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3
第十卷 九百五十二

  那劍鸠大陣分散一擊。遍布天空,無數小陣,時空跳躍,占據整個天空,然後發出萬道劍光,轟殺羿射快劍宗弟子,那怕他們飛的再快,可是到處都是敵人,都是劍光,始終是數陣轟殺一人。

  頓時形成無限的轟擊,無盡的追蹤,無論是元嬰真君,還是金丹真人,還是築基修士,所有人完全一樣,全部爆體而亡。

  什麼法寶防禦,什麼遁術逃逸,什麼替死之法,一切的一切全部沒有意義,在此強大的力量之下,高興也罷。悲哀也罷,全部化成血霧,一擊斃命。

  這可怕的是,在這一瞬間,劍鸠分裂,天地元氣,全部被劍鸠所奪,雖然只是一息而已,可是這一息,所有的羿射快劍宗弟子,先機盡被劍鸠所控,不由的一滞,這一滞就是死亡之時。

  頓時空中瞬間處於一種奇異的平靜狀態,只有那戰鼓之聲,一聲聲的響起,一擊之後,天空中只有這鼓聲存在,這鼓聲好像神鸠心跳,好像那奪命的魔音。

  轉眼之間殘餘百人的羿射快劍宗弟子,大多數作出一個反應,那就是四散逃竄,戰意全無,心中唯有逃走。

  還有極少數,則是瘋狂的向着軒轅劍派戰陣沖去,他們不躲不閃,完全的瘋了,逃無可逃。他們這不是戰鬥,而是送死。

  天空中又是劍光閃爍,那些送死的羿射快劍宗弟子全部斃命,而那劍鸠立刻組成,分出數十小陣,沖着那逃竄的羿射快劍宗弟子追去。

  斬盡殺絕。

  你們羿射快劍宗弟子逃的再快,也有心力耗竭之時,而我卻是六人追你,相續使力,後勁十足,那怕你逃出千裏萬裏,我遲早會把你追殺,把你斬殺。

  一擊之後,那二位真一全部驚呆,門下弟子死傷殆盡,天空已經清淨,羿射快劍宗是徹底的完蛋了。

  他們二人不悲反笑,這笑容是決絕之笑。

  其中一人,拿出一塊頑石,那頑石只有拳頭大小,拿出之時。小心翼翼,對着另一人說道:

  “師兄,我要自毀此寶,與他同歸於盡。我先走一步。”

  那另一個名真一說到:

  “走吧,我馬上就跟随你去,把此寶毀了吧,就是我們死了也給他留下什麼。”

  那真一哈哈一笑,口誦《上清天罡混元道正法》:

  “三十六天罡,天上大神王,七總元太君,爲我驅禍殃……”

  随着他低沉清越的誦咒聲,那手中頑石漸漸發出漫天的黑褐色光芒,那光芒黑褐無比,凝成一道道有如實質的黑光,映射到他的身上。

  黑光所到之處,他的身體慢慢發出一種人肉烤焦的味道,他在燃燒自己的。爲此魔石補充元能,正在凝結可怕法咒,在過數息,法咒凝結完畢,一揮之下,萬物辟易,無人可擋,必可擊殺強敵。

  但是數息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瞬間餘則成使用了一山更比一山高,虛無劍意無聲無息的夾雜在此蓮海中,悄然而至,頓時擊中另一個死命防守的真一神君。

  那虛無劍意,一擊就中。虛無之力侵襲而去,雖然對方實力強悍,抗拒住着劍意侵襲,但是不由得被那無限寒冷的劍意凍的一滞。

  一滞足以,瞬間餘則成催動自己的化之神威,猛的將此劍蓮提升到最大強度。餘則成猛的大吼:

  “煉劍百年,我劍由心,劍即是我,我既是劍,以前不敗,現在不敗,將來亦不敗,心心如此,念念如此。”

  一聲大吼,所有的束縛,所有的負擔,所有的信念,所有的執着,全部消散在這劍光之下,這一刻他只擁有這一劍。在此間下,只有莫名的酣暢淋漓的由心而發的快意。

  劍光海中,劍意如蓮,白金色的劍蓮花幻滅不定。花開花滅。花滅花開。一瞬間暴漲一倍,將此二人全部卷入這劍蓮之中。

  其實那被凍結的真一神君可以瞬間逃脫,但是自己的師弟馬上就可以催發秘寶擊殺對方,只要自己在堅持數息就可以了。所以他沒有逃脫,而是奮力抵抗。

  但是在切割萬物的淩厲劍光中,在這爆發的神威中,他的抵抗完全沒有意義。

  那劍蓮盛開,無有窮盡,漫天白光,瞬間將他們二人包裹。

  他們二人,放眼望去。眼前盡是一片白光。那白光晶瑩溫潤,一瞬間那二個真一露出無限可惜遺憾的神色。

  只要再有三百年時光,自己就可以研究透這頑石中的無上秘法,就可以稱霸天下,只要再有一息時光,自己就可以擊殺強敵,可惜這一切都不可能了。

  “轟轟轟”,宛如凝固的白色世界猛然碎裂爲億萬晶瑩光點,二個真一神君瞬間化作無數光影崩潰。

  同時崩潰的還有那真一神君手上準備激發的頑石,就差最後一息,就可以發射出去。

  頑石最後爆裂強光,餘則成感覺到此爆裂之氣息,轉身一動,瞬間沖到洞府遙遠一邊的法陣結界邊緣。

  那滅法金燈同時亮起,照射結界,然後就是瘋狂一擊,神威如嶽,一劍轟去,瞬間失去主控者的結界崩潰,餘則成破空而出,使用天覺發出大聲吼道:

  “退,快退,千裏之外。”

  頓時間所有軒轅弟子立刻向着四面八方飛去,遠遠避開此地。

  餘則成微微停滞一息,那速度慢的劍鸠之陣,他就過去一擊,大力之下頓時無限加速,飛出百裏,餘則成最後一個離開此地。

  羿射快劍宗那洞府之中,點點白光閃爍,那白光看着緩慢,但是立刻遍布整個羿射快劍宗懸山,然後就是一聲轟鳴。

  以羿射快劍宗洞府懸山爲中心,轟然爆開。那爆裂震驚天地,是一種可怕無比的爆裂,閃爍無窮白光,這白光深沉無比。有種可怕之極的毀滅氣息。籠罩方圓數百裏的天空。

  然後一個巨大的蘑菇雲升起,足足千丈,羿射快劍宗洞府徹底消失,在這般天威下,天地間似乎重歸了混沌。

  爆炸之後,那就是燃燒,這燃燒足足燃燒了三天三夜,整個羿射快劍宗洞府所在之地,方圓三百裏,被完全燒毀,甚至燒穿大地,引發火山爆發。

  此地千裏經此一戰,徹底荒蕪,寸草不生,直到三千年後,此地火山冷卻,才慢慢生出幾顆青草。

  這一擊,如果餘則成被擊中,就是有那轉生明王訣,即使九死,也避不開這白芒的可怕威力,必死無疑。

  餘則成等軒轅劍派弟子,遠遁千裏之外,看着這大爆炸,不由的也是心寒,但是也是自豪無比。

  那遠遁的羿射快劍宗洞府弟子最後全部伏誅,至此羿射快劍宗徹底消亡,軒轅劍派揚劍二擊,大衍縱橫劍派,羿射快劍宗滅亡,無上感應宗巨變,大仇得報。

  餘則成說道:

  “好了,走吧,目标大衍縱橫劍派,把我們的戰利品拉回軒轅劍派吧。”

  頓時無數的歡呼聲響起,多少年了,軒轅劍派再無掠奪他人洞府的事情發生,今日終於再現輝煌。

  餘則成帶着諸多弟子前往大衍縱橫劍派,後頭看着那火焰沖天的羿射快劍宗位置,不由的搖搖頭,那個頑石到底是什麼?

  那時其中一個真一神君曾經說道,只要再給他們三百年時間,參透奧妙就可以天下無敵,那奧妙就是那頑石吧,最後時刻,他們毀滅了這頑石,到底那石頭是什麼呢?具有如此神威?

  餘則成他們離開,第二日無數漠北各大門派弟子,無數散修到此觀看這熊熊火山,千裏無人煙。

  有的人不死心,忍受這毒煙之毒,進入到火山附近,尋找那羿射快劍宗遺留寶物。

  戰鬥之後,總會有些殘留存在,頓時有人發財,有人倒黴。

  一個散修,冒着生命危險,進入之後找了三天什麼都沒有找到,在出來的時候,無意中天空有一塊頑石被那火山噴發飛出,正中他的頭顱,將他砸死。

  和他爲伴的散修,看到此石很是稀奇,便就將此石收起,後來以十個靈石的價格,賣給了太陽神谷的管事。如果餘則成看到此石,一定會發現它十分的眼熟,正是那羿射快劍宗真一最後使用的那塊頑石。

  現在的餘則成也在煩惱,所有軒轅弟子全部的回到了大衍縱橫劍派的山門所在之地,都在看着這巨大的洞府浮山。

  餘則成要把此洞府拉回軒轅劍派做那第十三峰,可是問題在於,怎麼拉啊,如何拉啊,所有軒轅弟子一頭霧水。

  這座浮山是由一山四峰組成,立於空中,足足有十裏大小,重達幾十億斤,這可不是石頭一塊,說拉走就能拉走的。

  當年中興祖師搶奪十二峰的事迹是人人皆知,但是怎麼將這十二峰來回去的辦法,卻已經徹底的失傳,軒轅劍派曆經心劍之劫,即使有人知道,現在也是失傳了。

  看着這巨大的洞府,真到了動真格的時候,所有的軒轅弟子,全部傻眼。就是因爲這困難無比,所以數千年來,軒轅劍派即使滅亡對方的門派,也沒有將對方的山門拉走。

  餘則成一咬牙,喝道:

  “來吧,前人行,我們也行,來,組成劍鸠大陣,咱們小鳥拉大車。”

[BOOK: 009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