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1
主題推薦
第十卷 一千

  餘則成回歸軒轅之丘之後。第一件事就是使用此尋仙盤,看看到底對方在找什麼。

  輸入無數真元靈氣,那尋仙盤就是不動,最後餘則成以震道鍾爲源,向其中輸送仙氣,那尋仙盤上的指針開始晃動起來,但是方向不穩,亂七八糟。

  餘則成回歸軒轅之丘,頓時那指針突然堅定起來,毫不猶豫的指向軒轅劍派洞府位置。

  看到如此,餘則成心中一冷,順着指針,一路上,一馬平川,來到了天道峰,再次傻眼,這尋仙盤真的就是尋找仙牢中的三位仙帝的仙寶。

  不由得一陣陣的後怕,差一點出了一身冷汗,幸運自己先一步遇到這個仙人,否則對方尋找到仙牢,那就是一場大禍。當年軒轅後裔的下場,就是前車之鑒。

  觀看此尋仙盤,大約有巴掌大小,上邊遍布八卦圖案,明藍色的盤身宛如碧水精華凝煉而出,隐隐間呈半透明狀,無盡的明藍波光化作一個指針,不停的在盤中轉動。

  這尋仙盤上邊有數字編号,甲子七十六,此盤排在第七十六位,而且其中記錄了八十四處次元世界的坐标,此仙人到過八十四處位面世界,尋找這仙牢,這些位面,那仙人都全部踏遍,山山水水一處都沒有放過,伊舍那天就是其中一處,難怪對方會選擇那裏戰鬥。

  這是七十六,那前邊還有七十個仙人,後面還有多少,那就不得而知了。

  他們是一定在無數位面世界,到處尋覓這仙牢所在,現在這仙牢完全是燈下黑,以前不知道找了多少遍,已經徹底放棄這裏,所以才會在此軒轅劍派,安全無事。

  餘則成立刻開始調整天道峰。增加各種禁制法陣,開始慢慢的研究如何屏蔽這尋仙盤的尋覓,同時馬上開啓祖師堂,點燃高香,向仙界祖師求援。

  仙界求援之後,不到二個時辰,祖師堂中法像波動,祖師下界一仙,附身一名弟子身上,借此在人間行走。

  下界仙人乃是第十一祖師明孤祖師,明孤祖師乃是和中興祖師一起飛升的八人之一,最擅長機關法陣仙術禁制。

  他悄悄下界,附身弟子身上,來到天道峰,雖然沒有任何的仙術法力,但是在餘則成的配合之下,開始分析尋仙盤的運轉原理,借以進行重新的布置仙牢。

  這樣二人開始了工作,就他們二人,沒有多告訴一人,多一人就多一個外洩消息的可能。

  經過七天七夜的煉制。那尋仙盤再也無法找到仙牢波動,指針再也無法指引方向,終於將此危難消解於無形中,一人一仙,全部長出了一口氣。

  在此過程中,餘則成不斷的詢問仙界情況,明孤祖師以實相告,一個更加博大的世界,漸漸的展現在餘則成的眼前。

  布置完成,明孤祖師來的秘密,走的也是秘密,悄悄離開,臨走時帶着尋仙盤,仙界諸仙將會依照此盤布下殺局,將那些到處尋覓仙牢的諸多仙人,一一吸引,個個絕殺。

  明孤祖師走了之後,一切步入正軌。

  在伊舍那天中,餘則成煉制了震道鍾,這些時日又陪着祖師布置禁制,煉制法陣,在此之後,不知道爲什麼,餘則成喜歡上了煉制這種感覺。

  看着手中將那些原料材料,變化成神奇法寶飛劍,完全是一種說不出的興奮感覺。

  所以他決定繼續煉制飛劍法寶,光靠自己的第二神威,臨時性的提升飛劍階位,真正和仙人一戰時。這一百八十息的限制,對於自己那是絕對緻命的一點缺憾。

  必須將自己的飛劍法寶全部煉制成十階飛劍,十階法寶,那才能下一次仙人越界,可以放心一戰。

  上一次遁入時間天道之内,受時間天道影響,九階飛劍刹那光化、恒古日月自動晉升爲十階飛劍,也許這就是十階飛劍的煉制辦法吧。

  餘則成現在以身養寶,用自己的身體養護了滅法金燈,朱勾子兩件法寶,還有刹那光化、恒古日月,九天踏歌劍,天龍伏魔劍、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萬生寂滅殺生劍、通天斬邪破劫劍、天魔化血神刀等八把飛劍。

  其中刹那光化、恒古日月已經爲十階飛劍,不必在苦心養護,只剩下九天踏歌劍,天龍伏魔劍、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萬生寂滅殺生劍,通天斬邪破劫劍,天魔化血神刀等六劍,還是九階。

  這六劍中,餘則成特别的喜歡九天踏歌劍和翠眉蟬鬓這兩把飛劍。九天踏歌劍符合他的狂放性格。翠眉蟬鬓乃是老瘋子所留寶劍,代表着自己的過去。

  可惜這些飛劍,它們所蘊含的天道法則,太過於猛烈了,要不就是九天踏歌那種無法掌握的天道法則,要不就是天龍伏魔劍的掠奪天道,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的斷絕天道,萬生寂滅殺生劍的寂滅天道,餘則成根本沒有辦法進入這些天道之中,就是進入了。也沒有辦法脫身而出,使它們化生十階。

  這些飛劍都無法煉制成十階飛劍,那就退一步海闊天空,自己手中還有七把飛劍,等待着自己的煉制,那就是學劍以來,自己軒轅六劍的七把母劍。

  當年自己得到那煉劍的最好材料之後,將其中數把母劍煉制成八劫飛劍,然後就放在那裏,一直閑置。

  那時自己手中九階飛劍無數,禦使無上劍意,軒轅六劍都不怎麼使用了,這些母劍自然閑置。

  這一次與那仙人大戰,戰到最後,那毀天滅地的十階飛劍範圍轟擊,反倒不如軒轅六劍,化鸠一擊,雖然餘則成還沒有想透爲什麼如此,但是他知道也許又一次輪回出現,現在是到了閑置許久自己的七把母劍,重新煥發輝煌的時候。

  飛翼劍,星羽劍,凝獠劍,心慧劍,逍遙劍,光獄劍。劍飛翼爲二把一對母劍,所以一共七把飛劍。

  看着這些飛劍,餘則成感慨不已,當年得到它們,祭煉它們,廢了無數的苦功,現在卻閑置了許久,終於到了它們重現光明的時候了。

  開始之時,餘則成追求無上劍意,都最求那最強,最猛的劍意,像那虛無、湮滅劍意。

  随着時間的過去。随着經曆的增加,餘則成反倒有了一種另外的感悟,也許那強大的劍意,最可怕的天道,對於自己并不是最強的,最適合自己的。

  也許那普通劍意,普通的天道,甚至小千之道,一元法則,適合自己的,被自己完美掌握的,才是最強的劍意,或者天道法則。

  這個念頭依稀升起,所以促使他回歸本我,重現的審視人生,將軒轅六劍的母劍取出,開始新一輪的祭煉。

  飛翼劍,餘則成決定采用迅雷天道,進行溫養,争取培植出一對蘊含迅雷天道的十階飛劍。這一次他沒有選擇那劫雷之道,而是退一步,選擇了迅雷之道,這就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星羽劍,餘則成決定采用星燧、皓辰天道,進行溫養。培養出一把擁有星辰天道的十階飛劍。

  凝獠劍,使用疾電天道,進行溫養,快如閃電,風馳電掣。

  逍遙劍,使用大風天道,進行溫養,逍遙随風,自由自在。

  光獄劍,使用金曦、冷月天道,進行溫養,日月光芒,光芒萬道。

  唯獨這心慧劍,餘則成不知道使用什麼天道溫養爲好,這個先放一步再說,最後再研究它。

  餘則成回歸盤古世界,查看屬於自己的煉劍,煉器之所在。可以用於提升飛劍,這次他的目标可是十階飛劍。

  當年盤古世界在進化開始之時,就擁有劍林這種煉劍工房,随着不斷的進化,現在的煉劍之所,更是強大。

  在這盤古世界中,可以煉劍煉器的最佳仙府共有十八處,在此都可以煉制飛劍。

  這些煉劍之所,其中那盤古世界中的虛幻大日之上,就有一處,可以用那大日太陽真火祭煉飛劍,幻月之中,可以利用那太陰真火,地淵之下,也有一處,可以借助那九淵地火,大陸之上,可以點起乾離真火,南明離火,足可以支持自己將飛劍煉到八階程度。

  至於以後的九階,十階,那就需要天道法則,借以煉劍,不是這外物可以左右的了。

  不過在煉制這七把軒轅母劍之前,餘則成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神器昆侖鏡的研究運用。

  當年得到這神器之後,餘則成使勁了辦法,即使利用天籁要塞的科研系統,費盡心血研究此昆侖鏡,也是一事無成,這樣實在太不甘心了。

  今天餘則成打定決心,必須將此昆侖鏡激活,不能再讓如此寶物,空置在盤古世界中。

  昆侖鏡之所以餘則成無法使用,漸漸的餘則成找到了原因,軒轅劍乃是昆侖鏡的死敵,餘則成身上軒轅劍的氣息太重了,這昆侖鏡先天有靈,對於餘則成那時先天抗拒,所以自己無法使用它。

  餘則成森然一笑,小東西,不爲我所用,那就不要怪我了,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BOOK: 010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1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