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10
第十卷 九百七十九

  瞬間,寅水七煞天陰雷慢慢展開。這無數雷光匯集的神雷,爆發出一種可怕的轟鳴。

  “掌生之靈,催魂神雷,寅水陰雷,敕度身形,邪精斬首,急速降生。急急如律令。”

  天地冥冥中,好像有這咒文回蕩,當年餘則成催發寅水七煞陰雷,就念動此咒文,現在使用此神雷,法咒天生,大地共鳴。

  頓時間,一種奇異的力量散播四方,百裏範圍所有修士全部在這一閃中凝結。然後無聲無息中,寅水七煞天陰雷爆發。

  七煞合一,萬物破滅,雷光一閃,那寅水七煞天陰雷發揮最強雷威,只見空中百裏之内所有的修士,在此光明之中全部如同灰塵一樣的崩飛。

  此雷乃是二九天劫之雷。元嬰真君根本無法抗拒,在這人群中的六個元嬰真君,在此神雷白光之中,不堪一擊,瞬間化作飛灰。

  餘則成看着空空蕩蕩的天空,搖搖頭,說道:

  “何苦呢,何必呢?”

  轉身一邁,頓時向着大陸走去。

  餘則成避此雷劫,遠遁蒼穹海中,這裏靈氣稀薄,根本沒有修仙者的存在,這些修仙者都是跟蹤餘則成到此的劫雷波動,遠遠過來的,就是想撿便宜。

  利益是均等的,想要得到收獲,就要忍受危險,想要趁火打劫撿便宜,那就要有爲此付出生命代價的心理準備。

  餘則成目标花都,自己到此還未看到洛靜初,還有十六個月了,她就能複活。

  花都還是和以前一樣,餘則成默默而來,不想驚動他人,特别是蘇婉言。

  蘇婉言對他那是癡心一片,甚至甘願化作器靈,陪伴自己。那真情如火,最難消受女兒恩。

  餘則成來到那蘇家花園,默默的進入,雖然蘇婉言現在已經將此花園化作次元空間,布下無數法陣禁制,但是對於餘則成,這完全不是問題。

  他的六大原力,全部融入到自己的自然天道中,其中空魔力,是的他的自然天道之下,一切法陣禁制,對於他都是自然的一部分,無法阻擋他的腳步。

  進入花園,還是當年模樣,穿過一個月亮門,綠樹紅花,清泉奇石,小橋曲廊,涼亭水榭,讓這座花園顯得美麗無方。

  青磚爲牆,牆上葛藤攀爬。牆下栽種着蘭、菊等花,清淡雅緻的白菊、幽蘭散發着淡淡的花香

  百花争豔,放眼望去,一片芬芳花海。如斯美景中,竟看不到一絲人迹,有種說不出的凄涼。

  餘則成漫步花海之中,看着這裏萬紫千紅的各色鮮花,在蘇婉言的法力運轉之下,這花園内沒有春夏秋冬,四季花卉全部在此開放。

  整個花園古樸雅緻,居中是一座涼亭,重檐疊樓,精巧雅緻,飛檐挑柱,碧瓦如洗,飛檐上還雕着各種飛鳳圖案,精美絕倫。

  餘則成步入涼亭之中,一塵不染的青石地面,依角而立的白玉石案幾,飛檐上不時輕鳴的風鈴,一切都是如此精緻華美。

  餘則成随意的坐下,看着花園中的百花争豔,一動不動。

  婉言錯了,那自然的美麗才是最美的。有生就有死,這鮮花有最美麗的開放,就要有無聲的枯萎凋零,這才是自然之道,天之道義。

  就是因爲如此,所以吾輩再要修仙。不能讓自己那麼無聲凋謝,要永存世間,這才是修仙者的原動力。

  餘則成在此花海之中,一動不動,一座七天。

  冥冥中,他在此有種說不出的溫暖感覺,好像洛靜初一直就在自己的身旁,陪伴着自己,默默的看着自己。

  七天之後,餘則成站起,緩緩離開此地,等着我靜初,十六個月之後,我就會把你複活。

  走出花海,餘則成擡頭看了一下蘇婉言,她在遠遠的彩樓之上正在插花,神情專注,并沒有知道餘則成到此。

  餘則成看了一眼,默默的離開,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在他離開之時,那默默插花的蘇婉言突然一動不動,眼中流下了一滴眼淚。

  情郎在身邊默默的離開。爲什麼會這樣。

  現在自己雖然化生成人,擁有一切,但是比起當年,甚至不如自己化作仙典陪着他的身邊,感受他的苦,他的樂,他的微笑。

  淚水流下,默默無聲,蘇婉言心情沮喪。

  她遠遠的看着餘則成消失的方向,心中凄涼。

  突然她發現眼前有東西在閃爍,走了過去。撿了起來,頓時發現一對白玉手镯。

  這手镯白玉雕琢而成,瑩然樸質,神光内蘊,不時有些光芒在其中飄灑幻滅,在這玉镯之上,有絲黑紋,那絲黑紋,纏繞玉镯之上,好像用筆千精百選,細細畫出,看過去深沉如淵,更顯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這對玉镯,蘇婉言默默的帶上,頓時有種感覺和自己心靈相通,這就是情郎帶給自己的禮物,他的心中還是有着自己,并未無情的把自己抛棄。

  瞬間蘇婉言笑了,那無盡的等待,那相思的折磨,這一刻變得都完全值得,他只是不想洛靜初醒來看到不想看到的一幕,其實他的心中還是有着自己,這就足以。

  餘則成大步離開,返回軒轅劍派,不知道爲什麼,突然他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悟,軒轅劍派有大事發生,自己必須回去。

  快步如電,山水在眼前瞬間飛逝,餘則成回歸軒轅劍派。

  剛剛回到軒轅劍峰,那鐵面人就沖了過來,一把抱住餘則成,大聲的喊道:

  “可以了,終於可以了,軒轅劍峰可以開宗立府,回歸當年盛況了。”

  這時的鐵面人再也不是一個傀儡人。完全就和活人一樣,欣喜無比。

  聽到這話,餘則成也大喜過望,高興不已。

  當年軒轅劍派,中興祖師王陰陽在此開辟軒轅之丘,其中真正的軒轅劍派的洞府天地,并不是那五嶺十二峰,而是中心的軒轅劍峰。

  那軒轅劍峰乃是最大的天地洞府,其他的嶺峰不過是點綴附屬洞府而已。

  後來軒轅劍派逢心劍禅宗大劫,被無數上門圍攻,門派精英死亡殆盡,只剩下老瘋子等幾個金丹真人。

  最後時刻,那護道人啓動軒轅劍峰中收藏的軒轅劍,一劍揮出,夙敵全滅,軒轅劍派危機解除。

  那原本軒轅劍派的洞府世界,就是軒轅劍所化世界,在這一揮中,消耗無數靈力,頓時無法在保持洞府世界,全部消散,剩下的殘餘部分變成了現在的無限高峰,這軒轅劍峰。

  本來如果元氣充足,那洞府世界千年就可以自動恢複,但是當年制造這洞府的中興祖師萬萬沒有想到,天地有大劫,以後的時代,是元氣越來越少元氣貧瘠時代,天地元氣的稀薄,使得軒轅劍峰恢複的機會,完全渺茫。

  就這樣數千年後,軒轅劍峰屹立那裏,只有殘餘的若幹洞府可以啓用。

  最近二百年,天地大變,從衮州開始,數次巨震,天地元氣開始恢複,那重新的激活軒轅劍派主洞府不在夢想。

  所以那些年,除了餘則成,所有的元嬰真君全部匯集在軒轅劍峰中,開發靈田,制造靈泉,使勁全力,爲了這恢複此洞府,而付出了無數的心血。

  可惜最後時刻,心劍禅宗大劫再次出現,南天真君他們都沒有等到這一刻。

  本來以前算計百年之内就能恢複,因爲諸多真君的缺失,導緻多消耗了十多年時間,不過終於可以重新開府。

  終於這一刻來臨經過二百餘年的努力,軒轅劍派最高洞府可以完美恢複,可以再次開府。

  開府之後,祖師賜法堂,演武總堂,洗髓鍛筋閣,化生養靈殿,仙體靈悟塔,飛劍領域界等等無上殿堂都可以開啓,這些殿堂,對於軒轅劍派弟子的修煉,可以起到無窮的輔助作用。

  祖師賜法堂,餘則成當年曾經進入過一次,那其中記錄着無數軒轅劍派前輩的劍法心得,可以使軒轅劍派失傳劍法全部回歸。

  現在軒轅劍峰一年時間的靈氣積累,只夠一個人在祖師賜法堂内一天的消耗,等到開府之後,那祖師賜法堂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難以啓動,只能元嬰真君享受,諸多弟子,就可以輕易的進入,在其中修煉各種失傳的無上劍法。

  演武總堂,據說在以前那裏記錄着天下修仙門派無數強者的資料,元嬰如狗,真一無窮,可以在那裏和他們交手,和他們對戰,借以達到煉劍的目的。

  洗髓鍛筋閣,可以借助洞府中的此閣,對自己的身體進行無限制的調整強化,得到最強靈體,領悟最強力量。

  化生養靈殿,仙體靈悟塔,飛劍領域界,這只是名頭傳承下來,到底有什麼用,已經沒有人知道了。

  餘則成心中真是高興,多年準備,今天終於可以實行。

  開府大典這就是一個契機,在此大典中,軒轅劍派要邀請天下群雄到此一觀,以自己的實力,震懾他們,借以完全先輩們的夙願,得到天下第一上門的名譽。

  主意一定,餘則成立刻命令敲響鍾聲,將所有的軒轅劍派元嬰真君,匯集此處,通知大家這個消息,群策群力,準備軒轅劍派重新開府。

[BOOK: 009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2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