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3
第九卷 八百五十

  在王舒原的話語中。他的身體立刻被餘則成的無邊劍意所包圍,頓時天空一片白色光芒,這光芒可以破滅一切,可以毀天滅地。

  但是在這劍光中,在這毀天滅地的光芒之中,只見一團迥異於光柱那毀滅一切的光芒,是那閃着獨特的黑色靈光的奇異波動,在光柱中生滅不定,這正是王舒原的混沌劍意。

  王舒原敗給餘則成之後,苦修磨練自己,借助混沌聖魔功,感悟自己的一生,終於也領會這無上劍意。

  這混沌劍意,代表着王舒原的信念,意志,乃至靈魂,在此混沌劍意之中,可以分解一切,將天地萬物重歸混沌,化作那玄冥混沌之力。

  在此劍意之下,無論是你劍意如潮。還是劍意如嶽,劍意如歌,劍意如獄,劍意如天,全部消散,化爲混沌之力。

  這混沌之力無限擴展,瞬間餘則成的劍意如天,全部變成了王舒原的混沌劍意,這無窮的劍意向着餘則成撲去。

  餘則成就是一愣,難怪這王舒原敢於在向自己挑戰,原來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劍意,破解了自己的劍意如天,不過這也是正常,這些年的苦修,再沒有點成績,也太說不過去了。

  餘則成微微一笑,遠古傳說,天地混沌,無數年後,光陰似水,在其中盤古誕生,破滅混沌。

  按照傳說來說,自己的光陰劍意正好可以破解此混沌劍意。

  餘則成就要使用光陰劍意,突然老七說道:

  “報告統領大人,發現盤古世界同源混沌之力,請允許我吸收着混沌之力,這將補充混沌之霧。對於盤古世界的進化,有着無窮的好處。”

  現在盤古世界擁有的混沌之霧都是當年王舒原的混沌聖石轉化的,這王舒原本身的混沌之力,也是來自那混沌聖石,二者同屬一體,自然同源。

  只所以盤古世界可以吞噬那天一真水界,其中這混沌之霧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有此霧這盤古世界漸漸的超越盤古世界的定律,可以繼續進化。

  餘則成說道:

  “那好,你就吸收吧,反正這是演武道場,生死一切只是幻象。”

  頓時餘則成的胸口那盤古世界的紋身,發出光芒,那王舒原的無窮劍意,立刻全部被此光芒吸收,全部融入到盤古世界僅剩下四成的混沌之霧中。

  這吸收越來越快,王舒原漸漸的發現不對頭,可是卻發現無法控制自己的混沌劍意,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餘則成的吸收。

  這種吸收,遠遠的超越了餘則成的想象,超越了演武道場的演化的能力。甚至連演武道場的法力一起吸收。

  漸漸的餘則成就發現自己的身影開始虛幻,頓時他的身體破碎。

  王舒原傻傻的看着,自己赢了?自己竟然赢了餘則成?這是怎麼回事。

  這時一聲轟鳴,這天道峰存在萬年的演武道場,竟然徹底崩潰。

  這崩潰轟鳴巨響,幻象消失,二人同時的回歸萬劍閣中,這時王舒原發現自己的無上劍意,竟然一點點的被餘則成所吸收。

  那餘則成面色紅潤的站在那裏,而自己身體虛弱,撲通一聲倒在地上真元稀薄,元嬰枯萎,劍意消散。

  二人撐破這演武道場,回歸現實之中,餘則成發現現實中,王舒原的無上劍意任然在被自己吸收,他趕緊阻止盤古世界繼續吸收。

  餘則成看到王舒原的慘狀,不知道如何解釋自己把演武道場都破壞了的問題,急忙說道: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師弟果然好劍法,我輸了。”

  王舒原傻傻的看着餘則成,突然暴怒的喝道:

  “你敗了,你讓我,你認我,你這是在侮辱我。”

  然後又長歎一聲,問道

  “這是什麼劍意?”

  餘則成頓時無語,不過用新的劍意解釋這演武道場的破碎,也算可以,他啊啊半天。想起小的時候,在黑幫中聽到的傳說,江湖中星宿海有一大仙,擅長吸星大法,轉吸收他人内力。

  於是餘則成回答道:

  “這是吸星劍意。我最近領悟的,可以吸收萬物之能,轉破劍意。”

  王舒原傻傻的看着餘則成,那老爺爺在一旁說道:

  “不會吧,這麼幾天,又多會了一種劍意,真是混蛋啊,吸星劍意,我幾萬年也沒有聽說過啊?”

  王舒原聽到這句話,長歎一聲,徹底倒在地上,不想在起來,自己苦苦修煉,費勁無數心機,吃了無數的苦,才終於煉成了混沌劍意,可是對方又多出一個劍意,徹底克制自己,難道自己這一輩子。永遠也追不上他了嗎?

  看到王舒原如此模樣,餘則成搖搖頭,不過自己事情在身,先走一步,反正他都適應了,不久就能恢複吧。

  餘則成說道:

  “師弟,你先在此休息一會,我去去就回。”

  說完,餘則成掉頭離開。

  王舒原躺在地上,不由的留下了眼淚,輸了。自己又輸了,對方甚至不惜裝成失敗,來欺騙自己,可見他對自己的蔑視啊,不甘心啊,不甘心,難道自己真的無法打敗他嗎?

  一旁的老爺爺說道:

  “不要灰心,王小子,我幫你,我就不信了呢?

  我拼了,我傳你心劍術,禅劍術,悟劍術。”

  王舒原一愣,說道:

  “心劍術,禅劍術,悟劍術,這不是心劍禅宗的劍法嗎?難到你是?”

  老爺爺說道:

  “不要胡說八道,我乃是劍老人分身,劍老人你也不是沒有見過,什麼心劍禅宗,我和那些心魔不同,我這是純正的劍老人劍術。

  你知道什麼是心劍術,禅劍術,悟劍術嗎?”

  看到希望,王舒原也刻意回避心劍禅宗的事情,老爺爺繼續說道:

  “在心劍術,号稱心有多大,劍有多大,可以白骨生肉,可以日月倒轉,可以大海生陸,只要你心中所想,這劍法就能實現你的夢想。

  禅劍術,号稱禅意無敵,三無漏學,意念無敵,口出即法。改變一切,此乃神威之力。

  悟劍術,乃是劍老人改自仙秦煉氣術,可以感悟靈光,突破一切瓶頸。

  你修煉這三大劍法,完全可以悟出神威之力,等你擁有了神威之力,小小的餘則成,只要一眼就可以將他打敗。”

  這老爺爺開始口若懸河,開始鼓吹起來,突然他想到了什麼,說道:

  “不過,這一切都要靠你自己,我只能指引你方向,只能教你領悟劍道之力,這以後的劍意,神威,全要靠你自我修煉,不要和我要什麼好處,人要靠自己,你自己不努力,沒有人能給你什麼好處。我可沒有什麼好處。”

  餘則成上一次對他的教訓,讓他終生難忘。

  王舒原聽到這話,漸漸的站了起來,希望又一次點燃,他說道:

  “神威之力?可是這萬年也沒有人擁有神威之力啊?”

  老爺爺哈哈一笑,說道:

  “單純的小子,仙秦以前,誰擁有神威之力,都會慶賀一番,公告天下,所以以前都有神威士的存在。

  後來仙秦世代,始皇不知道研究什麼,開始到處捕抓神威士,就是神威士在仙秦秦俑大陣之前,也是沒有辦法。當時足足七位神威士,被始皇請走,然後就徹底消失了。而且仙秦自己的神威士,也是不斷的消失。

  所以從此之後,大家都怕了,誰擁有神威都是秘而不宣。

  唉,其實這也和人心有關系,以前的人心地誠實,有一說一,現在的人都道德敗壞,就知道和人要好處,沒好處,就翻臉,什麼人呢。

  現在的人有什麼都掖着藏着,到時候交手你才是知道人家有什麼底牌,你看看這些年的曆史,爲什麼一些看着不是強者的家夥,卻有無數高手死在他們手上,因爲他們可能就是神威士,遠的不說,你們軒轅劍派的老瘋子就是神威士,還有混沌聖魔宗的混沌老祖也是神威士。……”

  在老爺爺的話語中,王舒原漸漸的看到一絲希望,他又一次看到了勝利的光芒,幻想自己煉成神威,將餘則成打敗,一點點的被老爺爺代入黑暗,卻不知道這次掉了萬劫不複中。

  餘則成打敗王舒原,回歸盤古世界一看,頓時大喜,只見那混沌黑霧足足加了一倍,恢複到原來的八成模樣,看來以後還要和王舒原多戰幾次,他就是一個活着的混沌聖石啊。

  餘則成高高興興的來到軒轅之丘,默默的激活那尋靈蜂。

  “天地合我,我合天地,神人輔我,我輔神人,精魄全合,無棄我身,尋靈附體,天下無蹤,急急如律令。”

  頓時這徽章發出一道光芒,這光芒照亮天空,在這光芒中,關於餘則成對劉詩韻的記憶,全部出現在此光芒中,然後這光芒化作一只黃蜂,向着遠方飛去。

  那黃蜂足足有拳頭大小,直奔東方而去,不過它超出餘則成五十丈遠就會回到餘則成的身前,它只是指引方向。

  餘則成點點頭,看了一眼東方,瞬間激活傳送陣,一下子來到元州大陸。

  元州大陸遍布活體之毒,但是餘則成的避塵術專門克制此毒,毫發無傷。

  餘則成看着那尋靈蜂,這尋靈蜂還是指向東方,餘則成頓時再次傳送。

  “詩韻,你在那裏,别怕,我來找你了。”

[BOOK: 008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2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