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7
第八百四十八章爾虞我詐一擊破滅

--- 當響徹雲霄。直衝天宇,在泣青山綠水間迴蕩,余則婚壯捌,四絕陣中通過,露出無限劍意,自稱返虛神君,前來到此求寶。

長喝之後,頓時回音不斷。大約十數息之後,一個聲音回應余則成:

「來的都是客,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請到樹下一敘。」

這聲音不像余則成那樣震懾天地。可是卻回音無限,蘊含無窮魔力,這就是整個天地的回答,與他為敵就是與這個天地為敵。

盤古世界化生天地,這青山小道從此只要世界存在,他就永遠不死,長生不老,何必做什麼神仙。飛昇什麼仙界,他就是6地活仙。

話音一落,一道虹橋飛出。駕取長空,出現在余則成的眼前,為余則成架起天塹通道。

余則成站在這虹橋之上,頓時身形一動,向著那夫地中心傳送過去。

虹橋一閃,落到一處高峰之上,那高峰之上有巨樹參天摩雲,仰頭望上去,陽光被赤紅色遮蔽的大半,但是還是有陽光透過葉片落下,在那葉子中光瑩相照,光暈光影燦然,一時神迷。仔細觀看,那樹葉劍赫然是金玉之枝,取下即為金玉之寶。

這樹赫然乃是三桑古樹,上古時代的神村,據記載在上古時期,恆山之上,三桑生之,其上多金玉其樹皆無枝。三桑無枝,在歐絲東,其木長百仞,無枝,金玉為葉。原本這青山小道接待客人的青山神宮在洛靜初的一戰中,徹底崩潰,現在又來了客人,青山小道為了不顯落魄氣象,把自己最寶貴的三桑古樹顯露出來,在樹下招待余則成。倒也必有一番風味。

余則成落到樹下,那這三桑之樹真是漂亮,樹下曲徑寥落,斜日清照,樹下有一眼清泉,流水石上。迤邐纖細,四處綠樹殷殷,青草盎然,真是一處幽靜好去處。

在此樹下,有二椅、一台、一壺、一人。在那悠閒自得的小飲清茶,悠遊自得。

余則成漫步走了過去,那人向著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滅度神君?歡迎到此。」

那人看上去只有三十多歲,長的劍眉星目,極是英俊,身上穿著寬大的黑色法袍,這法袍有一處特別之處在那目光之中,好像迷迷濛濛,無法辨認此袍。

不知道是這袍的特異之處,還是青山小道的天道法力所為,他所有的一切。都好像化入了周圍的黑暗之中那般,讓人看過去,看不清他的真實模樣,那怕使勁全力也是如此。

看起來很遠,又好像很近。似乎就在那兒,卻又不在那兒。

此人極其英俊,長披肩,卻是如同白雪般的亮自,用七把金色玉、暮別住。顯得頗為瀟灑不羈。

余則成抱拳說道:

「見過青山前輩。」

那人點點頭,說道:

「軒轅劍派,滅度神君?這個名號我好像聽說過。」

余則成說道:

「晚輩滅度神君王舒原,不過才進入返虛境界十年,境界不穩前輩過獎了。」

青山小道點點頭。說道:

「我說呢,原來如此,看過去雖然你身體內猛含天道法則,但是卻又是元嬰真君的體質,我說怎麼這麼奇怪呢。原來如此。」

余則成說道:

「晚輩境界不穩,讓前輩見笑了。」

青山小道一笑,說道:

「沒關係,有天道法則就行,其他的我不在乎。」

二人對視一笑,都是心懷鬼胎,意味不明。

余則成說道:

「前輩,我在不言宗尋覓延壽的寶物,不言宗向我介紹您的存在,所以晚輩過來叨擾,請前輩見諒。

青山小道說道:

「不必客氣,確實我這裡有延壽的寶物,很多道友過來購買,不過我的寶物的價格可就…」

余則成說道:

「價格沒有問題,只要寶物得到,什麼代價我都可以付出。」

青山小道看了余則成一眼,說道:「那就好,那就好。來,喝口茶,這是我們這裡的特產,外界絕對沒有。」

余則成拿起茶杯,小小的輕飲了一口,說道:

「真是好茶啊。」

這時萬里晴空,陽光媚好。高山之下綠水波光閃映,浩渺煙波之上,有波浪排擊高山,聲音若有若無,遙不可聞。

二人坐在椅上,飲香茶,看落日,聽那三桑古樹被風吹的沙沙作響,也真是好不愜意。

余則成飲完一杯清茶,說道:

「前輩,可否讓我看看那傳說中的延壽寶物,然後我們回來好好的算計一番,看看我用什麼代價可以請走運寶物。」

青山小道點點頭,說道:

」好的,走。」

他雙手一動,瞬間空間挪移。二人來到一處高峰之上。

這處高峰乃是此小千世界最高之山,山下霧氣昭昭,往日瑰麗多姿的諸峰。此時盡都隱仇一客!中,只餘下片灰濛縈的影子,當真是雲聚如川,理…如海,雄奇莫測。

高峰之數有一個巨大的天池,足足有十里大百丈深,但是天池中已經無水,在天池的中心,有一個方圓十丈的巨大深坑,那坑足有萬丈之深,在那萬丈之下,有點點星光閃爍,一處藤蔓在此長出,那藤蔓之上接著三個延壽寶物。

這延壽寶物和余則成所使用的延壽寶物一模一樣,不過成色都沒有餘則成使用的那個好,都屬於青黃不接,不過也可以延壽千年以上。

在這天池之上,只能遠遠一瞥,青山小道笑著說道:

「滅度道友,你要是想看,可以過去道天池中看看,但是不許進入那深淵之內,其中有秘法保護,十分危險,等冉們價格談攏,再請你進入深淵收取寶物

余則成看了腳下的天池一眼就是一笑這就是青山小道的狡猾之處,那寶物在深淵之中,一看就是危機重重,而這天池一看卻是安全無比。

其實這看著毫無危險的天池乃是無上死地,那三大返虛都是死在了這天池中。他們都以為即使這青山小道背後下黑手,也會在講好價格之後,自己進入深淵中,採取寶物之時,他才會下手暗算。誰也沒有想到,就在到此看貨的時候,這青山小道就會下手暗算。

因為他要的不是那所謂購買寶物的天地靈寶,他要的是這些返虛真一體內蘊含的天道法則。這天池中的機關也是非常陰險,不使用任何小千世界中的法力機關禁制,免得被人現,而是吸收小千世界之外,那星空中無盡的毒光毒火,醞釀其中。這光毒火在青冥中無處不在。大家都十分的熟悉,它們只有大量積累才有危害作用,讓人防不勝防。

等到你下到這天池中,觀看那深淵中的寶物,那青山小道就站在天池之上,激活機關,堵住入口,將你融入這盤古世界之中。

雖然這事青山小道做的有點過分。可以說喪心病狂。但是現在的他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元氣失衡,整個盤古世界都是變異,如果不是如此,也許這世界就會崩潰,死亡面前,就是仙人也難免瘋狂。

他帶著余則成到此,就想把余則成騙入天池之中,然後將他坑殺,上一次那洛靜初掌握時間天道,不但逃出此陷阱,還把延壽寶物搶走一個,讓青山小道鬱悶不已。

余則成看著這天池,點頭說道:

「果然是好地方啊,好,好。好。」

猛的余則成身上出無限強光,那光芒好像暴漲,如同一個巨大的山嶽在余則成身後出現,然後向著這天池就是一擊。

劍意如岳。泰山壓頂。

余則成出手就是自己最強的一擊,青山小道大驚,喝道:

。你要做什麼」

但是在此劍意光芒之下,他唯有後退,後退,足足後退千丈,這才避開余則成的劍意一擊。

這一擊轟鳴而下,頓時那天池一聲巨響,整個天池完全被余則成這一劍,無窮劍意徹底毀滅,而且那天池中心的萬丈深淵,也在這一劍之中轟鳴破碎,那深淵之內的藤蔓也在這劍光的侵蝕之下,化作飛灰。

青山小道完全的驚呆了。那藤蔓之上的延壽寶物,乃是天地間的無上至寶。以前被自己暗算的三個返虛真一,不到最後時刻,即使身陷陷阱。也不會忍心毀掉這寶物。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一定可以破解此陷阱,採取那延壽寶物,那有餘則成這樣的。上手就把這無上至寶毀滅。

瞬間青山小道暴怒,這寶物是自己唯一的盤古世界特產,價值連城,靠著這延壽寶物自己才有今天,可是卻被余則成所毀就毀,以後還怎麼吸引別人過來上當。

怒。暴怒,青山小道大吼一聲。

但是迎接他的是余則成那可怕的劍光,劍意如天,破滅一切。

萬道光芒閃爍,在那光芒中萬物崩潰。天地逆轉,可以毀滅一切的劍意。

這劍意讓著青山小道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當年的事情,當年就是這樣的劍意,才使自己失去了愛人。失去了一切。不得不退守這裡。

恨,無窮的仇卑。青山小道大吼,那文雅的外形數瞬間破碎,他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魚人,天地在他的吼叫中,頓時大地轟鳴,綠水暴漲,形成滅世之潮。

青山小道喝道:

「沒有人可以在我的世界中打敗我,就是王陰陽也不行,給集死吧。」

瞬間整個天地。全部活了起來,它們向著余則成動無盡的威壓之勢,要把余則成粉碎碎骨。

余則成看著這天地,一笑,說道:

「是的,在這世界中,沒有人能夠打敗你,但是你可以打敗你自己,給我爆吧。」(未完待續)

[BOOK: 008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0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