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9
第十一卷 一千零六十九

  此地山脈方圓千裏。乃是夏州安山國的國土地域,這些武林豪客都是安山國各大幫派的幫主長老,到此浩蕩山莊過來拜壽。

  馬立山,出生此地,築基之後,回歸家鄉,開辟浩蕩山莊,已經有二百年曆史,乃是安山國三大豪門之一。

  其實馬立山不過築基靈寂境界,這樣的修士,夏州雖然稱不上無數,但是也絕對不少。還達不到那種壽誕之日,全國來賀的地步。

  主要是因爲他的兒子争氣,馬立山的兒子馬霄飛,拜入夏州中門神砂宗,在三十年前結成金丹,隐約有化嬰趨勢,爲神砂宗内門大執事,負責一切門派繁雜事務。

  神砂宗雖然爲中門,但是這三百年來實力越來越強,門中有一個返虛真坐鎮。七大元嬰真君,這樣的實力,完全可以加入到上門的行列。

  本來夏州共有三大上門,以幽山無心宗爲首,當年無上感應宗,六劍聯盟破襲軒轅劍派,無心宗搖旗呐喊,夏州三大上門全部卷入那一戰,一個修士也沒有活着回來。

  無心宗家底身後,戰死二名元嬰真君,毫不受影響,但是其中二大上門卻傷了筋骨,門中無數精英一去不返,實力大幅下降,二者結盟,借以對抗無心宗。

  神砂宗在無心宗的背後支持下,卻越來越強,與二者爲敵,想要擺脫八百旁門之列,窺視上門之位,漸漸的聲勢漸起,頗有成功之像。

  馬霄飛金丹三十年,已經達到龍虎境界,境界提升飛速,隐約爲神砂宗第八元嬰真君的架勢。

  水漲船高,馬立山因爲兒子也備受重視,安山國乃是神砂宗傳統勢力範圍。國中各大勢力自然要過來爲馬立山祝壽,借以巴結馬霄飛。

  餘則成點點頭,前情後果全部知道,不由的感歎一聲,馬老哥運氣不錯,得此愛子,也算沒有白活一回。

  隊伍靠近山莊,外面警戒暗哨遠遠發現,确定身份,恭迎進入山莊,自有馬家家人接待,他們還沒有達到讓馬立山親自出來接待的程度。

  整個山莊坐落在群山之中,其中周圍山脈,奇峰疊起,山勢陡峭,山莊處於一處大地地脈之上,被法陣覆蓋,山莊中四季如春,一點也不見外面的寒冷。

  山莊之外罡風冰冷酷冽,雲氣爲罡風所動,變的如絲如縷。碧空如洗。似擡手可觸。

  這是法術禁制的效果,雖然還形成不了洞府天地,但是也别具一格,這遍布數十裏的布局禁制,絕對不是築基修士可以做到的,看來馬立山的兒子對他老爹還是十分孝順的。

  這一路上,經過數個村莊,那山村的村民也是笑容滿面,有的也同行到此,他們手中拎着雞鴨,這就是他們的賀禮之物。餘則成看的出來,他們是發自内心的,就是想過來慶賀一下,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這些普通百姓到此,山莊之内,接待之人彬彬有禮,還是熱情招待,

  在看那周圍仆役、小厮,面對這些普通百姓,都無狂傲之氣,餘則成點點頭,馬老哥家教不錯啊,無論是普通百姓,還是江湖豪客,全部一視同仁,沒有因爲修爲大漲,變得勢力眼,還是和當年一樣,豪爽仗義。

  餘則成走入那大廳之内。大廳内足足有近百修士在此,其中有十多個築基修士,坐在上席,馬立山處於那中心位置,在那壽字之下,笑容滿面。

  那些到此的客人中,很多都是和他多年好友,他正在那裏和他們聊天扯淡。

  餘則成随意的進入普通的坐席之中,他并沒有聲張,等一會現身說話。

  那馬老哥在那裏講的興起,餘則成一聽頓時汗然,因爲馬老哥講的就是自己。

  “那年我行走蒼州地界,我第一次遇到我兄弟,那時他才不過是個小毛孩子,那有現在天下第一人的氣勢。

  但是我第一眼看到他,我就知道他不是一般人,金麟本非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

  那是他在賣酒,修爲還沒有我高呢,喊我馬大哥,但是手上可是犀利,我們那次因爲賺了無數靈石,被人給堵住了。你們知道是誰在堵我們嗎?

  說出來吓死你們……”

  馬立山在那裏大聲的講着,自己和餘則成的交往過程,說的那是神采飛揚。

  但是周圍的那些聽眾都是苦着臉,這套吹牛的話語,他們已經聽了無數年了,每次和他見面,他都要吹上幾遍。

  每次傳來天下第一人餘則成的消息,他都會高興不已,非得拉上幾個好友,說上幾天往事,以自己這個當年的兄弟爲榮。

  大家都是知道他在吹牛。人家那是天下第一人,一劍滅殺無數真一神君,天下無敵,怎麼可能和這個小小的築基修士發生關系,就是當年或者有關系,現在人家現在發達了,早就把他忘記了。

  但是誰也不會指說,大家都笑呵呵的聽着,當笑話聽。

  馬立山懷中有一個小男孩,大約七八歲,應該是他的後輩,他是仔細傾聽,突然開口問道:

  “爺爺,你說的這個爺爺,會來給你祝壽嗎?”

  這話一說,頓時馬立山說不下去了,所有人都臉色帶着苦笑,人家那是返虛真一,天下第一上門掌門,天下第一人,怎麼可能到這裏來呢。

  一旁的陳玉林急忙打圓場,說道:

  “會的,會的,滅度前輩知道馬大哥過壽,一定會來的。當年在無量宗,他還給過我禮物呢。”

  那個小孩繼續問道:

  “那爲什麼我沒有看過他?”

  這一下頓時所有人再次無聲。

  這時外面管家來報:

  “老爺,少爺回來了。”

  頓時將尴尬化去。

  少爺就是馬立山的兒子馬霄飛,一聽到他回來了,頓時在場的所有修士全部站起,都要出去相迎,人家那可是金丹真人,而且在神砂宗一手遮天,完全可以說一句話就能掌握自己的生死,豈能不恭敬迎接。

  馬立山坐在那裏紋絲不動,但是餘則成還是能感覺出來他的高興,兒子回來,沒有什麼比這更讓人高興的。

  不一會。馬霄飛進入此殿,他身材瘦長,身穿七色,臉上顴骨高高突出,眉毛濃厚,下巴尖細,一雙眼睛充滿無盡活力,是一個翩翩美男子。

  他進入之後,滿面笑容,好像春風拂面,恭敬的向着馬立山就是一拜。

  馬立山高興無比,看着自己的兒子回來。

  那個小孩看到父親回來,沖了過去,沖入父親的懷抱,馬霄飛也喜歡這個兒子,晚年得子,溺愛無比。

  餘則成看到馬霄飛不由的一愣,在他身上,這種氣息,餘則成看的太多了,他雖然金丹龍虎境界,但是真氣不純,氣血過旺,這完全就是依靠丹藥,或者秘法,催化出來的金丹高手。

  唉,最近這些年自從元氣開始恢複,修仙者重新飛升,從無上感應宗開頭,無數的修仙者依靠丹藥,依靠秘法提升境界。

  這種修士,看着威風無比,但是比起那些自己千錘百煉,苦修晉升的修士,在本質上差了無數,平常時候,看不出什麼麻煩,可是如果到了生死相搏之時,高低立攀。

  看來那神砂宗這些年的勢力擴張,一定和此有關系。難怪一個中門可以出返虛真一,七個元嬰。

  馬霄飛回歸之後,客人陸續上門,天空之上劍光飛舞,不時有客人到此。

  其中有的是散修,有的是其他門派的代表,馬家熱情招待。

  突然天空之中,遠方出現巨大的真元波動,這波動傳播過來,所有在場的修士全部一愣,驚訝無比的看着遠方。

  這絕對是元嬰真君的元氣波動,向着這邊飛來,而且已經靠近百裏。還不是一人,是三個巨大的真元波動。

  百裏之遙,對於元嬰真君不過瞬間就到,但是他們三人只是放出波動,卻慢慢行來,震懾的味道十足。

  遠遠的有人傳音道:

  “無心宗法鶴真君,天一宗傾水真君,嗜鬼宗荒山真君,前來爲霄飛真人祝壽。”

  無心宗、天一宗、嗜鬼宗,三大門派乃是夏州三大上門,其中隐約以無心宗爲首,但是暗中他們也是暗鬥不止。

  上一次無上感應宗挑動天下門派圍攻軒轅劍派,無心宗積極響應,天一宗、嗜鬼宗被其鼓動也全部參加。

  結果當年一戰,天一宗戰死二名返虛真一,嗜鬼宗戰死一名返虛真一,二派元嬰真君沒有一個活着回來,而無心宗卻只派出二個元嬰真君,實力不損,二大上門失去了挑戰無心宗權威的機會。

  這些年神砂宗咄咄逼人,想要成爲上門,其實與無心宗的背後大力支持有關,

  今天在此馬立山壽辰之上,竟然三大上門各自派出一個元嬰真君,聯合到此過來祝賀,所有人全部震驚不已,然後就是無比的高興,這霄飛真人太有面子了,竟然三大上門全部過來祝壽。

  他們都沒有發現,那馬霄飛臉色慘白,好像在思考什麼,瞬間他的神色變得決然,下了一個決定。

  他狠狠的抱住自己的兒子,使勁一摟,鄭重的向着父親馬立山跪下,磕了一個頭,完全就是一副慨然赴死的模樣。

[BOOK: 01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4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