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4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一十六章 往昔何夕 天地一體

人江笑口佛向多謝,頓時余則成和老瘋子都有此不婦出心,背後論人。被人听到,任誰也會不好意思。

余則成將盤古世界的雅香取出,請大肚笑口佛檢查雅香的身體情況。

紫衛袍余則成自然要收回,給雅香穿了一身白色的絲袍,這是盤古世界的特產。

大肚笑口佛仔細檢查,足足檢查了半個時辰,說道︰

“可以救,其實她的神魂並沒有被驅散。而是被改變,變成一種很奇怪的狀態,這完全可以救,不過我們要去找水玉仙子,這神魂翻轉,塑本歸元,除了她天下也就沒有誰了

老瘋子也長嘆一聲,說道︰

“這天下九死老賊消失之後。萌塵先生轉世之後,也就只有她了,我們走吧

說完老瘋子一抓余則成,縮地成寸,萬里盡在腳下,向著遠方瞬移而去。

余則成問道︰

“老瘋子。那水玉仙子就是極樂銷魂宗的前輩吧?”

老瘋子點點頭,說道︰

“對,極樂銷魂宗的返虛真一水玉仙子,真不願意找她,希望二件九階法寶可以請她幫忙。

這水玉仙子最擅長舌骨抽髓極樂功,采陰補陽,吞陽蝕元,嫵陰刮骨。當年剛剛晉升金丹境界,就把星饑劍宗星平真君極樂銷魂了,當時就名揚天下。

後來她成為元嬰真君,正好那次上門大比,她一人戰了十七元嬰。這戰是在床上戰。凡是以采陰補陽之術立世的門派,什麼陰陽宗、吸陰化陽教、魅魔宗全部被她一人掃平。

後來水玉仙子將刮骨抽髓極樂功,由體上升到魂的程度,專修神交,將刮骨抽髓修煉到銷魂奪魄的境界,最後成為返虛真一,實在是天下一代強人

余則成听到這里,問道︰

“老瘋子,你和她戰過沒有?”

老瘋子听到這話,伸手就在余則成的頭上敲打一下,說道︰

“沒大沒胡說八道。

她當初和裂天劍宗的香滿衣大哥交好,他們一個浪子,一個蕩女,二人先是仇敵,後成相好,到談婚論嫁,可惜啊,當年香滿衣大哥在心劍禪宗一戰謫落了,從此水玉仙子再也不讓人踫她身子一下,將刮骨抽髓修煉到神交銷魂奪魄的境界

身邊傳來那大肚笑口佛的聲音,他一直跟隨在老瘋子二人之後。一步不差,他說道︰

“好久沒有听到香滿衣大哥的名字了,當年他是何等英雄人物。現在除了你我,還有幾個,人記得他,那時我還沒有出家,現在想起來,真是懷念啊

,知, 萬

老瘋子說道︰

“是啊,當年五大劍派英雄無數,天下上門,以我們五大劍派為尊。

香滿衣,綠霓仙子,摘花先生,寶公子。妖劍聯跳,藍蠟兒,碧火金楮。那都是何等英雄人物,那時我不過是跑龍套的小角色。你不過是藍境兒的書童啊。

可惜了,當年都死在了心劍禪宗的劍下,真是可惜啊,否則現在他們都一定是返虛真一,都可以飛升仙界

大肚笑口佛跟著說道︰

“是啊,那妖劍聯跳當年多凶啊,一人破了我們的青雲社,你上去一劍就被他砍倒,人事不省,全靠我家公子藍螃兒擋住了他。

那時你就真瘋,明知道不是對手還往前沖,我真想不到你怎麼能活到現在。而且還能得成返虛真一。而且現在天下還沒有幾個人是你的對手了。”

老瘋子說道︰

“是啊,我也沒有想到,你我能有今天。

其實我早就應該死了,可是我卻一直活著,當年大戰心劍禪宗。我又是第一個。沖了過去,一劍,我就到了,當時混元劍宗寶公子在我身後,替我擋了一劍,我才沒有死。

等我醒來,大家都死了,那一戰軒轅劍派就我和老不死,老東西活了下來。五大劍派十八返虛,百名元嬰,八百金丹真人,就我們寥寥十多個金丹真人活了下來。

全軍俱滅,五大劍派從此淪落,最近千年這才慢慢恢復當年六成實力

說完,老瘋子撕開衣襟,露出前胸,只見他的左胸一個巨大的傷疤在其中,他繼續說道︰

“我的心髒在右邊,所以我活了下來,不過從那次大戰以後,我悟出屬于我的劍道,實力飆升千倍。

我時常在想,如果我現在遇到她,我們會是誰能活下來,我能不能將她擊殺,心劍禪宗”

最後,老瘋子咬牙切齒的說道。

二人看來多少年前就是認識,一邊前進。一邊閑聊,當年的事情。一點點的傾訴出來,余則成側耳傾听,不時一笑,想不到當年的老瘋子還有這些往事。

最後大肚笑口佛問道︰

“你們真的準備走了

老瘋子點點頭,說道︰

%,正

“是的,三年之內,年底老不死就先飛升,明年就是我。”

大肚笑口佛說道︰

“飛升,飛升,到了仙界。不過又跳進了另外的一個牢籠

老瘋子說道︰

“得了,你不要講你們那些彼岸傳說,我可不會和你一樣做和尚,我最近一直在想,也許我會遇到她。當年她飛升了,也許在仙界我們可以相遇。

我問問她,為什麼她下得了手,香滿衣可是她親大哥啊,她是怎麼下去的手啊。

刺我一刮,我到仙界找她。一定耍還她一劍,替那些哥哥們報仇,將她狠心的家伙殺掉

大肚笑口佛長嘆一聲,說道︰

小衣兒當東

老瘋子說道︰

“不要提她,我就是想不通啊,我甦醒的時候,在無數同門的尸體之上,我看到她已經踏上虹橋,馬上飛升。

我拔劍追她。她沖我笑笑了,先後就怎科了。我想問她飛升那麼重要嗎?真的可以舍棄一切嗎?”

老瘋子繼續說道︰

“則成,我告訴你一個秘密,這是我們五大劍派最大的秘密之一,我們五大劍派所斗的心劍禪宗弟子,心劍禪宗在歷史上一共出現十一次。都是師徒二人。

他們或者都是,或者其中必有一人,必是我們五大劍派的弟子。上一次就是裂天劍宗的香翠衣。

所以你時刻要記住我們軒轅劍派的第三門規,凡是心劍禪宗弟子出現。所有軒轅弟子,必須放下一切恩怨,全力剿滅他們,不死不休。”

余則成心中暗想︰

“不會再有心劍禪宗弟子了。那心魔殘影已經被我牢牢鎮壓,劉詩韻將來我娶她做老婆,從此心劍禪宗在我手中斷絕

余則成還是諾諾的回答。

老瘋子說道︰

“按照以往的記錄,最遠不到千年,最早不到三百年,這心劍禪宗就會出現,那時你和你師父就是我們軒轅劍派的中流砥柱,就看你們的了。

心劍禪宗是我們五大劍派弟子的劫難,但是也是我們的機會。

凡是和他們戰過。活下的金丹真人必定化嬰。元嬰真君必定成為返虛真一,返虛真一必定成為仙人,我當年不過是金丹真人,而且誰都說我晉升無望,但是我卻成為了返虛真一,就是因為那一戰,我悟出了屬于我自己的歹 道。

我們門派有十位祖師就是因戰心劍禪宗。悟道而成仙的,中興祖師王陰陽據說就是擊殺心劍禪宗弟子後,才開始中興勃發,擁有通天徹地之能

余則成默默點頭,傾听老瘋子的教導,山河天地瞬間即逝,萬里通途盡在腳下,不一會就來到一處大陸。

老瘋子說道︰

“好了,到了綏遠地域了,前方三萬里。便就是極樂銷魂宗所在的左元仙山了

看著那邊的佞遠地域,這就是蒼穹六域的緩遠地域了,其實此乃仙秦帝國時期。仙人所孕育的盤古世界所化大陸,那大陸由虛化實,徹底成為蒼穹六域的一域,足足數百萬里的天地世界,真是讓人佩服。

余則成隨著老瘋子,進入此處接遠地域。腳步一邁,落地生根。第一次踏上這大地。

這一腳踏上,余則成就覺著自己的盤古世界就是一顫,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在腳下傳來,好像是一種到家了的溫暖感覺,好像這天地就是為自己準備的一樣。

一瞬間整個。天地的元氣,向著余則成匯集,余則成控制它們輕而易舉,這一切都好像是那麼的自然。

余則成清楚的感覺到了大地之上,百里乃至千里範圍的四凸不平,那組成大地的沙石土礪的微小差距。

在此千里的河湖水域的各種波動,一切都是他的掌握之中。

在他耳邊吹動的風聲,在耳中忽然喧鬧起來,樹枝的擺動清鳴鳥的求食的細語,這些本該消沒在空氣中的聲音,在他耳畔變得清晰起來。

向遠處看去。一顆草葉露珠,在日光下散出七彩的顏色。這一切的一切在他心中構成一幅立體圖像,余則成看到了嶄新的世界,一瞬間,余則成並沒有使用任何的法術,並沒有運用任何的原力,但是就是這麼的清楚,天地都在他的眼中,耳中,心中。天地一體!

[BOOK: 008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