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9
第九卷 八百八十六

  三個月的苦苦等待。終於機會來臨,冰心真君終於把握住那突破這九十九天域的一瞬機會,通知餘則成等人,準備出發。

  餘則成心神回歸,四人全部準備妥當,冰心真君在懷中取出一個羅盤,那羅盤之上,指針飛轉,她還是計算等待着什麼。

  如果在此虛無死寂的虛空中,時間過長,你就會發現這裏并不是永遠那麼一片死寂,每隔一段時間,遙遠的時空盡頭,就會隐約像是有閃電一樣的光亮,劃破這虛無的時空。

  那閃電只是如同火燭一樣的光亮,其實并不耀眼,需要你無比的仔細觀察,才能看出它們存在的痕迹,而這就是冰心真君等待的機會。

  這次等待,時間一點點的過去,足足又能有一個時辰。但是對於餘則成等人,這并不算是什麼。

  那羅盤的指針飛速旋轉,瞬間遠處好像有一道閃電劃破長空,冰心真君喝道:

  “三萬精光,八萬靈府,五色帝君,左魂右魄,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天魔唯我,越空透界,給我穿,給我越,萬化天魔破界術。”

  這咒語念完,一種強大的力量傳遍四人之身,瞬間他們四人化作無盡的魔氣,穿越這虛空世界,一瞬間,破界而出,穿越這九十九天域,向着遙遠的一處光亮前進。

  餘則成看着冰心真君的萬化天魔破界術,心中暗想:

  “原來如此,這所謂的九十九天域其實乃是天籁古城的外圍資源提供地,這就像一家住戶,房屋外面庭院之中的菜園子。

  那些點點的閃電就像是那菜園子之外,這戶人家各個房間的燈光,冰心所謂的萬化天魔破界術就是穿越這菜園子。沖到人家的儲物室,大門中之類位置的法術。”

  在餘則成的思考中,四人向着那遠處的光芒飛去,可是那光芒越來越暗淡,冰心焦急的說道:

  “不好,時空挪移,那坐标在虛弱,這可如何是好,我們如果失去坐标,那將永遠的陷在這時空走廊之中。”

  這就是翻過菜園子的牆頭沒有翻好,要卡在牆上,上,上不去,下,下不來。

  透空越界,這是餘則成的強項,餘則成頓時啓用那透空越界混元大神念術,此術一動,在此環境下,無數神念透空而出,那就像如魚得水一樣。化作無窮力量,瞬間那越來越暗淡的坐标變得越來越大,眾人的穿越速度越來越快。

  冰心長出了一口氣,幸虧餘則成在此,自己從開始到現在,力邀餘則成,一直對他想讓有禮,滿足他的願望,看來是正确的,鞠缺真君的死咒預言真是靈驗。

  瞬間四人就來到那坐标位置,是該降落速度了,但是這時一個問題出現,加速容易減速慢,餘則成只會使用這透空越界混元大神念術,加快穿越速度,但是減速停止,他可不會。

  請神容易送神難,瞬間四人穿越這目标道标,向着那遠處飛出,一下子穿過了自己想要去的所在。

  頓時四人全部傻眼,這過去後再想回頭,那是不可能的,眼睜睜的看着那坐标消失。

  餘則成急忙取消那透空越界混元大神念術,冰心真君開始減速,前方出現一個更巨大的時空道标,她向着那裏飛去。

  那處時空道标巨大無比,眾人瞬間到此,時空轉化,降落到一處空間之内。

  那處空間。是一個巨大的大殿,那大殿有着萬丈之高天穹圓頂,向上看去,巨大無邊,這座皇宮似的建築占地萬餘畝,金頂玉柱,輝煌至極。

  四人瞬間出現在此宮殿的中心廣場上,不由的被這座建築散發出的美輪美奂的宮殿所震撼。

  擡頭望去,那宮殿上面更有氤氲蒸騰的紫色雲氣爲龍,翻滾作勢,若神龍行法,高貴中更添加幾分不可測的神秘。

  一道巨大的恍如碧玉的水練高懸在宮殿上空,好像流雲一樣的遊動,那紫色雲龍就在其中遊蕩,宮殿爲一層柔和的白光籠罩着,把那道巨大的水練擋在了光芒之外。

  如此大殿到處都是乳白色的水晶,輝煌精美,宮殿四周的高牆,放眼望去,一切都是由水晶構成。這些水晶晶瑩剔透,光澤柔潤,質地細膩光滑。看來這就是天域世界出産水晶的用處。

  整個大殿通體石質,造型古樸高雅。再加上白光四放,一股仙家風範已經迎面撲來。

  在這大殿周圍的四方,有着一千零一條通道。

  一瞬間餘則成明白了這仙秦天籁古城的構造,不由得佩服無比。

  “這才是仙秦啊。

  些通道怕都是時空通道,進入之後,就是時空走廊,一個個的通道盡頭就是那一個個獨立時空。至於那時空到底是什麼時空,裏面有什麼,一步是天堂,一步是地獄,只有進入者自己知道。”

  餘則成暗中想到:

  “如果所那九十九天域是那住戶外面的菜園子。那這個大廳就應該是進入天籁古城的大門所在位置,一千零一條通道所處的時空,就應該是住所中的各個房間或者是前往其他地方的走廊。那所謂的仙兵研究所怕就是這一千零一條通道中的一處所在。

  蒼穹世界最強大的門派,也就是使用空間法術,構建自己的洞府,把極小的地方變成巨大的空間,那就是仙家洞府,極度的厲害了。

  而這仙秦遺迹使用的仙術,則是遠遠的超越了那些門派,它們構建自己房間使用的時空仙術,每一個房間都是一個獨立的時空空間。仙秦果然是仙秦啊。”

  餘則成在此感慨不已之時,另外一邊一劍真君警惕的看着一方,因爲在此空間中,并不是只有餘則成等四人,而是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這些足足有二十餘人,全部都是返虛真一,他們早就穿越那九十九天域,更進一步,邁過菜園子,到人家的房間裏來收刮寶物。

  有着大羅金仙宗霸占萬年三處天域的例子,一切都是正常的,在外面大家從被人翻了無數次天域找到寶物,欣喜若狂的時候,有人已經遠遠的進入到這天籁古城内部,尋找那傳說中的各種寶物。

  生活就是這樣,有的人在爲新加的八張月票欣喜不已,有的人卻爲一天只加了數百懊惱不止,生活就是如此。

  餘則成一眼看去,在場共有二十三人,這些人有意無意的分成七八夥,散落四方,但是都沒有離開這十裏大小的中心廣場,說到底人還是群居生物,在此宏偉之地,下意識的不想孤獨一人。

  他們或者看着大殿之上的一處石雕,或者在那裏閉目養神,等待着什麼。

  其中兩個人好像在討論什麼。二人指手畫腳,說個不停,大殿中只有他們的

  他們對於餘則成等四人的出現,毫不在意,不過其中一個女子看了這邊一眼,然後說道:

  “是不是冰心師侄啊?好久不見了。”

  這個女子,五官端麗而清秀,有如春水的眼波自然有股女子特有的溫婉之氣,未語先笑的嬌顔讓人如沐春風。一口軟語,甜甜的,更是聽是人心裏發酥。

  冰心真君看到那個女子,立刻行禮,說道:

  “拜見師叔,冰心有理了。”

  同時她傳音道:

  “大家小心,此人乃是魔羅門門主李幻兒,擅長幻元蜃,九靈邪光,可化萬物,蝕人原神法力,她是瘋的,修煉走火入魔,什麼都可以能幹的出來。

  魔羅門本爲上門之一,在她做了門主的六百年間,倒行逆施,殘殺弟子門徒,門中弟子死的死,逃的逃,現在已經跌倒八百旁門之一。

  此人是瘋的,是真瘋,什麼都幹的出來,千萬小心。”

  那李幻兒一步步的走過來,說道:

  “冰心師侄,你解逆師叔呢?啊,對了,現在他叫魔禮青了。”

  冰心真君眼睛一紅說道:

  “師叔和天宏真一,互相火拼,同歸於盡了,已經谪落。”

  這話一說,那些人好像全部一動,其中一個真一張口說道:

  “你說什麼,天宏真一谪落了,不可能,他擁有神威之力天外飛仙,怎麼可能谪落呢?”

  此人身水紫青色道衣,五官冷峻,面目英俊,目光冷冽而明澈,但是并不倨傲,身形修長英挺,腰畔斜插着一把長刀,負手而立時氣度森嚴,一身紫青色道袍宛如波浪般有韻律的起伏波動不停。

  冰心真君聽到這話,心中不滿,口中說道:

  “他大羅金仙宗有那天外飛仙,我萬化魔宗也有那金剛解,天宏真一,綠幽仙、青罡仙都已經谪落了。”

  這話一說,頓時那議論更加的紛紛揚揚起來,大羅金仙宗天道五仙,聞名天下數千年,沒想到一下子谪落三人,那紫金仙飛升,現在就剩下白靈仙,一人難撐江山,一瞬間無數的思緒在眾人腦中運轉,這消息真讓人不由的驚訝不已。

  火神傳音道:

  “此人乃是靜心真一金旭子,靜心觀觀主,靜心觀原是上門先天一氣宗分支之一,後來先天一氣宗衰落,分支自立成派,但是法術失傳,成爲三千左道之一。

  此人性格極度火爆,豪邁無比,喜飲酒,殺伐果斷,乃是靜心觀的異類,其師望其穩重,給其起道号靜心。他本是草莽出身,綠林大盜,被其師父抓入門派,從未想過修仙,後來他師父度劫不成,化爲飛灰,他才因此感悟,雲遊四方,據說找到了先天一氣宗的失傳真法,兩百年後突破真君,步入真一。

  此人在元嬰期,我和他交過手,不打不相識,他的本命法寶斷嶽刀,巨重無比,乃是用五處山嶽祭煉而成。”

  傳音結束,火神向着那靜心真一說道:

  “小旭子,還記得姐姐嗎?可有好酒?”

  看到火神,那靜心真一神君一笑,說道:

  “原來火神小妹在此,恭喜你擺脫了化道之危,我這裏正有一壺元森歸元酒,乃是千機大哥方才在此遺迹中所得,味道極佳,一同暢飲。”

  說完,他丢過來一個朱紅色大酒葫蘆,這葫蘆火紅如玉,渾然天成,看着就有一種道法自然的感覺。

  火神哈哈一笑,接過來,一口長飲,然後遞給一劍真君。

  一劍真君搖搖頭,說道:

  “我以前喝酒誤事,所以再也不喝一口。”

  火神随後轉遞給餘則成,張口就是一口,這酒下肚,頓時間火辣甘醇,既有丙火的狂暴,又有那戊土的厚重,又有那癸水的輕柔,還有那乙木的不屈,辛金的決絕。

  五行之力各自流轉,卻有合一成流,化生天地,真是那歸元之酒。

  餘則成忍不住喝道:

  “好酒。”

  餘則成就要再喝上一口,那靜心真一喝道:

  “等一等,我的酒可不是誰都能喝的,元嬰小子,你配喝我的酒嗎?你是何人?”

  餘則成一笑,也不搭理他,又是一口。

  那一旁的火神說道:

  “小旭子,你可别小看他,他乃是軒轅劍派的滅度真君。”

  這話一說,頓時眾人都看向餘則成一眼。

  其中有人冷哼一聲:

  “嘩眾取寵之輩。”

  這是對餘則成在那角鬥場大戰三百場的評價。

  火神聽到這話,眉目一立說道:

  “嘩眾取寵?長白劍派的明滅真一也是這麼說的,号稱三招殺他,結果三招反被他所殺。

  大羅金仙宗的青罡仙,引動仙氣下界,結果連同仙寶紫金錘,一同形神俱滅,化作飛灰,還有誰敢這麼的嘩眾取寵?”

  這話一說,四下皆驚,有的返虛真一看向其他人,那被看之人點頭。

  這就是冰心真君說實話的原因,這些返虛真一能到此處,那個是簡單之人,其中有着無數的法術,可以辨别對方所說話語的真僞,這些法術種類無數。

  餘則成所會的自白問心術不過是不上台面的這類法術之一,神秘先天八卦,九宮推演,大預言術,甚至有的法術是那神秘的因果類的法術,和他們撒謊,沒有特殊的仙術,不要嘗試。

  眾人所看之人都是擅長此術的真一,這些人眉頭緊皺,開始推演,然後微微點頭,證實此事。

  長白劍派的明滅真一倒是算了,雖然劍法如神,但是爲人狂傲,這些真一中有些人并不在意他。

  但是擁有仙寶的青罡仙,仙氣下界,仙寶紫金一氣飛灰,這個是所有人所難以相信的。

  不知道誰低聲說道:

  “神威,能夠破滅仙氣仙寶的必是神威。”

  至此眾人看向餘則成的目光全部一變。

[BOOK: 008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