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8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一十八

  這邊十七接過話題。說道:

  “這個,這個,扯的有點遠了,趕緊說點正經的吧。

  總之制造本我仙氣是一切仙術法力的根源,只有制造本我仙氣之後,才能隐匿仙體,才能空藏萬物。

  才能更好的使用仙氣,學習仙術,使出仙法。

  想要祭煉制造本我仙氣,首先第一個要識我,知我,尋找到本我。然後控制自我,達到超我,三我一體,才能制造本我仙氣。

  其實這個過程,十分的艱難,也十分的漫長,據說真正能夠做到本我、自我、超我、三我合一,本源一體的最高境界,那就可以自開仙國,成爲仙主。

  這對於我們太難了。不過術業有專攻,幸運的是祖輩們苦心研究,爲我們找到了其他的道路,以法替道,有仙法流傳,在短暫的時間内,可以使我們在一定程度上,使用尋我仙法,找到本我,控制自我,達到超我,制造本我仙氣。

  這個仙術在仙界各族各天各界各系都有流傳,因爲仙界萬族,種族繁多,所以此尋我仙法也是種類無數,像三眼賢弟他們三眼族就有屬於自己的秘法,鐵臉他們精鐵一族也有自己的這種秘法。

  則成賢弟,你來自器物界,那來源其器物界的仙人,據我所知在此萬族中就有足足數百族,其中必有一個適合你的尋我仙法。

  我所會的尋我仙法,乃是最大眾的,真仙一族流傳出來的,這對於我們仙界萬族效果十分的虛弱,如果你不嫌棄,我可以教給你。

  但是事先說明,我的尋我仙法。只是最大眾的,比起二位賢弟的族中秘法,都要略遜一籌,我不知道你的本源族群是什麼,不知道我的秘法對你是否有效,你也可以不在我這裏學習,等回到仙鎮,尋找和你出於一源的仙族,在他們那裏學習。”

  真仙一族的仙法,那不是最適合我的嗎?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一是不勞二主,請十七哥賜法,不必費勁了,我相信你。”

  十七點點頭,默默念頭仙咒,瞬間一個波動傳遞給餘則成,說道:

  “掌握這個波動,這就是我的尋我仙術,可以使你在三息内感受三我之力。

  記住,只有三息時間,如果三息之内,你無法制造本我仙氣。那就只有到城鎮中,自己尋找其他的尋我仙術了。”

  餘則成默默運轉,瞬間啓動這十七所傳授的尋我仙術。

  仙術轉動,仙氣蓬勃爆發,遍布餘則成的全身。

  瞬間餘則成就知道了自己的本我仙氣是什麼,太簡單了,仙鋒道骨,這就是餘則成的本我仙氣。

  仙鋒道骨,無上仙體,這就是餘則成的本我;餘則成對於自己萬分清楚,自我在心;控制自己,不差分毫,超我輕松。三我一體,渾然天成。

  這是餘則成在修仙界煉出的本事,多少年的苦修,多少年的靜坐,多少年的扣心自問,早已經三我合一,這對於他太輕松了。

  這對於其他仙界萬族,是艱難無比的事情,對於所謂的真仙一族,也就是蒼穹世界的飛升仙人,那是太簡單了,如果做不到這點,早就在四九天劫中飛灰了。

  這可能就是所謂真仙一族一到此地,就能成爲仙主的原因,如果餘則成不是偷渡到此,不是沒有經過四九天劫,不是盤古世界暗藏體内。也許現在他已經是所謂的仙主了。

  那些飛升仙人,或者羽化飛升,以元神的形式飛升,或者肉身成聖,直接化作仙體飛升,人家那都是百分百的仙體,然後飛升。

  餘則成則是因爲人劍合一,軒轅六劍的仙氣覆蓋體外,只是薄薄一層,是個假貨。

  這才偷渡到仙界,和那些正規飛升仙人,體内的仙氣,差了無數倍。到了這裏,才慢慢的轉化得到仙體。

  瞬間餘則成就把握住本我仙氣,自己的本我仙氣就是仙鋒之氣,以道爲骨,以劍爲體,劍鋒銳利,傲骨天成,斬天破地,萬物辟邪,天地俯首,仙界最強大的劍仙仙氣。

  一瞬間。餘則成掌握了本我仙氣,在此瞬間,整個天地就像一靜,餘則成就像一把利劍,直刺長空。

  在此瞬間,天空仙雲消散,避讓餘則成的鋒芒。天空九日消失,躲開這破滅一切的劍氣,風停,光暗,地靜。氣消,這一切只有餘則成的仙鋒之氣,傲立天地。

  春來我不先開口,那個蟲兒敢做聲。

  瞬間餘則成恢複正常,那鋒利無比的仙氣,變得大巧若工,變得厚實無比,隐藏起來。

  強大的仙鋒之氣瞬間消散,仙鋒之氣不是給人看的,是誅仙所用的,是專門殺仙的。

  真正的銳劍總是守在劍匣之内,平常不動,簡單普通,不動者以,一動就要有仙谪落,有仙破滅。

  在這瞬間,對面三人,彼此對視一眼,他們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他們的自我保護體系,使他們忘記方才的一切,否則這仙鋒之氣會留存在他們的身上,只是這看了一眼,就能讓他們破滅。

  十七低聲傳音道:

  “這是仙界劍族的劍氣吧?”

  鐵臉說道:

  “是啊,是啊,方才吓死我了,啊,三眼,你眼睛怎麼留血了?”

  那三眼視力最好,所以最受傷,額頭第三只眼,在方才已經被刺傷,不過他忘得也是最快。

  十七繼續說道:

  “好了,則成賢弟,你已經領悟了制造本我仙氣,那你以後就要不斷的精純此仙氣,這仙氣才是你的根本,你的仙源。一切基礎的基礎。

  好了,既然有了本我仙氣,你就可以把這仙氣輸入到你所有的仙器仙寶中,這樣如果你不幸谪落,所有你的仙器、仙寶、仙府都會跟着你一起飛灰,敵人什麼也得不到。

  不過我要提出二點注意的。

  第一點就是你賣出的貨物,必須將此本我仙氣切斷,否則對方買了也沒有用,你買了他人貨物,對方也是如此,必須將本我仙氣切斷。

  這本我仙氣切斷之後,就會化作普通仙氣,失去特性,大家都可以使用。

  我教你辨識物品是否有本我仙氣的仙術,這個仙術簡單,一學就會,被動激發,誰也無法在此哄騙你。

  不過據說,飛仙之上,就有秘法隐藏自己的本我仙氣。

  在我們仙界記住,萬事沒有絕對,心想事成,一切都是無限可能,一切都有可能發生,一切都沒有極限。

  第二點就是對賭法則,比如你與敵人死戰,你看中了敵人的仙寶,他也看中了你的仙寶,你們二人可以戰前定下一約,然後死戰,對方戰死,那賭約的仙寶就不會消散,留給勝者。

  這個是仙界的基本天道,利益相同,風險共擔,據說那天仙甚至會對賭仙國,勝者得到一切,失敗者失去一切。”

  這一條餘則成以前在那仙族身上聽說過,點點頭,表示理解明白,然後學習了那辨識物品仙術,這真簡單,立刻就被激活,時刻運轉,也不消耗仙氣。

  然後十七又教授餘則成隐匿仙體,這個不用學,餘則成現在就是隐匿狀態,此隐匿仙體之法,乃是仙鋒道骨所附屬仙術,比起十七的大眾仙術高明萬倍。

  最後是空藏萬物,這個更簡單,所有帶有餘則成本我仙氣的物品,其實就是餘則成仙體的一部分,瞬間就可以吸收體内,這種仙界儲物之法,比起那人間的儲物袋,儲物法寶要簡便靈巧無數。

  餘則成將熊皮注入自己的本我仙氣,收起。浮萍仙府注入本我仙氣,控制自如。

  在白兔那裏得到的馬鞭,餘則成注入本我仙氣,瞬間一個心靈波動出現,此馬鞭可以召喚出一匹飛馬,爲餘則成騎乘,翺翔九天。

  在這交談中,餘則成和十七彼此聊得投機,不像開始時二者彼此戒備,心懷不軌。

  餘則成張口把那白兔告訴他象獒所在宮殿的方位,詳詳細細的告訴了十七。

  十七聽到之後,三人都萬分高興,十七說道:

  “餘老弟和我們一起做了這象獒吧,事情完事,所有受益,我們四人平分。”

  餘則成點頭同意,方正自己也找不到路,和他們一起正好,本來還想漁翁得利,可是就是殺了他們三個,也得不到他們身上的仙器仙寶,還不如交個朋友,有人帶路。

  十七說道:

  “好,這下我們發了,此事做完,順利的話我們可以得到百枚仙幣,大家一人能分到二十仙幣,真是幸運啊。”

  仙幣就是黃金仙幣的簡稱,看眾人的言語,這黃金仙幣十分的珍貴,二十多個,就能讓十七三人高興不已。

  餘則成想了想說道:

  “三位兄弟,有一事相求,這遺迹中有群仙兔,已經和我達成協議,只要它們不攻擊我,我就不會攻擊他們。

  我希望大家在遺迹中,不要主動攻擊這些仙兔。”

  這話一說,頓時三人更加的高興。

  鐵臉高興的說道:

  “太好了,這群兔妖最煩人了,無以數計,喋喋不休,每次都要使用虎仙族的驚神香,吓跑它們。

  你和他們達成協議,他們不攻擊我們,這又省下價值一個仙幣的驚神香。”

[BOOK: 01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