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5
第九卷 八百九十二

  仙靈說完之後,就發出一道光芒。直照餘則成的額頭。

  餘則成默默不語,讓那光芒照到自己的額頭之上,忍受着難以克制的疼痛,頓時間無數的知識,順着這光芒傳輸到餘則成的腦中。

  這就是所謂的仙體戰身的煉制方法,也是那仙秦帝國關於仙界的研究總結。這些知識萬金難求,全部傳給了餘則成,看來做好人果然有好報啊。

  通過這些記憶,餘則成得益匪淺,不只得到祭煉仙體戰身之法,這些知識,完全爲餘則成打開了一扇大門,如同另一個世界出現在餘則成的眼前。

  好半天,這光芒才結束,餘則成大口喘氣,渾身都被汗水浸透,但是他笑容滿面,這比得到那一件二件仙體戰身要強的多,那中興祖師收獲的是條條肥魚,而自己得到的是那漁網,和那打魚的辦法。自己想要有多少肥魚,就有多少。

  餘則成笑了:

  “難怪冰心說她的仙體不完全,原來她的那個仙體其實主要的目的就是使用那天魔解體之術,整個三頭六臂都是爲了這個目的,而存在的,其實仙體不一定非得如此峥嵘恐怖。”

  餘則成思緒萬千,突然他站起,決定自己煉制一個仙體,試驗一下自己所得到知識正确與否。

  他伸手在盤古世界中,取出一件在那滅度地域收獲的先天靈寶,并不是最大的那個,只是最普通的一件先天靈寶。

  這先天靈寶只是一點光芒,好像螢火一樣的微弱,大約有拳頭大小,有質無形。

  其實讓它擁有實質屬性,十分的容易,只要刻意的將它融入到冰雪中,就會得到雪魂珠,放入那大樹中,就可以得到萬年木心,放入元陽屬性的物質中,就可以得到九天元陽。

  可以說遇金成精,遇土成石,遇水成源,遇火成炎,和什麼接觸,它就會擁有那種物質的特性。但是從此只會擁有一種單一屬性,失去變化其他物質的能力,不過它將把那種物質的特性發揮到極限。

  餘則成取出這先天靈寶之後,用法術懸浮空中,繼續取出其他的物品,永恒不滅三千大道涅槃經,山河鼎。

  然後餘則成開始布置法陣,仙靈白光一閃,在地面上出現一個巨大的大鼎,這鼎丹爐足足有百丈之高,雖然中興祖師王陰陽收走了所有的仙寶,但是這煉寶的大鼎丹爐,他不知道是不是嫌沉,沒有收取,便宜了餘則成。

  餘則成在鼎中開始布置,將寶石磨粉爲墨,以靈石爲骨,在這大鼎中足足布置了一個巨大法陣,消耗無數原料,其中高階靈石就足足千顆。

  這布置完畢,餘則成默默釋法。按照那仙靈所授,煉制屬於自己的仙體戰身。

  其實準确的應該說,是那仙體戰身器官零件的一部分,也可以稱之爲仙寶。

  餘則成首先激活的地面之上的法陣,随着那法陣一點點的變亮,餘則成用力一指,頓時指尖飛出鮮血無數,這血雖然是餘則成的鮮血,但是這血脈卻是那化法神蠶的血脈。

  這正是餘則成用天魔化血魔刀,殺掉天損真君,吸收了他奪魄三化中的化法神蠶,融入自己體内的血脈,本來餘則成還準備慢慢祭煉這血脈,融合山河鼎中的上古妖魔血脈,得到相應力量。

  現在不必了,有此仙體戰身的祭煉之法,比餘則成以前的煉制辦法要高明百倍,所得到的力量也要強橫百倍。

  這鮮血噴出,融入到那法陣中,頓時法陣發出各種光芒,餘則成默默調制,不斷的輸入元氣,放入靈石。

  等到一段時間,他在山河鼎中取出一點上古妖魔的血脈,和這化法神蠶有些類似的上古妖魔的血脈精華,然後送入此法陣中。

  頓時這大鼎丹爐中發出巨大的轟鳴聲,餘則成慢慢控制,將此二者血脈溶爲一體,至於是誰吞噬誰。他也不去看上一眼,無關重要。

  時間飛逝,二種血脈化爲一體,餘則成點點頭,將那三千大道涅槃經翻開一頁,然後快速釋法,將此頁經文中所記載的天道,分神化出打入到此法陣中。

  其實餘則成的分神演化,只不過能夠完美的模拟那天道之力的十之一二,但是這就足夠了,這血脈本身就含有天道之力,有此爲引足以。

  然後餘則成開始使用仙靈所教的辦法,一點點的祭煉那鼎中之血,猛的餘則成睜開萬雷法眼,頓時無盡的劫雷轟鳴的轟入那鼎中。

  一氣餘則成放了九雷,都是那天劫之雷,其實這一切都暗含修行之理。

  血脈融合,強悍無比,吸收天道法則,此乃成爲返虛真一之道,九雷轟頂,劫雷消散,那就是飛升爲仙。

  果然在那仙靈所教之術的誘導之下。在那鼎中法陣消散,萬物崩潰,但是其中有一絲淡淡煙氣一樣的離奇物質存在,那就是仙氣,在此演化中誕生。

  這絲仙氣數量極少,而且其中有種血紅之色,此乃那餘則成和上古妖魔的血脈之力所化。

  這時餘則成拿出自己準備出的先天靈寶,放入其中,頓時那仙氣匯集此寶之上。

  看着此寶,餘則成心中在想,煉個什麼外體模樣的仙寶呢?

  念頭未落。那團先天靈光自動演化,頓時化作一燈。

  此燈和餘則成以前修煉的五行天人心燈法一模一樣,此燈乃是五角菱形之燈,大約有五寸大小,黃金色,上邊有着無數各種條紋,盡顯神秘色彩。

  若是施法再次仔細放大觀看,就會發現這組成心燈的花紋,都是由無數的咒文法語匯集而成,這些咒文法語盡顯天地大法模樣,蘊含無盡元能,好像還在不斷的轉動,匯集成這凄美花紋。

  餘則成看到這心燈長歎一聲,不覺的想起了三昧火巨人,自己還是不夠強大啊,如果自己有老瘋子那樣的神威,天下何處去不得,天下何人能擋能敵,何必將那三昧火巨人化作劍意。

  這五行天人心燈,當年自己自己領悟此法,爲了自己度過數次劫難,那三昧火巨人替自己燒死了多少強者,救了自己無數次。

  那五行天人心燈分身,在某種意義上就像是自己一樣,可是到最後,自己爲了活着,爲了強大,自己不得不將它們一個個的化作飛灰,得到那無上劍意。

  那三昧火巨人誕生的那個瞬間,就像是發生在昨日一樣。

  “吾即是彼,彼即是吾,吾生於彼體,化生天地間,得成三昧真火體,繼承萬年火君主之傳承……”

  但是最後自己不得不將他親手斬殺,求他成全。

  人生就是如此,爲了利益。不得不親手斬去自己的分身,不得不和自己的過去,說聲再見。

  餘則成心中歉意始終在心,所以這仙寶,不知不覺就化作了如此模樣。心燈一成,頓時心魔消散。

  瞬間心燈煉成,漂浮而起,飛入餘則成的手中,這就是仙寶,也可以說是餘則成的仙體戰身的一部分,一個器官,一個零件。

  此燈在那餘則成的手中,餘則成心念一動,瞬間那五角燈台光明亮起,這光明乃是金色,如同太陽一樣的燦爛,金光把周圍都渲染的輝煌炫麗,金波相映生輝,讓餘則成有種目眩神迷的感覺。

  這金光可不止這點作用,凡是在此金光之内,一切法,一切術,一切陣,一切力,全部消散。

  這光随着餘則成的心念,大可達方圓百丈,小可達身前三尺,可化一道金光射出,可化那金色光幕護體。

  在此金光之内,唯有那血脈神通可以使用,因爲那是由身體血脈所誕生的力量,不受此金光消散。

  這就是餘則成利用那化法神蠶,還有上古妖魔之血脈,所祭煉而出的仙寶,滅法金燈。

  此寶乃是仙器,也可以說是餘則成身體的一部分,順應由心。

  餘則成一笑,這金燈消失,融入他的身體之内,此燈不過才剛剛祭煉而出,随着時間的過去,它可以越來越強,甚至可以達到那十階法寶的程度,這就是仙寶的好處。那些十階法寶,都是如此而來。

  餘則成心念一動,那金燈就是一閃出現,然後就是瞬間消失,那金光完全的圍繞餘則成旋轉。

  餘則成忍不住哈哈大笑,這次沒有白來,這金燈不過是試煉之物,有此爲基礎,積累經驗,自己可以祭煉那真正的仙體戰身。

  餘則成雖然高興,但是卻也暗自警戒。

  “其實這滅法金燈的滅法并不是萬能的,那天損真君就是這麼想的,結果被我所殺。

  那青罡真一也是這麼想,結果被冰心天魔解體,斬斷手腳。最後被我借助詩韻的神威之力,破滅飛灰。

  此金燈只能破解人間萬法,遇到那血脈之力,仙力之術,神威之力怕是毫無用處,必須引以爲戒。

  其實也沒有什麼,如果遇到那神威之力,有沒有這心燈,我也怕是難以抵擋,所以我必須擁有神威之力。”

  滅法金燈煉制完畢,距離傳送時間,還有不一會了,餘則成和那仙靈開始閑聊起來。

  這仙靈對餘則成十分的認同,不同以前遇到的兩個,一個個狡猾無比,後來老七雖然變成了自己的東西,但是他記憶缺失,問什麼都是不知道。

  餘則成和仙靈聊起不停,無意中說道自己所擁有的仙秦秘法。

  仙靈苦思了一會,說道:

  “你所修煉的仙秦九十九秘法,其中以這一山更比一山高最爲圓滿。

  那轉生明王訣,五行天人心燈法,仙秦煉氣術,雖然殘缺不全,但是也算是功德圓滿,達到那法術的十之八九效果,不必強求了。

  但是那阿摩羅識九識術,則是徹底錯誤,建議你不要修煉,很容易走火入魔,引發天雷地火,化作飛灰。

  還有那大五行滅絕光線,你只是修煉到表皮,其中大、五行、滅、絕、光、線,六意你有五意都沒有練到精髓,只是把那光之奧義,神光之術煉到極頂,只有正宗的此法六分之一的威力,否則它怎麼會排在仙秦九十九秘法的前二十七位呢?”

  餘則成不住點頭,确實有道理,自己這大五行滅絕光線,完全是殘缺不全,因緣即合,在冰雪神宮,因爲那小五行破滅光線才慢慢的領悟而出。看來真正的奧義,自己并未領會。

  餘則成和這仙靈不住的閑聊,時間終於過去,瞬間餘則成回歸那進入到此處的通道路口,并不是那大殿入口。

  冰心真君、一劍真君、火神全部到此,其中一劍真君和那火神衣冠不整,瞬間傳送到此,二人立刻整理,都面紅耳赤。

  冰心真君已經恢複正常,不再是那小女人哭哭戚戚的模樣,又是那魔道宗主的威嚴,英姿飒爽。

  他們三人看向餘則成,其實就是詢問餘則成是否有些收獲。

  餘則成說道:

  “唉,白去一次,此地已經被我派祖師王陰陽在那七千七百年前,洗劫一空,什麼都沒有留下,對,留下一件仙寶,丢在門口,一件寶物我也沒有收獲。”

  餘則成所說的就是事實,他确實在此一件寶物也沒有得到,但是他得到了那無窮的知識,這知識他也付出了靈石,而且知識的得到,并沒有算在那心魔心誓中,而且他煉制的滅法金燈,都是他自己的東西,自己的心血,不屬於在那研究所中所得,所以那心魔心誓也沒有反應。

  餘則成如此說,因爲心魔心誓的存在,其他三人也就相信了他的話。

  不是餘則成不說,法不傳六耳,如果說了,這沒有誓言約束,無論餘則成說出多少,别人總會認爲他還有沒說的,那時朋友都沒得做了,倒不如一點也不說。

  沒有收獲就沒有收獲吧,冰心的目的達到,到此她也不是爲了什麼仙體,就爲了祭奠師兄,紀念那段最美的愛戀。

  一劍和火神暗送秋波,這對於他們遠比那仙體更爲重要。所以沒有收獲,他們也不在乎。

  三人順着通道,向外走去,三處選擇的通道一一通過,頓時四人回歸那處大殿。

[BOOK: 008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