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10
第十卷 九百四十八

  三名金丹真人所謂的投降。完全就是苦肉計,爲了延續大衍縱橫劍派所做的騙局,但是這洞府被拉走,失去根本之地,那一切努力全部白費,頓時一人就要暴怒,和餘則成拼死一戰。

  另外二人拼命的壓住他,同門的期盼,爲了未來,一定要忍。雖然失去了洞府,但是不是沒有機會,當年大衍縱橫劍派沒有山門洞府,也苦苦發展到現在的規模,只要人在,一切都有可能。

  餘則成看着他們說道:

  “我知道你們的真正目的,我不會失言,我不殺你們,但是你們記住,如果再有一個自稱大衍縱橫劍派的弟子出現,我就殺光你們,必誅無疑。”

  說完。餘則成向着那洞府深處走去,直奔大衍縱橫劍派的祖師堂。

  祖師堂已經被徹底占據,戰死的元嬰就是死在此處,最後力守祖師堂,被夜寒斬殺此處。

  餘則成到此,看着這輝煌無比的祖師堂,擡手就是一劍,劍光飛射,瞬間祖師堂崩潰於潰。

  餘則成在此粉碎的祖師堂前踱步,猛然一伸手,滅法金燈出現,頓時滅法金光照遍整個廢墟,慢慢尋找,終於在這祖師堂入門之外十丈之處,發現一個隐秘暗門。

  這暗門修建的十分巧妙,藏於破損祖師堂門前十丈之地,所有人必經此處,此乃燈下黑。

  那禁法更是厲害,完全是仙家法陣,全靠滅法金燈的滅法照耀,雖然現在沒有進升十階,不能滅散仙術,但是還是被餘則成發現了蹤迹。

  餘則成哈哈大笑,說道:

  “玩這套路子,真假祖師堂,方才那個不過是幌子,真正的祖師堂其實隐藏在暗處。等我們走了,再開祖庭,延續香火,不過對我無效。”

  說完,餘則成劍光一閃,運轉無上劍意,劍意如天,轟鳴而下,什麼仙術法陣,頓時那隐藏在暗處的大門轟然破碎。

  法陣破碎,露出一片天地,這才是那大衍縱橫劍派的真正祖師堂。

  餘則成帶人殺了進去,祖師堂内機關重重,但是在這滅法金燈之下,全部失效。

  這堂中有一大殿,氣勢恢宏,瓊樓玉宇,巍峨堂皇,餘則成步入其中,左右一看,精而不俗。雅而出塵,精金爲柱,紫玉爲頂,靈石鋪地,真是好氣派。

  在此大殿中,挂着八張法像,這就是大衍縱橫劍派的八位祖師法像。每幅畫都真人大小,栩栩如生。

  在法像之下,是那成千上萬的靈牌,都是這些年大衍縱橫劍派爲門派戰死弟子的靈牌。

  這八張法像一股仙氣蘊含其中,仔細辨認,其中有六張法像中的祖師,好像活了一樣,死死的盯着餘則成,憤怒無比。

  此乃祖師遺念,面對自己無數心血建立的門派就要被摧毀,那些仙界祖師也是憤怒不已。

  另外二張,只不過是普通的法像而已,那飛升的仙人,不是谪落凡塵,就是飛升其他高緯度空間。

  餘則成看着他們,哈哈一笑,說道:

  “從今天起,沒有了大衍縱橫劍派,從此你們在此世間的一切都將化作飛灰,沒有人會記住你們的。

  至於你們的法像,我笑納了,其中仙氣充足,正好給我祭煉仙體。謝謝了。”

  伸手一拉,頓時將此八張法像全部收齊,收入盤古世界之中。法像消失,餘則成揚手一劍,所有靈牌全部飛灰,整個祖師堂一起飛灰,至此大衍縱橫劍派徹底滅亡。

  這一切被摧毀,餘則成突然發現,在那祖師堂的畫像之下,有一黑碑,那黑碑漆黑無比,其中刻着無數奇異文字。

  這黑碑赫然是被大衍縱橫劍派的祖師法像鎮壓,難怪到了最後時刻,大衍縱橫劍派也沒有恭請祖師下界,原來如此。

  餘則成仔細觀看黑碑,這黑碑好像有着自己的生命,失去鎮壓就蠢蠢欲動,想要飛躍天外。

  餘則成猛的一拍,神威之力一擊而上,對着黑碑就是一下,又一次將他鎮壓。

  仔細看去,這碑之上記錄着無數秘法,都是奇異的法陣聚合之術。這并不是人族的法術,乃是異族大聯盟中異族奧西裏斯的秘法傳承。

  異族大聯盟中,那八十一異族的地位也是各不相同,三首族阿婆懼羅乃是戰士身份,婆羅燮、阿努比斯善於種植,乃是農夫身份,緊那羅善於養殖靈物,乃是飼養員。

  而這異族奧西裏斯,在異族大聯盟中的地位就是工匠,他們特别的善於修建建築,自然精通陣法。這石碑就是異族奧西裏斯的傳承法陣的秘寶。

  原來大衍縱橫劍派的劍陣傳承就是來自這個石碑啊,所以他們才能這五千年快速崛起。

  不過這都是曆史了,大衍縱橫劍派的洞府山門,馬上就要成爲軒轅劍派第十三峰,名曰天衍峰,此派徹底消散。

  破滅大衍縱橫劍派之後,餘則成立刻出發,留下部分弟子,長風、萬裏兩位元嬰清理此處,準備將此山門洞府拉回軒轅之丘,其他弟子,向着漠北出發,破滅羿射快劍宗。

  羿射快劍宗,以快劍立派,他們自我宣傳祖師爺乃是軒轅黃帝時代的後羿大神威士,以十二色快劍橫行漠北。

  他們的劍法分爲十二色,共有十二路,以快聞名,所以上次大戰,事情不好,立刻遁走,這羿射快劍宗逃出二名真一,二名元嬰,勢力損失不算慘重。

  而且他們處於漠北之地,這五年與無上感應宗勾結在一起,雖然上次大戰無上感應宗折損六位真一神君,但是不傷根本,借着他們的勢力,這五年休養生息。

  所以這一戰不同於大衍縱橫劍派這一戰,此戰必定無比艱苦。

  但是餘則成毫不畏懼,破滅羿射快劍宗勢在必爲。

  而且破滅羿射快劍宗還不是他的目的,他的目的是圍點打援,真正的目的是那無上感應宗。

  無上感應宗才是餘則成的心腹大敵,所以這次餘則成故意先襲擊大衍縱橫劍派,這消息必定外洩,然後襲擊羿射快劍宗。

  只要無上感應宗派出援軍,餘則成就要將他們全部殲滅。無上感應宗崛起速度之快,讓人咋舌,雖然餘則成擊敗無生老祖,但是他感覺無生老祖不會那麼簡單。

  此去冒冒失失的攻打對方山門,進入對方的勢力範圍,對方的主場,對方完全使出引爆地肺,引發天雷地火等種種同歸於盡的秘法,借以對抗餘則成。

  那無生老祖完全做的出來,雖然餘則成不懼,但是自己門下弟子卻要死傷慘重,還有那漠北的無數百姓會因此颠沛流離,所以餘則成不想如此。

  最好的辦法,是把他們引出來,在外面全殲,打光他們的主力,這樣才是最安全的。

  而且這次戰鬥,漠北對抗無上感應宗的諸多上門,通過暗魔宗的牽手,默默的進行聯系,雙方彼此配合,布下了一個大網。

  只要無上感應宗出手,救援羿射快劍宗,那就是他們滅亡之時。

  這次劍鸠浩蕩而來,在羿射快劍宗三千裏外,就現出神鸠大陣,圍繞着羿射快劍宗的山門飛旋。

  但是只圍并未強攻,圍而不打,這一圍就是三天三夜,不過無上感應宗毫無反應,一個援軍也未派出。

  三天之後,那諸多上門聯盟傳來消息,無上感應宗已經破滅。

  原來五年前無生老祖回歸之後,就指派苦老神君、哀病神君、求死神君、絕情神君、萬愁神君五大神君掌管無上感應宗,他開始閉關,再也不出。

  三天前,羿射快劍宗求援,頓時那無上感應宗五大神君,對於是否援救發生無限争執,最後甚至動起手來,大打出手。

  其實這不都是爲了羿射快劍宗,無生老祖閉關,那掌握權力的五大神君,彼此之間就開始了争奪權力的内讧。

  他們的真一都是無生老祖催化而來,根本沒有什麼心境修煉,此生金丹真人就是他們最高的境界了,所以大權得握,彼此争權奪勢。

  這次就此惡劣起來,最後大打出手,眾人實在沒有辦法,只有恭請無生老祖出關,結果老祖根本不出關,也無回應,打開閉關之所,這才發現老祖根本不在閉關,早已不知去向,頓時嘩然。

  無上感應宗能有今天都是靠着無生老祖一人之名,他一不在,立刻有人收刮無上感應宗這些年積累的財富,逃之夭夭。

  一天之内,無上感應宗少了三成子弟,剩下的諸多神君,爲了權勢地盤秘籍法寶,大打出手,其中苦老神君、哀病神君聯絡那些上門的敵對聯盟。

  那些上門立刻出兵圍攻無上感應宗,整個漠北所有上門合力,在這二人的内應之下,一日之内擊殺求死神君、絕情神君、萬愁神君,徹底將無上感應宗消滅。

  二天過後,無生老祖苦苦建下的基業就這樣灰飛煙滅。不過那速成金丹真人,元嬰真君,真一神君的秘法,眾人誰也沒有找到,那秘法被無生老祖一人掌握,誰也沒有傳授。

  這樣也好,否則又是一場混戰。

  這一切那聯盟瞞着軒轅劍派,就怕他們過去分杯羹,戰鬥結束,消息才傳來,頓時讓餘則成無語。

[BOOK: 009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