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9
第十卷 九百五十八

  回歸軒轅劍派,餘則成并沒有選擇在軒轅劍峰居住。而是回歸天道峰,繼續在那庭院中,在那葡萄架下,悠然生活。

  軒轅劍派一般事務,餘則成全部交給小三處理,他則是悠然自得,在此閑居。

  這次回歸,眾弟子紛紛到此,大徒弟小三祯廷全權負責軒轅劍派一切事務,而且這些年已經修煉成爲元嬰真君,而且這些年在夜寒、道痕等人的幫襯下,在軒轅劍派的地位日益高漲,隐約未來的軒轅劍派掌門人的繼承人。

  二弟子顧心武還是金丹真人,這些年過去,他并無大的變化,他本來天資極差,但是全靠努力,一點點的奮發圖強才能達到如此地步,即使經曆了心劍一戰,想要結成元嬰,也是萬難。

  張青雲。雨幕安,二人刻苦修煉,張青雲本來就是聰慧之人,雨幕安是若彤師姐轉世,天生慧根,進境飛快,這百年時間,他們終於都相續結成金丹。

  女兒青城,六十年未見,還是和當年一樣的天真活潑,天天就是玩耍,對於她來說,時間好像沒有概念,她還是和以前一樣遊戲人間,她最喜歡的一個事情,就是指揮傻小子子嶽,把他指揮的暈頭轉向。

  溫曼還是築基修士,還是當年的模樣,六十年未見,就是像之隔一天而已。

  餘則成看着自己的七大弟子,不由的苦笑,他們七人完全走到了兩種不同的道路上。

  小三、心武、青雲、雨幕安是一個極端,他們不同於餘則成,都是沉默不語,苦心修煉,以勤補拙,屬於刻苦努力。後天超越先天之人。

  而青城、子嶽、溫曼,完全是走上了另一條道路,看着他們三人好像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在餘則成的天道之下,他們三人都擁有強大的力量,遠遠高於一般返虛真一的力量。

  青城在餘則成的神覺之下,已經遠遠超越當年珈藍天魔之主的境界,她的神魂之光,忽隐忽現,強橫無比,那蘊含的能量,甚至超越餘則成。

  子嶽看過去和以前一樣的傻,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餘則成還是感覺出他的不同,現在的子嶽是大智如愚,雖然還是那麼呆傻,但是神威士的身體已經完全的複活,也許在這憨傻面貌之下,當年軒轅黃帝時代的記憶已經全部恢複。

  溫曼這次一見,餘則成不由的搖頭,她則是走上另外的一條道路。她與其說是人,倒不如說是一種蠱毒的結合體,她所謂築基修爲完全是掩護,現在對於她餘則成都不知道該怎麼評論好。

  這七個弟子,完全就是二個極端,可是不管怎麼說,這都是自己的弟子,自己的親人,看到他們,餘則成萬分高興。

  可惜師父的魂魄還是沒有找到,不過禁言神君的魂魄倒是找到了,在三十年前被尋劍閣發現,夜寒師兄親自送到不言宗,借以爲契機,與不言宗建立盟友關系,更進一步進行交流。

  天下上門一百零八門,其中大部分餘則成并不放在眼中,但是有十餘上門,傳承數萬年,餘則成不敢輕視,這不言宗就是其一。

  不言宗,天下之事,沒有他們不知道的,所謂上門評定,就是他們操做的,上門大比,餘則成記憶猶新,那些本來和他們一起操作此事的門派,不是消亡。就是破落,和這不言宗絕對有着直接關系。

  其實不言宗和軒轅劍派沒有直接沖突,不言宗對所謂的上門第一毫不在意,他們最喜歡的事情,是記錄天下秘法奇聞,探索修仙界的奧秘。

  修仙以來,從最開始時接觸仙骨神通時,餘則成就知道了不言宗的存在,他們對此作出最完整的統計。

  到接觸飛劍,不言宗又有飛劍說,到接觸門派,又有三千左道,八千旁門之分,這不言宗完全就是修仙界的記錄者,雖然沒有直接對抗,但是對於他們,餘則成心中忌憚。

  現在關系修複,這樣正好,能不和他們爲敵,就不要爲敵。

  其實就是破滅了不言宗對餘則成也沒有好處,餘則成不要那種破滅天下所有門派的上門第一,那樣即使上門第一,無人喝彩。無人感歎,錦衣夜行,又有什麼意義。

  餘則成看着門下弟子,將自己上此大戰後,自己收取的九階飛劍,還有那些九階法寶全部拿出,送給自己的弟子們。

  上次大戰之後,餘則成刻意的在戰利品中選出了十二把可能化作十階飛劍的九階飛劍,還有五件九階法寶,留作第二神威的備用飛劍法寶。

  現在得成返虛,餘則成漸漸天道之悟。發現了第二神威的隐患之處,那就是每次使用,使九階飛劍化作十階飛劍,對於飛劍本身來說,這是一種無形的傷害。

  使用的次數越多,那飛劍法寶就會傷害越大,這傷害并不是那種破損傷害,而是另一種無形傷害。

  随着使用次數的增加,這飛劍法寶中蘊含的天道法則,一點點的強化,飛劍法寶的與蘊含劍靈,都會自動向着十階轉化,但是它們的飛劍本質本體,并不能達到那種程度,最後靈超於體,那無法承載,就是破損之時。

  所以這九階飛劍,九階法寶,使用第二神通次數越多,越是光彩照人,越是威力加劇,那就越是距離破損不遠了。

  這可不行,幸虧餘則成得悟真一,發現如此弊端,不然將來必然飛劍化灰,悔恨不已。

  這有辦法解決,那就是以身養劍,用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自然天道,慢慢的滋養劍體,使劍體一點點的變異,達到十階飛劍的程度,最後不再是神威之下的一百八十息十階飛劍,而是真正的十階飛劍,那一切煩惱全部消散。

  於是餘則成開始用自己的身體滋養飛劍,時刻人劍合一。

  但是這種滋養不可能無限制的進行,天道最大爲九。餘則成最多只能使用自己的身體,滋養九把神兵。

  刹那光華和朱勾子是最早追随自己的,這代表着着過去,代表自己的人生,必須滋養。

  九天踏歌很對自己脾氣,恒古日月,天龍伏魔劍,爲自己立下汗馬功勞,必須滋養。天魔化血神刀,乃是自己的身體一部分,自然不能放棄。

  這樣餘則成還剩下三個名額,但是自己喜歡的飛劍還有四把,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大五行絕滅光劍;通天斬邪破劫劍;萬生寂滅殺生劍。

  幸運的是滅法金燈,乃是自己煉制的仙體,可以不算在其中,這樣多出一個名額,所以餘則成只能放棄一把飛劍。

  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乃是老瘋子愛劍,其中天道絕滅,餘則成絕對不會舍棄。

  萬生寂滅殺生劍,是那枯竹老人的愛劍,其中蘊含寂滅殺生之力,餘則成也不會放棄。

  通天斬邪破劫劍,乃是軒轅通天教掌教之劍,其中蘊含神奇力量,餘則成不想放棄。

  最後只有將大五行絕滅光劍,送給了弟子小三,他擁有五行靈根,餘則成決定將仙秦秘法大五行滅絕光線,傳授給他。

  二弟子顧心武,餘則成傳授給他怒火燒盡九重天,心武是老實木讷之人,但是這種人要是發怒,那就是驚天駭浪,可怕無比。

  張青雲,善於分神操控,餘則成傳授給他天人五行心燈法。

  雨幕安,心智堅定,餘則成傳授他一山更比一山高。

  至於其他三人,傳不傳完全沒有意義,他們三人也不在乎,什麼其他秘法。

  安頓下來,骨倫齊紋突然來訪,看到餘則成,他神情黯淡,說道:

  “餘叔,我師父,要去了,他想讓你去一趟,把傳承教給我。”

  餘則成聽到這話,就是一皺眉,一道師伯,天相峰劍蠱一脈的脈主,骨倫齊紋的師父,軒轅劍派的護道人,就要逝去了。

  餘則成立刻和骨倫齊紋出發,來到那軒轅劍峰,最高機密之處,軒轅黃帝的故居。

  草堂之中,軒轅劍下,一道真人現在已經老的不像樣子,身體萎縮,不到三尺,坐在那蒲團之上,面帶微笑。

  餘則成看到他,心中一疼,這一道師伯本來絕對可以沖擊元嬰,得享那無盡的壽元,就是金丹真人,他也不會這麼快就會谪落,這一定是那護道秘法的損害侵襲,才會如此。

  餘則成長躬行禮道:

  “師伯,謝謝你守護軒轅劍派,您真的要……”

  一道點點頭,說道:

  “我軒轅劍派護道人一脈就是如此,三千劍蠱,能容乃天道之力,都是一代代傳遞下來的,強橫無比,自然對身體也有一種危害。

  其實九十年前,我就該去了,多謝掌門神威,讓我多活了九十年,今天西去,也算便宜了。

  今天喊你來,因爲我要將此護道秘法傳授給齊紋,你必須在場。”

  餘則成點頭說道:

  “我明白。”

  一道真人點點頭,說道:

  “齊紋你過來,師父把劍蠱全部交托給你,以後軒轅劍派護道之任,就也交給了你了。”

  骨倫齊紋點頭說道:

  “弟子明白,只要弟子一口氣在,軒轅劍派絕對屹立天地。”

  然後骨倫齊紋一伸手,在自己的附屬空間中,放出一個少年,那少年只有十三四歲,清秀無比。

  餘則成看過去,這和當年自己第一次看到的骨倫齊紋模樣很是相同。

  那少年機靈無比,到處亂看,眼珠滴流亂轉。

  看到骨倫齊紋,他說道:

  “祖爺爺,我們這是在那裏啊?”

  骨倫齊紋一皺眉,他立刻改口道:

  “師父,師父,我們這是在那裏啊?”

  骨倫齊紋說道:

  “去,給你師祖磕個頭。”

  那少年倒是聽話,轉身對着一道真人,恭恭敬敬的磕了三個頭。

  然後骨倫齊紋說道:

  “給掌門也磕三個頭。”

  那少年也給餘則成磕了三個頭,然後他看着餘則成,說道:

  “你好面熟啊,我家有你的畫像,我聽說祖奶奶在死之前,一邊看着你的畫像,一邊唱着古曲,慢慢笑着死去的。”

  骨倫齊紋說道:

  “他叫骨倫唯我,我的小妹是他的祖奶奶。今天我把他收爲弟子,他也喜歡蠱蟲。”

  瞬間餘則成明白了,這就是當年那蠻寨骨倫齊紋妹妹的後代子孫。

  餘則成伸手觸摸這個少年的額頭,當年一幕重現心頭。

  骨倫齊紋伸手將骨倫唯我,收入自己的附屬空間天外飛地中,他的目的是告訴師父後繼有人。

  一道真人欣慰不已,點頭說道:

  “好,好,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去了。”

  然後在他身上升起,道道白光,傳遞到骨倫齊紋身上,那二人之間,白光閃爍,無數奇形怪狀的劍蠱,嘩然化形,由一道真人的影子,進入骨倫齊紋的影子中。

  許久之後,白光消失,一道真人,頭顱一低,生機斷絕,徹底消亡。

  骨倫齊紋站起,那黑袍自動浮現在他的身上,在他的影子中,無數蠱蟲閃爍。

  骨倫齊紋平靜異常,無喜無悲,說道:

  “餘叔,我們去安葬師父吧。”

  說完,他抱起師父的殘軀,向着那軒轅劍派的墓地出發。

  在那墳前只有餘則成,香川,鬥量等寥寥數人,軒轅劍派的高層幾人,爲他送葬。

  一道真人,因爲護道人的身份,這一生在軒轅劍派毫無顯赫事迹,死了也是默默無聞,只是這麼沉靜下葬。

  骨倫齊紋,如果不是這護道人的身份,以他的性格,必可成元嬰真君,甚至返虛真一,但是現在以後,他也將默默無聞,然後四百年後,劍蠱侵襲,同樣的默默無聞的葬在這裏。

  在他身後,那少年好奇的看着這一切,他也開始修煉蠱劍術,將來也許也是軒轅劍派的護道人。

  餘則成看了一眼那陵園中的無盡陵墓,無窮無盡的陵墓,就是這樣,無數的默默無聞的軒轅劍派弟子,他們無私的奉獻,軒轅劍派才能存在到今天,才有今天。

[BOOK: 009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