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6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一十八章 鳳求凰會 傲然青衣

蘭人邊走邊說,順著白玉石階,步步向前。白玉石階等度叭,在那雲霧之中,隱隱現出一座宏偉之極的山門洞府,以琉璃為瓦,以黃金為頂,以青石為柱,高幾十丈,屋檐上每角各立一尊一尺美人像,形態各異,都好似交合一樣,百媚天生,栩栩如生,看到就讓人有種沖動。

山門正中懸一巨匾,以紫色為底。以精金瓖字,上書五個古篆。

,可

“極樂**宗”

余則成三人走入這山門之中。進入之後,漫步向前,前方仙府大殿。四面白玉雕欄環繞,各設八十一級台階。大殿通體渾然天成,無梁無棟,好似整塊玉石,經過鬼斧匠工雕空。可謂氣象萬千,莊嚴至極。

就在余則成觀看之時,一位金丹真人走了過來,這金丹真人一身粉色蝶衣,五官端麗而清秀,有如春水的眼波自然有股江南女子的溫婉,未語先笑的嬌顏讓人如沐春風。一口江南女子的軟語更是听是人心里發酥。

她向著余則成三人道了個萬福。舉止間端容淑雅展現的淋灕盡致,

她緩緩說道︰

“三位前輩到此,極樂**宗蓬聳生輝,馬上鳳求凰就要開始,請三位前輩這邊來。”

在她說話的過程中,那金丹異象頻頻爆發,在她身上形成紫色青煙,在其青煙中,讓她顯得更加的飄飄欲仙。

大肚笑口佛說道︰

“唉,還真是遇到了鳳求凰,這次是什麼級別的?”

那金丹真人軟語輕聲的說道︰

“是本派青衣仙子師叔進行鳳求凰大典,她在三年前結成元嬰

這話一說,頓時老瘋子和大肚笑口佛對視一眼,面色都是一皺。

余則成著出二者的煩惱。傳音問道︰

“老瘋子,這鳳求凰大典是怎麼回事?。

老瘋子傳音回答道︰

“自古以來,物極必反,每個門派都會有異端的存在,這極樂**宗其中就有一脈。她們一心求道。追求極樂**的快樂,但是卻守身如玉,利用幻術得到自己想要的法力。

這一脈弟子始終存在于極樂**宗中內,屬于出淤泥而不染,不被門中其他弟子所接受,備受排擠。

後來水玉仙子做了掌門,大力的提拔這一脈弟子,對于她們那是毫不歧視,大力支持。但是她們的第一個男人,必須由極樂**宗安排,這就是鳳求凰的來歷。

因為這一脈弟子結成金丹之後,身體變異,她們的初夜,她們的第一個男盧就會得到無窮好處,這好處也不固定,有時可以清除修仙者身上的暗傷,有時可以治療他們的隱患,有時可以使他們法術歸元重塑大道。有的可以使他們突破修煉的瓶頸。甚至可能若有所悟,提升一個修為境界。可以說好處多多。

所以水玉仙子每隔六十年,舉行一次鳳求凰,提供一名這一脈的金丹真人,供天下各門的修士搶奪采摘。所有修士都可以到此參加此次盛會。在其中選出一名佼佼者,拔得頭籌,得到那**一夜。”

余則成听著也皺起了眉頭,說道︰

“這怎麼和凡間的青樓的選花魁有所類似呢?記得那時我們家鄉最大的青樓每年都會舉行一次,推出一個清綰人,然後讓無數的凱子匯集。大家拿銀子拿寶貝,一頓競爭。最後全部便宜了那個青樓。”

老瘋子點點頭,說道︰

“當年香滿衣大哥曾經帶著水玉游離天下,這確實就是在凡間青樓學到的手段。

不過她用的比凡間更加的爐火純青。想要有此鳳求凰的資格必須繳納五十萬靈石。然後要經歷重重比試考驗,才能抱的美人歸。

這些考驗在水玉仙子的操控下,會將一個修士的長處全部展現出來。上到斗劍、斗寶、煉丹、煉器、陣法、禁制。下到琴、棋、書、畫。無一不比。讓你參加這個大會,可以將你的才華全部的展示出來。

這樣最精英者才能得到那金丹真人的青睞,甚至發生過數次大比完事,極樂**宗的金丹真人就嫁給大比成功者,二人雙宿雙息,雙修去了。

這樣漸漸的鳳求凰從仙界的花魁選舉,變成了一場修真盛市,來者觀者如雲,即使得不到美人青睞,也可以在此顯示自己的才華,吸引其他人的注意。

這就是水玉仙子的強大之處。她會讓每一個參加者,最後都會付出無數靈石寶物,被榨的一干二靜,但是也會得到若干好處,比如門中其他仙子的青睞,一夜風流,讓你享受無窮,回味無窮,下一次還要參加。讓天下修士漸漸的正視這鳳求凰,成為蒼穹界修仙盛會之一

大肚笑口佛長嘆一聲,說道︰

“唉,這樣搞,參加者極樂宗都是利幾尤窮。但是對于我們卻不是好事。這盛會一辦就是一扣巧,測個月。

這次還是元嬰真君鳳求凰。至少要搞個半年,而雅香最佳的治療時間是七天之後的回魂夜。

治療一次,水玉仙子至少要靜養一個月,她絕對不會為了我們的人情。而舍棄這大會的舉行,她等的起。我們等不起啊。

余則成皺眉說道︰

“元嬰真君也會參加這鳳求凰。出賣自己?”

老瘋子說道︰

“有何不能,只要價錢到了,何人能免俗。原因會有很多,比如以前的恩情,身上的禁制,以後元嬰期修仙的功法,親人的牽扯,**的勾引,未來的自由,過去的承諾等等等。就是元嬰真君她也有自己的煩惱,不過這次出賣之後。她就是自由的。

其實這不算什麼,在六百六十年前那次才叫轟動,這極樂**宗的凝芙仙子,乃是返虛真一。也出來舉辦風求凰,那時天下轟動,那一次奠定了鳳求凰的威名。”

余則成吃驚的長大了嘴巴。說道︰

“返虛真一,出來賣?靠,那什麼買她啊?”

老瘋子說道︰

“不知道,參加那次盛會的都是返虛真一,我們門派可沒有心思湊這個熱鬧,不過那次盛會,天下皆驚,最後被天雷島大方真一拔得頭籌。而且他們二人好像結為夫妻。一起隱居天雷島,那大方真一也成了這極集**宗的客卿長老之一。

而且據說那時大方真一已經出現化道之危,那一夜春風之後他的化道之危就完全的解除了。所以那次鳳求凰才會名揚天下。”

余則成囔囔的說道︰

“真的不敢相信,神了。”

大肚笑口佛說道︰

“這個”這個”其實是有削情的,那大方真一和凝芙仙子在金丹真人時期就是一對戀人,所以,”

余則成脫口而出︰

“夫妻局,崩凱子們掏錢。不會吧,他們可是返虛真一啊

老瘋子說道︰

“修為再高,他們也不是仙人,不管怎麼修煉,他們還是人。返虛真一,不正是返本歸元,真我如一,人類的天性,永遠不會變的。”

三人邊走邊聊,在那金丹真人的帶領之下,來到了大殿之中,這里采用了空間法術,三人進入,就像進入西秦帝國巨大的角斗場。無數的供人休息的石階就在眼前。

在這些石階之上,到處都有人閑坐。這鳳求凰真是修仙界的盛事。足足有數萬修士在此,其中不乏女修士,她們到此特意觀看這鳳求凰大比的。

三人在金丹真人的引領下,走到最前排的石階就坐,那金丹真人軟綿綿甜蜜蜜的聲音說道︰

“三位前輩,我只能引領到此了,前方只有元嬰真君才能抗住禁制。在此休息。

我告退了,希望你們能夠在此度過一個愉快的盛會。”

說完,她深深一禮,但是並未離開。

老瘋子看了余則成一眼,余則成頓時明白,伸手在盤古世界中取出一把六階飛劍,遞給了她,原來她這是在耍小費啊,這那里是什麼修仙門派,完全就是凡間的青樓。

那金丹真人接過飛劍,接過飛劍的同時,快速遞給余則成一個玉竹簡。然後向著他嫣然一笑,掉頭離開。

余則成輸入神念,頓時玉竹簡中的內容出現,赫然是此金丹真人的住所標記和聯系飛符,意思不言自喻,余則成不由的苦笑一下。不過這種被人垂青的感覺還是很舒服的。

三人坐在那石階之上,看著場中,這時場中正中心站著一女。傲然挺立、此女就是這次盛會的主角。青衣真君了吧。

本來在余則成心中此女應該是那種嫵媚嬌娥模樣,誰知道一眼看去,就是一愣。

孤寂如高山冰雪,驕傲如青山碧拍。

她一身青色羅紋的長裙。青色的紋路被巧手織成長春藤的樣子。青翠欲滴。衣袖由數層輕紗織就。上繡一朵蓮花圖。精致華美中透出幾分清閑愜意。頭上也只是簡單挽了個髻。有釵插就。淡雅中透著姊娜。

她面色冰冷,看著周圍萬人。如無物一般,倩影星目似流波。香腮若凝脂。洗若還不到雙十年華。論容貌之佳。堪稱佳人。

但是在那眉目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清冷感覺,好像茫茫人海中。只有她孤獨一人,說不出的高傲,卻有說不出的可憐孤冷,讓人恨不得摟在懷中,溫暖她這顆冰冷的心。

[BOOK: 008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