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5
第十一卷 一千零四

  十階飛劍在手,宛若那無盡雷電匯集手中。這種感覺真是爽啊。

  餘則成看着自己的驚雷仙翼劍,此劍只要一揮,天空百裏,就會雷電攢聚,奔騰咆哮,一切邪魔外道,一切五行之法,一切天道法則,只要沒有此驚雷仙翼劍蘊含的雷電強勢,就會全部驅除,一劍下去,天地無敵。

  這就是十階飛劍,就是如此神威。

  這無數雷芒,匯集成劍,看着真是歡喜,餘則成越看越是高興。

  真想找人試試劍,用對方的鮮血,來試試自己的新祭煉而出的神劍。

  餘則成強壓這個沖動,現在還不行,自己的軒轅六劍,不過才祭煉出一把。還有五把需要繼續努力,等全部煉出再說吧。

  不行,現在也不能再繼續煉劍了,心情激動,下一把飛劍,很難有專注之心,出去轉轉,心情平靜之後,再繼續煉劍。

  餘則成離開了盤古世界,來到軒轅劍派,到處轉轉。

  洛靜初突然現身,對餘則成說道:

  “則成,我已經化花百年,這次蘇醒又離開花都三十年了,我要回去看看,不知道孩子們這些年如何了,我能夠感覺到它們的這些年的苦惱,我想回花都看看。”

  所謂的孩子們就是那人間百花,洛靜初擁有花之天道,她們家族當初仙秦時代,就是照顧天下百花的花匠,世代被稱爲花神一族,照顧百花已經成爲她們一族人生目的。

  花都經過花神一族萬年祭煉,在那裏她們和花無暇配合,利用仙秦天地印,可以控制疏導蒼穹世界的所有鮮花。

  洛靜初化花百年,這次複活。一走就是三十年,未免離開的有些時間過長,她所能做的事情,花無暇無法做到,所以要回歸花都,處理這些年所羁留的問題。

  蘇婉言也說道:

  “我也回去了,我要和媽媽在一起。”

  她不想讓洛靜初孤獨一人,想要陪伴她。

  餘則成點點頭,突然心中一動,拿出十階飛劍恒古日月,說道:

  “靜初,我已經祭煉出新的十階飛劍,這把你拿着吧。”

  洛靜初看着十階飛劍,說道:

  “這可是你的寶貝啊,我也不會禦劍,給我做什麼?”

  餘則成說道:

  “你雖然不會禦劍,但是你精通時間天道,此恒古日月,就是以時間天道化劍,更加的適合你。反正花都軒轅劍派對於我們來說,距離也不遠。我處理完這邊的事情,就過去找你們,我送你們一程。”

  洛靜初一笑,接過餘則成送的十階飛劍恒古日月。

  飛劍入她手,頓時發出一聲轟鳴,這十階飛劍恒古日月正合洛靜初天道法則契合,二者之間産生奇異共鳴。

  餘則成和洛靜初對視一笑,洛靜初說道:

  “看來我回來要和你學習劍法了,否則太對不起這十階飛劍了。”

  餘則成開始送别二人,這一送,足足送出千裏,依依不舍,十步一回頭,遠遠舍别,她們二人攜手離開。

  餘則成回歸軒轅劍派,心中一動,開始講法,與元嬰真君講解天道法則,與軒轅弟子講授劍法劍意,與外門弟子講授修仙大道。

  就這樣七天之後,餘則成心情平靜,再次回歸盤古世界,祭煉其他飛劍。

  星羽劍,餘則成決定采用星燧、皓辰天道,進行溫養。光獄劍,使用金曦、冷月天道,進行溫養,日月光芒,光芒萬道。

  但是這雙天道煉劍。此乃一個難關,餘則成還沒有把握所以放在後面。

  逍遙劍,餘則成想使用大風天道,進行溫養,逍遙随風,自由自在。但是劍逍遙是餘則成六劍之中,最薄弱的一處劍法,也只有放在後面。

  所以最後餘則成選擇了凝獠劍,使用疾電天道,進行溫養,快如閃電,風馳電掣。

  劍凝獠,取自劍鸠之爪的攻擊,一爪下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最強殺招。

  餘則成開始祭煉,還是老路子,首先祭煉蘊含疾電天道的九階飛劍凝獠劍,最後入道化形,化爲十階。

  自然天道慢慢升起,在此天道内,神威現,一切都變的可能。無數材料自動飛起,融入到凝獠劍中,然後融入疾電天道,最後注入仙氣,保持原形,永恒不滅。

  餘則成苦煉七天,終於煉出這九階飛劍凝獠劍。

  但是,煉出這九階飛劍之後,餘則成就無法在將他煉成十階飛劍了,不知道爲什麼,餘則成沒有當初煉制驚雷仙翼劍的那種感覺。他不想化道疾電天道中,至此,此劍停止煉制。

  煉劍的感覺很重要,不能強行的逼迫自己下去,必須道法自然,追尋天意。

  不過此劍不在祭煉,自己可以煉制下一把飛劍,餘則成開始煉制九階逍遙劍,在這煉劍之前,餘則成重新的修煉了一遍劍逍遙的所有劍法,着重那逍遙劍意,自在之心,在此心情之下,餘則成輕松煉出九階逍遙劍。

  随後餘則成開始研究,如何使飛劍具有雙天道法則的飛劍,其實祭煉九階飛劍很容易,但是把九階飛劍煉制成十階飛劍,這才是最難之事。

  随着苦心祭煉,九階光獄劍,星羽劍,全部祭煉出來。

  最後只剩下一把飛劍,劍心慧。

  當初此劍餘則成已經祭煉成八階飛劍,不過他采用的是血脈之力,可是現在此血脈之力的源泉血之天道,并不在餘則成的自然天道的範疇之中,這是一個難點。

  自己該不該繼續的祭煉下去,餘則成現在處於這個難以選擇的關鍵位置。

  怎麼辦,煉不煉,母劍可不同於其他飛劍,雖然号稱永遠不會損毀,但是這次煉劍卻不同於以前,乃是駕馭天道進行祭煉,如果失敗,這母劍也可能破碎。

  餘則成尋找這煉劍的感覺,在那軒轅劍派上下遊走,在軒轅之丘靜坐,在黃牛谷長睡。在姬水中遊戲,最後他還是回歸天道峰,來到那仙牢之中,看着自己前世的無上仙體,一看就是七天七夜。

  七天之後,餘則成猛的站起,感覺找到了,他進入盤古世界之中,開始煉劍,運轉自己的天魔化血神刀,猛的一擊,將神刀中的天魔粉碎,化作無邊血海,將此血海融入到自己的劍心慧中。

  就這樣無限制的祭煉,十天之後,又煉出一把九階飛劍,心慧劍。

  此劍完全和天魔化血神刀融合,熔煉成功此劍之後,餘則成就覺着全身一震,大徹大悟,這血之天道,餘則成也初窺門徑,此天道法則領悟精通,融入到自己的自然天道之中,那自然天道之内續當初感悟增加了四大天道之後,又加一天道法則,化作八十六天道。

  此天道一悟,餘則成大吼一聲,那星羽劍,凝獠劍,心慧劍,逍遙劍,光獄劍。全部飛起,融入到他的自然天道之内,瞬間餘則成再次化道而去,他要一次將此五劍,全部煉成十階飛劍。

  餘則成化道而去,足足月餘,毫無音訊。

  突然空中有聲音響起:

  “手中有劍,唯我獨行,萬丈紅塵,勿須回眸,前路崎岖,披荊斬棘,粉身碎骨,也不回頭,大好男兒身,務虛空度,一切彷徨、惆怅皆斬,那怕紅蓮滅度再眼前,也要向前。”

  猛的三把飛劍躍出虛空,一劍就爲一團血光,好像無盡鮮血凝結而成,化作無窮血海,仔細看去,血脈融合,血海無邊,幽靜深遠,深淵無比。

  十階飛劍,血海仙慧劍。

  一把漂泊無形,好似自在之風,我意爲仙,逍遙自在,天不可擋,地不可束,任我自在,如風飄蕩,想去就去,想回就回。内外及中間,了然無一礙。所以日陽中,向君言自在。

  十階飛劍,自在仙風劍。

  一把如電閃爍,瞬間萬裏,快到極限,甚至看不見那劍身模樣。真是排空馭氣奔如電,升天入地求之遍。

  十階飛劍,疾電仙獠劍。

  三把十階飛劍化形之後,便就又沒有了動靜,十天之後,如同天地翻滾一樣,一聲響,整個軒轅劍派,方圓萬裏,突然天空出現日月星辰,白日星現。

  又是兩把飛劍化形而出,終於大成。

  一把飛劍好似九天繁星,又如一挂銀河,發出璀璨星辰之光,吸收星燧、皓辰二重天道,此劍好似螺旋星雲,其中無數繁星閃動,不時星聚星散,無比美麗。

  十階飛劍,星辰仙河劍。

  一劍化作無盡光海,有無窮威能,威勢浩蕩無匹,沛然不可禦之。方圓百裏内,滋滋躍動縱橫交錯無數琉璃之光,化作那無窮光海。

  吸收金曦、冷月二重天道,那光忽強忽弱,忽烈忽冷,二者一合,爆發猛烈神光,好似那神威如獄。

  十階飛劍,日月仙光劍。

  至此餘則成將軒轅六劍全部化形成功,得到十階飛劍,驚雷仙翼劍、血海仙慧劍、疾電仙獠劍、星辰仙河劍、日月仙光劍、自在仙風劍。

  看着手中的六把十階飛劍,瞬間六劍合一,化作劍鸠,餘則成慧然一笑,神劍得成,誰來試試我的劍鋒?

[BOOK: 010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