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3
第十卷 九百一十

  那元靈說道:

  “我這妙法。乃是仙秦最高法訣,可笑一些人,有眼無珠,不識金鑲玉,以爲這是無用之法,坐井觀天,白白的浪費青春。

  此乃生死存亡時刻,我傳你此法,實在是沒有辦法,否則打死我也不會傳你。”

  餘則成莊嚴坐好,等待傳授。

  元靈繼續說道:

  “好了,開始。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聽到這裏。餘則成神色一變,露出一種離奇的苦笑。

  那元靈繼續講道:

  “盤古開天地,鴻蒙二氣生,化作天與地,仙秦煉氣立乾坤……”

  餘則成在一邊接着說道:

  “四相化八卦,氣轉九重樓,直沖淩霄殿……”

  頓時輪到元靈驚呆,看着餘則成。

  餘則成可笑道:

  “仙秦煉氣術,我已經完美精通,現在還有很多可破突破瓶頸的白光,但是無法突破我的諸多劍意,無法得到那神威之力。”

  難怪秦二世之後對此仙秦煉氣術有那麼多的誤解,原來是刻意如此的,此法就是仙秦内部也是法不傳六耳。

  也許有些人是故意如此貶低此法,他們知道秘密,卻絕對不說,刻意的貶低這仙秦煉氣術,借以獨掌秘法。

  元靈驚訝的看着餘則成,默默的伸手感受餘則成的渾身氣脈,然後搖搖頭說道:

  “唉,可惜啊,可惜。

  你啊,先走了一步。

  那仙秦煉氣術所制作的白光,我們叫做醍醐之光,有道是醍醐灌頂,瞬間頓悟。

  如果你現在是返虛真一,那醍醐之光随意的就可以使你領悟神威。不,你這麼多的無上劍意,一定可以成爲大神威士。

  可是你才是元嬰真君,而且這天劫雷入體,百年之内真一無望,神威此生至此無望。

  你太超前了,正所謂,前進半步是天才,一步是瘋子,你超前了兩步,所以此生神威無望。”

  餘則成一愣說道:

  “不會吧,就是再不行,只要百年之後,我成爲返虛真一,豈不是可以得到神威?”

  元靈搖搖頭,說道:

  “沒有意義,你盤古身大成,卻是元嬰境,仙秦煉氣完美精通,五大無上劍意,天劫雷蘊含體内。水滿則溢,以我這些年的經驗,以我的判斷,你神威此生無望。

  其實所謂的神威,可以說它是一種淩駕於天道法則之上的力量,也可以說是精通操控天道法則後,衍生出來的一種對本源的感悟。

  這神威無法用語言形容,只有當你領悟了,你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其實神威這個名字的來曆就是如此,其實它到底是什麼,沒有人搞的清楚,這種力量太強大了,太可怕了,所以就用神威代稱,這只是一個代名詞而已。

  其實最關鍵的是你的心,你的心需要這神威之力,無比的渴求,這樣你才能得到神威,可是你真的需要這神威之力嗎?”

  餘則成一愣,說道:

  “我需要啊,我現在最想要的就是這神威之力啊?天天都在期盼啊。”

  元靈搖搖頭,說道:

  “不,那不是你的本心,你現在的需要,只是一種攀比而已,一種壓力而已。

  别人有,自己也想有而已,其實本意不是如此,不是你那發自内心所需要的神威之力。

  其實你何必要什麼神威之力。你的盤古世界本命一擊,軒轅劍是吧,那一擊,我們都看到了,就是天龍八部,也擋不住那終極一擊。

  那一擊就是神威也擋不住,所以其實你的需要,并不是那種發自内心,發自靈魂深處的需要。

  所以我敢預言,你此生不會領悟神威之力,因爲你擁有比它更強大的力量。”

  餘則成問道:

  “難道我就真的一點也不可能,擁有這神威之力了嗎?”

  元靈說道:

  “世上之事沒有絕對,神威之力還有一個傳說,只要你硬受對方神威之力一擊,還能僥幸逃生,一擊不死,你也許會擁有神威之力。”

  餘則成冷笑一聲:

  “硬受神威之力不死?這可能嗎?”

  元靈說道:

  “不知道,不過一切都有可能。”

  餘則成呆呆不語,這讓他無話可說,也許自己的内心卻是如此,元靈什麼時候離開的都不知道。

  “是啊,我确實是如此,看到師父擁有神威之力。我不想被人說師父無敵,弟子無用。所以我想要神威之力。

  看到詩韻掌握神威之力,我不想被别人說,老婆都會,可是老公卻不會,吃軟飯的。所以我想要神威之力。

  可能這就是自己需要神威之力的原因吧。”

  餘則成在拷問内心,一點點逼問自己。

  “其實在我的軒轅劍下,什麼神威之力,呵呵。

  除了那師祖老瘋子的大神威,我無法和他對比,其他的無論是蘇三太神君。還是二大魔尊,還是那金剛解,天外飛仙,在我的本命法寶盤古世界軒轅劍之下,全部都是不堪一擊。

  或許就是如此,我擁有比神威之力更強大的力量,所以這就是我無法領悟神威之力的原因吧。”

  慢慢的看清本心,他也更加的自信了,再也不對那神威之力那樣苦苦追求,而是轉而退其次,開始研究其他的仙秦九十九秘法。

  那聖吉光龍說的敞亮,但是這秘法乃是仙秦立世之本,并不是那麼随意可以學習的,還需要什麼體質驗證,什麼立誓傳法,這秘法必須自己可以學,而且自己學會後,絕對無法傳授他人,除了自己可以苦修的仙秦秘法,不修煉到一定程度,想要多看一本秘法,都不可能。

  但是對於餘則成倒不是如此,餘則成的貢獻太大了,可以随意的觀看。

  他首先觀看的就是那大五行滅絕光線,自己因爲得到此秘法的破損,導緻之煉成了其中六分之一的奧義,那所謂的大、五行、滅、絕、線五大奧義,自己都沒有練會,所以餘則成重新觀看此術。

  果然如此,這再次的觀看此大五行滅絕光線,餘則成感悟頗多,原來自己根本就南轅北轍,修煉錯了,所以才會這樣,知道錯就要改,他一點點的開始調整自己的大五行滅絕光線。

  所謂的大,是指無窮盡之大。這大五行滅絕光線,可以具有無窮之力,破滅萬物。

  所謂的五行,乃是指五行幻化,相生相克,渾然一體,天地自然。

  那滅,那絕,都是天道法則,餘則成未成真一,無法使用,便用虛無劍意,湮滅劍意替代,更勝一籌,那線是光點聯合,無窮攻擊之意。

  頓時這大五行滅絕光線,真正的力量被餘則成所掌握,這不比自己的無上劍意弱小,甚至超越了自己的無上劍意,這才是仙秦秘法。

  仙秦秘法一下子將餘則成吸引,他開始不斷的學習其他的秘法,借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便自己修煉神劍。

  現在餘則成修煉了仙秦九十九秘法中的仙秦煉氣術,大五行滅絕光線,轉生明王訣,五行天人心燈法,一山更比一山高、怒火燒盡九重天。

  在這過程中,餘則成開始不斷學習其他的秘法。

  清微大羅太霄劍訣,仙秦大司馬大羅神君融太霄雷霆正法、大羅神威劍訣、紫薇星辰周天訣等諸般上古秘傳與一爐的大成劍訣。内蘊天地雷霆至秘。

  清微大羅太霄劍訣,乃是仙劍之術,可以駕馭雷霆之力,正好滿足餘則成本身的劍術需要,而且和自己的萬雷法眼相配合,可以發揮到極限。

  解離仙訣,仙秦始皇所創,此法立刻分解萬物,萬物化虛,天下無物不解,無法可擋。

  雖然解離仙訣是秦皇所創,但是異常難以修煉,所以爲第九十三秘法,可是餘則成有那生離造化眼,也許那生離仙眼的分解能力就是此訣的必要法門。所以他才會學習此法。

  元神十兵斬,仙秦祭酒海無償所創,祭煉元神無上妙術,可以化作十兵,舍棄本體,無影無形,若實若虛,心念轉處,遊遍天地,殺神誅仙,一念之間,橫行天下,無往不利。

  當年餘則成曾經修煉出元神化劍一擊,後來因爲威力太弱,逐漸放棄,現在可以重新撿起,再次修煉。

  金剛菩提無上金身咒,佛心研究所最高成就。

  《佛說十号經》雲:“如來、應供、正等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禦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佛度凡心,無論妖魔鬼怪,凡人惡鬼,只要信佛者,都可引渡,成就佛身,此金剛菩提身就是如此秘法,可以將一切血脈化作金剛菩提無上金身。

  金剛菩提無上金身咒,此術的目的是爲了淨化自己血脈中的妖魔血脈,有此法咒,在配合祭煉仙身戰體之法,那山河鼎中的諸多妖魔血脈,都可以完美利用。

  餘則成暫且選擇了這些仙秦秘法,因爲這些仙秦秘法對於他正是適用。

  這些仙秦秘法,在那九十九秘法中,排名并不靠前,但是最適合自己的法術,才是自己最需要的法術。

[BOOK: 009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