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5
第十卷 九百八十四

  每一個到此的修士都會搖頭感歎。軒轅劍派怎麼堕落到這種程度了呢?好好的門派大典變成了這個模樣?這豈不是和凡人相同了,那有一絲上門大派的氣勢,這樣還要做上門第一,簡直在開玩笑一樣。

  然後感歎之餘,開始逛街淘寶,在那普通大賣場中,在不識貨的傻修士手中,購買那珍惜無比的極品寶物。

  在拍賣會上看着那些名門大派出身的子弟,爲了一件法寶,一本秘籍,競相出價,争的是面紅耳赤。雖然現在只能眼饞看看,但是回去以後,完全可以在同門中吹噓一個月。

  在那無數的店鋪流連忘返,好的買不起,不好的看不上,不過仔細尋找,也是略有收獲,不時的掏出靈石購買一二自己喜歡的法器飛劍。

  在這軒轅之丘上,這不同於各門各派的單一坊市,物品單一。就是那麼幾樣。這裏無數門派弟子匯集此處,互通有無,可以說好東西無所不有,到處都是。

  在口腹入道宗的門前,排了半個時辰的長隊,終於進入這醉仙樓中一品美味。雖然只是坐在二樓,但是看着一樓的練氣期修士,那自豪的感覺還有油然而生。至於頭上幾層的遠遠高於自己修士,全部無視。

  吃完之後,摸摸乾坤袋,靈石不多了,那陰陽宗的青樓,還是不要去,那幫魔女,雖然風騷無比,但是去了之後,會被吸成人幹的。

  不過還有好去處,殺魔宗的角鬥場,今天漠北二大金丹真人仇家見面,絕對一決生死,那完全是場大戰,自己可以過去看看熱鬧,或許可以在其中領悟一些仙術法門。還可以在他們二人身上壓上些靈石,碰碰運氣。

  戰鬥的真是精彩,原來禦劍還有這個變化,學會了,下次門中大比。自己就用這招打敗大師兄,不過壓注壓錯人了,靈石全部賠光,這可怎麼辦呢?

  不行,咱也擺個攤吧,來的時候門中的特産可是偷出了不少,雖然很是一般,但是這裏沒有人賣,物以稀爲貴,正好在此多賺點靈石,也許那陰陽宗的青樓,咱也能過去轉轉,參悟一下歡喜禅。

  這就是餘則成的策略,他廣邀無數門派,加入到自己的慶祝大典中,像這陰陽宗、極樂銷魂宗、吸陰化陽教、口腹入道宗、殺魔宗都在軒轅之丘上,開辟了自己的商鋪。

  往小了說,這些門派在此賺取靈石,往大了說他們是借着這無數到此的修士,煉心煉氣,磨練自己。借以求道。

  雙方互利互惠,彼此配合,就是雙赢局面。這些門派在某種程度上,必須維持穩定,支持軒轅劍派,減弱了軒轅劍派需要面對的諸多壓力。

  同時讓所有到此的修士,有東西玩,有事做,被這些事情吸引,不會閑着無聊,多生事端,被有心人利用,形成災難。

  其實到此的諸多修士中,很多人一心求道,不喜歡這些聲色犬馬之玩樂,他們喜歡靜靜潛修。

  既然他們不喜歡這鬧哄哄的坊市集會,那也好去處。只要他們注意這亭台樓榭的四周景色,就會有些發現。

  此地雲淨天空,月明如晝,清輝廣被,照得遠近峰巒林木、泉石花草,都似鋪上了一層輕霜。

  天空是一望晴碧,偶有片雲飛過,映着月光,玉簇錦團,其白如銀。右有群山矗立,凝紫黃金,山容莊靜。

  左有危崖高聳,崖頂奔濤滾滾。浩無涯際,閃起千萬片金鱗,映月而馳。到了崖口,突化百丈飛瀑,天紳倒挂,銀光閃閃,直落千尋;鍾鳴玉振,宏細相融,匯爲繁籁,傳之甚遠。

  更有遙遠大雪山處於天邊,靜蕩蕩地雪月争輝,幻爲異彩。端的景物清麗,形勢雄奇,非同恒比。

  如此優美景色,乃是餘則成暗中布置,其中蘊含天道,正所謂道法自然。

  這些修士若是有心,必有所悟,對他們的修煉益處無窮,這就是餘則成對他們的安排。

  喜歡聲色犬馬的修士,會找到自己的最愛,喜歡潛修靜悟的修士,也會找到自己的快樂。膚淺者看其熱鬧,深邃者得悟意境,求仁得仁,求智得智,到此就會讓修士有所收獲,不會白來一次。

  在此居住的只是元嬰之下的修士,這些修士雖然修爲不高,但是人多勢眾,代表着修仙界的底層,此次大會之後,他們將會回歸四方。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傳播天下,這就是餘則成的目的。

  餘則成真正要面對的是從天下各處匯集軒轅劍派的返虛真一和元嬰真君,這才是軒轅劍派要面對的真正挑戰。

  第十六天後,無數返虛真一,元嬰真君開始漸漸在明梁二州出現,天下各大上門開始匯集軒轅劍派。

  大羅金仙宗,道德宗,不言宗,裂天劍宗,混元劍派,魔劍妖宗,萬劍魔宗,心魔宗,天魔宗,混沌聖魔宗,死魔宗,夜魔宗,出竅宗,血河宗,魔影宗,不死派,無心宗,混元一氣宗,冰雪神宮,天一宗、長生宗,地緣谷,天外天,北海不夜城,清微派,天心派,天目宗,天丹宗,毒瘟宗,浩然正氣宗,紫陽浩然宗,青雲宗。紫薇禅宗,通玄天機谷,玄靈萬獸門,九幽鬼靈派,聖甲宗,幻天一氣谷,天禽派,金日太陽神谷,玄水宗,牽引宗,奇盾門、萬獸化身宗、龍陽教,星玑劍宗,绮魅魔宗,冰心宗,飛雲宗,鳳陰魔宗,上天下地神遁宗,羅刹金剛宗,連霞派,赤城教,西極琉璃之天,幽魂噬影宗,神威宗,天行健宗,毒隐宗,妙化宗,回玄宗,極西翰海大千光極城,虛無飄渺宗,八神觀,恒古都天教……

  無數上門,中門的修士,向着軒轅劍派匯集而來。

  這些修士的大隊人馬,只要靠近軒轅之丘千裏,馬上就有軒轅劍派元嬰真君過去迎接,帶着他們使用專門的傳送陣,瞬間到達軒轅之丘。安排在五嶺十三峰的各處洞府中。

  這些賓客到此,其中這些人與軒轅劍派的關系有近有遠,都接到了餘則成的英雄帖的宴請,他們以慶祝慶典爲名到此。

  面對這些來客,餘則成等人分批次的進行迎接,來的都是客,迎入山門之内。

  若是上門掌門,餘則成親自迎接,若是返虛真一到此,由香川真一,鬥量真一迎接,元嬰真君由夜寒,一竹師兄迎接,後輩來客俱由小三、青城爲首,進行迎接。

  到此都是客,接收禮物,陪往别室相聚,或往仙府各地遊覽。安排住處,布置人員接待,其中交情深厚者,在個别時候相聚叙述舊情。軒轅劍派,五嶺十三峰,石室眾多,仙景無邊,返虛真一,元嬰真君各有各的住所。

  返虛真一,餘則成都安排到清涼嶺上,元嬰真君都安排到天相峰上,此二嶺二峰,地域廣大,正好適合待客。

  本身軒轅劍派就出産不少靈藥異果,餘則成又在盤古世界采取了無數的珍奇仙果,可以說堆積如山。

  加上盤古世界中所贈醞釀的仙酒,各種仙谷仙菜,靈肉血食,制作成無數美食佳肴,款待賓客,井井有條,一絲不亂。

  五嶺十三峰,這些客人所住洞府,那些待客仙府,都是最近時間精心加工而成,都爲樓閣,共是三層,每層五間,形如重台梅花,通體碧玉砌成。

  瓊檻瑤階,金門翠棟,雕雲镂月,銀壁雲樓,金庭玉棟,氣象莊嚴,奇麗無濤。一層有一層的陳設,無不窮極豔麗,妙奪鬼工。設備齊全,丹爐,靜室,演武道場,觀景台,應有盡有。

  房間之内,錦墩文幾,玉案晶床,卧室之内更是羅帏瓊帳,冰奁珠纓,日用各物,無不畢具,光彩陸離,備極精麗。這些器物華貴異常,卻又不是庸俗氣象,珠光寶氣之中,現出古色古香,别有雍穆清雅之緻。在這個個仙府的三樓之上,都有一單間,無頂,成一敞廳,此乃觀景台。

  準備留着爲賓客,暇日登樓憑眺觀景之用。四面碧玉欄杆,嵌空玲珑。有百十盞金燈點綴其間,燃將起來,燦如明星,夜間望去,更是奇景。

  在此觀景台,向上一眼看去,天地之間,景色優美,碧空冥冥,一片蒼茫,漫無涯際。百花齊放,落漈飛過,天空峰嶺星分,波濤壯闊,碧海青天,若相涵吐。

  天空之上,一片祥雲,五色缤紛。亭台樓閣,瓊館瑤榭,到處矗立,點綴得一仙府,霞蔚雲蒸,祥光徹霄,瑞霭滿地,絢麗無俦,仙雲缥缈,氣象萬千,天空靈氣匯集,肉眼可見。

  向下看,那軒轅之丘上燈火輝煌,無數嘈雜之聲,響徹雲霄,向左右看,一座接着一座的仙觀樓閣,相繼顯現。足足有數百樓閣,一座座金碧輝煌,氣象萬千,這就代表着無數返虛真一,元嬰真君在此休息。

  到此的賓客,無論返虛真一還是元嬰真君,看到如此景色,都不由的贊歎一聲。

[BOOK: 009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