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4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七十五

  餘則成不語,然後說道:

  “我明白了。因爲我融合了兩大混元大羅金仙,靠近夢神的長眠神墓,二者本質都是相同的,宇宙中最強大的存在,雖然現在他們都是弱小蟄伏狀態,但是本質不變。

  所以彼此之間引發沖突對抗,所以那裏會烏雲升起,天地大變,如果我不離開,可能會刺激長眠的夢神,使他蘇醒,那裏就是極度危險的境地,所以我才會收到那些警告。

  你說那神墓是陷阱,到底是怎麼回事?”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其實那神墓就是他的殘破粉碎的夢幻世界殘餘所化,以夢爲源泉,爲幻爲存在,他的幻術宇宙第一,完全可以達到真亦假時假亦真的程度。

  這些妖獸之材料都是他幻化的,都可以當成真的材料使用,沒有任何的不同之處,唯一的缺點。這種幻化不穩定,腐蝕損壞的速度比正常材料要快上十多倍。

  整個宇宙只有仙界,是魔神們建立的最完美世界,那裏的一切仙氣幻化的物質,可以永恒存在,剩下無論我的大自在天,夢神的夢幻世界,都無法做到這種真實化物,永恒存在,所以我們都是失敗者。

  夢神雖然長眠,但是也需要元氣能量的補助,在三千年前,天地元氣消散,大環境惡劣無比。

  如此下去,他也許等不到蒼穹世界崩潰的那一天,就自我消散了,那怕是神,他也是生靈,所以生靈的求生本能刺激下,它只有制造遺迹,布下陷阱,捕抓修士,吸取自己需要的能量。

  他需要的能量就是一種魂之顫抖精神波動,用人族的話解釋就是夢。

  每一個進入他墳墓中的修士,那所謂的一個時辰的探索時間,其實都是在幻覺中度過,都處於一種幻夢狀態。被他吸收夢境,其中一些人穿越幻境,得到寶物,那些寶物就是釣魚的誘餌。

  而且據我觀察,這些年他通過吸收修士的夢境,漸漸的領悟了一些道理。在二千年前,他開始分裂自身,故意的放出無數的分體神魂,讓那些神魂融入到蒼穹世界的六道輪回中。

  那些分體神魂雖然喪失一切神性和記憶,但是由於來源的強大,他們最後都會擁有極佳的靈根,都會成爲修士。

  這些修士加入各自的修仙門派,最後都會被那遺迹所吸引,進入遺迹中。那些所謂得到寶物到處宣揚的修士,其實都是他分體神魂所化轉世的修士。

  我們軒轅劍派就有一人,就是背叛軒轅劍派的王舒原,他的神魂本源就是那夢神分體神魂。”

  餘則成聽到這裏一愣,難怪王舒原可以擁有混沌靈根,難怪他可以得到那九階飛劍太昊金烏劍,原來如此。

  那馬霄飛可以探索這遺迹,難道他也是夢神分體神魂?

  餘則成說道:

  “那夢神這麼做?到底爲了什麼啊?有什麼隐患沒有?”

  魔神摩酰首羅搖搖頭。說道:

  “什麼隐患也沒有,什麼影響也沒有。說到底人族所謂神魂,還不都是女娲大神所化,那夢神擁有魂之神力,這分裂分體神魂的制造,對於他毫無影響。

  這些分體神魂散落輪回,開始每個人自己的人生,生生死死,過好過壞,和他毫無關系。

  不過這些人在人生中,只要聽到有此遺迹存在的消息,都會前往那遺迹探索,其實在那探索的過程中,他們將自己的夢之力,回饋夢神,這種分體神魂擁有的夢之力,遠遠高於普通修士。”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無力不起早,怕是這裏面還有講究。

  這夢神無限制的發散分體神魂,應該就像是播種,無論這些種子能否長成參天大樹,還是路邊小草,它們都會存在下去。

  這是一種儲備,當蒼穹世界崩潰之時,怕就是他複活收割之時,這步棋下的好遠啊,只要種子不飛升仙界,不脫離這個世界,不形神俱滅,總會有收獲之時的。”

  魔神摩酰首羅一愣說道:

  “差不多吧。好了,可以進入正題了,父親,你想不想找到複活師爺南天真君,想不想找到複活你的愛人劉詩韻?”

  這話一說,餘則成雙眼就是一亮,死死的看着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你有辦法,和這夢神有關?”

  魔神摩酰首羅點點頭,說道:

  “蒼穹世界的輪回系統是最可怕,最嚴密的,我們魔神世界其中也有蒼穹世界中的這類修仙文明世界,但是唯有蒼穹世界的輪回系統最嚴謹。

  只要遁入六道輪回,一切仙術法術全部不可尋,一切都要靠機緣,慢慢尋找,而且就是找到了,那人已經轉世重生,前世不可查,完全就是另外一個人。

  雨幕安師弟就是例子,他前世好像是父親你的戀人,但是這一世變成了我的師弟。

  上一次父親雖然你找到了劉詩韻的轉世之魂,但是劉詩韻沒有靈根。最後還是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她遁入輪回,

  仙術法術沒有辦法,但是神不同,夢神擁有最原始的魂之神力,宇宙的本源神力,最純淨,最強大的魂之力。

  只要得到魂之神力,完全可以借助這神力,他們三生逆轉,重新的回溯到當年狀態,而且完全沒有隐患和傷害。前世的記憶都會恢複,在某種意義上,這就算是複活重生。”

  聽到這個消息,餘則成頓時雙眼發出無限精光,臉色通紅,激動不已,有此神術,也許複活師父和詩韻不是夢想。

  餘則成不由自主的站起來,到處亂走,最後問道:

  “可有幾分把握?”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準确的說,只有一分,十分之一的可能。

  首先要在夢神這裏采取魂之神力,這神力如果被你收取,夢神就會因此受傷,徹底失去返回神魂之源的可能,所以父親大人你必須打敗夢神。

  現在夢神雖然處於長眠,但是他的身體殘餘防禦機能還在,這就是一場苦戰。

  其次另外得到神魂之力,父親大人你還需要找到他們二人的轉世之身,軒轅劍派找到現在也沒有找到南天真君的轉世之身,可以說這只能默默等待,默默尋找。

  最後就是神魂煉化,這神魂有靈,如果附在人體之上,三年之内,夢神分身就會複活,那時一切都成爲虛幻,所以三年内,必須使他們二人飛升,在仙界祭煉仙體,這樣徹底的擺脫那神魂所控制,重新爲人。

  所以只有十分之一的可能,萬分艱難。”

  餘則成斬釘截鐵的說道:

  “十分之一,就是萬分之一,我也要努力一搏,拼命争取,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堅持,一切都有可能。”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好的,父親大人,我可以幫你,不過有一件事,將來需要父親大人幫我。”

  魔神摩酰首羅站在那裏,身形巨大,神威無敵,三眼峥嵘,角羽可怕,說出這話時,聲音穩定,但是餘則成卻感覺到一絲忐忑。

  魔神摩酰首羅雖然是那偉大的魔神,雖然是無上的存在,可是這一刻它的内心十分的期待餘則成的幫助,他不知道餘則成是否會幫助他。

  魔神一生從來沒有求過别人,不知道求人的感覺,也不知道被人拒絕的感覺,所以它才會如此的心中忐忑。

  只所以能夠求人,證明它已經完全是一個人了,魔神是從來不用求人,但是人不同,人是群居生物,一人計短,二人計長。

  餘則成笑了笑,沒有說什麼。

  突然瞬間移動到魔神摩酰首羅的身邊,使勁的揉了揉它的腦袋,這個動作當年青城小的時候,餘則成都是如此,在她苦惱,在她犯錯的時候,餘則成都會如此的揉搓她的頭發。

  餘則成說道:

  “無論你是青城,還是魔神摩酰首羅,你都是我的孩子,爲了你我可以舍棄生命,可以付出一切,可以面對一切。

  記住以後不要說幫忙,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在餘則成的揉搓下,魔神摩酰首羅的巨大頭顱慢慢低下,慢慢變回青城的聲音,說道:

  “謝謝,爹。”

  不再喊父親了,漸漸的它的身軀,慢慢的變回青城的模樣。整個世界消散,二人又回到那庭院之中。

  她說道:

  “那些外敵入侵,我想保衛我的家園,那時我呼喚得到了這魔神之力,但是我還是失敗了。

  雖然爹你使時間倒轉,回到了現在,但是過去我所使用的魔神之力,不滅不破,已經存在這個宇宙,引起了殘餘的魔神們的注意,他們對我發出邀請。

  有道是宴無好宴,會無好會,我倒是不懼怕他們,但是要對抗他們就要使用我以前的力量,每多使用一點以前的神魔之力,我就會淡化一分,我不想,我做人做的好開心,我不像在回去做什麼魔神。

  所以爹你要幫我,二年後,他們對我發出邀請,眾神的邀請,爹,我要你幫我。”

  餘則成堅定的說道:

  “沒有人可以傷害你,如果他們想要傷害你,一劍在手,我會讓這滿天神佛徹底消散。”

[BOOK: 01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