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10
第十一卷 一千零九

  一腳踢飛,瞬間餘則成向着遠方飛去。好像一只流星從天而降。

  餘則成開始禦劍飛行,但是無效,開始使用其他秘法,但是還是無效,一切法術全部好像消失了一樣,他只能從天落下。

  餘則成向下墜落,在這瞬間,他好像看到無數世界。

  他向着其中一個世界飛去,這瞬間好像穿越無數雲層,那雲層每一層都好像有着無數宮殿,富麗堂皇,仙音飄渺,仙女起舞,百花醇香。

  又好像什麼都沒有,一切都是虛幻,只是白雲一片。

  這過程無法用語言形容,他好像穿越無數天空,看到了無數宮殿,又好像一動不動,什麼都沒有看到,這感覺讓人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所有的感官好像全部終結,五感消失,神識消散,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聞。

  “碰”

  然後就是一震,就好像落到了地面一樣,堅實而又潮濕的地面,這是手感,五感中的觸覺恢複了。

  餘則成慢慢的睜開眼睛,看清了眼前的周邊環境,視覺恢複。

  但是睜開的不是本來的眼睛,而是額頭的五只仙眼,以此看着這個眼前的世界。

  漸漸他看清了眼前的世界,自己躺在一處濕凹的地面之上,看不清周邊環境,只能看到頭上天空,只見白雲朵朵,一個太陽處於正中。

  這是怎麼回事?這時餘則成發現自己的身體,除了這些器官之外,一切都好像失靈,眼不能視,口不能語,鼻不能嗅。

  只所以還有觸覺,那是雙手傳來的,其他部位觸覺不在,眼睛能看。那是因爲五只仙眼的緣故。

  瞬間餘則成就像明白了什麼,這眼是仙眼,這手正是當年自己制造的仙骨無雙劍骨,所以這雙手才能觸摸這天地。

  在細細感悟,果然如此,自己的身體都在,但是卻都好像虛幻不在了一樣,除了無雙劍骨,心髒還在跳動,雙腎還是運轉,五只仙眼還可以看着天地。

  剩下的其他器官和身體,就好像全部消失了一樣,一點也沒有感覺。

  這是怎麼回事?

  餘則成就是一愣,瞬間天地好像告訴他答案一樣。

  仙界第一天道法則仙氣唯我性,仙氣爲吾界根源,創造吾之世界,吾界除了蘊含仙氣的仙體仙物,可動可用,一切其他世界的存在,上到天道法則,下到一草一木。在此仙界,全部被仙界排斥,處於虛幻狀態。

  這條天道法則就像是此處天地灌輸給餘則成的一樣,瞬間餘則成就理解了爲什麼如此。

  這就是仙界?

  這就是傳說許久,人人向往的仙界?

  突然餘則成有種理想破滅的感覺,自己的身體怎麼變的殘缺不全,難道自己就要永遠的在此陰冷潮濕的地面躺下去?

  這裏太破爛了,太陰冷潮濕了,要是幹爽一點,那就好了。

  這念頭一動,瞬間餘則成所躺卧的地面,開始變化,開始變得幹燥,變得溫暖。

  餘則成一愣,心想要是這土地變成石頭的就好了。

  頓時這身下的土地開始變化,真的變了石板一塊,餘則成躺在這石板之上。

  這種變化,順其自然,沒有任何法術效果,道法天地,自動生成。

  要是個石床就好了。

  頓時石頭化形,慢慢變成石床,這床是餘則成軒轅劍派洞府之中的巨大石床。

  看來這真的是仙界了。腳下土地,真的可以随着自己的心念,自己所想,這土地就會所化,想什麼有什麼。

  仙界第六天道法則仙氣兌換原則,仙界萬物萬靈皆靠仙氣存在,仙氣可以彼此交換。彼輸出仙氣,受彼仙氣者,必爲彼服務,彼失去仙氣,得到服務,權利義務均等,意念所想,形體所化。

  餘則成頓時不敢再想了,原來這變化不是白白變化的,是需要自己消耗仙氣的,如果這仙氣用光了,自己豈不是在此世界無法存在了?那不就是死了嗎?

  立刻餘則成結束想象,躺在溫暖的石床之上,看着天空大日。

  這時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比起開始時好像減少了十分之一的重量,可能方才的變化,消耗了自己十分之一的仙氣。

  不過自己的身體,好像在緩慢的恢複着仙氣,這仙氣來源於這個世界,就像是修仙開始練氣期吸收天地靈氣一樣,這身體在自動的吸收仙氣。

  要是自己的身體也恢複如此那就好了。

  這個念頭一起,又好像一天道法則直接通過天地輸入他的腦中。

  仙界第十二天道法則天地好生,仙氣化形。入吾界生靈者,必失去一切其他外界之體,唯存仙體。

  上天有好生之德,凡新入吾界生靈,必有一次仙氣化形機會,成人成獸都在彼一念之間,務必慎用。

  在此同時,瞬間餘則成知道了無數事情。

  這天道法則,乃是當年仙界創建時的基礎天道法則,每一個新到此處的生靈都可以感覺到一次。

  生靈到此,失去以前世界的一切形體。唯獨仙氣所化的器官和身體才能存在。

  自己的五只仙眼來源天目宗仙人,心髒,雙腎,腕骨當年都是自己祭煉的仙骨,所以存在,其他器官,全部失效,處於一種離奇的虛無狀態。

  到此仙界,有一次仙體化形的機會,重塑自己的身體。

  這次重塑,可以說至關重要,這個身體決定重塑者在仙界以後的一切。再想重塑,那就要成爲仙主才能進行。

  這次重塑,重塑者可以依靠自己的意念,將自己的身體随意塑形,想要變成什麼就變成什麼,無論是巨勢滔天的巨人,還是那萬只觸手的章魚怪,還是那神龍鳳凰,只要意念所到,就能塑造完成。

  當然了這個是要有前提的,第一點要仙氣充足,擁有大量的仙氣,完成這個塑體過程。

  第二個要了解自己想要塑體後,得到身體的具體模樣,至少以前接觸過,心中有數,否則沒有看見過,靠着幻象遐想,最後會塑造成什麼模樣,那就沒有人知道了。

  因爲此乃仙界最基本的天道法則,仙界對此進行支持,凡是新入仙界的生靈,只要在此仙界存在,就可以默默的吸收仙界仙氣,慢慢積攢,直到塑體結束。

  第二個支持。仙界提供塑體者九十九種最佳仙體,可以選擇其一爲模板,塑造自己的仙體仙身。

  感悟到這裏,瞬間餘則成腦中出現九十九種不同形態的身體,其中有三十三種爲人形,六十六種爲其他各種形態,有的是獸體如虎、如狼、如獅子,有的飛禽形態,如鳳凰、大鵬、青鸾,有的是些神獸,如神龍、麒麟。還有的是能量體,如火焰、金光、雷電。

  同時餘則成還接收到一組神識,這個不同於以前都是模糊感應,這個是一個老者的聲音:

  “後來者,千萬切記,此乃你們最後一次機會。

  這天道法則是仙界初建之時,所制定的基本天道,那時的仙界,仙仙爲我,我爲仙仙,大家和睦美滿,爲每一個進入仙界者提供福利,互相幫助。

  但是他們出現後,仙界變了,他們控制了仙界之後,貪婪,殘忍,獨霸仙氣,阻礙其他後來者。

  無數的福利被修改,被取消,此天道法則乃是仙界基本天道,仙界基礎,所以才保存下來。

  所以後來者,千萬切記,塑形之後,仙界不在免費提供仙氣,此乃你們最後一次機會,不要浪費。”

  聲音消失,餘則成不由的一愣,他們是誰?

  不由自主的,餘則成想到了仙族,這個他們一定是指仙族。

  看來這次塑體至關重要,自己一定要千萬小心。

  餘則成感受着腦中的九十九種仙體。

  那六十六種其他形態的仙體,完全無視,餘則成只是看着那三十三種仙體。

  三十三種仙體,都有自己的名字:

  一元仙體,無畏金身,三花五氣蓮花軀,紫金琉璃身,風身雲體,鴻蒙聖身,大地靈身,聖人法身,空明仙軀,九昧極炎體,冰清玉潔身,九陽正體,無妄仙軀……

  每一個仙體都有自己的特色,不過也分成幾類,第一種是大眾仙體,一元仙體,無畏金身,三花五氣蓮花軀,紫金琉璃身,空明仙軀,冰清玉潔身,這類的仙體,他們的特點就是塑造簡單,節省仙氣。

  第二類就是具有自己獨特屬性的一些仙體,如:

  風身雲體,大地靈身,空明仙軀,九昧極炎體,九陽正體……

  第三類那就是消耗仙氣最多,最好的仙體,如:

  鴻蒙聖身,無妄仙軀,聖人法身

  這一類只有三個。

  不用看了,等待吧,等待着仙氣的慢慢匯集,最後重塑仙體,那就行動自如了。

  於是餘則成開始在此等待。

  天上大日緩緩落下,但是天并沒有黑,另一個大日升起,這樣一日落,一日升,接連九日之後,才天色黑暗,進入夜晚。

  夜晚中,月亮升空,也是九月,不過三三一體,連續升出。

  這月有紅,有藍,有紫,有墨,顔色不同,璀璨無比,每一次看到都讓餘則成目不暇接。

  其實這日月照射的都不是那光芒,而是仙氣,以陽光的形式存在的仙氣,使得這世界的仙氣進行流動。

  餘則成躺在石床之上,看着天空白雲飄蕩,看着日升月落,在此讓人有一種心靈安靜的感覺,而且無論是這日月風雲,都是美到了極點,這種美不是那種肉眼所看的美,是一種心靈上的感悟。

  你心中所能想象的美好,全部在此表現出來,此情此景,真是美妙絕倫。讓你有種心靈的平靜,讓你有種自然的滿足,這樣躺下去,永遠的躺下去,着真是幸福啊。

  餘則成默默等待,等待仙氣的吸收。

  躺了七天七夜之後,餘則成就搖搖頭。

  不行,不能如此默默等待,這自然吸收仙氣的速度太慢了,這麼積累下去,至少要三年之後才能攢夠那化生大眾仙體的仙氣。

  積累十年才夠那化生特殊仙體的仙氣,三十年才夠那三個特殊仙體的仙氣。

  不能這麼的躺下去,如果那老人所說的他們是仙族,那麼他們曾經統治了仙界,後來被仙人取代,雖然這最基本的天道法則他們無法修改,但是以仙族的個性,豈能不在這上,做些手腳。

  直覺告訴餘則成,最好越早化形,那是越好。

  可是自己體内仙氣不足,如何化形呢?

  别人或許是個難題,對於餘則成卻不算什麼。

  餘則成一咬牙,其實還是有辦法的,瞬間那震道鍾出現,此鍾乃是自己祭煉的仙體,既然可以祭煉,那就也可以煉化。

  此念一動,震道鍾慢慢分解,化作了無窮仙氣,匯集到餘則成的體内。

  此鍾一化,仙氣充足,頓時可以化形,可以化成那些普通仙體。

  但是餘則成并沒有化形,那些普通的仙體,他還放不到眼中。

  滅法金燈出現,有所得必有所失,舍得舍得,只有舍才有得。要化自己就化最好的仙體。

  餘則成將此滅法金燈煉化,化爲仙氣,積攢仙氣,準備化形。

  這滅法金燈因爲當初融合了先天靈寶,可以說仙氣充足,餘則成將此全部煉化,最後身體竟然無法容納這麼的仙氣,只好排出體外。

  不過這些仙氣沒有消散,在餘則成體外,匯集成一枚枚銅錢一樣的錢幣,外圓内方,古樸典雅,落到餘則成的身前,一共十七枚。

  好了,仙氣足夠了,選擇一個最好的仙體吧。

  鴻蒙聖身,無妄仙軀,聖人法身

  咦,等等,不知道爲什麼,在這三個仙體之後,又隐約出現了一個仙體:

  仙鋒道骨

  劍仙最強仙體,以道爲骨,以劍爲鋒,彼滿足此劍仙至高仙體煉化條件,此仙體模板,自動浮現。

  仙鋒道骨?

  雖然那什麼鴻蒙聖身,無妄仙軀,聖人法身很吸引人,但是我乃劍修,在仙界我乃劍仙,就是你了,仙鋒道骨。

  有了你,我就可以行動自如了。

  仙界雖好,但是不是我的家園,現在不是我應該來的地方,我會回家的,我的軒轅劍派,我的靜初,我會回去的。

[BOOK: 010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