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6
第十一卷 一千零二十六

  推開房門,進入其中。餘則成身處一個原野之上。

  草原一片,青青綠草,頭頂天空,清澈無比。暖暖的陽光,暖暖的輕風,碧綠草叢……

  瞬間餘則成就來到這麼一個草原的世界,在那草原中央,有一處水晶般的廣場。

  那廣場仿佛是由無數水晶地磚所砌成,半空裏藍天直灑下來的光線照在上面,清楚地映射出了一團團彩色的反光,五彩缤紛,美麗至極。

  廣場中央有一個巨大的噴泉,其中緩緩噴出的水柱,至少超過三、四丈之高,那水清澈無比,有種淡淡的香氣,有時随風水珠飛濺四方。

  這廣場大約有百丈,與廣場之外的草原彼此對應,但是卻沒有一點不和諧的感覺,好像天地就該如此。

  到此之人都會認爲此乃小芥子世界,在此仙蠱總會開啓的空間仙陣。但是餘則成到此就色變,這已經不是在所謂的仙蠱總會了,進門瞬間,時空挪移,此地完全就是一處自然天地,而不是仙術所化。

  廣場之上大約有三十多個人,他們在那裏或坐或卧,或立或行地,都在那裏苦心研究着什麼。

  餘則成身前突然出現一個女仙人,白袍束發,溫馨自然。給人一種無以言表的自信感覺。

  她瓜子臉,鼻子與嘴巴都小巧而精細,配合那嫵媚雙眼一種說不出的韻味,自在其中。

  此人便就是翠玉娘子了吧?是這天甫城第四城主貝娘子的分身。

  餘則成行禮說道:

  “見過翠玉娘子。”

  翠玉娘子一笑說道:

  “你就是最新的學員餘則成了?歡迎你到此學習。”

  餘則成恭敬的說道:

  “請問仙子,此地不是那仙蠱總會了吧?”

  翠玉娘子說道:

  “是的,這裏是我的綠源仙國,想不到你到此就能發現,孺子可教,說吧你想學些什麼?”

  餘則成說道:

  “在下家道中落,機緣所至,可以到此學習,首先必要精修蠱仙法。

  記的長輩說過,仙界有法,十八主仙系,三十六輔助仙系,我想兼修一些其他各系的仙法。

  我族乃是器物宗仙劍元神所化,所以不知道可否學習那劍仙之法?”

  翠玉娘子搖搖頭說道:

  “所謂的十八主仙系。三十六輔助仙系我都可以傳授你它們的低級入門仙法。

  但是我不建議你學習劍仙,我們這裏乃是西方仙界,自從摩夷天界崛起,所謂劍仙一脈,全部都會到東方仙界學習,我們這裏學習所謂的劍仙之術,完全就是一種浪費,我建議你不要學習。

  現在仙界想要修煉劍仙之法,只有到東方仙界,雖然摩夷天界無法進入,但是那邊的仙人下七界,劍仙無數,完全可以學到高級劍仙之法。

  不過,現在想要到東方仙界,對於你們這些普通仙人,千難萬難,

  我們這裏前往東方仙界,你們這些普通仙人沒有仙國支持,只有十一條通道可以選擇,南方仙界其中三條界域,出現萬年一遇的各種仙氣潮汐。至少百年後才能通過,這就斷了六條通道。

  東方仙界摩夷天和北方仙界三清天,争鬥了百年,劍拔弩張,上行下效,你不學習劍仙之法或許可以通過北方仙界,學習了劍仙之法,到北方仙界的其中幾個天界,怕是一定把你視爲探子,借以殺人越貨,無法走出北方仙界。

  所以我不建議你學習劍仙之法。

  我精通蠱仙,丹仙,煉仙,體仙,法仙,寶仙,氣仙,界仙等八大系的高等仙術,都可以傾囊傳你。

  不過說到底這些仙術,只能引你入門,學習到普通仙人境界的高等仙法,能夠沖破瓶頸,領悟那仙主級别的仙術,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的努力。

  記住每一個仙都有屬於自己的仙路,屬於自己的仙國,仙界最大的特點就是無極限,一切都有可能,不要太信賴權威。”

  餘則成說道:

  “那好吧,我主修蠱仙。兼修煉仙一系,仙子能教授我多少,我就學習多少。”

  在此蠱仙總會學習,蠱仙必須需要學習,自己擁有生離仙眼,造化仙眼,不學煉仙實在可惜。

  翠玉娘子說道:

  “好吧,蠱仙,煉仙可以在我這裏學習到高段,每門需要十萬仙幣。

  繳納費用吧,二系學習深造,一共需要二十萬仙幣。”

  餘則成點頭,伸手拿取仙幣,二十萬,這仙幣來的快去的也快,但是餘則成沒有心痛,他相信自己,舍得舍得,只有舍才有得。

  翠玉娘子收下仙幣,點點頭,瞬間消失。

  餘則成借機看了一眼那廣場上的諸多學員,只見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翠玉娘子進行指教,在此翠玉娘子分身無數。有教無類,一對一的教學。

  翠玉娘子轉身出現,手中拿着四十儲物袋,說道:

  “此乃你進修蠱仙、煉仙所需要的學習材料,好,我們現在開始講課,你仔細聽好,任何事情我只會講述二遍,若是你沒有學會,那就不要怪我了。”

  說完,翠玉娘子輕輕伸出了一只手。微一彈指!

  一聲清響,在餘則成面前,一只五尺高的巨大花樹出現,花樹之上開放八瓣雪白花朵。

  翠玉娘子繼續說道:

  “我們仙界,如果你想要創造出一個什麼東西,例如一朵花、一塊石頭、一個瓶子,或是一幢房子,只要你所想,就可以幻化出來,這是仙界仙人最基本的能力。

  構建此仙昙之樹,所有仙人只要仙力充足,都可以現化出來,但是卻很少有人可以使此花樹擁有只見獨特屬性的仙氣。

  你知道爲何嗎?”

  在化塵之地,餘則成确實無法現化出具有那血罡仙氣、紫黯仙氣的物質。

  餘則成搖搖頭回答道:

  “在下不知。”

  翠玉娘子看着這花樹,瞬間花樹一變,那八朵鮮花,變成八種不一樣的顔色,其中每朵鮮花,根據顔色的不同蘊含的仙能各不相同,這些仙能不次於那血罡、紫黯仙能,整個花樹一變,看過去有一種詭異的美麗。

  翠玉娘子說道:

  “這就是普通仙人和仙主的區别,當你可以制造現化這種具有特殊仙能的物質時,那就就是真正的仙人了,可以構建屬於自己的仙國了。

  所謂的蠱仙術,煉仙術,它們存在的意義,就是使你得到這個能力,他們之間的不同之處,其實就是控制使用仙術的辦法路徑不同而已。

  蠱仙以制造仙靈爲根本,煉仙以祭煉各種仙物爲核心。現在我先教你蠱仙之法,你現在所學的蠱仙之法,每一種仙術就像是……”

  瞬間在翠玉娘子手中出現白紙,然後那白紙上出現一個黑點,渺小而又脆弱。

  翠玉娘子繼續說道:

  “每一種仙術就像是這白紙上的一個點,通過你不斷的學習……”

  那白紙上黑點開始不斷的增加,漸漸的覆蓋整張白紙。

  “漸漸的無數仙術匯集一起。然後自我領悟,將這張白紙變黑,徹底領悟出這張紙的奧妙。

  所謂的這張紙的奧妙那就是我前邊所說的制造具有特殊仙能的物質,掌握此法之後,你就有資格自我開辟仙國了,成爲真正的仙人。”

  簡單而又通俗的教學,這仙幣花的不冤,餘則成點頭表示明白。

  翠玉娘子繼續說道:

  “好道理明白,那我們就開始教學,千裏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就開始從最簡單的將普通仙蟲,化作仙蠱開始,蟲化蠱,其實就是使普通的仙蟲擁有特殊仙能,也就是你的本命仙氣。

  好的,這就是我們仙界最普通的仙蟲,明蟬,到處都是,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課程。

  其實仙術主要有二個方面,一爲源,二爲法,二者相合,仙術就成。

  所謂源,就是施展仙術的基本材料,這個蟲化蠱仙術,源包括二個方面,一個就是這只仙蟲,這是物質存在的最基礎,另一個就是注入此蟲的特殊仙能,你的本我仙氣。

  随着你境界的提升,將來物質存在需要的越來越少,因爲只要有仙氣一切都可以化出。

  這就是所謂的源。

  所謂法,就是實行之法,仙術波動,法術的運轉過程,將源轉化成功。

  這源這法,缺一不可,相輔相成,只有二者齊全,仙術才能成功。

  好了,我們來吧,調整你注意力,將自己本源仙氣慢慢的以這個波動轉化,提升仙氣的純淨度,好,好,做的很好,竟然一下子就成功了。

  好,開始把足夠的仙氣注入到明蟬中,對,對,保持這個頻率,好,好,成功了,記住這個感覺,這就是蠱仙術的蟲化蠱。

  好的,現在我們進行第二步,將此化作仙蠱的明蟬煉成天光明蟬,使它可以發出日月光芒,爲普通仙人照明。

  此術……”

  餘則成在此開始了學習,這一學就是一天一夜,在此餘則成系統的接觸到仙界仙術體系,不由的被這完美的各種仙術所吸引。

  以前自己完全就是盲人摸象,土法煉鋼,現在系統的學習之後,餘則成就覺着眼界開廣,這仙幣花的值得。

  一天一夜之後,翠玉娘子結束傳授,她怕餘則成無法掌握這麼多的知識,讓餘則成出去自修,一天之後,繼續授法。

  餘則成行弟子禮,告别翠玉娘子,翠玉娘子傾囊教授,充此一點,值得餘則成尊敬。

  餘則成走出仙蠱總會,不由的一笑,一天一夜之後,那個少年還在外面等待餘則成。

  餘則成也不說話。走到少年車前,進入車中,說道:

  “走,找一處住宿旅館,我要休息。”

  少年說道:

  “好的,到潇湘館吧,那裏人不雜,環境好,飯食做的美味,最主要是幹淨。”

  餘則成點點頭,少年頓時露出高興的笑容,驅使三頭火鳳,向着城市一邊飛去。

  餘則成坐在車中,默默閉眼,回想自己所學到的一切,進行歸納總結。

  不久少年就把車拉到了潇湘館,未等餘則成下車,他就進去爲餘則成安排食宿,少年雖然不大,但是辦事麻利,很快一切安排妥當。定金也沒有用餘則成支付,那個賞賜給他的仙幣,還有自己的積攢仙幣,全部拿出了爲餘則成預定房間。

  餘則成進入自己的客房,自稱一個院落,果然幹淨,清潔,其中院落中心,青松一棵,樹下一把躺椅,一個蒲扇,有那一種家的感覺。

  餘則成點點頭,對那少年說道:

  “你叫什麼?”

  少年恭敬的說道:

  “我叫雪江陵。”

  餘則成說道:

  “明天清晨,我用你車到蠱仙總會。”

  少年點頭回答道:

  “好的,我一定到。”

  餘則成不在看他,轉身進入客房,修煉感悟自己的所得。

  就這樣轉眼一天過去,第二天清晨,那少年早早的就等在潇湘館的門前,爲餘則成出車,那車刻意的進行了清洗,比起以前更加的幹淨。

  餘則成開始在翠玉娘子處學習仙術。

  蠱仙術講究生物繁育,制造各種仙靈,將它們進行融合培養,萬蠱生一,變不可能爲可能。

  煉仙術講究祭煉萬物,提取精粹。煉化萬般仙寶。

  随着學習,漸漸的餘則成放棄蠱仙術,全力把精力集中在煉仙術上。

  餘則成十分的喜歡煉仙術的修煉,這煉仙術翠玉娘子一共傳授十三分支,分别爲:采掘、拆解、提取、吸收、精粹、萃集、改鍛、祭煉、鑄煉、附法、嫁接、轉化、合成。

  采掘,在修仙界的自然天地中采掘各種材料,借以在其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原料。

  拆解,得到的各種材料後,在其中分解制造自己想要的原料。

  提取、吸收、精粹、萃集,不同的收取原料辦法,把原料提取精粹的仙術。

  改鍛、祭煉、鑄煉、附法、嫁接、轉化、合成,把原料變成仙寶的過程。

  這煉仙術十三體系各成系統,卻又彼此相應,相輔相成。

  餘則成對這煉仙之法下了無數的功夫,他擁有生離仙眼,造化仙眼,天生就有優勢,在此二眼的幫助之下,餘則成的煉仙仙術飛速上升,三個月内後,翠玉娘子的一切煉仙仙術都被餘則成學會。

  翠玉娘子在此煉仙術再無可以教授餘則成的了。只能結束這門課程的修煉。

  翠玉娘子對於餘則成的反應,吃驚無比,這種學習速度,對於她簡直就難以相信的事情。

  餘則成雖然學會這些煉仙術,但是還達不到翠玉娘子所說的將一張白紙全部染黑,借以領悟白紙的境界,那時就可以掌握仙主級别的煉仙術,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煉仙術的地步,不知道爲什麼總是差了一絲障礙,使他無法突破瓶頸。

  翠玉娘子掌握的仙術,餘則成全部精通,可是就無法踏出這一步,最後翠玉娘子提出二個辦法,供餘則成選擇,可以借此突破煉仙術。

  第一就是繼續學習,到其他人那裏學習,在白紙之上增多一些筆墨,將此白紙徹底染透。

  但是基礎餘則成都已經學會,在想多學習其他的内容,那就要學習新的仙術。

  仙術都由源法兩部分組成,比如餘則成想要祭煉一把仙劍,首先要尋到煉制仙劍材料,還有煉劍的本我仙氣,此乃源。

  其次就是法,按照那煉劍劍引模板記錄的煉劍步驟,一點點的修煉,才能將仙劍煉出。

  記錄各種煉制仙器所謂的法,也稱煉制模板,價格都貴的驚人。數千仙幣,數萬仙幣都有,極度的消耗仙幣,得不償失。

  其實現在餘則成基礎都已經掌握,只要領悟那仙主境界的煉仙術,即使不用它們那些模板煉仙之法,也可以逆轉反推,自己煉制這些寶物。

  第二個辦法就是苦修十三支煉仙仙術之一,以點帶線,當着苦修的仙術達到那種突破境界,就可以用此來拉動其他的分支仙術,借以感悟仙道,突破仙主境界。

  餘則成選擇了第二道路,他選擇的拆解之道,因爲他喜歡這個。

  這其中除了餘則成的生離仙眼的妙用,更主要的是修煉此道,可以使餘則成有一種磨練本身劍氣,無上劍心的感覺,他的本我仙氣仙鋒之氣,做這個工作那是在合適不過。

  無論什麼仙界材料,在他劍氣之下,全部分崩離析,完全是刨丁解牛。遊刃有餘,得心應手。

  餘則成的拆解仙術上的進步,就連翠玉娘子都贊歎不已,公開表示餘則成的煉仙術中的拆解仙法已經遠遠超越自己。而且向餘則成發出邀請,如果他想構建仙國的話,天甫城七位城主可以向他提供一切支援。

  如果餘則成的仙國,可以構建在天甫城中,餘則成將是天甫城第八位城主,享受其他城主的一切待遇。、

  不過餘則成避而不答,天甫城不過是他的起點,他的目标在那東方仙界摩夷天界。

  在以後的修煉過程中。餘則成徹底放棄蠱仙術的學習,專精煉仙術的拆解一點,就脫離此地學員身份,翠玉娘子開始爲餘則成找些工作。

  構建天甫城的是那無垠蔚藍大海,此海直通玄胎平育天海眼,固然以此此城固若金湯,但是每年都有幾個汛期,海眼中會沖出海獸,他們在此仙海興風作浪,動搖天甫城地基。

  每月天甫城都會組織此城仙武,到海中捕抓那些巨大海獸,免得它們破壞天甫城的地基。

  這是天甫城的福利之一,天甫城之所以能發展到如此地步,這一點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這樣既可以磨練天甫城諸多仙衛戰士,又可以捕抓無數海獸,在仙海中尋找無數珍惜材料,發展天甫城。

  每個月的汛期,有很多玄胎平育天仙武者,特意到此,繳納費用,參加到這捕抓海獸的行列中。

  每次捕抓完事,這些捕抓的海獸,采取的海底仙料,都是原生狀態,需要專業人士,分解提取精粹這些材料,得到對於仙人煉法有用的原料,這就必須用到掌握高等拆解仙術的大師。

  這種大師都是仙主之下,卡在這種無法突破境界的仙人,餘則成就是其中之一。

  這種大師意義重大,平常的捕抓的一種海獸,他們分解就會得到的利益就會超越普通人分解的百倍。

  在翠玉仙子的推薦下,餘則參加了這個行列。

  餘則成依靠解離仙眼,還有本身的仙鋒之氣,分割拆分各種海獸,渾然天成,每次都會得到他人的誇獎和承認。

  漸漸創出名頭。走到那裏都有人恭敬的喊聲大師,每到汛期,無數的探險小隊,過來聘請餘則成,求他爲他們分解海獸。

  這樣在這裏餘則成就有,永遠有幹不完的活,永遠消耗不盡的材料。借以修煉這拆解仙術。

  這一天,餘則成坐着雪江陵的車,來到仙蠱總會,下車之時,說道:

  “雪江陵,你跟了我已經三個月了,這三個月任勞任怨,很是機靈,我給你一次機會,以後跟我做事吧。”

  雪江陵高興不已,苦心跟随三個月終於有了這句話,他高興的答應。

  餘則成繼續說道:

  “這次和我一起進入,選擇一門你想學的仙系,我可以支付到初級掌握的程度。”

  初級掌握一門仙系法術,報名會員,學習費用,整個下來至少要一萬仙幣,那少年頓時驚呆,他知道這是一個機會,但是沒有想到會這麼容易的就到了自己身邊。

  他激動萬分,不知道說什麼好了,突然他想起了什麼,說道:

  “大人,有個事情我要說清楚,我的父親是号稱血屠夫的無血仙主雪無極,我是他的第二千三百六十七子。

  十年前他的仙國被其他仙國破滅,我母親帶着我逃到此處,得到第六城主紫嫣仙子的庇護,這個我要說清楚,免得將來有人借此,尋找主公你的麻煩。”

  餘則成一笑,說道:

  “我不管什麼血屠夫,無血仙主,我的事情還沒有人能指手畫腳,只要你忠心爲我辦事,不背叛我,誰要是找你毛病,我就替你扛着,沒有人敢欺負你。

  對了,你要替你父親報仇嗎?這個事情我也不會管的,一切靠你自己。”

  雪江陵搖搖頭說道:

  “他雖然生了我,但是他根本沒有把我當成他的兒子,從出生也沒有看過我。

  他搶奪脅迫了我的母親,後來把我母親送給手下侍衛,我不過是他三千兒子當中微小的一個,報仇那麼偉大的事情,還是由其他的兒子來吧。”

  然後雪江陵沖着餘則成恭敬一拜,說道:

  “拜見主公。”

  餘則成點點頭,收到了仙界第一個小弟。

[BOOK: 01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