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五十二章 山水相逢 在你身邊

--- 余則成劍意勃,與青山小道的劍意對撫。二者現在的開是劍術,而是自我存在信念的對抗,人生經歷的碰撞,對於劍道的理解,對於自己的道路的堅持信念的對抗。

二者相抗,那無盡的氣勢在這天一真水界中激盪,天地翻滾,萬物

零。

青山小道這次刻意如此,故意不加抵抗,等待余則成的盤古世界吸收他的天一真水界,然後在最後時刻出手,不生就是死。把自己處於最可怕的死亡邊緣。悄以激活自己的鬥志,散無盡的劍意。

余則成現在勝利在握,只要堅持一廢鐘,那就可以將對方的天一真水界吸收,那青山小道就必死無疑,自己就是勝利者。

看著這好像堅持就能勝利,可是這就是青山小道為余則成所留下的陷阱,只要你心有僥倖,那你就無法揮你的最強力量,你將違背軒轅劍派的劍意,必敗無疑。

余則成並沒有上當,軒轅劍派唯有一戰,後退偷生者死,他爆無窮戰意,他要在一刻鐘內將青山小道擊殺,為洛靜初報仇。 現在的青山小道已經不是人了。如果自己失敗,那將誕生一個強大的千眼異族強者,對於蒼穹界,對於軒轅劍派,那都是無比巨大的危普。

戰鬥,戰鬥,唯有戰鬥,余則成劍意蒼穹,爆最強大的絕殺之力。向著青山小道威壓而去。

二者的劍意彼此對撞,衝擊。破滅。彼此猛烈攻擊。

在此猛烈的對抗中,二人恍惚中都回到了過去,他們的記憶一點點的出現,相互交融。

青山小道原名左青山,七千八百年前,玄元派掌門之子,下一代掌門的繼承者,誓要廣大玄元派。他三歲學劍,七歲煉氣,二十築基。四十金丹。天下聞名。

意氣風,心中懷有無盡的抱負,要改變玄元派,好像整個世界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這時一個人出現了。天下大儒王陰陽,五行靈根,陰差陽錯加入玄元派。

當他出現之後,整個世界都變了,原來的天之驕子左青山慢慢現。自己再失去一切,所有的一切,自己仰慕的愛人,自己的未來掌門之位,自己劍法第一,全部被王陰陽吸引而去,甚至的父親愛他也過



他不甘心,為了奪回這一切,做了無數的事情,結果自己如同演義中的配角,一次次的失敗。而王陰陽在自己陷害之下一次次的成功。一次次的輝煌。

這左青山使出了一切力量,可是他就是三次次的失敗,甚至聯合強敵。出賣了門派的利益,最後竟然害死了自己的父親,

他徹底的敗了,被王陰陽驅除蒼穹世界,王陰陽沒有殺他,是因為他的父親是王陰陽的師父,對王陰陽有再造之恩。

從此青山小道被驅除蒼穹世界,在外域建立了自己的小千世界,但是他不甘心,即使能夠飛昇,他也沒有飛昇,因為他知道,現在的自己即使飛昇了,到了仙界也不是王陰陽的對手。

所以他不惜一切代價積攢實力,他探索一切仙秦遺蹟,妄想擁有強的實力,飛昇仙界,找到王陰陽,將他打敗,證明自己遠遠的比他強。

這種心態,使他漸漸的找不到方向,最後得到了一方一世界之後,迷失自己,導致自己的盤古世界漸漸的崩潰。直到余則成到此毀滅了他的盤古世界。

左青山的一切,慢慢的出現在余則成的腦海中,同時余則成的一生。也漸漸的出現在左青山的腦海中。

余則成慢慢的調動自己的劍意。和左青山的對抗,恍惚中,他想起了當年臨海城的一切,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兄弟,想起了自己的贊湯,想起了西嶺時的怒劍滅門,想起了被搶走的劉詩韻,想起了軒轅劍派師父的軒轅三問,想起了洛靜初為了自己延壽,甘願化花而去,想起了自己過去的一切。

二者之間的信念一次次的對撞。一次次的人生交融,一次次的抗爭。看誰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的劍道,那麼誰將得到勝利。

洛靜初為了自己寧可化花而去,把生的機會留給了自己,最難消受女兒恩,這一切都是他害的,是他傷了自己的女人,他必須為此付出

價。

為什麼自己會如此,若彤師姐離開了自己,轉身成為男人,師姐再也不存在了。鳳眸她雖然是完美的情人,但是她真正喜歡的是天目宗的權利。

天魔之主伽藍身處大自在天,再也不會回歸人間。劉詩韻神秘失蹤。再也找不到了。封靈靜對自己有情有義。可是卻被自己不斷傷害。洛靜初為了自己,竟然化花而去。

為什麼,為什麼罰世樣,自只的女人個個的離開自只,自只最後只是孤單酬 余則成心中憤怒,劍意爆。猛然余則成體內的晨陽之道還有那夕陽之道,出現在余則成的身邊,這兩個陽光天道彼此交替循環,好像太陽一樣,在余則成身前閃亮。

別在余則成胸前的蘭花突然出微微的光芒,好像它在說什麼:

「我的愛人,不要悲傷,我永遠在你身邊,我不會離開你,不耍悲傷,不要難過,我們只是暫時的分離,我們會再見的。」

這聲音赫然是洛靜初的聲音。原來她一直在自己身邊,並沒有拋棄自己,即使化花而去,她還是在余則成的身邊。

猛然間一種強大的天道之力從天而降,這是時間之力,時間法則,洛靜初在化花之前,最後一擊,穿越時空。這一刻,到達余則成的身邊。為自己的情郎助力,這力量和余則成融合一體。

瞬間這時間天道,與那晨陽之道夕陽之道相融合,原本余則成想要找到中午之道,將太陽天道塑本歸元。但是這一刻時間天道、晨陽之道、夕陽之道三者融合。

晨陽之時,太陽升起,新的一天開始,夕陽落下,太陽下山,一天結束。他們都是時間的代表。

三者融合化作一種強大的天道之力。這就是光陰,光陰似水 明亮與陰暗,白晝與黑夜。日月推移。明月白露,光陰往來。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余則成的第四劍意誕生。他看著青山小道。再次出劍,這一劍歹意光陰,歲月如流水,時間飛逝。瞬間一刻鐘徹底過去。

那盤古世界立刻將天一真水界吞噬。徹底吞噬,青山道失去一方一世界,這次不同於上次,他敗了,等待他的只有死亡。

青山道看著余則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慘然一笑,說道:

「不可能,不可能,我敗了,我徹底的輸了,人生如夢啊。不過我不會就這麼隨意死去,和我同歸於盡吧。」

在說話的過程中,青山小道渾身出無盡的灰氣,這灰氣赫然是青色的,在最後一刻,他強行催動自己的身體,出自己的無限青止。行已盡的劍意,頓時,這劍意與綠水悠悠自此回相遇,瞬間化成山水總有相逢時,產生破滅一切的可怕力量。

第一個破滅的就是青山道自己的身軀,他的身體化作飛灰,徹底煙消雲散。

但是他最後的信念還在,那劍意沒有消散,向著余則成衝去,這是青山小道最後的信念,要和余則成同歸於盡。

頓時這劍意衝到余則成的身邊。將他包裹,余則成出自己的無上劍意,四大劍意齊出,面對這最後的破滅劍意,竟然有種難以抗拒的感覺。

這劍意其實並不猛烈,可以說十分的弱但是它有一種奇異的力量。就是無法抵擋。

山水總有相逢時,終於一天。你我會再次相遇,也就是說,無法阻擋這種相遇,這劍意出奇的可怕,無論是劍意如天,還是輪迴逆轉。虛無破滅,還是光陰似水,都無法阻止它與余則成相遇。

那劍意慢慢的包裹余則成,面對這破夾一切的利意,不知道轉生明王訣能不能九次復活,靠過這劍意的侵襲。

余則成慘然一笑,也許這就是自己的最後一刻了,難道自己就這樣的死,了嗎?

就在這一個時刻,在余則成的體內又是一聲清鳴,在他身上出現一道奇異的劍意之力。這劍意完全不是劍意了,已經越了劍意的範疇。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神威。

這劍意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思念。柔情似水的思念,永恆的想念,無盡的愛戀。

這思念慢慢出,滲透出余則成的體外,面對這無盡的思念。一切劍意乃是意念的完美體現,全部會被它所感動,意念混亂,劍意崩潰。

頓時那山水總有相逢時破碎消散,徹底消失。

余則成吃驚的感受著這思念的劍意。它離奇的出現在自己的身上,它出現之後,瞬間消失。

這思念是一個人對他的思念。對他的想念,對他的愛戀,那個人就是劉詩韻。

這赫然是劉詩韻的劍意,她在那裡?

余則成大吼道:

「詩韻,詩韻,是你嗎?你在那裡?」

許久沒有聲音回答,余則成再次吼道:

「你到底在那裡?」

劉詩韻的聲音響起:

「其實我和靜初姐一樣,一直都在你的身邊。」

[BOOK: 008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