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4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三

  仙氣流逝,漸漸消散。看來都被仙界吸收。

  餘則成慢慢品味,仙氣并沒有徹底全部消失,最後還剩下極少微弱的仙氣,留存在自己的體内,其他的仙氣都無疾而終。

  剩餘的這些仙氣,大概就是自己身體可以容納的仙氣數量吧,按照遺失比例,自己制造出百份仙氣,最後殘餘在自己體内不過三份,按照消散的時間,自己以後在制造仙氣,必須在半個時辰全部用光,否則最後全部浪費。

  對了,和自己大戰的仙人,擁有的仙氣可遠遠的高於自己身體中殘餘的這一絲仙氣,他是如何做到擁有那麼高的仙氣呢?

  不得而知。

  當年仙秦帝國都已仙字爲名,可見它們對於仙氣的利用,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西嶺仙秦遺迹中,那洞府法靈就使用過仙氣,它們是怎麼儲存使用的呢?

  還是不得而知。

  這仙氣。修仙界的評價就是無所不能,可是到底怎麼無所不能?怎麼的使用它們?

  依然是不得而知。

  天籁要塞的仙氣研究所,對於仙氣研究了無數年,可是那研究法靈所儲備的仙氣資料,只有如何的制造仙體,改造仙寶,對於仙氣的産生,好像人爲的删除了一樣,還是不得而知。

  不過有一點可以通過天籁要塞的仙氣研究所的待遇,看出仙秦對於仙氣的態度,據此研究法靈叙述,開始時他的地位相當高。

  這以後仙氣研究所的地位越來越下降,最後成爲與鬼,魔,妖變爲同級的研究所,這不得不說在某種程度上,顯示了仙秦對仙氣的看法和態度。

  餘則成暗暗猜想,仙秦之所以建立,應該還是得益於仙氣的研究,所以始皇命名帝國爲仙秦帝國,後來因爲這仙界吸收仙氣的弊端,另外仙秦帝國在此基礎上,開發出適合自己的獨特力量自然之力。使得仙秦漸漸的改變力場,把重點集中在自然之力利用開發上,仙氣漸漸被放棄。

  後期開發的依靠自然之力的天籁要塞,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因爲仙界的存在,仙氣很容易被仙界吸收揮發。所以仙秦不得不放棄在仙氣方面的開發,借以依靠自然之力,走上另外一條修仙道路。

  也許這盤古世界,也和仙界有些關系,只是自己知道的資料太少,只能遐想猜測一下。

  餘則成不由的一笑,現在自己就好像那煉期的修士一樣,煉氣三天,就開始遙想返虛真一的神威,就像那農夫猜想皇帝家的草房一定很大,他吃的窩頭一定很圓,一切都不過是遐想而已,也許自己想的,全部都是錯的。

  如果能到仙界一趟,那就好了,那仙人說仙界也有劍仙、法仙、煉仙、蠱仙、匠仙它們的存在。

  這麼多的分類,仙界會是什麼模樣呢?有什麼仙人在那裏呢?那些飛升的祖師,在仙界都過得如何,爲什麼有熊祖師四人飛升之後,音訊皆無?

  餘則成開始不斷的遐想,人類之所以能夠有今天。就是因爲人類可以想象。

  於此同時,餘則成離開天籁研究所,回歸蒼穹世界,回歸軒轅劍派。

  年底就要到了,三十年沒有舉行的門派大比,自己怎麼也得在場啊。

  餘則成回歸軒轅劍派,這回俗事完畢,可以專心煉制飛劍了。

  餘則成進入盤古世界之中,選擇了那盤古世界中的太陽神宮,在那裏使用大日真火,祭煉飛劍。

  取出自己的軒轅六劍的七把母劍,第一個祭煉的當然是自己的最根本之劍,劍飛翼的母劍。

  取出這對飛劍,餘則成輕輕撫摸,此劍蘊含餘則成的當年掌握的二種天道之力,劫雷之道,分合聚散之道。當年自己迎戰金線尊者,挖出萬雷仙眼煉劍,是自己仙眼所煉,完全就是自己的身體一部分。

  當年對飛劍乃是一對天辛劍煉制而成,此劍跟随自己二百餘年,斬殺了無數強敵,爲自己立下無數汗馬功勞,第一次出彩就是那門派大比,靠着此劍打敗王舒原……

  一幕幕那過去的記憶,在餘則成心中浮現。

  餘則成看着此劍,說道:

  “謝謝你們陪伴我走過這些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你們也要得成正果,我要把你們煉制成十階飛劍。

  我所擁有的天道。我所能把你們祭煉而成的十階飛劍,比起那刑天的幹戚,比起那蒙恬的炎神左眼,在威勢上或許遠遠不足,我們和他們存在萬年的威勢比不了。

  但是我們的本質不比它們差什麼,随着時間的積累,随着你們的成長,我們有朝一日,一定可以超越他們。

  這是我的誓言,你們可有信心?”

  這話一說,頓時這兩把劍飛翼發出劍鳴之音,它們回應餘則成的疑問。

  餘則成一笑,開始拿出自己所擁有的煉劍材料,都是天下最好的材料,地淵金精之心,星河天銀砂,太極紫氣元銀,二氣混沌金精,三千大道本源鐵,混元紫金銅。

  可惜七大煉劍材料,唯獨沒有那萬載寒晶鐵,不過這也不算什麼,沒有就沒有把。

  材料擺好。餘則成用力一送,頓時那兩把劍飛翼落入熔爐之中,大日真火沸騰而起,灼燒這兩把八階飛劍。

  在那火光中,好像無數劫雷在其中閃爍。

  餘則成看着那火焰,一動不動,只是默默看着。

  這一燒足足有三天三夜,烈焰熊熊。

  猛然餘則成動了,伸手一抓,那兩把飛翼劍飛出熔爐,進入餘則成的手中。餘則成大喝:

  “萬法自然,神威現,給我煉。”

  瞬間,他使出自己的自然天道,將此劍完美的融入天道之中。

  同時他使用自己的神威之力,將自己的神威發揮到極限,全部的融入到此雙劍之上。

  餘則成大聲喝道,心神合一。

  “雷者,皆元始祖氣之所化也。祖氣既肇,太極立焉。故天一生水,位乎坎。地二生火,位乎離。天三生木,位乎震,地四生金,位乎兌,天五生土,位乎中,五氣所化也。

  今日以我元命之神,召彼虛無之神,以我本身之氣,合彼虛無之氣。祭煉無上飛劍,請天道賜福。”

  随着餘則成的大吼,那自然天道中的迅雷之道升起,融入到飛劍之中。

  混合了餘則成無限神威的飛翼劍,慢慢漂浮而起,地面上的諸多材料,自動在其中分出粉末,慢慢的飛起,融合到這飛劍之中。

  餘則成的神威之力,可以在使用的過程中,實現餘則成的一切夢想,心中所念,幻化現實,頓時在它的力量之下,這飛翼劍吸收餘則成自然天道中雷之天道,吸收那地面上準備的諸多材料,自動煉化。生出一把九階飛劍。

  本來當餘則成的神威之力消散,這飛劍不同於當年在無量宗所做的墳墓的石料,其中有一點微弱偏差,那就會立刻崩潰。

  但是這時餘則成看到九階飛劍已經成功,開始運轉身體,重新的制造仙氣,喝道:

  “仙氣生,神威收,仙劍出,給我現。”

  瞬間餘則成體内誕生的無盡仙氣,全部融入到此劍中。

  於此同時,神威慢慢的減弱,但是此劍漸漸的穩定下來,并沒有消散,所布下的仙氣起到了作用,這些仙氣制造出來就馬上使用,沒有來得及揮發,完全的融入到此飛劍之中。

  仙氣起到作用,使此飛劍化作仙劍,那神威時所得到的一切,并沒有因爲神威的消散而消失,一切都完本不動的保存了下來。

  就這樣餘則成得到了自己煉制而成的第一把九階飛劍,飛翼劍。

  此劍以九宵雷霆爲骨,萬千雷電爲鋒,其中雷光交錯纏繞,太漂亮了。

  看着這飛劍,餘則成欣喜不已,但是這不過才完成一半,這不過是九階飛劍,還有更關鍵的一步要走。

  餘則成再次默默運轉自己的自然之道,將那迅雷天道慢慢的遊曆出來,猛的一震,餘則成帶着這飛翼劍,進入到雷之天道中。

  進入天道,天地鴻蒙,只有那無盡的雷存在,無窮盡,到處都是這可怕的雷。

  在此雷光中,餘則成被這無窮盡的神雷轟擊,漸漸的消散,融入此道中。

  随着時間的過去,漸漸的餘則成又一次在此雷之道中,重新誕生,恢複原樣。

  恢複原樣,那雷之道發現異己,無窮訊雷轟擊而來,對這餘則成千雷萬轟。

  在此轟擊中,餘則成堅持本心,一動不動,他強任他強,想轟就轟吧,我自巍峨不動。

  轟擊不知道了多長時間,迅雷天道最後猛的一震,將餘則成震出這迅雷之道。

  重新回歸世界天地,餘則成淡然一笑,伸手一指,頓時兩道雷光出現在餘則成的手中。

  這兩道雷光,可爲一體,也可分開,一既是二,二既是一,此劍如萬千雷電攢聚,時時刻刻都在奔騰咆哮,無數電流雷芒聚成的劍身,無一刻平靜,流轉不息,永不止歇,極動爲極靜,奧妙難言。

  看着此劍,餘則成說道:

  “驚雷奮兮震萬裏,威淩宇宙 兮動四海,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以後你就叫驚雷仙翼劍吧。”

  這就是十階飛劍驚雷仙翼劍,終於餘則成煉劍成功,得到自己煉制的第一把十階飛劍。

[BOOK: 010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