。好強大的雷音啊。

這雷音果然凶悍,這時的元塵上師,慢慢催動自己的雷音出陣陣轟鳴,度這些神魔,這些神魔接受度者,送入六道輪回,逆者直接五雷轟頂,徹底破滅。

他慢慢的施展法術,催九轉雷音,整個身體從內到外都充斥雷音,五髒、六腑、皮骨、血肉,除了最外那一層象征性的皮肉,他的內里的髒器和骨胳、經脈盡都已經轉化為無盡雷音,在他的天道法則佛心的驅動下,分化陰陽,自生玄妙,轟鳴不止,度一切神魔。

猛的他出手抓住一只有相神魔,說道︰

“秦心子,當初你一念之善放了那婦人,今天我善心,也放你一條生路,這正是天道循環。

今天我就放了你,你去轉世奪舍去吧,記住不可害人了,否則我必取你的性命,讓你萬劫不復。”

說完,元塵上師一把抓出那道有相神魔,遞給他一顆丹藥,然後一丟,將他丟入虛空之中。

這神魔正是當年的秦心真人。最後他還是難逃厄運被金線禪師煉化成有相神魔。當初他曾經因為余則成分身影響,沒有殺一婦人,今天余則成實現當初諾言,放了他一條生路。

所謂的度,就是使這些神魔消散,重歸天地,再入輪回,強硬者直接破滅。這再入輪回,就是新的開始,過去的一切全都結束。

不到萬不得以,修仙者不會選擇走這天道路,修仙的目的就是為了不這樣的結束。

這顆丹藥賜予秦心子,他就可以在十二個時辰之內保持神魔之身,尋找到懷孕的婦人,進行投胎,轉世重生。重新修煉。

那秦心子在虛空之上,向著元塵上師和余則成虛空拜了三拜。轉身消失,飛向遠方,尋找自己的投胎對象。

這是余則成的所求,當初自己分身隱藏在他身上觀察那金線尊者,這秦心真人沒有擊殺那個婦人,自己現在實現諾言,給了他一條生路,使他不至于納入輪回,一切重新開始。

其實的神魔就沒有這樣的好運了,不是被度轉世,納入輪回,就是直接打碎,徹底消散。

終于三十六無相神魔,七十二有相神魔,全部度結束,那元塵上師微微念咒,一切完畢,他大喝一聲︰

,萬比北

“雷音佛法,佛法雷音,給我收。”

一下子那幽冥世界和余則成切斷聯系。化作一個光芒緩緩升起。

這也是余則成和元塵上師的約定,度結束,這幽冥世界就歸元塵上師所有,此物經過他的雷音度,機構已經破碎,余則成即使留著也沒有一點用處,到不如做個順水人情。

元塵上師一聲低吼,那幽冥世界飛起,化作域外鬼幽魔境十大魔神椿撫魔神之角形態,那元塵又是一擊。喝道︰

“還不現形,更待何時?。

頓時在此角上升起十八道人影,正是當初余則成用以煉化幽冥世界的十八天鬼,他已經徹底把他們忘記。

元塵上師看著它們十八天鬼,說道︰

“爾等無數萬年受盡折磨困苦,今日罪業到頭,可以擺脫苦海,是要皈依佛門還是要度眼前,你們自己選擇吧

天鬼就是一拜,表示願意皈依佛門。

元塵上師說道︰

“好,誰我念來。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睹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忤悔”

頓時十八天鬼一起念來,隨著它們的念誦,有相無相神魔殘留神魔力,慢慢的吸收到它們身上,他們的身體慢慢改變,化作一個個神佛模樣,那椿機魔神之角也慢慢變化,也變成了一尊佛像。

十八天鬼所化之佛慢慢的隱入這佛像之中,元尖高高舉起此像,遞給三幻,說道︰

“我大雷音寺又多一寶。好好保存。好了,則成,已經度結束。”

[BOOK: 007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