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9
第十一卷 一千零八十

  本來在場五人,餘則成是自己一邊。其他四人是一夥,方才沾花真一的一句話,立刻五人全部微微一動,形勢立變。

  看着沾花真一石磊只是普通的一句話,但是這一句話中蘊含的意義可不小,這話一說,餘則成頓時知道自己方才說錯話了,此寶乃是洞天世界,不可分割。

  自己方才的那一句,已經洩漏自己的底細,說明了自己不知道所謂的至寶到底是什麼,所以藍心兒才會重複一句平分二字。

  但是散修石磊,沾花真一的這一句話,把那至寶說的清楚,這是向餘則成示好,同時也是代表着他脫離其他眾人的,代表着這些人中也不是鐵板一塊,也有着彼此之間的問題矛盾。

  沾花真一石磊散修出身,快速的判斷眾人的強弱,牆頭草随風倒,選擇強者一方投靠。乃是他多少年來生存下來的本能,所以他選擇了餘則成。

  餘則成一笑說道:

  “我知道是仙秦的神威演化分天儀,多謝沾花道友的提醒。”

  既然有人示好,那餘則成立刻抓住機會,拉攏沾花真一,管他是真是假,什麼目的,先拉攏過來爲好。

  一旁的九幽鬼皇開口說道:

  “好了,大家一起探索遺迹吧,這一次有了滅度真一的加盟,我們一定可以破開這遺迹天關,找到那仙秦的神威演化分天儀,得成夙願。”

  藍心兒接着說道:

  “好,一定成功。”

  餘則成點點頭,突然問道:

  “王舒原呢?”

  沾花真一回答道:

  “昨夜他逃了,遠遠的避開你。”

  餘則成不由的一笑,說道:

  “竟然逃走了,哈哈哈,好,好,算他逃的快。

  我們進入吧,還請沾花道友多多指點。”

  眾人一起進入遺迹,鑽入大海漩渦之中。

  漩渦一轉,瞬間眾人出現在一處地下迷宮之内,這迷宮乃是由無數巨石組成的迷宮,由巨大的青石所壘,有的石室高達百丈。堪稱雄偉,有的石室要彎腰匍匐才能通過。

  那地面之上的青石都顯得老化無比,甚至有的已經破損,其上苔藓無數。

  餘則成輕輕觸摸,這些青石,完全和真實的青石一樣,假亦真時真亦假,一點也無法感覺出來這是幻化而成的。

  餘則成随手撿起一小塊青石碎屑,解拆仙術啓動,瞬間青石化灰,但是沒有和其他青石一樣成爲粉末,而是化成一股青灰,融合到其他的青石中,果然是幻化出來的。

  耳邊響起沾花真一的傳音:

  “滅度道友,不要損耗此地物品,只要損毀此地物品達到一定數量,就會被自動傳送出這個遺迹。

  這裏有天道神威保護,就是毀滅這裏,也無法找到下一層入口。”

  餘則成沖着沾花真一微微一笑,表示謝意。

  沾花真一也是一笑,真誠無比。繼續傳音道:

  “小心九幽,他不對頭,這些時日的探索,我直覺告訴我,他知道此地的秘密,他在利用我們,心懷不軌。

  他和煙陣是一夥的,藍心兒也和他們勾搭連環。

  對了,除了我們四個,還有一人,煙陣真一,影魔宗太上長老,隐身九幽的鬼影之中,你要小心。”

  這話一說,餘則成一愣,原來還有一人,并不是五人,而是六人。瞬間大神念術一動,發現果然在九幽鬼皇的陰影中,有一絲黑影波動存在。

  餘則成傳音說道:

  “請問沾花道友,所謂的仙秦的神威演化分天儀,是怎麼回事?”

  沾花真一猶豫了一下,傳音回答道:

  “神威,滅度真一,你知道是什麼吧?”

  餘則成一笑,說道:

  “我精通三大神威,天下第一的威名,就是靠神威打下來的。”

  沾花真一聽到這話,說道:

  “那就好。神威在仙秦之前,擁有神威的修士都被人稱之爲神威士,聞名天下。

  可是仙秦之後,神威士的稱呼消失,再也沒有人稱自己爲神威士了,不知道滅度真一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

  餘則成回答道:

  “我聽過仙秦時代捕抓神威士,使神威士從一種威名,變爲一種危險,所以沒有人再稱自己爲神威士了,不如不追求虛名,留着偷偷陰人爲好。”

  沾花真一聽到這話,一笑說道:

  “滅度道友,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仙秦時代捕抓神威士只是開始時期,後來仙秦通過研究,神威之力已經被系統化,規模化的進行開發,形成一個強大的神威體系,據說達到三千六百六十五種神威之力。

  仙秦爵位達到四等公爵,就可以學習這些神威,仙秦靠着這些神威才將仙界打得退縮四大天門,這是仙秦最高機密。甚至就連敵對的仙界,都開始學習仙秦的神威。

  以前你擁有神威。可以宣傳自己成爲神威士,仙秦那時神威完全大眾化,系統化,凡是仙秦大公都可以學習,本來的無上至寶,那時成了大蘿蔔,誰還好意思宣稱自己是神威士,所以神威士的稱号在仙秦時代之後徹底消散。

  後來仙秦離開蒼穹世界,雖然留下無數遺迹,但是關於神威的一切資料全部帶走或者銷毀,所有洞府法靈全部被删除記憶。

  修仙界又經曆了三千年的元氣衰落期。整體修爲下降,擁有神威的修士,更是鳳毛麟角。”

  說道這裏,他閉口不言,餘則成聽的驚訝不已,以前自己就發現神威和自然之力,并列爲仙秦的二大體系,可是不知道爲什麼,自己從來沒有在仙秦遺迹中,包括天籁要塞,找到一絲關於仙秦神威的記載。

  現在明白了,所有關於神威的資料,全部被帶走或者銷毀了,可是這些沾花真一又是怎麼知道的?

  看到餘則成懷疑的目光,沾花真一說道:

  “拜見七等逍遙侯,在下仙秦十一等忠勇伯石磊。

  我不過是一個散修,能有今天,全靠在仙秦苗湘岚州鎮守府中的收獲。

  我這一生,探索了仙秦十六處遺迹,奮鬥三千年,積攢功勳,現在爲十一等伯爵,這秘密都是在積攢功勳中,無意中發現的。”

  這話一說,在他身上出現仙秦爵位波動,果然是仙秦十一等忠勇伯,他的話餘則成立刻相信。

  餘則成問道:

  “那神威演化分天儀到底是怎麼回事?”

  沾花真一說道:

  “我在夏州仙秦鎮守府遺迹的探索中,無意中發現線索,仙秦神威之所以這麼的突飛猛進的完善起來,其實和這青島遺迹有很大關系。wWw.wxg.㏄

  這裏有一幻界,被研究員們稱爲神威演化分天儀,可以演化天地,現化洪荒,那些仙秦研究員,在此觀察此幻界的變化,才研發出來的完整仙秦神威體系。

  神威體系完整之後,這個幻界就被封印。現在仙秦神威全部銷毀。但是這個幻界還在,我們完全可以通過這裏的神威演化分天儀,塑本推源,重新推斷得到無數神威。”

  這話一說,餘則成頓時無語,什麼神威演化分天儀,這裏是夢神的長眠之所,夢神本來就是神,一舉一動都可以稱之爲神威,一定是他長眠之後,仙秦研究員借助他的身體,研究完善的神威體系,随口將此神墓命名爲神威演化分天儀。

  有此看來,按照陰謀論的分析,搞不到當年夢神被蒼穹世界天道所傷,就是始皇陛下背後下的黑手,爲了能夠研究它的身體,完善自己的神威體系。

  眾人一路向前,在他們的引領下,餘則成順利的通過石陣迷宮,進入第二層迷宮。

  那是幻陣,白茫茫的天地,空無一物,這裏所有的色彩,聲音,全部消失,只有白茫茫一種顔色,萬寂無聲,在此會讓人有種瘋狂的感覺。

  到了這裏,眾人并不停止腳步,左轉右轉,前七後八,轉來轉去,頓時空間消散,又過一迷宮。

  瞬間遺迹廢墟世界出現在餘則成面前,這裏就是單獨的一個世界,破碎的樓宇,荒蕪的土地,茂密的樹林,奔流的海洋。

  這裏果然和其他軒轅劍派弟子,到此做出的記錄一模一樣,當初香川真一在此探索整個世界,沒有發現,最後獵殺了一些妖魔,算是收獲。

  來到這裏,沾花真一說道:

  “這裏就是最後一層幻境了,只要破開這層幻境,就是那神威演化分天儀的洞府天地了。

  這裏的環境真是霸道,我們六人使出無數辦法,也無法破開此境,每次都將這裏徹底摧毀,可是毫無意義。”

  餘則成可以确定,這沾花真一确實不知道夢神的存在,确實是爲了神威演化分天儀而來。

  眾人到此,開始四處尋找破滅這幻境的辦法,原來這些天,他們都無法找到突破這幻境的辦法。

  突然餘則成的身上光芒閃爍,那一千零一仙威水晶憑空出現,爆發萬道光芒,然後消散。

  其實這只是幻覺,真正的一千零一仙威水晶,在盤古世界中,毫無反應,這幻覺不用問,完全是此地幻境搞出來的。

  那光芒只是瞬間閃爍,就徹底消失,好像所有人都沒有看到。

  夢神呼喚餘則成到此,就是想讓他們互相殘殺,爲自己消除隐患。沒有相應的後續手段,他絕對不會如此,在此瞬間,那仙威水晶資料全部傳遞給眾人。

  仙寶出現,雖然那一刻只是幻化,但是其他眾人,施展秘法推算,果然推算出,真的有這種記錄神威的仙寶在餘則成的身上,而且還是一千零一個神威。

  仙威水晶之後,所有人都好像還和以前一樣,還在繼續尋找,可是所有人都變了,一生苦苦尋覓的寶物就在眼前,誰還能不心動。

  沾花真一的笑容還是那麼真誠,但是嘴裏低聲叨咕着:

  “爲什麼,爲什麼,我苦熬三千年,完成無數任務,不過是十一等忠勇伯,而他不到二百年歲月,卻已經是七等逍遙侯。

  爲什麼我苦苦尋找千年不得的神威,一個都沒有。在他身上竟然有一千零一個。

  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BOOK: 01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