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2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三十二

  餘則成和老不死擦身而過。二人表情一絲不動,看不出其中的瞬間聯系。

  餘則成心中又喜又驚。

  遇到老不死,這就代表着回歸了軒轅劍派,從此與諸多祖師接上了頭,從此背後有了靠山,不在一個人孤獨掙紮,這種感覺讓人溫暖無比。

  驚的是,能讓老不死在此僞裝仆役,打掃仙國,這銷魂鄉中必有大事發生,才會如此。

  餘則成神色不動,默默的念叨着,酒樓拓藍齋,也許明天就可以見到老瘋子,也許還能看到中興祖師。

  不可能,中興祖師王陰陽,已經爲無上大羅混元金仙,以前不知道這代表什麼,現在身處仙界一年半,完全的知道無上大羅混元金仙是什麼概念,仙界的統治者。無上的權威。

  仙人的仙國也許是個千裏萬裏的世界,那無上大羅混元金仙的仙國也許就是這整個一方天界。

  其實不要說什麼無上大羅混元金仙,就是金仙,天仙,在餘則成眼中看來,自己所接觸到的仙主來說,那都是無上的存在,絕對不可能的事情,除非仙界瀕臨滅亡,或許有可能吧。

  老不死祖師還真是本色修仙,在人間軒轅劍派,就掃了一輩子的地,到了仙界,成爲仙人,還在掃地,餘則成不由的一笑,真是說不出的可笑。

  來到這元生殿中,此樓共有三層,建設在一處碧湖之上,水上自生浮橋,踏水而過。

  整個元生殿通體白玉砌成,與日月輝映,四面碧玉欄杆,嵌空玲珑,并無圍牆遮擋視線,看來是做登樓憑欄觀景之用。

  下兩層走廊之上,還有百十盞金燈點綴其間。燦如明星,而在三層之上,雕欄玉砌,一片空明,借以觀月所在。

  餘則成乃是銷魂鄉九位仙主邀請的貴客,這裏果然是銷魂鄉中最好的待客之所,其中仙女無數,美豔動人,她們盡心盡力的服侍餘則成,只要餘則成張口一句,她們完全可以獻出自己的身體。

  餘則成并沒有急於前往那酒樓拓藍齋,而是在此休息了一晚。

  第二天,得到日升三杆,沒有仙主過來請他工作,他才以出去遊玩的名義,離開銷魂鄉九位仙子的内院仙國。

  他第一家去的酒樓并不是拓藍齋,在其他酒樓之中小坐片刻,喝上兩杯仙酒,借口酒味不合口,離開酒樓。

  輾轉反複,第三家才是酒樓拓藍齋。這樣完全的可以避開監制之人。即使沒有人監制自己,也要做的如此謹慎,此乃餘則成的秉性。

  能讓老不死如此,這必是驚動仙界的大事,必須如此謹慎。

  酒樓拓藍齋懸浮天空,乃是這銷魂鄉外圍最高建築,酒樓巍峨無比,共有十層,占地數畝,雕欄玉砌,貴氣十足。

  此樓即有峥嵘嶙峋之勢,又有玲珑秀麗之像,給人以既厚重無比又顯輕盈飛動的感覺。可以說如翚斯飛、作廟翼翼,頗盡其狀。

  進入酒樓拓藍齋,店小二迎上,客氣萬分,熱情招待。

  餘則成進入酒樓中,不由自主的身體一顫,遠方有一個老者向他點頭示意,讓他過去,那老者正是老瘋子。

  在酒樓後院還有十多處雅苑,餘則成快步走了過去,進入一處雅苑。

  餘則成在軒轅劍派,三個人對他影響極大,可以說影響了他的一生。

  第一個人就是師父南天真君,他教會了餘則成滿身的本事和做人的傲骨,義無反顧。

  第二個人就是老瘋子,他教會餘則成永遠不服輸的精神,永不放棄。

  第三個人就是石玑掌門。他教會了餘則成勇氣的意義,勇往直前。

  可惜的是老瘋子飛升仙界,師父和石玑掌門都已經仙去,他們二人元靈不滅,墜入輪回,不知道何年可以找到。

  只剩下餘則成獨挑大梁,振興軒轅劍派,面對一切考驗。

  這一刻餘則成看到老瘋子,在這一刻他不再是天下第一人的餘則成,也不再是永不放棄,勇往直前,義無反顧的餘則成,他只是當年那個少年,那個心中有委屈要找人傾訴的茫茫少年,又一次看到親人,頓時心中說不出的百感交集。

  老瘋子盯盯的看着餘則成,目光中也是百感交集,二人對視,老瘋子張口說道:

  “則成啊……”

  後面的千言萬語再也說不出口,餘則成更是如此,張口微動,但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這種遇到親人的感覺。那時無比的溫馨,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激動,他默默無語,眼淚忍不住的落下。

  二人對視,足足片刻,這才心神回歸。

  老瘋子說道:

  “則成,你做的很好,我爲你自豪。你是好樣的,我沒有看錯你,你師父,石玑也都沒有看錯你。他們也會爲你自豪的。”

  餘則成眼睛通紅。說道:

  “可惜了師父,石玑掌門,縱華真君。祖師,我們軒轅劍派死了好多的人,大家都不在了。”

  老瘋子點點頭,深情悲傷,片刻那剛強又恢複到臉上,說道:

  “人生就是如此,恨,恨,恨啊,沒想到他們會制造時空震蕩,使我們無法下界助陣,那六劍聯盟飛升祖師,已經全部被我們擊殺,寸草不留,但是還是難消心頭之恨。”

  老瘋子長出了一口氣,說道

  “成爲軒轅劍派弟子,就要背負軒轅劍派的責任。

  則成,若是你我,當時戰死,你是否會後悔?”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雖死無憾。”

  老瘋子點點頭,說道:

  “對,義無反顧,雖死無憾,他們也會如此,他們就是這麼選擇的。

  所以他們戰死沙場,他們也算求仁得仁。這就是我們軒轅劍派弟子的人生和宿命。

  生於劍,死於劍,那怕我成爲仙人,成爲那無上混元大羅金仙,也是如此。”

  餘則成應聲說道:

  “不悔,生於劍,死於劍,義無反顧,雖死無憾。生生如此,世世如此。”

  二人對視一笑,這就是他們的人生,在人間是劍修,在仙界是劍仙,生於劍,死於劍,一往直前,永不後退。

  老瘋子說道:

  “是啊,對了則成,你怎麼到了仙界,軒轅劍派發現你心燈詭異,曾經求助仙界。

  我們反複推算,以爲你被那無生老祖困在昆侖鏡中奇異世界,以你的修爲,應該有驚無險,可是你怎麼到了仙界呢?”

  餘則成說道:

  “說來話長,事情是這樣的……”

  餘則成將經過講出,老瘋子一邊細細傾聽,說道:

  “原來如此,沒想到原來你到了仙界,前幾日我聽到銷魂九仙邀請解拆大師滅度仙人,我還想這個名字和你的尊号一樣,不覺好笑,沒想到原來真的是你。

  真是世事弄人。

  對了,你所繳獲的尋仙盤,意義重大,我們設下埋伏,以尋仙盤所尋找波動爲誘餌,已經誅殺八十三名仙族尋仙者,自此仙族此計劃徹底破滅,仙牢之危,已經解除。”

  餘則成聽到這個消息,長出了一口氣,說道:

  “這樣就好。對了,老瘋子,你怎麼會在這裏?仙國是否完成?有熊祖師他們如何,老不死祖師怎麼去做了仆役?你是否找到了香蝶衣?”

  老瘋子說道:

  “我們的仙國還沒有構建,這是我們軒轅劍派,不,現在叫做摩夷天界的最高機密之一,成爲仙人之後,不要着急構建仙國,那外放的仙氣,有多少放多少。

  有投資才有回報,有付出才有所得。這樣時間一長,你將會比别人更加的得到仙界的認可,這種認可可以使你更加的掌握強大的仙氣,無窮的仙能,無敵的仙威。

  對了,你現在沒有構建仙國吧?”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我沒有,我也感覺到了這一點,所以一直沒有構建仙國。”

  老瘋子點點說道:

  “先構建一個假的,木秀於林,風必催之,免得多生事端,被别人發現這個秘密。”

  餘則成點點頭,還是老瘋子心細。

  老瘋子繼續說道:

  “有熊飛升之後,就消失了,從來也沒有和我們聯系,他現在應該和軒轅後裔在一起。

  香蝶衣我找了她足足百年,一直沒有找到她,仙界就是這樣,太大了,想要找一個人,大海撈針。

  至於我們爲什麼會在這裏,因爲關系仙界存亡的大事件就要發生。”

  餘則成一愣,仙界存亡,這個名頭太大了,有點危言聳聽吧。

  老瘋子說道:

  “則成,你看。”

  示意他向下看,只見酒樓對面有一處仙靈專賣店,一個肥大的胖子掌櫃坐在店中,迷糊酣睡。

  老瘋子說道:

  “此人你知道他是誰嗎?”

  餘則成搖搖頭。

  老瘋子說道:

  “此乃南方仙界上七天之一雲笈七箓天主,天仙孔塵心。

  你看那店鋪門前到處化緣的和尚,破爛袈裟那個,呵呵,那是金仙摩诃迦葉,西方沾花佛界界主。

  你來時看到酒樓的掌櫃的,那是口腹入道宗開宗祖師,混沌吞天仙金仙項寶。

  那個招呼你的店小二,乃是大羅金仙宗飛仙道渺渺。”

  說道這裏,餘則成不由的冷汗直冒,太可怕了,金仙做店主,飛仙做店小二,看來老不死做仆役,已經是高擡他了。

  金仙是什麼概念,天甫城七位城主,一生不過遠遠的見過三位金仙,金仙所處世界,到底什麼模樣,普通的仙主一輩子都沒有聽說過。

  就是天仙,對於仙主那也是飄渺傳說,貝娘子曾經爲天仙打造仙器,當過下手,此事她引以爲榮,每次說起,紅光滿面。

  今天那些高高在上的仙人,竟然這一刻,在此做店主,做仆役,忍受白眼恥辱,絲毫不顯身份,他們所圖的事情,到底有多大,不言自喻。

  餘則成說道:

  “不可能吧,他們怎麼都會匯集在此,金仙滿街走,天仙多如狗,這到底是什麼事情啊?

  難道天要塌了?”

[BOOK: 01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