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9
第十卷 九百二十七

  在他目光的死盯之下。王舒原忍不住的向後倒退,心中膽寒。

  心魔殘影目光冰冷,他在告訴王舒原,你死定了,我要把你碎屍萬段。

  然後他把目光在王舒原身上收回,看着周圍的五大劍派弟子,張口說道:

  “今天就是五大劍派終結之日,你們……”

  “哈哈哈……”

  一聲大笑,將他說話的聲音徹底壓過,妖劍魔宗掌教曆滄海大聲高笑,然後說道:

  “南天你看,你算計來,算計去,最後萬般算計都爲空,還不是我們五大劍派鬥心禅。

  來吧,讓我們一戰吧,痛痛快快的血戰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妖劍魔宗,眾弟子聽着,我即是劍,劍即是我。我生之爲戰,死之爲戰,我們的命運就是斬殺強敵。”

  歐冶子也喊道:

  “好,十年磨一劍,到了我們拼命之時,仙人又如何,老子拼了,死了也要咬掉他一塊肉,來吧,讓我們舍命一戰。”

  南天真君也哈哈大笑說道:

  “說的對,最後關頭還是要戰的,他現在可不是什麼金仙,就是金仙又能如何,當年我們的先祖斬殺過仙人修羅,今天輪到我們了。

  軒轅弟子擊鼓,拔劍,血戰”

  頓時間,那軒轅戰鼓夔牛鼓敲響,轟,轟,轟,在這鼓聲中,所有的軒轅弟子,一起高喊:

  “戰,戰,戰。”

  五大劍派莫不如此,各自激勵門下弟子。戰意昂揚,五大劍派鬥心劍,正式開始。

  第一擊,萬劍魔宗,他們首先發力,大地爲劍,天空爲劍,白雲爲劍,清風爲劍,樹木爲劍,青草爲劍。

  萬化爲劍,山川河流,樹葉枯草,風雨雷電,皆爲我劍,天人合一,萬物爲劍。

  這一劍使出,整個天地都爲那萬劍魔宗的劍我天地,將天地之力化爲自己的力量,攪碎一切不屬於萬劍魔宗的異己強敵。

  三百裏天地,一切存在都化作那劍氣。整個天地如同利劍漩渦向着心魔攪去。

  那心魔一笑,說道:

  “天地爲劍,強悍無比,但是天地宏浩大,太大了,大則遲鈍,反應緩慢,看我蝶劍術,我爲一沙鷗,遊走天地間,你能奈我何。”

  瞬間他化作一點劍光,在此天地無盡的劍氣中遊走,就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輕靈無比,在這劍海劍山中遊刃有餘,如同戲花的彩蝶一樣,自在飛翔,此乃劍老人十七劍術之蝶劍術。

  但是他的飛翔,看着美麗,卻是暗藏殺機,在他所到之處不斷的有劍光浮起,有劍氣勃發,乃是萬劍魔宗弟子,一一現身,向着他發動攻擊。

  但是那劍光之中,不斷的血光迸濺,一處爆發,就是一個萬劍魔宗弟子的陣亡。但是那劍光并未停息。戰死一人,第二人暴起,戰死二人,再上二人。

  那邊大戰開始,萬劍魔宗天地爲劍,其他四大劍派弟子根本無法進入這劍海之中。

  南天真君默默傳音道:

  “這劍海劍山無法打敗心魔,一會我們軒轅劍派化身劍鸠大陣,猛烈一擊,作爲我的掩護,我將使出破魂滅世術。”

  破魂滅世術,軒轅劍派掌門專修仙術,神奇無比,借助天地之力擊殺強敵,中術者被天地所不容,必定魂飛魄散,當年留法的鸠神子曾經誇下海口,如果中術者不死,那就是反過來天地毀滅,蒼穹世界消亡。

  南天真君繼續說道:

  “但是此術非擁有仙骨仙體者無法使用,我沒有仙骨仙體,但是我將以神威之力驅使,爲防此術法力不足,需要有人支持。和我結成劍鸠,助我這一擊。

  我一擊使出,如果對方可以抗住此術,法力反噬,我們必死無疑,六人齊亡。誰願意與我同死?”

  頓時無數聲音響起:

  “我願意,我願意。”

  南天真君繼續說道:

  “神威者優先,其次真一神君,最後元嬰。”

  這話一說頓時周圍無語,軒轅劍派擁有神威者不過石玑,南天二人。再就是那王舒原了。

  餘則成首先回答道:

  “我願意,我也可以擁有神威。”

  然後他對劉詩韻說道:

  “詩韻啊,還得借力一用,方才把你救活,也許我們就要同死。”

  劉詩韻回答道:

  “願與君一起消亡。”

  二人一笑。

  在此一笑中,餘則成突然有了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那體内一震,仙秦煉氣術所化之醍醐之光,本是白光一團,可以使餘則成突破瓶頸,可是這一刻,它瞬間化作紫金色。

  這紫金色的醍醐之光,慢慢變化,這已經不再是那醍醐之光了,而是那鴻蒙之光,紫氣東來。

  這鴻蒙之光,不同於醍醐之光, 這鴻蒙之光只有一個用處,那就是讓餘則成的無上七大劍意,化作神威之力。

  餘則成頓時驚呆,不由的哈哈大笑,從此之後自己也用了神威之力,而且看來還不是一種,真是難以相信。

  可是這鴻蒙之光怎麼來的呢?突然餘則成想到了那個傳說,想要擁有神威,只要受神威一擊不死,那就會擁有神威。

  自己與王舒原大戰,連受他神威數擊,就這樣莫名其妙,迷迷糊糊的擁有了神威。

  自己無數次的渴求,可是暮然回首,它在叢中笑。

  頓時心中狂喜,但是瞬間煩惱又生,自己該讓七大劍意,那個化作神威呢?

  餘則成回答之後,瞬間無數的目光集中在王舒原的身上。

  王舒原在此目光之下,大聲的說道:

  “我也願意。”

  然後就是漢魃祖師等報名。

  王舒原喊出這一句話之後。臉色發白,他不住的暗中叨咕道:

  “對方可是老爺爺啊,可是仙人之體,可是精通十七劍法啊,可是有着無數分身啊,破魂滅世術怎麼可能殺了他呢?完了,完了,死定了,死定了。”

  王舒原與心魔殘影在一起數年,對於對方無比了解,他知道這破魂滅世術絕對不可能擊殺對方,對方不死,那就是自己死亡。

  他突然眼中一亮,做出了一個決定,他對着師父應龍祖師說道:

  “師父,我們逃吧,我們逃走,將來可以光複軒轅劍派,不要這一戰,把種子都打光了。”

  這話說完,應龍看着王舒原,好像沒有看過自己這個弟子一樣,難以相信他說的話。

  就在這時,天空中一道光點出現,瞬間如同一道流星一樣,煌煌直下,這光柱,這光柱足有一丈粗細,在九天落下。

  在這光柱落下的瞬間,六名萬劍魔宗金丹真人爆發而起,他們舍身攻擊,就爲求的一死,在此瞬間將心魔定位不動。

  這道貫穿天地的粗丈許,巨大耀眼的熾白光柱落下,光柱之中,萬物在此刻都被純化爲最純粹的白光。爲光柱所波及的萬劍魔宗金丹真人,立即無聲的分解消失在這個天地間。

  這一擊正中那心魔,此乃裂天劍派的青冥斬天劍,裂天劍派弟子集體結成劍陣,飛翔九天之上,吸收那青冥之力,化作天劍,從天落下。

  在此一劍中,心魔大叫,中劍處鮮血迸濺。

  下一個瞬間,九道接天連地的天劍,以心魔爲中心,同時激射而來。

  天空之上,烏雲上空出現了巨大的雲層漩渦,九道如雷霆一樣的天劍,閃耀的光芒照耀整個世界。

  這九劍落下,只有那無盡堂皇傲然的劍氣。九道綿長千丈的天劍,頓時擊中這心魔。

  被此九劍擊中,瞬間心魔破碎,化作血霧,但是這血霧一轉,重新的化作那心魔。

  心魔重新化形,哈哈大笑,說道:

  “我乃不死之身,來吧,你們殺吧,我永遠不死,你們卻最後都將死亡。”

  這話說完,頓時聽着無不膽寒,對方不死,如何勝之?

  劉詩韻的聲音響起:

  “哥哥,這心魔殘影再騙人,他以劍老人十七劍術爲源,其中五大劍派與他爲敵,他無法使用那五劍形成分身。

  心劍術、禅劍術、悟劍術,傳授給我和王舒原,也就是他只剩下九路劍法,共有九大分身。

  祖師下界,擊碎帝釋天分身,已經破損一處分身。方才又破損一處分身,一共還剩下七大分身。

  對了,那飛散的蝶劍術,已經被場中五大劍派弟子随機得到。”

  餘則成立刻高喊道:

  “大家聽着,他在騙人,這家夥已經膽寒了,心魔殘影共有九大分身,爲劍老人十七路劍法所化,方才祖師下界一戰,已經和那帝釋天一起消散一個分身了,方才又消散一次,還要七次。他就會滅亡,他并不是那種永生不滅的。

  對了,方才的蝶劍術,是那位道友得到了,誰要是殺他,就會得到一路劍老人的無上劍術。”

  話音一落,天空中裂天劍宗一位元嬰真君傳音吼道:

  “我得到了蝶劍術,原來殺了他就可以得到無上劍法啊,大家沖啊。”

  這是不是真的,已經無法考證,但是這元嬰真君深脅蠱惑之道,立刻配合餘則成,大喊起來,這樣以利誘之,使得眾人更加的拼命。

  劍老人的劍法,得成一路就可以開宗立派,那五大劍派如此,星玑劍宗,殺魔宗,冥神劍魔宗都是如此,五大劍派弟子本來個個好劍如命,機會在眼前,頓時個個拼命。

  心魔遠遠的看着餘則成罵道:

  “餘則成,賤人,壞我心劍禅宗大事,我必殺你們二人,還有那王舒原,我……。”

  再一眼看去,頓時心魔傻眼,王舒原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逃的無影無蹤,只有應龍祖師黯然神傷的站在那裏。

[BOOK: 009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