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9
第十卷 九百八十八

  軒轅劍峰拔地而起。地下噴射無數岩漿地火,天地轟鳴。

  軒轅劍峰平空離地飛起,虛浮於烈火狂風、驚濤迅雷之上,足足懸浮高於地面千丈之上,直沖雲霄。

  餘則成默念咒語,伸手飛劍一抖,憑空之中,再發一聲劍鳴,随即後面諸多真君同時出劍,劍鳴三下。

  劍鳴天地,餘音浮蕩天空,響徹萬裏,猶未停歇。

  在這聲音中,猛然天地巨震,大地轟鳴,那地面上軒轅劍峰升起所形成的地裂處,開始向外蔓延岩漿。

  由着軒轅劍峰之下,無數岩漿向着軒轅之丘上不斷擴張,天驚地動,軒轅之丘上,無數的峰巒崖壁全部陷裂。晃眼之間山鳴地怒,石沸沙熔,水火風雷一齊爆發。

  頓時間,足足千裏天地,全部化作火海,地下岩漿沖那地裂缺口中,怒湧而上。

  天空之中,雷聲轟鳴,暴風滾滾,整個天地全部混亂不堪。

  無數修士在千裏之外,觀此盛況,這邊地下狂風迅雷、烈焰驚濤,風雷橫恣,水火怒溢。那邊天空之上各色劍光寶光,翔舞交馳,雙方對應也算是一個奇景。

  軒轅之丘上,地火岩漿不斷噴湧,蔓延開來,越延越廣。四面八方,所到之處,無論是崖壁,是石土,是山巒溪澗,全如沸湯潑雪一般,挨上便即熔化崩陷。

  片刻之間,只見大地之上,化作一岩漿大海。水火交融,奔騰浩瀚,展開一片通紅的火海,焰威逼人。

  餘則成并未在意,繼續施法,默默念咒,在此火海之上,軒轅劍峰之上的諸多山體開始脫落,不在是那高山利峰模樣,山體破碎,漸漸的回歸本來洞府模樣。

  浮起的軒轅劍峰,越來越少,越來越變。

  突然一聲脆鳴,那軒轅劍峰竟然奇迹般的消散,化作一個巨大的氣旋在空中現身。

  那氣旋足有千丈大小,成圓形,其中無盡元氣滾滾運轉,好似一處奇異門戶。

  其中蘊含無盡力量,自此氣旋之下,所到之處,炎熱頓煞。烈焰也不再上騰。那烈火熔成的岩漿海洋,被那氣旋吸收,無盡岩漿,火星飛濺,一片通紅,全都浮起,到了空中,随漩而入,莫名消失。

  肉眼可見,那些飛起的岩漿,便越來越清明,晶瑩剔透,更無絲毫渣滓,漸歸甯息,化作一種奇異物質,最後被那氣旋吸收,用以建設軒轅劍峰所化洞府。

  這岩漿吸收足足半個時辰,無數岩漿被吸收到此氣旋之内,這才停止吸收。大地之上,數百裏方圓的岩漿海,一片平靜,火焰熄滅,漸漸的大地恢複正常。

  不再吸收這岩漿之時,這一瞬間冥冥中,那氣旋好像消失,其實也沒有消失,但是眾人可以感受到氣旋中到底有些什麼。

  透過千丈氣旋,可以看到裏面是一處奇異的世界,五天無地。無相無定,是由無數氣泡組成的世界。

  那些氣泡遍布奇異世界,這些氣泡越來越大,越來越高,其中一個飛到一處固定位置,赫然崩碎,崩裂的一瞬間,那氣泡中竟然有物體飛出,瞬間在那處位置,化作一個山崖。

  這山崖足足有百丈高,好似白玉之石雕刻而成,卻是渾然天成。石崖之上,有着十多顆草木仙芝,嘉木芳卉,連根帶附着的泥土,出現在石崖之上。

  一個氣泡爆裂,形成此崖,其他氣泡也相續爆裂,瞬間化作山,石,土,樹,木。崖,河,海,泉等等無數自然天地。

  這些氣泡紛紛爆裂,随着它們的爆裂,一個嶄新的世界漸漸誕生,這世界就像是積木堆積而成,那積木就是那無數爆裂的氣泡。

  整個天地,越來越大,越來越高,漸現峰巒岩壑之形。地面卻漸漸往下低去。有那斜長形的氣泡,長着長着,砰的一聲清脆之音,突然破裂,當中立現一道溪澗,清泉怒湧,流水潺潺,跟着移形換景,現出淺岸幽岩。那些花草樹木,自空下墜,全部落在大地之上。

  轟轟轟,無數氣泡爆裂,大約一刻鍾後,在一眼看去,眼見氣旋之内,一個新世界誕生了。

  山青水碧,花明柳暗,清麗如畫,峰巒處處,澗谷幽奇,高峰危崖,廣場樓宇,簡直就是一個仙境。

  那氣旋還在旋轉,天空之中,那五嶺十三峰,開始出現異動。

  這峰這嶺全部向着氣旋飛來,然後次序一變,以此氣旋爲中心,五嶺十三峰,按照一個奇異的旋轉規律進行飛行。

  氣旋漸漸消散,一點點的縮小,化作次元世界,最後只留下一處十丈大小的次元之門。

  可以透過那次元之門,看到裏面的仙境中,大地之上出現一條水晶甬道,那是紫皇顔色,這甬道沖出次元之門。形成迎賓之路。

  餘則成第一個飛了過去,踏上那次元之門,進入那軒轅洞府世界。

  所有軒轅劍派弟子也随着進入,然後是那些到此觀摩的客人,二百真一,過千元嬰也随後進入,元嬰之下,今天沒有資格進入,只能在外觀看。

  其中外面幻鏡無數,裏面眾人所看景色,全部在幻鏡中出現,三十萬人目不轉睛,仔細觀看。

  眾人一步步順着水晶甬道,進入這世界,此處爲次元世界,誰也不敢擅自離開這水晶甬道一步,此乃列代開府清規,世人必須遵守。

  天下修士必有不循規蹈矩之人,自以爲自己道法高深,敢冒一切風險。

  其中就有一真一神君,仗着自己的天道法則強橫,可以在任何世界生存,橫行各處險地,偷偷的離開甬道,想要獨探此世界。

  剛剛隐身踏出甬道一步,那真一神君就是一聲慘叫,全部化作飛灰,直接被此世界煉化,此次元世界初成,仙力還在,存屬自尋滅亡,至此再也沒有人踏出甬道一步。

  順着甬道前進,每走一步,必有一奇景出現。眾人在此甬道上,眺望觀賞,互相笑語指點,各現贊美容色。

  這新世界的諸多景色,比起軒轅劍派五嶺十三峰上的景色要美秀靈奇。林木繁茂,花草羅列,泉石清幽,山容玉媚,浮光耀彩,無數仙館樓台,子在那仙氣飄渺中生出,光怪陸離,奪目生花。

  一路之上,只見洞壑靈奇,清溪映帶。瑤草奇花,四時不謝,八節如春,千形萬態,越顯清麗。

  青翠浮空,繁霞匝地,香光百裏,燦若錦雲。仙館銀燈,玉石虹橋,飛閣流丹,彩虹凝紫,祥光萬道,瑞霭千重,匯成亘古未有之奇。

  走着走着,前方一條大河出現,湧湧澎湃,滾滾流過,順着大河向上行走,出現一條松徑,兩邊松柏森森,枝葉繁茂,一片蒼碧,宛如翠幕,連亘不斷。

  那大河,水由高山發源,中途進入山澗之内,廣而不深,溪流潺潺,澄清見底,水中蔓草牽引,綠發絲絲。在向前走,穿越無數美景,終於來到一座仙府之前,那仙府占地千畝,無數樓宇庭院組成,外體有着一個巨大的水晶晶罩覆蓋。

  最前邊那處仙府,爲這群仙府的山門,高約三十六丈,廣約七八十畝,四面俱有平台走廊,離地約有三丈六尺。前面平台特别寬大,占地幾及全址三分之二。四角各有一大石鼎,四面雕欄環繞,正面兩側設有三十六級台階。豎立着一座大殿,上刻“軒轅洞府”四個大字。

  那四個古篆金字,廣約十畝。大殿通體渾成,無梁無柱,宛如整塊美玉,經過鬼斧神工挖空建造,氣象雄偉,莊嚴已極。

  餘則成帶着諸多軒轅劍派弟子,一步步走到那廣場之上,面對那四個大字,餘則成居中,眾人稍後,依次雁行排列。

  餘則成喝道:

  “弟子餘則成等敬承仙命,即遵飛升祖師仙示,謹畏施行,今日終於重來軒轅洞府,重現當年我軒轅劍派風采,恭請仙界祖師,爲我等開辟府門,揚我軒轅神威。”

  說完,餘則成向着那洞府一拜,瞬間身後無數軒轅弟子,跪下一拜。

  一拜之後,那仙府毫無反應,水晶晶罩依然覆蓋。

  餘則成一愣,然後帶着弟子又是一拜,所有弟子再次拜倒,可是還是毫無反應。

  所有弟子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遠處圍觀的諸多修士傳來無數議論之聲。

  餘則成看着這仙府,再次誠心一拜,所有弟子跟随,可是還是毫無反應。

  餘則成三拜之後,站立起來,看着這水晶晶罩覆蓋的仙府,說道:

  “弟子明白了。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也能靠仙人祖師,要創造自己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

  “軒轅弟子今何在,你們的劍還在嗎?”

  頓時無數的聲音響起:

  “我以我血鑒軒轅,劍不在心在命在。”

  餘則成站起,揚手一劍,一劍轟出,所有軒轅弟子,同時出劍,無數劍光之下,瞬間將那水晶晶罩砸個粉碎。

  一瞬間無數異像升起,天將七彩仙光,天女散花,仙音滾滾,日月星現,軒轅洞府正式打開。

[BOOK: 009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