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5
第十卷 九百四十三

  蒼穹世界,自古傳說有十大神器。震懾天下。

  這十大神器,餘則成只是知道其中七件名稱和來曆。

  第一神器,軒轅劍,人族至寶,軒轅黃帝所祭煉,以此軒轅劍擊碎昆侖鏡,推翻了異族大聯盟的統治,使人族大興天地,被後世定爲天地第一至寶。

  軒轅劍,揮劍一擊,天地随心變化,心念一動,萬物自生。

  第二神器,盤古斧,其實它才是第一神器,只不過現在是人族統治天地,軒轅劍自然要被評爲第一神器。

  盤古斧,傳送盤古大神砍開混沌,制造天地,創造了這蒼穹世界的無上神器。

  後世很多有良心的學者考證,此神器只是無稽之談。所謂的盤古就是一個傳說。但是盤古斧在妖族時代,在異族大聯盟時代都被統治者承認,都被祭拜,所以人族很多大儒認爲此神器真實存在。

  第三神器,昆侖鏡,仙族無上至寶,仙族統治天地,集合八十一異族之力,祭煉而成,用此寶打敗上古妖族的至寶東皇鍾,改天換地,成立了異族大聯盟。

  昆侖鏡,鏡者境也,蘊含三千青光小世界,三千小世界中暗藏八十一混元大世界,随生随滅,一擊之間,結合三千世界之力,化作昆侖峰,天地無敵。

  第四神器,東皇鍾,妖族無上至寶,妖族依靠此寶毀滅了統治大地的巨人泰坦一族,借以控制天地千萬年。

  東皇鍾到底有什麼神效,已經消散在曆史中了。

  東皇鍾雖然被昆侖鏡擊碎,不過神器有靈,百滅不朽。現在一定在什麼地方默默恢複,將來一定會重新回歸人間。

  第五神器,定海針,此神器乃是大禹神帝在仙界帶下,用以鎮壓海族十龍,消除大水之禍,定海神針,有此神針在,再無大水滅世之禍。

  傳說此針可大可小,重約十萬八千斤。

  第六神器,煉妖壺,妖族的誕生源頭,傳說那是恒古大神女娲所遺留,萬妖誕生此壺中,消滅了統治大地的巨人泰坦一族,占據蒼穹世界,開始了洪荒時代。

  第七神器,女娲石,據說泰坦一族滅亡之極,用它們的至寶,破碎天地。天傾地陷。

  女娲收集五彩石開始補天,最後一處無法補上,她舍棄自身,用自己的身體補天,天空完美補好,她的殘軀化作神石,這就是女娲石。

  又有一說,仙族就是此女娲石誕生而出,還有一說,人族也是如此,後世學者大儒一緻認定,後面的學說才是真理,人族乃是女娲所化,統治天地符合天道,天公地義。

  據說還有三件神器的存在,所以号稱十大神器,但是那三件神器,餘則成連名字都不知道。

  這些神器,與其說是神器,倒不如說是一個個時代的開始滅亡,一個個種族的興盛滅亡,神器興,神器滅,代表這天地的主人,開始變換。

  遠處軒轅劍,神威沖天,近處昆侖鏡發出九色光芒,二者直接進行了最激烈的對抗。

  餘則成、無生老祖,完全無法飛行。只能立於海面之上,看着這種可怕的變化,對於他們來說,這種争鬥,根本無法插手。

  這沖突只是一下就結束了,具體什麼情況,餘則成完全無法看清,不過結果卻是顯而易見。

  軒轅劍神威沖天,昆侖鏡化作飛灰,一擊,軒轅劍勝,昆侖鏡滅。

  那軒轅劍的神威好像圍着餘則成、無生老祖轉了一圈,好像勝利後的強者,耀武揚威,顯示自己的存在,足足數息,這才默默消失。

  軒轅劍神威消失之後,那化作飛灰的昆侖鏡所在之處,旋風四起,灰塵凝結,在那裏漸漸的繼續化形,昆侖鏡又一次的重新出現。這就是神器,百滅不亡。自動恢複。

  不過這次出現,昆侖鏡沒有一絲十階法寶的威嚴,看過去就是一個普通到極點的法器,法寶都稱不上。

  暗淡無光,如若枯木,一絲靈氣皆無。

  這昆侖鏡當年就被軒轅劍重創,現在不過其中碎片,多少年才慢慢恢複,這次又被軒轅劍一擊,再次重創。

  這一瞬間,餘則成和無生老祖全部一動。那就是搶奪這昆侖鏡。這可是十大神器之一,仙族的無上至寶,雖然現在暗淡無比,殘破不堪,但是這也是神器。

  一瞬間二人爆發最強之力,搶奪這昆侖鏡。

  與其和對方搶奪,倒不如一劍把對方殺了,都是自己的,瞬間餘則成啓動刹那光化,時間暫停,擊殺無生老祖,搶奪昆侖鏡。

  那飛劍光芒斬來,無生老祖身形一晃,化出第二元神,身外分身,突破時間暫停,沖天而起,用自己的身外分身硬接餘則成這一劍,舍身破碎,借此突破的短暫機會,默念法咒收取昆侖鏡。

  這昆侖鏡在以前無生老祖以爲是昊天鏡,已經祭煉到了心念合一的地步,現在雖然昆侖鏡恢複原貌,但是以前的心血感應還有殘餘,頓時無生老祖默念收取此鏡,立刻昆侖鏡化作一道金光,被他抓到手中。

  昆侖鏡一落到無生老祖之手,神器就是神器,那時間暫停竟然失效,他哈哈大笑。

  餘則成也是一笑,也默念法咒,自己的朱勾子、九天踏歌劍、天魔化血神刀,都被這昊天鏡收取,但是現在的昆侖鏡可不是以前的昊天鏡了,剛剛恢複原貌,又被軒轅劍重創,雖然是神器。現在是它最弱的一刻,完全沒有了那十階法寶的威力。

  頓時餘則成感應到自己的法寶飛劍的氣息,默念法咒,收取自己的飛劍法寶。

  那三件飛劍法寶立刻在昆侖鏡中掙脫而出,它們不但自己掙脫,還帶着昆侖鏡一起掙脫。

  那昆侖鏡立刻在無生老祖手中飛出,但是飛到半空,就停止不動,懸浮二人中間,左右來回運動,因爲這是二人在施法搶奪。

  瞬間形成無生老祖和餘則成的對壘局面,二者一個靠心血感應,一個靠法寶飛劍,在搶奪那昆侖鏡。

  二人使勁一拉,就聽見咔嚓一聲,瞬間昆侖鏡就是一變,化作一團水銀一樣的奇異存在,然後一分爲二,化作兩只昆侖鏡。

  其中一個古樸典雅,落落大方,陽氣充足,大約占了昆侖鏡的本體的六成,爲陽鏡。一個清秀天成,流光四射,陰氣森森,只剩下最後的四成,化作陰鏡。

  昆侖鏡變成陰陽二鏡,頓時一人一半。

  落到餘則成手中的是陽鏡,陰鏡落到無生老祖的手中。

  餘則成大喝:

  “給我留下。”

  頓時化作大日,如日中天,浮出水面,此乃恒古日月,化作十階飛劍,就要斬殺無生老祖。

  無生老祖掉頭就逃,神器在手,對方太強,先走再說。

  餘則成在後面就追。必須將此神器搶下,如此重寶,啓動放手。

  紅霖真君猛的飛身而起,大吼:

  “老祖快逃。”

  一下子擋住餘則成的面前,化作萬道紅光,但是毫無意義,在大日之前,瞬間融化。

  不過餘則成被此一擋,失去先機,無生老祖逃出萬丈之外。

  餘則成在後面就追,一逃一追,二人如同閃電一樣,在天南地域,開始了戰鬥。

  這一追餘則成足足追出數十萬裏,一直追到那無生老祖遁入廬州附近的天塹通道,逃到漠北地域,餘則成通過天塹通道之後,再也看不到他的影子,才算完事。

  餘則成恨恨的返回軒轅劍派,這戰就算結束,戰場之上無數軒轅劍派弟子在打掃戰場,此戰大勝。

  這次大戰,餘則成使用了十階飛劍,很多修士連人帶寶一起粉碎,那殘破法寶飛劍,只能用作煉寶原料。

  但是大戰完畢,被擊殺的修士,留下的財富,整理出來,餘則成還是一陣驚呆,這那裏是來搶劫的,這是來送寶的。

  戰後清點,繳獲的繳獲飛劍、法寶、飛車、丹藥、秘籍數不勝數,完全就是堆積如山。

  最讓餘則成高興的是,其中九階飛劍足足二十一把,九階法寶五十四件,而且還有先天靈寶七件,可以說收獲無數。

  這一戰役,轟動蒼穹六域,餘則成的名字,天下傳誦。

  三天之後,不言宗發出通告,滅度真君,被那不言宗評爲天下第一人。

  天下第一,何等威名,一時間無數門派全部在傳誦,有不服者,有崇拜者,有不憤者,有仰慕者,眾生百態。

  餘則成知道,所謂的天下第一,其實這是軟刀子,是對自己擊殺那不言宗真君的報複。

  名聲總是身外物,有此威名,那將無數的挑戰者,將會出現,那代表着無數的麻煩。

  不過餘則成只是一笑,毫不在意,我站在這裏,來一個,我殺一個。

  除了這虛名,那物質上的收獲,更不要說了,這次大戰,數萬築基修士一個不剩,全部戰死,數千金丹真人大約逃走七人,四百二十七個元嬰真君逃走六十三人,真一神君之逃走十六人。一共走脫八十六修士。

  這其中最後階段被無生老祖的阻攔,才導緻這麼多人逃走,否則都將被餘則成在後面一點點的滅殺。

[BOOK: 009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4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