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8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七

  無生老祖氣的張口吐血。指天怒罵,感歎不已。

  餘則成只是在一旁微笑觀看,并不說話,自己這次的目的是試劍,不是殺人,飛劍試劍效果,果然不錯。

  無生老祖發洩了半天,長出一口氣,突然陰陰一笑,說道:

  “還好這樣的天才馬上就要死了,這樣天下就剩下我這樣的廢物,照樣天下第一。

  餘則成你知道嗎?你滅度在眼前了。”

  餘則成點頭說道:

  “對,說的好,滅度在眼前。

  你啊,又是法寶轟擊,又是指天罵地,大概爲的就是,外面的那層禁制法陣吧??”

  在無生老祖三件十階法寶轟擊餘則成之時,在他呼天喊地抱怨之時,在二人千裏之外,一層白色光芒。悄無聲息的默默出現,將他們二人圍在當中。

  這層白色光芒早在二人升空之前便就布置完畢,乃是無生老祖偷偷布下,然後降落地面之上,支傘漫步,吸引餘則成的注意,然後升空一戰,將他引入此禁制法陣中。

  那法寶轟擊,那抱怨天地,都是爲了這白芒的慢慢擴散,都是誘餌,吸引餘則成的注意力。

  無生老祖說道:

  “不,抱怨是真的有感而發,我真的不甘心啊。這禁制法陣你早就知道了?”

  餘則成一笑說道:

  “無非是昆侖鏡的妙用罷了,升空我就發現了,我的目的是試劍,我有信心打破你的這個禁制,來吧,讓我試試我的六劍化鸠。

  無生,最後給你一個機會。機會給你了,如果你擋不住,那你就真的有死無生了。”

  無生老祖哈哈哈大笑,說道:

  “掌握齊恒公九死不滅法的公子小白,掌握雷魔宗春雷無限生的滅劫魔尊,在我這昆侖化境中全部消亡,我不相信你能夠擋得住我的昆侖化境。

  給我死吧,你個混蛋。有你的存在永遠沒有我的輝煌。”

  他一聲大吼,天空一震,瞬間白光閃爍,空間換位,餘則成發現自己不是在那青冥之上了,而是處於一處奇異空間。

  腳下不再是青冥一片,而是一座大山,那山山勢延綿萬裏不盡,山峰雄偉秀麗。

  好像這裏正是冬日,白雪皚皚,群峰蒼白,泉竭樹枯,放眼望去,冬日冰封,一派蕭索沉寂,了無生趣。

  餘則成所在正是這一峰之上,群山中此峰最高,巍峨挺拔,高聳入雲。

  雖然山峰之上,白雪冰封,但是白雲缭繞下。飛泉化冰,青松挂霜,可以說此地景色奇秀,别有一番絢爛美景。

  這是幻境,不過這幻境已經到了小千世界的水平,和真實世界毫無區别。

  餘則成頓時臉色一變。

  無生老祖的聲音響起:

  “滅度真君,此乃昆侖鏡七十二中千世界之一,号稱紫薇清虛天,此乃你的葬身之所,我用一個世界給你陪葬,算是對得起你了。

  你死之後,你的十階飛劍,十階法寶,我會好好對待它們的,再見了,滅度真君,終於你也滅度在眼前。”

  說完在那天空顯出無生老祖的模樣,他好像雙手拿着這中千世界紫薇清虛天,他猛地一抖,頓時這紫薇清虛天在他手中化作齑粉,世界崩潰。

  整個天地世界,萬物開始模糊,那山峰之下,數十裏方圓,悉數化作一灘流沙,緩緩潰散化灰。

  天地崩潰,萬物飛灰,整個世界崩潰了,無生老祖以此爲刃。要將餘則成連同這個世界一起飛灰崩潰。

  餘則成一笑,搖搖頭說道:

  “可惜了,這花花世界,不過正好用來試劍。”

  瞬間,驚雷仙翼劍、血海仙慧劍、疾電仙獠劍、星辰仙河劍、日月仙光劍、自在仙風劍,六劍一一飛出,發出無限光芒,餘則成身劍合一,六劍化鸠,化作一只巨大的劍鸠。

  這劍鸠一出,在此天地崩,萬物毀之際,餘則成高聲喝道:

  “我的道豈容你阻礙。

  煉劍百年,我劍由心,劍即是我,我既是劍,以前不敗,現在不敗,將來亦不敗,心心如此,念念如此,生生如此,世世如此。

  天不能拂我意。地不能逆我心,生死操我手,萬般随己願。

  我要這天低頭,這天就要低頭,我要這水倒流,這水就要倒流。

  想要我想要我滅度在眼前,你還不配。

  空間破碎又如何,世界崩潰又如何,昆侖仙鏡,雖然你是神器,但是你擋了我的路。給我碎吧。在我劍下,不過蝼蟻。無生老祖,給我死吧。”

  随着餘則成的高聲呐喊,他的劍鸠飛起,戰,戰,戰,血戰到死不回頭,我劍在手,天下唯我,什麼強敵,什麼神器,一劍而已。劍鸠沖天。

  劍意不悔。一瞬間,餘則成的劍鸠暴漲,越漲越烈,然後猛的一劍,如滾滾雷音轟天起,在此一劍之下,這崩潰的世界瞬間飛灰,餘則成在此出現青冥之中。

  無生老祖傻傻的看着他,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餘則成說道:

  “我給你機會了,你沒有把握住,那就給我消亡吧,無生老祖,哼,這次我讓你有死無生。”

  瞬間劍鸠再起,向着無生老祖就是一斬。

  這一斬,六劍歸一,化作劍鸠,無窮天道,縮成一道單純劍光,化作一抹驚電激斬而下。

  這道劍光,似能跨越時空之桎梏,全不給無生老祖任何閃躲招架的空隙。一揮之間,唯有一道白光,似煙似霧,如劍如吟。

  恍惚間。天地只有這光芒的存在,這道光芒驟然間蕩起,猶若晨曦,猶若暮霄,猶若夕陽,猶若奔雷,輕柔中透着沉重!一劍之下,有死無生。

  無生老祖大喝:

  “我和你拼了,昆侖仙鏡,神器無敵,軒轅劍後裔就在眼前,助我殺敵,給我仙氣爆發,空間裂震。”

  瞬間青冥之中,空爆連連,一次空爆爲一次昆侖鏡中小千世界崩潰一處,化生強大時空粉碎之力,大戰餘則成。

  無生老祖最強一招已經被破,知道此次戰鬥九死一生,在死亡面前,更加的拼命,使出全力。

  一個禦使劍鸠,一個禦使昆侖仙鏡,二人這次血戰,拼的你死我活,不再像開始試劍時,那樣談笑風聲。

  餘則成的劍鸠瘋狂而起,神威之力無限衍生,面對着空爆之力,殺向無生老祖。

  無生老祖也是死力運轉神威,發出最強一擊。

  戰,戰,戰。

  他們二人拼死一戰,所有他們的力量全部被運轉到極點,他們沒有注意到,在他們戰場邊緣,漸漸天色微變。

  他們腳下九天,雷雲滾滾,天色突變,凄冷透骨的寒風呼嘯而起,烏雲似怒海狂濤,又似萬馬奔騰,雲濤起伏中,轉眼間已經密布天際,層層疊疊在天上滾蕩不休。

  此乃四九天劫,天劫出現。

  餘則成軒轅六劍都是自己祭煉的十階飛劍,以仙爲名,驚雷仙翼劍、血海仙慧劍……六劍之中蘊含無限仙氣。

  這次大戰,那六劍化鸠,體内所有的仙氣勃發,遍布這劍鸠全身。

  無生老祖禦使昆侖鏡,此鏡乃是以仙力禦使,他全身也是這仙氣便布。

  二者又都使出神威,這彼此仙氣在神威的刺激下,更是爆發,漸漸的達到一個可怕程度。

  這麼多的仙氣存在,所以四九雷劫默默升起,但是二者激戰,時散時分,漂泊不定,和那度劫之人不同,四九雷劫悄悄升起,找不到對象,又悄悄散去。

  這劫雲散去,一個另外天地變化漸漸出現。

  餘則成劍鸠橫空,又是一擊,無生老祖渾身鮮血狂射,那十階法寶小諸天四九都天神鋒印,在此一擊中被餘則成擊碎。

  餘則成占據全面優勢,打得無生老祖沒有還手之力,就要發出最後一擊。

  餘則成高聲喝道:

  “無生老祖,你劫數到了,滅度在眼前了,還有什麼遺言要說嗎?”

  無生老祖罵道:

  “我乃無生老祖,我不甘心,我不會死的,我會回來的。”

  餘則成說道:

  “再見了,無生老祖,不,莫愁真人,化灰消散吧。”

  就是一擊,劍鸠狂轟,無生老祖大吼,調集自己所有仙氣,死命一擊,頓時二人對撞空中。

  這一擊在那空中,爆發無數強光。

  按照以往天地慣例,此光衰弱之時,餘則成的劍鸠就會破開無生老祖老祖的防禦,然後無生老祖就被在此一劍粉身碎骨,化灰消散。

  就是他有什麼複活之法,現在餘則成占據優勢,也沒有意義,此戰他必定死亡。

  但是這一次,那以前的天地慣例卻失去了意義,瞬間光芒爆裂,卻沒有消失,在此瞬間,二人的仙氣突然融合到一起,化作一團。

  猛然間天空彼岸,遙遠仙界,突然爆發超強吸引之力,一瞬間,餘則成、無生老祖二人處於奇異的失重狀態,不能控制自己,誰也沒有消散,而是被那仙界,發出的接引之力,瞬間吸引,劃破無數時空,飛向仙界。

  二人一戰,仙氣在神威的刺激下,無限爆發,這最後一撞,達到極點,方才劫雲消散,仙界以爲又有了飛升對象,於是發出接引光芒,二人仙氣遍布全身,瞬間被這接引光芒,吸入仙界。

[BOOK: 010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2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