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2
第十卷 九百六十一

  餘則成默默看完。一伸手,那玉竹簡頓時粉碎,化灰而去,也許這樣的結局更好。

  其實以餘則成的修爲,他又怎麼會在此睡着呢,怎麼會雷冰雲離開而不知呢,也許這樣才是他的選擇。

  餘則成心念一動,頓時通過軒轅劍峰,知道了雷冰雲的去向,她已經開始閉關,開始沖擊元嬰境界。

  突然餘則成有種直覺,這次雷冰雲一定可以化嬰成功,雖然她并沒有按照那幻陣中的辦法,先是有情,然後無情,借以突破自己的心魔,但是她現在的狀態,比起按照那個辦法所能得到的狀態,要好的多。

  有此狀態,必可成功。

  也許自己錯了,也許那突破幻境并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完美。不過這樣才是現實,天道難測。

  雷冰雲找到了自己的路,餘則成開始把注意力放在二弟子顧心武之上。

  這個弟子,這麼多年,百年修煉,始終在金丹巅峰境界,毫無進展。

  這次幻境破心魔,顧心武的心魔,餘則成漸漸知道。

  那就是自卑,他本來就是餘則成爲了照顧青城所随意選取的二個弟子中的一個,不同於其他弟子,有的赤腳走了十萬裏,有的斷舌求道,而他則完全是個添頭。

  當年他和劉岩,只是餘則成爲了青城人生不那麼寂寞,而選出的幸運兒。自己何德何能。

  劉岩在臨海城,找到了自己的路,不再修仙,只羨鴛鴦不羨仙。這讓顧心武不斷的詢問自己,自己的路是否正确。

  顧心武這些年,無比的努力,可是無論他怎麼努力,也是無法超越别人。

  其實如果把他放在其他門派,他現在的成就就已經相當不錯了,但是在餘則成門下,在他的那堆變態弟子中,顧心武如何的努力。也是無法超越其他人的。

  另外最關鍵的一點,在顧心武心中,他早已經默默的愛上了青城這個小師妹,但是他無比的自卑,他的存在不過是青城的一個點綴而已,青城在他眼中就是天仙一樣。

  而且在過去百年的遊曆中,青城在危機時刻展露的真正實力,天魔自在,那種可怕的實力,讓顧心武知道,自己永遠沒有機會。

  就是那傻子一樣的子嶽,在遊曆的過程中,曾經輕易的擊殺元嬰真君,就像玩一樣,在他面前,顧心武更是自卑,自己連傻子都不如。

  這漸漸的形成了他的心魔,使得他每次沖擊元嬰境界,都會功虧於潰。

  餘則成審視着顧心武的心魔,不由的發現,其實自己對這個弟子關心也是不多。

  他不像自己與小三相遇那樣。刻骨銘心。不像子嶽那樣,自己特意的精心收集。不像溫曼那樣,與自己舊情難忘,不像雨幕安那樣,過去的若彤師姐,一世情緣。

  但是他在餘則成心中,是最堅強,最省心,最勤奮的弟子。

  餘則成轉身出現在顧心武的洞府中,那顧心武在那洞府中,呆呆發愣。

  看到餘則成出現,急忙站起行禮。

  餘則成走到顧心武面前,伸手摸了摸他的頭,說道:

  “心武,這些年,我對你關心不足,師父在這裏對你說聲對不起。

  其實在這些弟子中,我以你爲榮,這些弟子,當年選擇你,我的選擇沒有錯。

  我給你講講我的過去。

  當年我是五行靈根,我在臨海城長大,那時我的父親遇到天傾失蹤,家裏母親知道消息重病,那年我十歲……”

  餘則成慢慢的傾述自己的過去,煲湯走上仙路,雨夜殺人奪書,山竹舵主,西嶺浩劫。軒轅三問,師父的大恩,自己奮鬥。

  餘則成一點點的講述,不在於講述什麼,在於講述的過程中,在這不知不覺中,告訴顧心武,在我心中,你就是我的親人,你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的。

  随着餘則成的講述,随着餘則成的灌注自己的信念,顧心武漸漸的眼睛亮了,許久之後,天色漸黑,餘則成一切講述完畢,他看着顧心武,那目光充滿了柔情。

  顧心武點點頭,說道:

  “師父,我明白,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一切都明白。我一定可以的。”

  餘則成說道:

  “我不在乎你是不是元嬰真君,你的修爲有多高。只要你快樂的活着,我就心滿意足,我要告訴你,你是我餘則成的弟子,也是我的親人。”

  看着顧心武明鏡的眼神,餘則成心中放心,但是還差最後一腳。

  第二天顧心武再次準備閉關,餘則成眾人相送。

  顧心武的人緣極好,很多好友過來相送,他向着餘則成點點頭,大步走進那軒轅劍派沖擊元嬰的一線天。

  突然在他身後的青城。舉起雙手,攏在嘴邊,大聲喊叫出來:

  “師兄,加把勁兒啊,你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一定要成功啊。”

  聲音響徹雲霄,那心武頓時一頓,然後回頭使勁的點點頭,義無反顧的進入一線天,開始閉關修煉。

  看到他進入之後,青城回頭對餘則成笑了笑,餘則成也摸摸她的頭,這一聲呼喊,心武最後的心魔也許會散去,或者也許會增加,但是不管結果如何,爲了青城他都會成功的。

  心武的事情解決完畢,那就下一個人,歸來師弟,這些年,他也沒有進入元嬰境界。

  就這樣,餘則成開始一個個的爲那些金丹真人解除心魔,最後將這些諸多的金丹真人,一個個的送進一線天,至於能成功幾人,能活着走出幾人,那就老天知道了,餘則成已經盡力了。

  一切都看老天了,這些天的努力,這些金丹真人的心魔煩惱,全部消散,但是餘則成爲他們消散煩惱,化解他們的苦悶,爲他們排憂解難,那煩惱反倒是像是匯集到他的身上。讓他有一種郁悶無比的感覺。

  有郁悶就要發洩,餘則成微微一笑,轉身離開軒轅劍派,一步萬裏之外,他去尋找自己的解除煩惱對象,那就是王舒原。

  七十三年前,王舒原在綏遠稱霸,被餘則成一戰打得殘肢斷臂,落荒而逃。

  他徹底的消失了一甲子,十三年前,他重新出現,曾經到軒轅劍派,尋找餘則成想要一戰,但是餘則成閉關,最後掃興而走。

  今天餘則成決定滿足他的願望,將自己的煩惱轉嫁給他。

  王舒原返虛真一,這十三年在楚西玄州楓旻山建立了一個洞府,自号混沌劍祖,橫行楚西。

  王舒原精通軒轅劍派劍法,混沌魔宗心法,心劍禅宗劍法,上一次大戰就擁有十二神威之力,可以說軒轅劍派除了餘則成,再無他人是他對手。

  王舒原對於軒轅劍派還是有感情的,這十三年來,每年都去爲師父掃墓,每在外面遇到軒轅劍派弟子,都是大力提拔。就是因爲如此,餘則成上一次才會讓他逃走。

  餘則成穿州過府,跨海越洋,心念一動,數十萬裏的王舒原頓時感覺到餘則成來找他了。

  楚西、玄州、楓旻山。

  餘則成到此,遠遠的那山門大開,王舒原在等待餘則成。

  餘則成一笑,漫步青石路,緩步來到那洞府之前。

  揚聲說道:

  “舒原,在嗎?

  今天我心情不爽,過來找你發洩一下。”

  王舒原的聲音傳來:

  “這一天我等了足足十三年,你幹什麼去了?我老早就想找你發洩一下了。”

  瞬間,餘則成挪移到王舒原的洞府之中,在那一間豪華的房間中,王舒原備好座椅,一壺茶,二個杯,等待餘則成的到來。

  他還是當年模樣,翩翩少年,英俊潇灑,頭戴法冠,面似白玉,鼻入懸膽,器宇軒昂,鬓發高挽,身穿七彩法袍,一眼望去,隐約籠罩成似霧非霧的淡金薄光,前身修九龍,後心修山河,此袍非布非絹,不知何物所煉,必是法寶之袍。

  餘則成說道:

  “法袍不錯啊,可惜啊,對了,你現在自成混沌劍祖,爲什麼不敢叫做混沌老祖,還是怕那天下第一魔尊混沌老祖找你麻煩吧?”

  王舒原一笑說道:

  “我可不像你,号稱天下第一人,那些老家夥都是不在乎虛名,否則你這個天下第一,怕是早已經飛灰湮滅了。”

  餘則成笑道:

  “我以後會不會灰飛煙滅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今天你要是不逃的話,你必然灰飛煙滅。

  這個洞府不錯,可惜了,這麼好的洞府,你不配在此,你的歸屬應該是陰暗潮濕的山洞中。

  只要我在此世間一天,你就不能出現在眾人的眼中,因爲你永遠也打不過我,你的命運就是那永遠的失敗,永遠的修煉。”

  王舒原聽到這個後,哈哈大笑,說道:

  “來吧,餘則成,不要以爲就你有十階飛劍,我用了三十年時間,在漠北地肺之中,終於找到了我的至寶。

  讓我再看看你的神威,上一次你沒有使用那十階飛劍,這次我給你機會。”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好吧,榮幸之至。”

  瞬間在他身上光芒四起,劍光萬道。

  那洞府在此光芒之中,一切全部化作飛灰,那豪華無比的建築全部破碎,這一劍之下,全部飛灰。

  但是這一劍中,整個洞府中的所有生靈,無論是那童子,還是飼養的靈獸,一人未死,全部毫發無傷。

  王舒原臉色一變,行家伸出手,就知有沒有,餘則成的劍法已經達到如此程度,不由得心中一驚。

  他瞬間而起,飛到千丈高空,說道:

  “餘則成,我們到天上去,免得波及此地,壞了此地的景色。”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不必了,就在這裏吧,你要是能破壞一草一木,那就是我敗了。”

  在說話的過程中,餘則成的身上發出一種強大的意志,一種驚駭的力量。

  這就是他的天道,自然之道,化道爲劍,劍意蒼穹。

  瞬間方圓三百裏,天地江川,日月星辰,清風細雨,都全部納入他的控制之中,這天地他就是主人,他就是神,天地一體,萬物爲劍,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劍。

  百年修劍,終成真一,這一刻餘則成使出自己的劍法。

  他的自然劍道第一次展露出它的無上兇威。三百裏方圓的萬物好像紋絲不動,但是這一瞬間,天地萬物,全部化作餘則成的劍,他所說的一木一草都不會損毀,那時真的,因爲這一切全部化作了餘則成的劍。

  天發殺機,龍蛇起陸,天地一體,瞬間王舒原就只有一個感覺,自己在和這天地抗争,元氣被奪,六感消失,一瞬間,王舒原就覺着的自己死了,天地讓自己死。

  這一瞬間,天地蕩漾如波,看過去,美麗有如夢幻。

  王舒原在此劍意之下,只能一個反應,瞬間,王舒原身上發出萬道光芒,發出自己最強大的一擊,在他手中赫然出現了一把十階飛劍,正是有此飛劍,他才敢找餘則成一教高下。

  這把十階飛劍,發出金黃色的劍光,化作一只兇獸,足足百丈之大,在他身上,發出無限光芒,那光芒中内蘊的至兇至戾劍氣,直沖雲霄,帶着一種兇厲到了極點的劍意,王舒原所有神威合爲一體,人劍合一,化身兇獸,發出這一劍。劍光洶湧澎湃,劍光範圍内,腐蝕一切神魂的兇厲劍氣,橫行四方。

  但是再兇猛的野獸,在天地中也是不值一提,天地間億萬萬的氣機,陰陽五行的力量,日月星辰,山川大地,地火水風,一切全部變成了餘則成的劍,在此天地爲劍中,許餘則成就是神。在劍光中,所有的一切都受他的掌控。

  蒼天不容,瞬間這兇獸成灰。在這飛劍粉碎的瞬間,王舒原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向外沖去,沖出這片可怕的世界。

  十階飛劍有靈,數個月後就可以恢複,王舒原在那三百裏之外,驚訝的看着餘則成,臉上都是那難以置信。

  他的法袍粉碎,他的頭冠破碎,這一刻他蓬頭垢面,這一刻他猶若乞丐。

  餘則成微笑的看着他,說道:

  “我都說了,這法袍你不配穿,你看碎了吧?

  還要和我一戰嗎?”

  王舒原突然掉頭就走,一邊走,一邊怒号,不甘心,不甘心啊,但是他必須走,不走的話,餘則成的下一劍也許要的就是他的命。

  餘則成看着他離開,面色不動,方才那一劍不止是自己的劍意蒼穹,在對方使出十階飛劍之後,餘則成也使用了自己的神威之力,這才瞬間破滅他的十階飛劍。

  餘則成的注意力,現在已經不在王舒原的身上了,因爲在那一邊有三個老者,默默的看着他。

  餘則成直覺感到這三人,才是天下最強的修士,他們爲自己而來。

[BOOK: 009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