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2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一

  昆侖鏡自從落到餘則成的手中。無論餘則成如何的研究,如何的使用法術,也無法激活此鏡,在他手中這昆侖鏡就是一個擺設,毫無用處。

  那怕使用天籁要塞的研究系統,下盡力氣,也無法研究出此昆侖鏡的奧妙,餘則成白白放在手中,足有百年。

  今天他興起煉制寶物之心,決定先搞定這昆侖鏡,餘則成拿出此鏡,先不研究,也不查看,而是對着昆侖鏡說道:

  “鏡子啊,鏡子,你也是十大神器之人,天下聞名,爲何如此抗拒我。拒我與萬裏之外。

  難道是因爲軒轅劍的緣故嗎?我告訴你,我是餘則成,天下第一的餘則成,一把軒轅劍滿足不了我。

  不要以爲我對你沒有辦法。你乖乖的聽話,爲我所用,我就好好的待你,讓你煥發十大神器之威,如果你不聽話,對我還是如此抗拒,那就對不起了,我把壓在軒轅劍下,讓它將你無限期的鎮壓,甚至將你磨滅消散。

  好言相勸你不聽,不要怪我下黑手,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然後餘則成拿出茶壺,倒上茶水,喝了一杯,繼續說道:

  “你是神器,天下聞名的神器,看看現在的模樣,一分爲二,可憐無比,連個法寶都比不上,這是神器應該有的模樣嗎?你不覺着慚愧嗎?

  所謂的什麼仙族、人族,和你有什麼關系,你雖然是神器,但是也不過就是個神器。

  神器有靈,有德者居之,何必有什麼立場,你就是個神器而已。你所謂的立場,敵人,都是以前你的使用者對你的影響,不,應該說是污染……”

  餘則成坐在這裏,一會一杯茶水,潤潤嗓子,開始講了起來,威逼利誘,哄騙恐吓,無所不用,這一講就是一個時辰,說的口幹舌燥,渴了就喝杯茶水,神清氣爽,繼續講下去。

  當將到仙族建立仙界,沒有把它帶走,突然那昆侖鏡就好像一動似地,餘則成心中一動,白話了半天,終於機會來了。立刻抓住這一點,大講特講起來。

  “你看,仙族說的多麼好聽,十大神器之首,它們利用你打敗了煉妖壺,可是它們飛升仙界了,卻把你留在人間,典型的卸磨殺驢,過河拆橋。

  爲什麼不待你到仙界,因爲它們沒有看中你,沒有把你當回事。

  要是仙族使用你,你會敗給軒轅劍,我看不會……”

  說到這裏,那昆侖鏡發出萬道光芒,餘則成一看,有門啊,這家夥對當年一敗,耿耿於懷,不怕你激動,就怕你不動。

  餘則成立刻就這事開始了演講,在他嘴裏,那仙族變成了十惡不赦的惡人,過河拆橋,將這昆侖鏡抛棄,在它們眼中昆侖鏡就是一個廢物,過氣的神器,不值一提,就該被抛棄。

  餘則成越說越上瘾,好久沒有這麼的大講特講了。自從成爲什麼天下第一人,不知不覺,在人前人後都要莊嚴無比,做出一個前輩高人的模樣,今天在這昆侖鏡面前,好像又回到從前,年少之時在臨海城漫步街邊,和人吹牛講故事的感覺。

  随着他的演講,那昆侖鏡越來出現的反應越大,猛的一聲輕鳴,化作一團金光突然貫入餘則成的眉心。那團金光毫無威脅,直直的貫入了餘則成的眉心中。

  餘則成會然一笑,成了,這昆侖鏡果然先天有靈,被自己話語刺激,連哄帶騙,爲自己所用。

  神器,這可是神器啊,雖然已經殘缺到最盛時萬分之一的狀態,相當於法器狀態,連普通的法寶都不如,但是神器就是神器。

  金光入體之後,竟然瞬間穿透盤古世界外圍。在盤古世界中落下形迹,立於一處高山之上,豁然形成一道門戶,發出耀人的金色。帶着勃勃不盡生機顯示自己的存在。

  餘則成對此經驗豐富,這和黑暗之門完全一樣,餘則成心神回歸,瞬間進入這黃金之門。

  進入此門,餘則成就是一愣,只見眼前是一個巨大的晶瑩通透的空間,無天無地,到處只有那一抹金色。

  這個空間晶瑩剔透。在餘則成面前有一人,傲然挺立。

  那人赫然和自己有三分想象,手中一把九階飛劍,正是刹那光化,身上有種恐怖的森然劍意,在此空間金光中,他不斷的演練劍法,還有一段段的深奧精妙的法訣在他身上,化作經文不停流轉。

  這所演練的劍法就是自己掌握的各種劍意,這自己的人影随着演化劍意,開始變化,不再是一人,化作十人,百人,千人,每個人都演練自己所掌握的劍法,而且随着分化,他們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特點,將自己的劍法化作千種百變,各爲一極。

  這些劍法餘則成都已經修煉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一看就知道什麼變化,他不由的一笑,這昆侖鏡真是臉皮薄,好面子,不好意思直接被自己控制。

  搞出這麼個試煉之法,只要自己擊敗自己的幻影,那麼此鏡,自己就可以操縱自如。

  這劍法在怎麼演練,再怎麼變化,餘則成也熟悉無比,沒有人比他還熟悉自己的劍法。

  他劍光一催,随意尋找一個幻影,禦使自己的劍意,殺了過去。

  頓時劍光交錯縱橫,剛猛霸道,圓融通靈,劍意沖天。餘則成自問劍法一道,自己已經天下無敵,達到人間巅峰。

  可是這交手之後,他才有了一種感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那幻影的劍法以自己的裂殒劍意爲主,將金系那種無堅不摧,無物不破發揮到極限。

  不比自己弱到那裏,劍法犀利,渾然天成,庖丁解牛,奧妙無比,自己竟然無法輕易將他擊敗。

  餘則成一笑,自己最不怕的就是強敵,那就戰吧,自己從來還沒有怯過戰,還沒有人能堅持過自己。

  餘則成禦使自己無上劍術,和那幻影大戰一起,苦戰,血戰,勇猛無比。

  二人在此一戰,不知道戰了多久,漸漸的那幻影所使用的裂殒劍意的變化,全部被餘則成所掌握,三招之内,必碎此影。

  突然那幻影,森然的劍光就是一動,這一動奧妙無比,瞬間將餘則成前前後後全部封死,無論餘則成如何變化,換了多少方位,使出什麼劍法抵擋,然後幻影就是一刺。

  這一劍輕揮,筆直一刺,飄逸潇灑,簡簡單單,可是餘則成就是沒有辦法抵擋。

  劍光連轉,餘則成使出自己無上劍法,拼命抵擋,更是一躍,想要逃走,但是這一刺,簡單異常,就是無法抵擋逃走,神妙一刺,將餘則成一劍兩斷。

  頓時身死,那空間中的軀體,消散在此,身影破碎,餘則成在昆侖鏡中彈出。

  餘則成一下子被彈到地面之上,好半天沒有反應過來,自己敗了,竟然敗了。

  失敗,餘則成并不羞愧,只要不死就有機會,可是這次失敗,敗的離奇,那一劍好像水銀瀉地,簡簡單單,可是就是不可抗禦,這是什麼劍法。

  餘則成心中知道,這絕對是自己的劍意,他開始演練,可是無論怎麼演練,那平常一刺,自己也無法刺出,可是不能啊,自己的劍意再怎麼變化,也不可能變化出這種劍式。

  但是那幻影就是這麼一劍,把自己擊敗。

  餘則成不由自主的罵道:

  “作弊,這是作弊。”

  但是他心中知道,這就是自己劍法的變化一種,一種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變化招式。

  再戰,不信了這邪了呢。

  餘則成再一次沖入此人影處,可是眼前卻換了另外一人,還是自己,此人將自己的劍飛翼演練到極緻,與餘則成又是一場大戰。

  戰,戰,戰。

  又一次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當餘則成將對方所演練的劍飛翼破解,那對方又是一劍,這一劍力劈華山,最簡單的招式,但是就是超出餘則成的想象,再次把他擊殺。

  見鬼了,怎麼又是這麼一劍?這一劍和那一劍,雖然招式不同,但是原理絕對一樣。

  餘則成在盤古世界演武道場中,拼命的煉劍,按照對方所使用的劍法,想要複制出這一劍的變化,可是無論他怎麼演練,也練不出那一劍,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這完全違背天地之理。

  不信了,不信邪了。

  餘則成又一次進入,這樣再次被斬殺,再次進入,再次被斬殺,第一百三十六次之後,次次如此,都是這麼一招,漸漸的餘則成若有所悟。

  他立刻停止煉劍,使用傳送陣,前往天籁要塞。

  到達要塞之後,激活要塞所有的研究體系,將這些自己失敗劍法的變化輸入其中,讓這天籁要塞的研究體系,進行研究,看看這種變化,真的是自己劍法所能演化出的變化殺招嗎?

  頓時天籁要塞所有研究體系開始運轉,足足十天十夜之後,這仙秦天要塞的研究體系,爲餘則成得出一個結果,這些變化劍招都是無稽之談。

  以餘則成來說,這絕對不可能發生,劍法如果由此變化,那完全的違背天道法則,違背天地自然,這都是虛幻之劍,不可能成爲現實。

  看到這個結果,一般人立刻就會認爲此乃昆侖鏡調戲餘則成,對他進行欺騙,但是餘則成卻笑了,他隐約的感覺到,昆侖鏡在向他傳遞一個信号,或者說一個概念。

[BOOK: 010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