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5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三十六章 劍意如天 摩訶無量

巨大的閃米出現,天地!間。五百里業內。倉部哪,必個閃光,然後爆炸聲傳來,連環不絕的爆炸聲。二人開始交手了。

那四十九個無量宗金丹真人,只能一個反應,後退,不斷的的後退,瘋狂的後退,唯有後退才能活下去。

轉眼之間,他們發現自己已經退出五百里之外,這才避開那可怕的波動,避開那二者戰斗的波及傷害之後,他們又不斷的前靠近,因為這樣的戰斗一生也許只有這麼幾次機會,也許觀看這一戰,自己就會有所悟,有所得,也許這就是自己化嬰成功的機會,也許會導致自己的死,亡,但是還是有人不斷的向前靠近。

無量宗三大元嬰退出三百里外,那羽扇綸巾的元嬰真君完全的痴呆了,這力量不是他能想象的。他自豪的算計計策,在此力量之前,全部都是玩笑,他在問自毛,自己錯了嗎?

颶風吹起,光芒閃爍,整個大海開始瘋狂顫抖,巨浪升起,一個巨大聲音或者說是共鳴大海中傳來︰

“大海無集 。

然後千里大海之上的靈氣外泄狂涌,這靈氣全部匯集到司徒雅的身上,他使出了無量氣宗的絕技。大海無量。

這時天空傳來共鳴神念︰

。日月無量。”

頓時空中好像日月同現。巨大的能量氣柱從天而降,匯集到大海之上一點,然後又是巨大的爆炸傳來。

天空之上又一次共鳴聲傳來︰

“星辰無量”舊一口我…8。曬(泡書凹)不樣的體撿!

然後天空之中,無數星辰落下,好像天空碎裂,如同流星雨一樣砸向某處。

瞬間無量真一司徒雅使出三大無量,引發天地共鳴,大海狂嘯,日月顯形,星辰墜落,爆發無窮可怕能量波動。整個天地全部混亂,那泊麓島再也看不到,只有不斷的爆炸毀滅聲傳來。

在那無盡的爆裂波動中,一道劍光永無熄滅的紛飛不止,不時的發出光明,那光明或暗或亮,在這狂暴的爆炸中穿梭。

劍光閃爍,許久之後又是一聲大吼︰

“虛空無量”

虛空無量之後,天空處于一種可怕的變化,漸漸的天空變色。變成灰暗色,好像虛空一樣。甚至天空日月星辰全部顯現。

虛空無量之後,又是一聲大吼︰

“終極無量

突然天地萬物停滯了一樣,完全的靜止下來,天地在這一瞬間,好像就要崩塌一樣。

在這可怕的環境中,一個聲音也想起︰

。劍不在心在命在

然後這靜止的世界,就像琉璃世界被打碎一樣。世界這一剎那似乎成為一幕永恆的定格。猛然如山崩海嘯般爆發開來,世界里的人、物幾乎同時崩碎成億萬的水晶碎片,晶瑩碎片的清冷月茫下輕舞飛揚,極盡斑瀾多姿。

唯有一道劍光傲立長空,在此劍光之下。什麼大海無量,什麼永恆無量,全部破滅。

這劍光為那最純粹的鋒芒,此時絕世鋒芒再一次顯示出無以倫比的升華,劍光所過之處,抹消一切紛亂,斬除一切繁蕪。

司徒雅驚訝的看去,看到遠處余則成那明靜的眼眸,眸光清澈。一望見底,在那最深處,閃耀的依然是奪目鋒芒,惟精惟一,全無一絲雜質。

現在的余則成手中無劍,但是他就是劍。他的心,他的身,就是那劍,那九階飛劍在此一瞬間,全部脫離劍形,與余則成融合一體,天地為劍,劍意蒼穹。

劍意如潮。劍意如岳,劍意如海。劍意如獄,劍意如天。

隨著余則成的一舉一動,鳴金擊玉般的劍震聲響起,千里天地隨之激蕩不體,緊著著,司徒雅身邊無形的力量屏障轟聲破碎,千百劍光鼓蕩,帶著隆隆的劍鳴聲,傾泄而下,天地間,沒有什麼可以遮擋這璀璨劍光。

遇神殺神,遇佛殺佛,天可以穿,地可以破,揚我三尺劍,敢叫江海水倒流。

隨著劍光展開,深重的劍意已經蔓延到天地的每個角落,像是純由劍光劈開的一方天地,劍氣無處不在,劍意縱橫四海,一切與之質性不符的元氣法則存在,都瞬間被排斥干淨。

司徒雅在此劍光之下,一退在退,轉眼退出三百里外,可是這劍光,這劍意還是把他包圍,無所不在,無所不破。

司徒雅突然放棄一切抵抗。看著這劍意,說道︰

“我司徒雅一千一百年前入無量宗,二百年結成金丹,八百年修成元嬰,八十年前進階返虛真一境界。

在我修道的千年生涯,我將十八無量練到頂峰,塑本歸元,重新將十八無量化為仙秦秘法終極無量訣,在三年前我終于超越終極無量訣,將它們煉化為摩河終極無量,取義無比

煉成之後,我以為可以靠此神功,天下第一,誰知道,第一戰就遇到你,遇到同樣精通摩河終極無量的你,真是世事無常。”

在司徒雅說話的過程,在他身上恍若突然升起了一顆小型的太陽,無量的白光將這千里之地亮如白晝。無量光明。

這摩河終極無毒三界六道。乃是無上的神通。

余則成收劍,看著司徒雅放出的無量蕪芒,說道︰

“我這不是什麼摩河終極無量,我這是劍意,其實殊途同歸,你有摩河終極無量,我有劍意如天,那就讓我們看看是你的摩河終極無量厲害,還是我的劍意如天瘋狂。

戰吧,唯有一戰

那劍光再起,轟鳴天地,迎著那摩河終極無量沖去。

觀戰的元嬰真君還有金丹真人,唯一的念頭就是逃。遠遠的逃,他們的逃亡,轉眼間都沖出千里之外,看著他大戰的二人。

這一逃,回頭一看,竟然有十多金丹真人,痴迷觀戰,深深的被雙方的神威吸引,在想走,走不了了,全部葬身光芒之中。

大陸一邊無數光芒升起,無數元嬰真君。返虛真一向著這里沖來,雖然隔著蒼穹海三千里。但是這摩河終極無量,劍意如天,完全的刺激到他們,法力越高,越能感知到這可怕的意念,他們都過來觀看。

劍氣在天空中游動,雖無鱗無角,卻蜿蜒如龍,活靈活現,無匹劍意蘊藏其中,雖然千里之外。偶爾劍鋒擺蕩,指向這邊,頓時有的修士就覺著呼吸困難。周身氣運轉也出現窒礙。

摩何終極無量恆光長空,無量宗的神功發揮極致,天地一體 無限無窮。

劍意與摩河終極無量在空中踫撞、撕扯,直至湮滅,其間形成的巨大沖擊,則完全集中在那一方天地之內,那天空中一個接一個的巨大爆裂出現。

那海島早已經破碎,消散,所有的島上的樹木房屋全部粉碎。甚至海中十丈島基也徹底粉碎。

這戰場之中百里之地,天地失了顏色。但是卻越發地純粹。在此地之有兩種存在,那就是劍意和摩何之力,二者在爭奪這片天地。咆哮劍意,滾滾氣爆。

許久之後,司徒雅的聲音響起︰

“余則成,難以為續了吧,你知道你失敗在什麼地方嗎?

你萬萬想不到。你失敗在境界之上,你現在是元嬰期的成嬰境界吧,元嬰得成之後,就從來沒有晉升境界吧,雖然修仙界自古以來就都認為。元嬰後境界已經不重要了,其實他們錯了。”

元嬰期分為成嬰、出竅、分神三大境界。但是成嬰以後,就沒有人在意所謂境界了。 因為這成嬰、出竅、分神都是自然而然的晉升,不像以前默默修煉可以自然沖關晉升,現在完全的隨機了,憑借自悟,這個是天地自然,不是你想努力就能做到的事情。

成嬰之後,修仙者就不在依靠本我世界的法力了,而是以自身法力引動天地靈氣,吸收百里乃至千里之氣,縱橫四海。

而且元嬰期的修士秘法無數,可以催生力量,爆發力量,成嬰初級境界完全可以發出成嬰高級境界的力量。所以在本質上它們是一樣。

當然了這個只是說說,理論上的。出竅、分神境界的元嬰修士,能夠熬到那個境界,都是存在許久,法力超群。智力強大,否則他們也就不會晉升境界了。以他們的修為擊殺成嬰境界的修士,輕而易舉。

那些依靠丹藥,依靠奇遇,晉升元嬰境界的修士,永遠也無法突破成嬰境界。

所以修仙界元嬰之後,就都不再提倡提升境界了,這個就是提倡也不是依靠努力可以做到的。需要時間的積累和慢慢的感悟的。

而今天一戰,余則成和司徒雅使出全力,摩河終極無量和劍意如天力量相同,但是余則成不過成嬰境界,而司徒雅則是返虛真一,方才話語說的好听,可是在本質上司徒雅完全的壓了余則成一頭,這天平上的微微傾斜,漸漸的轉化為力量。司徒雅的摩河終極無量漸漸的壓住余則成的劍意如天。

在此摩河終極的籠罩下,甚至本命法寶軒轅劍混沌爐都無法使出,因為需要啟動的時間太長,超于千分之一息,在摩河終極無量的感知下,對方馬上就會知道,躲避。同樣對方使用那樣的招數,自己的劍意馬上也可以知道。這就是劍意如天的能力。先知先覺。相信對方也是如此。

余則成長吸了一口氣,看來是要使用最後一招的時候了。

[BOOK: 008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