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5
第九卷 八百六十二

  兩種劍意沖天而起。那人向着餘則成微微點頭,說道:

  “我乃蓬萊外域浮空山老君洞摩什真一,看到滅度真君無上劍意,所以過來一試,敬請賜教。”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好,我乃蒼穹世界軒轅劍派滅度真君餘則成,請賜教。”

  此人值得自己通名報姓,可以爲敵一戰。

  對方的二種劍意完全的融合在一起,餘則成禦使劍意,可以同時禦使四種使用,但是不是象他這種完美融合在一起的使用,而是如同禦使四把飛劍一樣,同時交替使用,這真是天下英雄無數,原來劍意可以這麼用。

  對方的劍意是兩種劍意合一,一則鋒利穿刺法則之力,此力爲鋒,一則爲排斥切割法則之力,此力爲刃。二種法則力量統一相合,一爲劍鋒。一爲劍刃,化作一種天道之劍,果然别具心裁。

  那摩什真一看到餘則成欣賞的看着自己的劍意,說道:

  “其實劍意并不是名頭越大,那就越是強大,接我一劍。”

  瞬間那劍意向着餘則成呼嘯而來,如同飛劍一樣劃破長空,這劍意占據半個天空,好像整個世界都是這無上劍意。

  摩什真一這話所說的意思告訴餘則成,所謂的劍意不是名頭越大越厲害,他擁有的兩大劍意,或者說兩大法則,屬於一元小道法則,而餘則成的劍意都屬於三千大道法則,所以他才會下場,他完全無視自己是返虛真一的事實,要打敗餘則成,借以證明自己的一元法則不比所謂的三千大道要弱。

  餘則成搖搖頭,一揮手,頓時虛無劍意沖天而起,向着對方湧去,二者劍意立刻在空中相撞。

  那鋒利穿透、排斥切割二大法則劍意,化作一把張揚無比,占據半天天地的金色飛劍,沖向餘則成,餘則成同時也發出一道慢慢推進,停滞一切的森然白光虛無劍意。迎頭而上。

  金光與白光瞬間相撞,這是實打實的對撞,相撞之際,整個空間似乎都爲之詭異的一定,瞬間刹那,一息暫停,萬千生滅。刹那後,兩道流光渙然消失,在此世界只有那冷凝澄澈的白色光芒,萬物,甚至時間好像都被暫停。

  那暫停看起來好像餘則成的虛無天道獲得勝利,但是這暫停不過在頓了一頓,在那白色的劍意,金光大盛,一道金光只有三尺大小的飛劍,發出連綿的金色,化作一片方圓數裏的光海。

  同時這金光發出一聲又一聲的尖嘯,尖嘯聲越來越高,到九聲尖嘯響起時,已經有如實質,瞬間餘則成的虛無劍意竟在這聲厲嘯中砰然破碎瓦解。

  金色劍光憑空而出。那沖天的劍意不過是掩護而已,對方真正的劍意已經化意爲劍,化意爲實。

  一道三尺長的金色劍光傲然橫亘虛空上,旋轉飛舞,破開一切虛無,向着餘則成斬來。

  餘則成看着那法則化成之劍,不由的點點頭,果然是高手,但是他遇到了自己。

  劍不在心在命在,瞬間餘則成的劍意再起,化作最強大的劍意如天,不過這一次不再是那漫天劍意襲擊對方,而是化作一錘,這錘足有十丈大小,餘則成學着王舒原,也將無上劍意溶爲一體,化成實體,向着對方那呼嘯而來的劍意之劍就是一錘。

  餘則成這劍意所化之錘,具有無窮劍力,一錘錘的砸向對方飛劍,雖然對方的飛劍銳利無比,切割一切,每一擊都讓餘則成的鐵錘破碎,但是随碎随生,這劍意鐵錘如同無窮無盡一樣,瘋狂猛砸。

  這就如同鐵匠爐中,那鐵匠揮舞巨錘,百煉神劍。

  烈火煉真金,百錘破神劍。一力破十慧。

  如果對方可以抗拒這種瘋狂的轟擊,那對方的劍意就會越來越強,如果他抵禦不住,那他的劍意就會消散。

  一錘錘轟擊而下,終於對方的劍意漸漸破散,二種天道法則溶爲一體,雖然使它萬分強大,有劍鋒有劍刃,但是法則就是法則,永遠不可能這麼有機的融合,或者可以,但是不是對方所擁有的仙術。

  轟,第一百零八錘下去,頓時這法則之劍轟然崩潰,劍意消散。

  那摩什真一傻傻的站在那裏,看着餘則成,不能相信自己的劍意會被砸碎,這劍意代表着一個人的信念、理想、抱負、精神。所謂的劍意粉碎其實不是那劍意破碎,而是摩什真一的信念破碎。

  他不相信眼前的事實,他突然大叫道:

  “不可能,我是返虛真一,你不過是元嬰真君,這不可能。看我把你轟殺。”

  吼完,他身上升起法則之力,無盡的力量在他身上爆發,他運轉真一法力,想要也以力狂壓餘則成。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在我面前,真一也不過一劍而已。”

  在說話的過程中,他的中間仙眼萬雷法眼慢慢睜開,仙眼一開,不必施法,在他體内蘊藏的天劫之雷發現對方的真一氣息。立刻聞風而動,洶湧飛出。

  這天雷一出,整個角鬥場就是一顫,無數真一氣息消失,隐藏自身,此地本來從來也沒有天劫,但是餘則成發出這天劫之種,吸收此地天地元氣,化成天劫,到底會形成多大的天劫之雷,沒有人知道,所有人全部看着摩什真一如何應對,看着到底這天劫有多強大。

  但是誰也沒有想到,摩什真一看到這天劫之雷,臉色一變,瞬間消失,逃出了角鬥場,二話不說,說逃就逃,什麼臉面全部不要了,這也是真一,返璞歸真,此地的第一次天劫雷,誰也不想貿然嘗試。

  那飛出餘則成仙眼的天劫,巡視一圈沒有發現真一神君的存在,瞬間返回餘則成的仙眼。

  這天劫之雷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要不是它們在餘則成的體内,經過洛靜初的化塵一拉,餘則成現在完全可以選擇自己的天道法則,晉升真一,但是此雷在自己體内,不敢如此,否則不必說,立刻就會被劫雷在體内引爆死亡。只有等着劫雷慢慢消散,餘則成才能晉升真一。

  但是由此劫雷,什麼真一神君。餘則成完全可以放出劫雷,形成天劫,化劫爲劍,以天劫爲利器,擊殺所有真一神君。

  這就是有所失必有所得,一利必有一弊。

  餘則成看着摩什真一的離開,搖搖頭,然後猛的沖天發出一道劍意,這劍意沖破那角鬥場的天空,直沖外面的星域世界。

  餘則成再向天下英豪發出挑戰,誰敢和我一戰。

  劍意傲立之下,這時前方下場一人,赫然是一個女子。

  此女身材苗條,可是卻又有着一種無以言表的魅力,五官精緻如畫,身形飄逸如仙,但是一臉的冰冷,好像冰天雪女,天下人都不放在她的眼中。

  她神色肅穆,面對餘則成也不多收話,上來就是戰鬥。

  她禦使的一把九階飛劍,那飛劍空中變化,化作萬千劍影,劃破長空,向着餘則成斬去。

  這劍術太一般了,好無出奇之處,餘則成知道此人必有後手,現在不過是試探而已。

  在餘則成注意她的時候,猛然間她笑了,這一笑好像萬朵鮮花盛開,好像冬天瞬間變成夏天。

  看到這笑容,瞬間餘則成知道她使用的是什麼魔功了,此女修煉的乃是天魔之法,天魔宗的元嬰真君。天魔宗曾經無比輝煌過,但是在五千年前門派衰落,就連本門至寶天魔經都落到心魔宗的手中,這次出現的二大天魔之主,和他們毫無關系,就能看出天魔宗的衰落。

  天魔無形,惑人神魂。

  對方女子,笑容一現,整個人舞動起來,天魔舞,在她身上無數幻象在跳躍舞動。一會如有妙相缤呈的天女輕舞羅衫,引人心動。一會又是猙獰惡鬼狂吼嘶鳴,狀若擇人而噬,讓人心生恐懼。

  同時口中輕念,以一種奇異的韻律低聲詠唱着什麼,餘則成明明聽清楚每個字,卻偏偏不知道她念的什麼。這聲音吸引你不斷的聽下去,猛然一變,如同一把尖錐,猛然貫入餘則成腦中。這聲音突如其來,沒有任何的先兆。如同巨錘轟擊一般,讓人覺着腦子一片空白,所有意識似乎都在瞬間凝固。此乃天魔音。

  那飛劍猛的破碎,在那碎片中産生十八道青色劍光,這劍光魔光閃爍,斬向餘則成,那深邃而悠遠,有股神妙難言的韻味。此乃天魔殺。

  天魔舞,天魔音,天魔殺,三道殺招立刻向着餘則成蜂擁而去。

  要是别人或許會上當,但是餘則成擁有天魔經,對於此天魔之術那是無比精通,對於他不過是小道而已。

  餘則成突然出劍,這一劍去勢緩慢,卻似挾着萬鈞之力,看到這一劍刺來,平淡無奇,對方女子,頓時色變,此那天魔大自在輪回刺,天魔秘法中的無上神功,天魔宗丢失天魔經後,早已失傳。

  這一刺,是借天魔至尊無所不在而化眾生之喜怒爲樂之天魔妙旨。故能舉輕若重,三界六道,無人能逃。雖然只得一絲天魔妙旨,可是餘則成這緩緩刺出,對方的天魔殺,天魔舞,天魔音全部崩潰。

[BOOK: 008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0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