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07
第十卷 九百七十六

  天劫,修仙者的夢魇。主要以雷劫轟擊的形式直觀存在,修仙者面臨天劫,成則一步登天,敗則魂飛魄散,萬劫不複。

  在不言宗的典籍記錄當中,天劫分爲九類,号稱九九天劫。

  一九天劫,二九天劫,三九天劫……

  每加一九,天劫的強度加深數倍,但是可以确定的人間只有四九天劫,因爲四九天劫之後,那修仙者得成仙位,必飛升仙界,不在留戀人間,所以可以确定的只有四九天劫。

  傳說六九天劫,可成天仙之位,九九大天劫,可成大羅混元金仙,縱橫一切次元。

  凡是修仙者達到返虛真一境界,領悟屬於自己的天道法則。天地必生雷劫一次,這就是所謂的一九天劫。

  這一九天劫不止是修仙者第一次領悟天道之力,才會出現。只要在此蒼穹世界,修仙者展露真一實力,全力出手,這一九天劫便就會自動産生,轟擊那展露實力者。

  當初珈藍大戰神霞真一,那時出現的天劫就是一九天劫,餘則成大戰司徒雅,駕馭的天劫也是一九天劫。

  青海派天甘老祖藏星子,又稱不滅老祖,他轉世無數次,就沒有一次通過一九天劫,成爲返虛真一。

  一九天劫必有九道劫雷産生,但是卻是天劫中最弱的,完全可以屏蔽的。

  這種屏蔽之術,當年天目宗一戰,餘則成經曆的幾次門派大戰,都使用了避劫法術,完全可以避開這一九天劫。

  像餘則成這種達到神威天道完美融合神我境界的真一神君,那一九天劫對他毫無感應,絕對不會出現。

  很多修仙者得成天道法則,成爲返虛真一,都可以使用避劫之法,避開天劫,只要真一神君不全力出手,這一九天劫就不會出現。

  現在餘則成面對的就是二九天劫。因爲他進入了度劫境界,天劫出現。

  所謂的度劫境界,其實就是化道的開始,随着真一神君對天道法則的理解,力量越來越強,越來越掌握自己領悟的天道法則。

  人,傷口破損,免疫系統還是進行自我調整,擊殺病毒。

  更何況天道法則了,天道無常,漸漸的感覺到,侵入自己的異己,對於這種侵襲天道法則的真一神君,自然要做出反擊清除,主要分成兩個方面的打擊。

  一個是潤物無聲的化道之危,在無聲無息,讓真一神君沉浸在強大的力量中,漸漸的迷失自己,最後與道同化,變成道的一份子,這就是化道之危。

  另一個就是這二九。三九天劫,猛烈直接,將領悟天道法則的真一神君,直接轟殺。

  正是因爲有這種天道法則對真一神君的發現,反擊開始,所以達到這種化道程度的境界,這才會被定爲度劫境界。

  二九,三九天劫之所以産生,那就是因爲領悟天道者,突然的頓悟,就像餘則成這樣,力量因此大幅度提升,這種躍進改變,立刻就會被天道法則發現,形成雷劫轟殺。

  只要度過這雷劫,不出現頓悟情況,實力大幅跳躍攀升,三九天劫就不會出現,直到四九天劫。

  四九天劫是真一神君必須承受的,不經此劫,不斷凡根,真一神君就無法飛升仙界,離開這個人間。

  此劫由成爲飛升之劫,當年無量宗二位終極無量二位神君,囚禁天魔之主,抵禦此劫,順利飛升。

  軒轅劍派有熊祖師,化身黃龍,破解四九天劫中最可怕的混沌劫飛升。老不死詐死騙過四九天劫飛升,老瘋子直接摧毀四九天劫飛升仙界。

  一般度過四九天劫飛升,分成三種狀態,第一就是普遍的元神狀態,身體虹化,化作元神,飛升仙界。無量宗的無量真一,軒轅劍派的老不死,老東西都是如此。

  第二種就是實力較強,可以保護肉身,肉身成聖,飛升仙界。無量宗的終極真一就是如此。

  第三種就是異化飛升,強大到不遵守仙界接引的法則,天地由我,如有熊祖師的化身黃龍,還有老瘋子破滅仙界接引,我想去就去,自由飛升。

  其實這所謂的二九天劫,三九天劫,不同於四九天劫,也不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沒有頓悟,平靜的修煉。水道渠成,這種溫水煮青蛙,天道法則不會發現,所謂的二九天劫,三九天劫自然就不會發生。

  另外在修仙界漫長的曆史傳承中,早有無數的修士,發明出各種法術避開這些天劫。

  四九天劫,則是無法避免,

  在不言宗的記錄中,對待這天劫,修仙界有着二種不同的看法。一種是避劫說,另一種卻是應劫說。

  一種避劫說,天道無常,人定勝天,天劫可以完全避開,無聲無息強大自己,一舉飛升。

  另一種是應劫說,天道自然,就該面對天劫,應對天劫,一步步的強大自己,飛升仙界。

  餘則成這一次頓悟,修爲大漲,天劫也随着降臨。

  這就是二九天劫,無論餘則成身在何處,如何逃亡,那天空之上,必有層層雷雲匯集,此乃天劫之兆。

  其實現在修仙界這也可以屏蔽,但是下一次餘則成顯露真一天道,那雷劫就會出現,不是那一九雷劫,而是這二九雷劫。這不是神我境界可以屏蔽的了。

  另外餘則成也沒有想過要避開此劫,當年老瘋子揚劍斬滅天劫,那一幕永遠的留在了餘則成的心中,是他的夢想之一,所以面對天劫,他不愁反喜,他是典型的應劫派。

  不過這天劫可不能在此度過,此地花都,自己在此應劫,難免波及凡人,好好的花花世界,不能因爲自己而變得破爛不堪,那樣自己對不起守護此地的洛靜初。

  另外這裏也不安全啊,所謂天劫,一般都是在自己的門派中度過。在外界地域,天劫一起,有時度過天劫,那是修士最虛弱的時候,無數趁火打劫之輩就會出現。

  藏星子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他人品極差,得罪無數人,至少有兩次,就是被人趁火打劫,導緻度劫失敗。

  可惜現在的時間,不夠自己返回軒轅劍派了。

  餘則成瞬間縮地成寸,向着大陸外圍走去,一步千裏,來到蒼穹海上,向着蒼穹海中,快速前進。

  天劫漸漸升起,那無數的黑雲在餘則成的頭上閃爍,一點點的匯集。

  餘則成看過别人無數次的度劫,今天終於輪到自己了。

  蒼穹海上,餘則成不斷的向着遠方前進,前方出現一處海島,天上劫雲已經醞釀許久,漸漸成型,好了,就在此地吧。

  海島大約有五裏範圍,上邊陡峭無比,最高處是一百丈山崖,雖然山崖之上有着綠樹茵茵,但是此地地勢太險,所以也沒有人煙。

  餘則成瞬間出現在海島最高處,今天就在此度劫。

  餘則成在此停步不前,天色突變,一陣凄冷透骨的海風呼嘯而起,烏雲似怒海狂濤,又似萬馬奔騰,雲濤起伏中,轉眼間已經密布天際。如墨陰沉的烏雲挾着直欲把萬峰壓碎的萬鈞氣勢,層層疊疊在天上滾蕩不休。

  此等天地異象一出,餘則成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奇異感覺,這就是天劫了?

  一聲雷鳴,在天空轟響,仿佛是天空崩潰的呻吟,随着這雷聲,大雨傾盆而下,狂風四起,風雨雷電,天劫開始。

  餘則成的大神念術之下,方圓三百裏,都是這雷雲滾滾,在此雷雲之下,所有生靈,大海之中的魚鼈蝦蟹,都向外瘋狂逃竄。

  海島之上,本有海鳥,向外飛行,但是劫雲之下,沒等飛出十裏,就被雲層中的閃電擊中,化作灰燼,落入海中。

  當年有熊祖師飛升,面對的是混沌雷霆滅世天劫雷,老東西面對的是上玄滅欲紫氣神雷,老不死面對的是紫霄滅世浩劫雷,老瘋子面對的什麼雷,根本眾人不知道,直接被他摧毀。

  不過那都是四九天劫,餘則成的二九劫雷比它們都要減弱數倍。

  但是這雷劫,必爲九雷,每一雷都會根據餘則成的天道法則,進行變化,攻其弱點。

  看着天空劫雲,餘則成心中一動,自己得到的第三神威,還未用過,正好這裏試驗一下。

  餘則成一劍下去,那神威勃然噴射,瞬間神威自生,化作無數光芒,傳遍海島。

  在此神威之下,所有海島上的花草樹木,發出吱吱之聲,那些花草樹木從海島的底部開始向上聚攏,無數花草連接在一起,化作一種奇異的生命。

  這下花草樹木,賦予生命的神威,使它們紛紛糾結在一起,從海島之下向上攀岩,最後在餘則成的變化,化成一株畸形的、虬結的、生命力強悍的奇異植物。

  然後它幾乎膨脹的速度生長,在此生長的過程中,枯榮變化,時而枯萎,時而繁榮,不斷的改變着自身。

  随着那枯榮變化,最後一種奇異的古樹出現在餘則成的身旁,它好像青松,立在餘則成的身旁,根系遍布整個海島,此樹有着半晶體化的半透明樹皮,在樹皮之内,樹紋像燃燒的火焰,曲線流暢、卻又有着燃燒那讓人望而生畏的氣象。

  奇怪了餘則成本來以爲被賦予生命的將是到處無所不在的海島岩石,不知道爲什麼會是這滿島的花草樹木,不知道爲什麼它們會變化出這麼一種奇異的植物。

  就在這一刻,天雷轟鳴,一雷從天劈下,瞬間餘則成知道了此樹爲何如此的目的。

  那雷乃是仙都厚土虛空雷,那雷餘則成不用抵擋,完全的被此樹吸收,以木克土。

[BOOK: 009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