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3
第八百五十五章想去就去老瘋飛昇

時所有的目米彙集在南天真君身卜,南天真君笑:

「各位師祖,師叔,師兄,師弟,我只是初窺門徑,距離登堂入室還有無限距離,石飢師伯才是真正的悟道者,我也是受師伯引導而微微領悟的。」

石飢那邊一笑,說道:

「南天啊,你的性格就是如此,永遠的不顯山露水,宛若礁石,只是微微露出海面一點,真正的實力永遠的潛伏大海之下。

這邊老瘋子說道:

「好,你們不要自誇了。有你們二人,我就放心了,臘月二十三那天我將飛昇,希望你們將來也要把握機會,我在仙界等你們

南天真君說道:

「師祖,這飛昇是不是換一處天地,上次老不死祖師飛昇,詐死避劫。這次天劫怕是將會最強天劫。」

老瘋子一笑,說道:

「我走了,下一次誰破這天劫,就讓我來吧,這樣下一次天劫就會簡單一些,你們的機會就會多一些。

對了,應龍,那件事就交給你了,你不要太感情用事,為了軒轅劍派的萬世基業,」

應龍祖師突然說道:

「師祖,我明白,應龍生於軒轅,必死於軒轅,就是捨棄自身也一定完成任務。」

老瘋子點點頭,繼續說道:

「經過我們這麼些年的努力,這次我再次飛昇,仙光積累足夠了,也就百年時間,我們的軒轅劍峰終於可以在開洞府,演武堂,祖師堂重新啟動,那時就是我軒轅劍派大興之時,也是考驗你們的時候了。

石飢。南天、風師、雨伯、應龍、縱華,玄光。斗量,三覺、七無、懷羽、孤拔、褚辰、級水、晨曦、香」一心、則成」

老瘋子一個個的點名,說到誰,誰就點點頭,最後說到余則成這裡,老瘋子那眼中全是寄託和希望。他微微的三點頭,余則成頓時心中一動,知道老瘋子是什麼意思,

「那時就靠你們了,是對你們的考驗,能不能再現我軒轅劍派的輝煌,中興祖師之時,我們是上門第一,後來是上門劍派第一,後來是前十大派,後來是上門三**派之一,我們愧對列祖列宗,到時候就看你們的了。」

石飢第一個站起,隨後南天,應龍,余則成,所有人全部站起。一起說道:

「請祖師放心,我以我血鑑軒轅,劍不在心在命在,一定再創軒轅輝煌

老瘋子點點頭,說道:

「好,好,好。這樣我就安心了,走吧。我要閉關靜修了

所有人行禮。一一離開,那石室大門關閉。老瘋子自我封閉,靜修等候飛昇那天。

眾人離開,余則成和師父在一起,等到大家走後,二人回歸那處庭院,余則成問道:

「師父,你什麼時候擁有的神威之力啊?」

南天真君說道:

「上次你師娘逝去,我悲傷過度,無法自拔,迷失心竅,後來驚醒。那時我就感悟出屬於我的無上劍意。

前一段時間,我們五派論劍,擊殺六劍聯盟三大真一,我悟出了神威之力。」

余則成說道:

「五派論劍,擊殺六劍聯盟三大真一?。

南天真君說道:

「六劍聯盟他們妄想取代我們五大劍派,是到了教他們的時候,那時你出去辦事,並不知道。」

余則成繼髏問道:

「師父,這次漢勉祖師閉關衝擊返虛,四師兄呢,王舒原呢,他們二人怎麼方才沒有看到?」

南天真君說道:

「你四師兄元嬰大成之後,去了外域。等他回來,我軒轅劍派又會多一名神威士,他數百年來磨一劍,菩提樹下枯坐三百年,是到取得成果的時候了。

至於王舒原。他回歸混沌聖魔宗了

余則成一愣說道:

「什麼?他回歸混沌聖魔宗了?他背叛了師門?」

這話說出,余則成感覺到自己沒有憤怒,反倒有一些期待,恨不得馬上清理門戶。

南天真君搖搖頭,說道:

「觀他魂燈,他並沒背叛,他只是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尋找另一條道路,回歸混沌神魔宗。尋找打敗你的劍法。

則成啊。你方才的語氣不對,你的心態不正,你有些針對舒原,有時心胸要開闊一些。」

余則成一笑,說道:「他不犯我,我不犯他,回歸聖魔宗?可惜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了。

對了,師父,所謂的神威到底是怎麼回事?」

余則成岔開話題,詢問神威之力到底是什麼。

南天真君說道:

「神威。神之天威,擁有神威者即為神威士,神威士就是越天道法則的強橫存在,最強大的就是神威士中的大神威士,他們領悟掌握十種,百種天道法則以改變替換自只掌握夭道法則之力六

大神威士最強的是可以創造天道法則。是世間最強大的存在。以神之威,天地之主,具有利世主之能。

大神威士數量極少,當初人族最強時代,軒轅黃帝時代,也不過才有十二大神威士,九十九神威士。

怎麼說呢,所謂的神威,可以說它是一種凌駕於天道法則之上的力量,也可以說是精通操控天道法則後,衍生出來的一種對本源的感悟。

這神威無法用語言形容,只有當你領悟了,你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其實神威這個名字的來歷就是如此,其實它到底是什麼,沒有人搞的清楚,這種力量太強大了,太可怕了,所以就用神威代稱,這只是一個代名詞而已。

到底它是怎麼出現的,怎麼進化強大的,至今也沒有人研究出來,就是以盛產神威士的摩伽婆異族,也沒有定論

余則成聽著不住的點頭,在自己與青山小道的戰鬥中,劉詩韻的劍意就是神威之力,那思親劍意,可以破解一切劍意,果然強悍。

南天真君又說道:

「則成,你四師兄現在囂,已經潛伏在摩伽婆異族外域世界,如果他勝利回來,我們就可以得到一條潛伏摩伽婆世界的秘密通道,那時

余則成驚訝不已,原來四師兄潛伏到摩伽婆族的世界,他說道:

「師兄那裡一定很危險吧?。

南天真君說道:

「希望他能夠活著回來,回來後還是他,幸運的是摩伽婆族和我們人類很是相近,這件事不要和任何人說

余則成回答道:

「弟子明白。

南玉真君說道:

「走,則成,我們到演武場中角鬥一番,讓我看看你的無上劍意到底如何。」

余則成說道:

「師父,我們好久沒有比試了,太好了。」

二人一笑,師徒之間好久沒有如此交流了,他們一起飛入天道峰的演武道場,在此處彼此試煉劍法,研究利意。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轉眼就到了臘月二十三,這一天天空晴朗無比,所有軒轅劍派弟子全部身穿盛裝,等待著老瘋子祖師的飛昇。

天空睛朗,萬里無雲,北風呼嘯。

突然一道劍氣,在軒轅之丘上升起,這劍氣直衝天宇,立在大地之上,這一劍是向天地顯示,我要飛昇。

頓時間天空烏雲密佈,雷聲滾滾,天空變成一片黑暗,猛然之間,一聲轟鳴,天空劫雲出現,天色突變,大雪紛飛,淒冷透骨的寒風呼嘯而起,烏雲似怒海狂濤,又似萬馬奔騰。雲濤起伏中,轉眼間已經密佈天際,層層疊疊在天上滾蕩不休。

此乃天劫之兆,此等天地異像一出,軒轅之丘上的所有生靈無不心生凜然。

天上的劫雲層疊欲墜,絲絲電光在烏雲中不停遊走,這烏雲遠遠的過前三次飛昇,濃厚到可怕的程度,萬里無日,天地黑暗。

一瞬間,天劫神雷貫穿天際轟鳴而下,響徹萬山。萬山回鳴,又讓這喧囂狂放的雷鳴在天地中激盪無休。

這一雷轟鳴無比,一道衝天的雷柱落下,破滅一切,一擊天地變色。

上一次老不死詐死飛昇,徹底的激怒了天劫,這一次是那越有熊祖師飛昇的混沌天劫的更加可怕的天劫。

但是這天劫,余則成他們甚至都不知道名稱,因為劫雲一起,老瘋子御劍而起,向著天劫衝去。

與天斗,破滅一切,其樂無窮。

他在那虛空之中,揮舞飛劍,什麼天劫,什麼劫雷,都給我破碎吧,都給我消散。

這一刻人們才知道為什麼老瘋子叫做老瘋子,因為他是最瘋狂的軒轅弟子。

出劍,破滅,再出劍,天劫九雷,甚至都沒有落下,就被他一一擊碎,最後一劍,那劍意衝天,整個萬里天劫,在他的這一劍之下,徹底消散。

這就是神威,在他出劍中,余則成才理解什麼叫做神威,那就是神之天威,可以改變一切,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

天空仙樂響起,虹橋出現,天女散花。九氣回音,看來這一次要出現無數飛昇異象。

老瘋子有是一劍,這一劍揮出,什麼天女散花,什麼仙樂飄渺,全部在這一劍中消散,甚至那接引虹橋,也被斬碎。

老瘋子,哈哈大笑,御空而起,我的飛昇,何必你們接引,無非就是仙界而已,一劍在手,我想去就去,想來就來,無人能擋。

他一個人慢慢飛起,直入青冥,飛昇仙界。

留下無數仙光,照耀軒轅劍峰,還有一群長大嘴巴,閉不上的軒轅弟子。

[BOOK: 008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