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06
第十卷 九百七十五

  境界提升,大道唯我。自然天道更進一步。

  餘則成向着前方行走,每一步自己頭頂之上,雲起,霧升,風厲,日隐,微雨蒙蒙,冬雷滾滾,天地異像不斷出現。

  在此一步間,餘則成除了提升修爲,達到度劫境界。

  今天一悟,修爲又進一步。而且餘則成有種感覺,自己的第三神威馬上就要誕生。

  餘則成當年與王舒原大戰,受他神威數擊,傷而不死,借以得到仙秦煉氣術的進化,變異鴻蒙之光,領悟神威。

  最後在餘則成的第一劍意,軒轅六劍基礎上悟出的劍意如天,化作了神威之力。

  最開始餘則成的神威之力,類似心劍禅宗心劍術。可以使自己的劍意,由形到質,由原來的劍意如天,劍意如嶽等等,那如嶽,如海的意念,化作真正的物質,不再是只有神念,而是化作現實物質存在,真正的現實化劍意。

  但是這種幻化,并不是永恒存在的,只是在一兩息間,幻化出物質,神威消失,物質消散,其實這和心劍禅宗心劍術最高境界,心念所動,幻化世界,有些類似。

  只不過不同的是,心劍術幻化的一切都是心念,只有殺傷力,完事就會消失。

  而餘則成的神威所化力量信念物質,雖然也會消失,可是他利用自己神威,改變現實中事物,雖然神威消散,但是那種改變會繼續存在。

  這例子就是餘則成在無量宗草原。爲劉詩韻制造墳墓,就是如此,煉化大地,熔成岩漿,岩漿化作奇異石頭,修建陵墓。最後那奇異石頭,并沒有消散,永遠存在。

  這種神威主要來源於,餘則成上次使用軒轅劍的感悟和羨慕。

  餘則成遇軒轅黃帝,駕馭天籁巨人,煉化軒轅劍,軒轅劍的神威太強大了,使他着迷,不知不覺中,模仿起軒轅劍的神威,所以他才會擁有這樣的神威。

  本來他的劍意就是來源軒轅六劍,軒轅六劍與那軒轅劍有着絲絲關系,有道是殊途同歸,所以餘則成的神威就是如此。只要所想,就能實現。

  其中最強大的一次運用,就是把生寂滅殺生劍。和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這兩把九階飛劍隐藏的天道法則,現化出來,一擊破滅心魔殘影。

  這就是餘則成最開始的神威之力,第一神威,化之神威,現化自己所想的一切,并且可以完美的掌控它們。

  随着時間的進展,漸漸的他擁有了第二神威,可以將九階飛劍,九階法寶提升一個境界的第二神威。

  靠着這個神威,餘則成禦使五把十階飛劍,二件十階法寶,打敗了圍攻軒轅劍派的諸多強敵,得到了天下第一的名頭。

  後來餘則成沒有再單一使用神威之力,而是將第二神威也融入到第一神威的,第二神威對此第一神威其實也起到了莫名的提升作用。

  第一神威産生變化,由原來的現化心念所想,完美的控制這些自己現化出來的一切,漸漸的擴散爲除了完美的掌控自己現化出來的一切,就連包容它們的天地,也被餘則成徹底掌握控制。

  神威如海,神威如天,神威如嶽,神威如獄。

  在此神威中,天地一切,全部爲餘則成所控制。

  天地間的無窮氣機,陰陽二氣,剛柔二勁。金木水火土,五行之力,九天罡煞,日月星辰,山河江川,地水風火,天地一切,全在餘則成的掌握之中。

  所以只是輕輕一劍,就把王舒原殺的落荒而逃。

  後來經過六十年入凡生活,餘則成終於領悟自己的天道法則,那就是自然之道。

  天地自然,萬法自然,神威自然。

  一切順其自然,原來餘則成需要使用神威,使出全力發揮,二種神威合一,才能達到的狀態,那種掌控天地的狀態。

  這一刻,輕松徹底的變成了餘則成的天道之力,由需要全力爆發,使用神威得到的天地掌控的能力,變成了餘則成的基本本能,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的最簡單本能。

  至此餘則成的實力大幅度的提升。這就是真一神君的力量。過去最強大,使勁全力的神威之力,才能達到的效果,今天餘則成順其自然就能達到,成爲餘則成最簡單的普通能力。

  天地唯我,我爲天地,在此天地間,我就是神,我的道,我的意念,就是這天地的意念。

  但是這種掌控天地。不是無窮無盡的,有一個界限,就是三百裏。

  這是餘則成第二次和王舒原一戰時發現的,即使王舒原使出他的十階飛劍,在餘則成身邊方圓三百裏内,天地江川,日月星辰,清風細雨,都全部納入他的控制之中,天地一體,萬物爲劍,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劍。

  不過,這不過是餘則成的基本狀態,水漲船高,那神威之力,也随着餘則成進入真一而提升。

  這時的神威,就是神我境界,餘則成無論怎麼使用力量,天地也不會生出雷劫,因爲天地和餘則成就是一體的。

  這時的餘則成的神威,進化爲自己可以無限制的提升自己天道法則的威力。

  那對抗混沌老祖的一戰,餘則成就使用了自己的神威,可以化血爲海,可以化岩漿爲劍,那自己的自然天道不再是三百裏範圍,可以遍布整個星球,以星球爲自己的劍。

  最後一刻,餘則成甚至感覺到,自己可以化整個宇宙,爲自己的天道之劍。

  這就是現在餘則成的神威,可以無限制的提升自己的自然天道的力量。

  今天餘則成境界提升,找到自己的路,這一刻,除了找到自己的路,同時更有一悟。

  以前餘則成使用自然天道,是以整個自然天道爲劍,五行原力。日月星辰,風火雷電,所有的自然天道化成一體。

  今天的領悟,在這基礎之上,更進一步。

  自然天地孕育一切,是萬物存在的基礎,平和自然,但是它也是最殘暴,最可怕的,它也有自己的憤怒。

  那大海中的海嘯,可以摧毀一切,那暴雨中的洪水,可以淹沒一切,那大地地震,可以掩埋一切,那雷擊電轟,可以破滅一切,那狂風龍卷,可以撕裂一切……

  自然的大災難是最強大的,無法抵禦的可怕力量。

  天地有難,天地有劫,大自然的憤怒所形成的大災難,這就是餘則成最新領悟的力量,不必再使用整個自然天道的力量,只要使用其中一元,模仿那自然中最可怕的種種災難,那就是自己最強大的力量。

  這力量就是自然天道殘暴一面,毀滅一切的大災難,大災難誕生來源於自然,卻以一極一力,破壞整個自然,這也是自然天道的使用法門。

  這些力量是最可怕,在此力量之下,萬物破滅,眾生滅亡。

  不過這一切都是一種朦朦胧胧的感覺,餘則成還不能立刻用在自己的劍上,但是餘則成心中知道,這就是自己以後的禦劍之法。

  這道理一懂,那自己自然天道中包含的八十一天道法則,突然加了四種,這四種天道法則以前餘則成并沒有接觸過,一念之間頓時增加。

  可惜這些天道法則,餘則成還不能完美的領悟,這需要慢慢的研究試煉,才能漸漸的掌握,不過自己的自然天道,又強大了一步,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除了天道法則的增加,餘則成直覺的感到,自己的第三神威誕生了。

  這神威不必使用鴻蒙之光提升,自然而然的誕生。

  正就是一個改變,帶動另一個改變。

  這神威的誕生,遠遠的超越了餘則成的想象。

  虛無劍意,化生餘則成的第三神威,而這神威竟然是賦予生命。

  是的,可以使萬物由物品變成生靈,竟然是這個離奇的神威。

  其實這個神威的得到,也是有迹可循的,合理自然。

  餘則成領悟自然天道殘暴一面,那毀滅一切的大災難,但是即使在可怕的災難,也會有生靈存活下來。

  天火燎原,青草第二年會重新長出。大海海嘯,還是會有魚蝦在海底活下來。地震颠覆,還是蒼鷹在高空避難,

  天地再怎麼大災難,也會有生靈堅強的存活下來,正所謂大儒們所說,天地有好生之德,總會留下一線生機。

  所以餘則成的第三神威就是這賦予生命。

  餘則成的虛無劍意,乃是冰雪劍意所化,凍結一切,冰封天地,將一切全部凍結成虛無。

  但是物極必反,無中生有,所以這虛無劍意所生神威就是那第三神威賦予生命,在那虛無誕生新的生命。

  這就是餘則成的領悟所得,得到自然天道殘暴一面,得到第三神威。

  但是同樣的一句話也可以適用現在的餘則成,那就是有一利必有一弊。

  餘則成進入度劫境界,天劫漸漸出現。

  本來元嬰真君升爲返虛真一,必要度過一次天劫。

  餘則成領悟的是自然之道,那神威升爲神我境界,那次本來早就應該出現的天劫,就這麼的莫名消散。

  這一次餘則成境界提升,進入到度劫境界,那天劫強橫無比,不是餘則成的自然天道神我境界,可以無聲化解的,所以天劫出現,漸漸的在餘則成的頭上匯集。

[BOOK: 009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