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10
第十卷 九百一十七

  随着這聲音的漸漸降低。劉詩韻好像睡着了一樣,依附在餘則成的身邊,微笑着閉目沉睡。

  餘則成看着那窗外的星空,說道:

  “詩韻,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我以前說過,我永不負你,我……”

  突然餘則成發現劉詩韻的氣息漸漸消散,不,應該說徹底虛無,他就是一驚。

  豁然而起,用手一摸,劉詩韻雖然身上氣息正常,但是卻好像睡着了一樣,處於一種離奇的狀態,是那麼的美麗驚豔,但是這時昙花一現,回光反照的美麗,有一種即將消散的感覺。

  餘則成頓時大驚,身上法力輸入法力,探入劉詩韻的體内。想要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是法力一轉,毫無意義,劉詩韻的身體對於輸入體内的法力全部洩出,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是怎麼了,餘則成立刻運轉仙術,開始救治劉詩韻,在她百匯、額頭、人間三處大穴成鶴手點播,一擊擊下去,還是沒有反應。

  這手法乃是軒轅劍派不傳之法,神仙三點頭,若是此法下去,對方毫無反應,那此人必死無疑。

  餘則成頓時神色一變,這一刻,他不再是那山崩不變色的元嬰真君,一種難以控制的絕望沖上心底。

  “不怕,不怕,天無絕人之路,不要慌,冷靜,一定沒事的,我一定可以可以的。”

  餘則成自我安慰着,事到臨頭,他反倒越發冷靜起來。

  他急忙使出無數的仙術秘法,開始挽救劉詩韻,但是一切都沒有意義。一切都毫無效果。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餘則成使出數十手段。但是一點效果也沒有,劉詩韻的氣息在一點點的減弱,微弱,最後化作虛無,徹底呼吸斷絕,心髒停止跳動。

  最後一刻,他也沒有放棄,只有最後一個辦法,伸手一劍,刺破自己的血脈,也刺破劉詩韻的血脈,將自己的鮮血引入劉詩韻的體内。

  這是最後一個辦法了,用自己的心髒帶動劉詩韻的心髒,一起跳動,用自己的生命,支撐她的生命。

  同時五大劍意齊出,化作那自然創世之力,圍繞在二人身邊,在這劍意之下,一切不良反應全部消散。

  餘則成使勁的抱着劉詩韻,喊道:

  “醒醒啊。醒醒啊,不要死啊,這是怎麼了,求求你,醒醒。”

  這最後的辦法終於見效,漸漸的劉詩韻的心髒又開始跳動,她漸漸的又有了氣息。但是她還是沒有蘇醒。

  餘則成保持着這種姿勢,一動不動,随着他的血液留出,留到劉詩韻的身體血脈中,然後又回流到自己的身體中,餘則成再用自己的心髒,帶動二個人的心髒跳動。

  通過血脈流轉,餘則成知道了爲什麼會這樣。

  所謂神威之力,融合改變天道法則,得到的巨大力量,神之威,無上之力,屬於雙刃劍,不能過度使用,否則必傷自身。

  所以魔禮青使用了三次金剛解後,最後消亡,其中固然有天外飛仙傷害,更多的是金剛解的自我損害,所以他才會死亡。

  劉詩韻也是如此,餘則成大戰終極神威士,大戰三個月,劉詩韻與他合體,不斷的使用神威之力。連續使用了三個月,雖然合體後,天籁巨人對她進行不斷的修複補充元氣,但是時間太長了,誰也受不了,使得她油盡燈枯。

  後來爲了煉制得到軒轅劍,餘則成使用了靈鸠引生訣,引取未來之力,這才煉出軒轅劍。

  當時二人合體,這靈鸠引生訣,不止作用餘則成的身上,也作用在劉詩韻的身上。

  靈鸠引生訣餘則成的身體使用了無數次,自然有抗性,再加上最後擊碎終極神威士,補充本源。

  但是對於已經油盡燈枯的劉詩韻,并沒有修煉過舍生取義訣的她來說,她無法得到那本源補充,本來就油燈枯萎,現在本源、未來、元神也受到最大傷害。

  所以她漸漸的枯萎。所以她徹底元力耗盡,心竭力枯,元神枯萎,本源黯淡,最後睡去。這一睡就將永世消沉,再無蘇醒之時,徹底死亡,形神俱滅。

  這是靈鸠引生訣的副作用,涉及到未來本源,所以餘則成的一切治療法術,對此全部無效。

  漸漸的餘則成了解了這一切,頓時心中一疼。

  “詩韻啊,求求你了,不要死啊,求求你了。

  老天啊。只要詩韻活過來,把我的陽壽全部給她也行啊,那怕我死了,詩韻活着,我也高興啊,求求你了。”

  飛車繼續向前,時間一點點的過去,餘則成就這麼的抱着劉詩韻,看着她閉眼沉睡,看着她氣息黯淡,看着她一點點的消亡,但是卻無計可施。

  “不要死啊,不要死啊,那怕把我的壽命全部給你,那怕你活過來,多活一年也行啊。”

  這一刻時間從來沒有這麼難挨過,這一刻餘則成從來沒有痛苦過,這一刻他從來煉劍到現在,從來沒有這麼無助過。

  “不要死啊,不要死啊,那怕把我的壽命全部給你,那怕你活過來,和我說一句話也行啊。求求你了。”

  從一世,到一年,到一日,到一句話,餘則成的要求不斷的降低,但是劉詩韻還是昏迷不醒。

  終於飛車窗外的星空變化,終於光明出現,已經回歸蒼穹世界。

  餘則成猛的一震,瞬間,那飛車粉碎,他立於青冥之中,腳下就是那九天大氣,自己回歸了蒼穹世界。

  餘則成向下一看,立刻辨别方向,知道了自己在那裏。腳下就是那天南地域蒼州大陸,餘則成立刻向着遠方沖去,那是軒轅劍派的方向。

  師父,師父,師父一定知道如何消除這靈鸠引生訣副作用的辦法,師父一定可以救她的,詩韻挺住啊。

  這一刻餘則成想到的唯有師父,人在軟弱之時,就會想到最大的依靠。

  禦劍而起,化作沖天劍芒,化作霹靂雷光,這一刻餘則成的速度好像電閃一樣,穿越青冥,穿越天空,飛速向前。

  一路上,餘則成飛速飛行,前方出現一輛巨大的星舟,擋在飛行的去路之上,好像對着餘則成在傳音說話。

  餘則成看都不看,也不理會星舟之上,眾人說些什麼,一聲轟鳴,穿破星舟而過,瞬間將那星舟撞成碎片,片刻不留。

  餘則成從來也沒有這麼快速飛行過,不久那軒轅之丘出現在餘則成的眼前。

  瞬間落下,如同流星,突破大氣,降落於軒轅洞府之中。

  “師父,師父,你在那裏?”

  餘則成大聲呼喚,傳遍整個軒轅洞府,震懾天地。

  師父南天真君的反應在那軒轅劍峰出現,餘則成一個縮地成寸,出現在劍峰之中。

  他快速的尋找師父,沖到一處大廳之内,一眼就看到了師父。

  這大廳之内,除了師父,還有石玑掌門、漢魃祖師、應龍祖師、雨伯,縱華,應龍,漢魃,玄光,鬥量,三覺、七無、懷羽、孤拔、褚辰、一心、香川……

  幾乎軒轅劍派元嬰真君,除了四師兄星辰還有王舒原,所有人全部在此。

  他們臉上都有一種幸福,一種決絕之意,一種無上的戰意。

  這些人中,唯有應龍祖師臉上帶着一絲苦楚,一絲不舍。

  餘則成看到這一幕,心中一動,好像明白了什麼。

  但是他沒有細想,抱着劉詩韻對着南天真君喊道:

  “師父,師父,你看看詩韻到底怎麼了,這好像是靈鸠引生訣的副作用,師父你有辦法救她嗎?怎麼辦啊……”

  餘則成現在已經語無倫次,南天真君看了一眼劉詩韻,對着眾人說道:

  “大家先討論一下。

  則成,跟我來。”

  南天真君一拉餘則成,瞬間二人傳送到一處法陣之中。

  這裏有着無數的法陣,南天真君立刻使用這些法陣,激發各種光芒,開始救治劉詩韻。

  但是半個時辰之後,南天真君使用了足足三十四種辦法,劉詩韻也毫無反應。

  餘則成由開始的滿心期盼,到後來坐在地上呆呆發愣,最後無聲無息。

  南天真君第三十五種辦法試驗之後,還是沒有效果,他走到餘則成的身邊,坐在他的一旁,長歎一聲,說道:

  “神威使用太久,又受靈鸠引生訣的沖擊,可以說一切本源全部枯萎,我們軒轅劍派,所有秘法全部無效,就是用先天靈寶救治也是無用。”

  餘則成一動不動,面色枯槁。

  南天真君又說道:

  “不過,還有一個辦法可以救她。

  那就是……”

  餘則成聽到這話,頓時眼睛一亮,說道:

  “師父,到底什麼辦法可以救她?你說吧,我什麼都可以做到。”

  南天真君猶豫半天,才緩緩說道:

  “則成,天道峰的仙牢你也鎮守這麼多年,現在是到了告訴你一切的時候了,你知道仙牢中,鎮守的都是誰嗎?”

  餘則成搖搖頭。

  南天真君說道:

  “這涉及到仙人二界的根本,涉及到我們人族最大的秘密,真的不想如此啊,但是這是唯有,最後的一個辦法。

  其實這對於你和她有些殘酷,如果一步走錯,其實這倒不如讓她如此消散爲好。”

[BOOK: 009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5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