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6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二十七章 心魔窺視 仙人下界

雲米獄破碎瞬間,那劍光就只經到了對方示嬰真君獅劍光一轉,化作無窮光幕,向著他斬去。

那元嬰真君在此劍光之前,再也不敢偽裝金丹真人,不由的一聲大吼︰

“八神降世,有請太乙聖神

瞬間在虛空中出現一個人影。融合到他的身上,此人整個氣勢就是一變,余則成的無窮刮光順勢直入,輕易的貫穿了他的身體。但是余則成臉色不變,劍上的感覺告訴他,這只是一道虛影。

然後余則成眼前一黑,那金丹真人身影猛然出現在余則成身前。伸手一抓,突破無窮劍光防御,向著余則成頭顱抓來。

這一抓,看著似撲通一抓,其實乃是神意氣勁,意念神識的匯集之體,太乙神手。

這一抓可以破滅一切,無論你什麼防御,什麼保護,都無法擋住這信念集合的一抓,他要將余則成的頭顱抓碎。

一瞬間,余則成身體瞬移,縮的成寸,不知去向。

但是人不在劍在,千萬道若爆發銀色劍光噴涌而出。密集如雨的銀色劍光覆蓋了方圓百丈所有的空間。

那元嬰真君根本沒有把此劍光當回毒,又是一抓,這一抓化作萬道抓影,想要被那劍雨抓碎。

瞬間到雨全部被抓碎,但是那銀白劍上蘊含的可怕冰凍之力也將他的抓影全部冰凍,在此一瞬間,一道不顯光芒穿越所有抓影。穿越一切障礙,抓住這微微的破綻,瞬間擊中對方元嬰真君的頭上。

一劍下去,對方長眉一揚,臉上首次露出了一絲怒色。但是他並未受多大的傷,不過這一劍可怕在于。一劍滅,一劍生,又是一劍擊來。又是正中那處位置,這一下對方護盾破裂,額頭見血。

怒,暴怒,“咄!”對方一聲沉喝。太乙聖言全力而發。聖言聲音們沉,卻有著穿透一切的力量。

在這聲聖言下。這一玄,雲靜、風止、星沉、月黯。方圓百里內的空間,似乎其他的一切元氣波動。都消失在這聲凌駕所有力量之上的聖言中。

一切全部靜止,但是那劍光又是一道升起,避開一切阻礙。聖言對他也無效,再一次無聲無息的擊中這元嬰真君額頭。

一劍滅,又升起一劍,這一次對方元嬰真君使出全部法力躲避,阻擋,甚至放棄遠遠被定住的余則成。伸手擋在自己的額頭,但是沒有意義,又是一劍中。

這一利,那額頭之上已經露出白骨淋淋的頭骨。

可是還沒有結束,瞬間又是一劍升起,這劍完全靈動無比,有著自己的信念和靈魂一樣。

那元嬰真君放棄抵擋,深吸了口氣,雙手在胸中持訣作勢,在他身前出一個奇奧的紫色咒符浮現出來。那咒符紫光瑩然閃動間,方圓百里的天地元氣猛然瘋狂的涌動起來。

他手中法訣變換,最後捏成一個法決向天一指,一道尺粗的金光沖霄而起,電閃間已經刺破天空,向著余則成轟去,既然擋不住,那就同歸于盡吧。

這一擊,具有無上威嚴氣勢口細細的一道金光,卻把方圓百里內耀的一片金光燦然。

余則成出手一劍抵擋,銀光一閃。絕對零度,凍結一切,但是凍不住這猛烈的金光轟擊,余則成猛的身後化作金光,金光霹靂遁,遠遁。那金光在余則成身後瘋狂追擊。

這邊那元嬰真君發出一道金光,以為可以讓余則成放棄這邊的攻擊。可是那道劍光又一次的轟中他的額頭,這劍光,又快,又準。擋無可擋,避無可避,一劍滅一劍生。瞬間又是一劍將他額頭轟碎,腦漿



劍光消失,但是瞬間空中有梵音唱到︰

“紅蓮花開,八神護體,太乙消散,我道轉生。”

瞬間那失去頭顱的身體,無數肉芽升起,對方完好無損,身體恢復。其實方才那身體乃是對方所請的太乙聖神的替身,替他擋了一劍。破去余則成的劍鳩劍道無盡自動轟擊。那邊金光仍然在追擊余則成,余則成劍光一動發出一道綠色劍光,擊中這金光之上,瞬間的這金光大亮。亮如大日,威力增加百倍,急速追擊余則成。

這時余則成身體一轉,轉眼間又回歸原來所在位置,那金光猛的追上余則成,爆發最猛烈的光亮,打中余則成,光芒消散,什麼反應也沒有。

這就是余則成的第三劍道枯榮劍道,世上萬物,有榮必有枯,那金光被他打中,立刻爆發百倍能量,但是存在的時間也縮短了百倍,能量耗盡,發出最後的光芒,最後消散了。

二人再次對峙,那元嬰真君看著余則成。說道︰

“滅度真君?一劍破我太乙聖神。百年苦修毀于一旦,果然劍光如神。”

余則成說道︰

“謙讓,閣下做事耳

那元嬰真君一笑,說道︰

“兩把九階飛劍,丟臉就丟臉吧。值得了,罷了,這里不是我的八神道場,沒有八神相助,永生不滅,和你相斗有輸無贏,日後相見吧。”

瞬間他化作流光,遠遁而去,余則成看著他離開,說道︰

“閣下大名,日後賜教。”

這元嬰真君法術不弱,真心要逃。想要追殺十分的不易,最關鍵的是余則成對他沒有什麼殺意,看到他收拾王舒原,余則成心中反倒有種爽快的感覺。

那元嬰真君遠遁而去,長聲回答道︰

“八神觀,清越真君。”

危機解除。余則成緩步來到王舒原、洛新雪面前說道︰“好了,事情解決了。我們趕快回歸軒轅劍派吧。”

洛新雪看了王舒原一眼,王舒原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像傻了一樣,洛新雪只好開口說道︰

“謝謝則成師兄救了我們,實在謝謝”

王舒原突然說道︰

“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沒有辦法。”

他凝神在想余則成和方才元嬰真君的大戰,余則成的冰凍劍光,追魂劍光,綠色劍光,對方的太乙神手,太乙聖言,轟天金光,雙方的隨意一劍,王舒原在演武道場中無數次的模擬,沒有一點辦法防御抵擋,所以他忍不住的高喊起來。

他突然捂著頭說道︰

“沒有辦、法,一點辦法都沒有。”

突然他死死的盯著余則成,喊道︰

“為什麼,為什麼,我已經很努力了,我築基,你金丹,我金丹。你元嬰,為什麼,為什麼,我一點追上你的可能都沒有,我已經很努力了,拼勁全力。

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現在你竟然成了救我的前輩,連追趕的權利都沒有了。為什麼”

當咖一聲,他手中的一把九階飛劍掉在地上,當 一聲。

洛新孿看到他這個狀態,有些害怕,喊道︰

“舒原,舒原,不要放棄,沒關系。沒關系,只要我們堅持,我們就可以結成元嬰的,那時就可以追上他了。”

王舒原說道︰

“沒用的,那時也許他就已經返虛真一了,我真一,也許他已經飛升了

洛新雪喊道︰

“不要放棄,我們堅持一定可以的。”

王舒原慘然一笑,說道︰

“我師父說他前幾天放棄了成為返虛真一的機會。我那時也像你這麼想的,可是方才看到他的劍法,我知道,我追不上了,永遠永遠也追不上了,”

王舒原掉頭向一邊走去,那掉落在地面上的九階飛劍都沒有撿,好像行尸走肉一樣的,向著一邊走去。

洛新雪在王舒原身後又著急,又是上火。不知道如何是好。

余則成撿起那地上的九階飛劍。遞給洛新雪,說道︰

“沒關系,等一會他就好了。讓他冷靜一下,這里開闊無比,在我們的神識之內,讓他平靜一下吧。”

洛新雪看了看王舒原,再看了看左右,確定王舒原在自己的神識之中。不會出現什麼意外,也就沒有說什麼了。

王舒原一步步的向前走著,神魂顛到。落魄無比,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他總感覺又一個人在盯著他。他以為是余則成。其實不然,在余則成和王舒原的頭頂之上,有一團黑氣飄浮。

那黑氣懸浮空中,余則成等人全部視而不見,那黑氣看著眼熟。正是余則成以為鎮壓在盤古世界中的心魔殘影。

心魔殘影形成的黑氣好像是一個老人,這老人余則成應該有印象,就是劍老人的形象,不過這形象比起當年的劍老人多了無數的陰冷恐怖

氣。

他似笑非笑的看著余則成和王舒原,慢慢的在黑氣中一個畫冊打開,其中有十七個人頭像,第一個為劉詩韻,第二個為余則成,剩下還有七個人頭像成形,裂天劍宗白素也在其中。

那黑氣看著王舒原,瞬間王舒原的人頭像也出現在心魔殘影中,黑氣好像在冷笑。

一瞬間,天地間好像起了一層白霧,洛新雪並沒有發現這一瞬間,王舒原已經脫離了她的神識。

王舒原繼續前進,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遠,山路崎嶇,心中郁郁不平。

突然間在他前方,出現一個巨大的元氣波動,王舒原就是一驚,但是馬上腦中有了概念,這是有人在破空越界,也許是仙人從仙界返回人間。

他並沒有感覺到這概念來的很奇怪。自己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而且自己毫不害怕,就像專門在此等待的一樣。

[BOOK: 008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5: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