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7
第十卷 九百二十五

  除非……

  那黑影突然一聲高吼。沖着蒼天大聲嚎叫,那聲音像是厲鬼狂嚎,野狼嘯月,僵屍拜陰,這聲音穿透雲霄,直沖天際,飛入青冥。

  這一聲尖嘯之後,所有修士全部一驚,小心謹慎,觀察四周,可是長嘯之後,頓時再無音訊。黑影化作一團球形黑霧,死死對抗這神威的催散。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每一刻的時間流逝,那黑霧就會消失一塊,雖然他很快再生出一塊,補充完整,但是那再生出的黑霧,越來越淡。

  這代表着随着時間的流逝,它必定必死無疑,必定會徹底消散。

  眾人不語。只是在一旁結陣默默等候。

  時間流逝,日升日落,轉眼三天三夜之後,那黑霧已經完全的煉化到只有三寸大小的黑霧圓球形態,只要再加把勁,就可以徹底將它煉化。

  這是最關鍵的時刻,也是最危險的時刻,只要挺過這個時刻,那就是大功告成。

  太陽漸漸升起,正午時分,突然那黑霧就是一變,再次化作劍老人模樣,看了一眼四周,突然哈哈大笑起來,說道:

  “既然你們想要我死,那就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了,今天五大劍派消亡之日來臨了。

  有請金仙本尊分身降世,吾萬年苦守,今天盡頭,吾要回歸正體了。”

  随着他的話語,那本來升到天空之上的太陽,突然開始暗淡,好像有東西再將他一點點的吃掉。

  眾人擡頭一看,不由的有人喊道:

  “天狗吃日?”

  其中有精通術法神通之修士,快速計算喊道:

  “不對啊,這太陽,月亮。星辰今日之軌迹,絕對不可能重疊,發生天狗吃日的可能啊?這是怎麼了?”

  南天真君冷哼一聲,說道:

  “天狗吃日,無法無天,在此瞬間,天道法則全部因爲這變化而暗淡無序,正好仙人下界,看來這心劍殘宗的幕後主使,受不了了,終於露頭。”

  瞬間餘則成想到了天柱峰上,天目宗仙人下界大戰二大真一的那一幕。

  “不好,當年丹宗計算千年,萬般計策,最後天目宗仙人下界,以力破慧,丹宗功虧於潰,不會我們五大劍派也是如此吧。

  這天狗食日來的蹊跷,天狗食日,萬法混亂,仙人二界之間的天道法則。出現問題,那仙人下界,又有分身指引,完全符合下界規則,避開天道神威,絕對不會像天目仙人那樣徹底消散。

  而且此仙人可以平白的引發天狗吃日,這法力,這仙威,這也絕對不是那天目宗的那個仙人可以比的。

  對了,我明白了,那聲長吼,就是求援之信,傳遞仙界,三天,對方布置了三天,不好,爲什麼我這樣的恐懼呢?”

  餘則成在不斷的暗中猜想,他說道:

  “師父,這怕是要仙人下界,這可怎麼辦?”

  南天真君一笑說道:

  “仙人下界又如何,當年劍老人,王陰陽都斬殺過仙人修羅,就是大羅混元金仙下界,也是我們返虛真一的實力,又有如何。

  而且這個我們也想到了,還不是可以讓我們毀滅的除非,有請祖師法像,恭請祖師爺下界。”

  頓時在那軒轅劍派的陣營裏,響起仙樂。架起神壇,在那神壇之上,一共有九尊祖師大殿的祖師法像。

  九尊祖師法像中,中興祖師王陰陽大興軒轅劍派之前法像全部沒有,老瘋子三人的法像也沒有,王陰陽的也沒有,一共九尊。

  同時其他四派也是如此,紛紛請出祖師法像。

  南天真君說道:

  “祖師爺們早就想到對方會狗急跳牆,所以一直有所準備,他們仙人下界,我們也來,我派九位祖師,早已準備就緒,這祖師法像,我們祭拜至今,又架起神壇,可以屏蔽天道法則,他們可以順利的下界,來一個仙人斬殺一個。”

  餘則成長出了一口氣,神壇立起,南天真君帶着來到神壇之下,點起高香,對着法像三拜。念叨:

  “皇天在上,後土在下,列祖列宗,弟子在此拜祭先祖,妖魔當道,亂世橫行,恭請先祖,下界斬妖。”

  說完,南天真君就是一拜,頓時身後弟子全部拜下。

  這時天狗吃日消失,那天空萬重雲霄。發生奇異變化,九天之上,那無數的彩雲,化作一個巨大的螺旋形態。

  彩雲九曲,那螺旋形態的中心一點,正是被五位真一困在大陣中的心魔殘影。

  突然間天空之上雷聲滾滾,閃電橫飛,四周樹枝無風自飛,好像有一種仙樂在天空中飄蕩,那仙樂悅耳無比,聽着者全部神迷心醉。

  仙音悅耳,一道光芒,猛的射到了那黑影之上,瞬間一種強大的力量在天空落下,這力量比起那神威之力還要可怕,這力量讓人無法抗拒。

  在此力量之下,石玑、曆塵等五位真一,面對着力量,他們奮力施法,但是在此力量之下,他們的身形越來越慢。

  在這力量之中,有道金光閃爍,這道金光發出最純粹的金黃色,純正天成,具有那不可侵犯的無上威嚴氣勢。細細的一道金光,卻把方圓百裏内耀的一片金光燦然。

  這金光一現,所有人心中都浮出一個詞語:

  “金仙。”

  傳說仙界諸仙,也分數等,初升仙界,心正則,喜潛修,爲仙人。心惡者,喜殺戮,爲修羅。

  二者仙人修羅不斷修煉,通過一道難關,仙力大成,漸漸強大。仙人化成飛仙,修羅化作帝刹,爲第二等階。

  再過一關,第三等階,飛仙、帝刹,二者合一,同化一仙,此階爲天仙,

  天仙之上,還有一極仙位,那就是金仙。

  而那金仙之上,二者再分,仙人出身的金仙化作混元金仙,修羅出身的金仙則化爲大羅金仙。

  最後還是殊途同歸,最後一極仙位,二者全部成爲大羅混元金仙,此乃意爲一切次元,一切宇宙,永恒不滅之無上金仙。

  而如今這光芒出現,赫然就是那傳說中的金仙之光,在此光芒中,石玑、曆塵五大神君,一聲悶哼。

  五人瞬間氣化,身體化作飛灰,五道光芒在他們體内飛出,但是在這金光的照射下,那五大仙人遺寶瞬間崩潰,五人元嬰消散,不過幸運的是仙人遺寶威力還在,他們沒有徹底形神俱滅,被重新打入輪回之中,忘記前塵,如果還能投胎爲人,就像劉詩韻一樣,前世之事全部忘記。

  這金光一出,瞬間五大真一立刻飛灰,頓時全場寂靜無聲,每個人都膽戰心寒。

  南天真君心神不動,繼續默念咒語,恭請仙界祖師下界。

  這金光和黑影嗎慢慢的融合,頓時化作一人,有形有質,漸漸顯出身形。

  這人一身金衣,身材修長,黃金九爪龍袍,頭戴金冠,全身上下更是有九條金光閃耀纏繞護體,就是面貌都在金光之下模糊不清,可威風凜凜中卻帶着不可一世的皇者威嚴。

  那面目根本看不清,只能感覺到那雙眼間冷電閃爍,負手而出,舉止間即有種震懾人心的威嚴氣度,又有種自在灑然的風姿。

  身體上金光四射,那金袍無風自動,眼眸更是有種無形的威壓神威。

  他突然張口說道:

  “雷音劈開仙凡路,單車護師越星河,還我本覺見明鏡,笑對青山萬重天。”

  那低沉而莊嚴的聲音,每吐一個字,就似有無上的神力威嚴,天地都爲之搖動震鳴,更有無盡三界六道眾生随聲稱頌,一時無盡的虛空之中皆是如山如海如天的稱頌之聲。

  他繼續說道:

  “我乃仙界三清天界之主大羅金仙帝釋天之金仙分身,今日下此凡塵,爾等見我真仙,爲何不跪?”

  南天真君等人不搭理這氣勢無窮的金仙分身,只是一心祭拜先祖,但是五大劍派,所有飛升仙祖法像,一動不動,毫無變化。

  那帝釋天也不阻止他們祭拜,只是微笑看着。

  南天真君他們祭拜足足一刻鍾,可是還是毫無變化。

  南天真君回頭對餘則成說道:

  “唉,九密一疏,這就是可以讓我們滅亡的除非……”

  帝釋天喝道:

  “不用拜了,那沒有用,他們看到我下界,再也不敢下界了,爾等小小算計,不值一提。

  來吧,讓我滅了那劍老兒的子孫後裔,讓他後悔去吧。”

  說到劍老兒,這所謂的帝釋天分身恨恨不已,二者之間必有仇恨。

  就在這時,那軒轅劍派一個祖師法像突然動了起來,那法像之人好像活了一樣,手腳微動,然後在法像中一步走出。

  天空一聲雷鳴,仙音齊鳴。

  仙人下界。

  南天真君等所有五大劍派弟子全部高興不已,南天真君就是一拜,說道:

  “拜見弘逍祖師。”

  此祖師乃是第十七飛升祖師,弘逍祖師,七千年前,随中興祖師飛升,當年的軒轅劍派無上強者,一套破滅劍法天下無敵。

  南天真君他們都興奮不已,但是餘則成卻注意到,這弘逍祖師身上道袍有道道劍痕,這是大戰過的痕迹,那裏像是下界仙人,完全就是大戰一場,殺出重圍的修士一樣。

[BOOK: 009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