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3
第十一卷 一千零八十四

  斬殺強敵,可是餘則成心中卻沒有任何的歡喜。在某個角度來說,東海就是和他一樣,一生唯劍。

  如果自己沒有那麼的好運,得到盤古世界,得到金仙之劍,如果自己最開始得到這煉劍秘法,會不會和他一樣,把自己的兒子煉化成劍,餘則成不知道答案,也不想知道。

  劍光過後,所有幻界破碎,一切消散,天地白茫茫一片。

  其實方才一劍,餘則成占了一個最大的優勢,那就是這個世界是幻界,如果在蒼穹世界,天地無垠,餘則成在如何出劍,也不一定可以斬破整個世界。

  眼前世界化作虛無,餘則成還在回想方才那一劍之威。

  天空中出現越空之聲,三人出現在餘則成身邊。

  其中帶頭之人正是九幽鬼皇。身後是那藍心兒,在二人身旁還有一人,那就是以前隐藏起來的煙陣真一,影魔宗太上長老。

  他一頭白發,頭系黑帶,身穿一身黑色法袍。這人面容俊朗,嘴角上有一絲邪邪笑意,加上一頭的顯眼白發,有一股奇異的吸引人魅力。

  但是這一刻,他只是傻傻的看着化作虛無的世界,說道:

  “不可能吧,不可能吧,這是方才戰鬥後果?整個世界都破滅了?”

  這一刻他被驚訝的無話可說,都忘記了隐藏,直接身形出現。

  藍心兒看着這片天地,點頭說道:

  “方才那精元碎片已經飛到了我們身上,看來那就是龍神和滅度二人一戰,破滅了此地。”

  煙陣真一大聲的喊道:

  “這怎麼可能,百萬裏的世界,就這麼的沒了?這是什麼力量,不可能。”

  藍心兒說道:

  “神威,神之威,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一切都有可能。”

  煙陣真一看着腳下虛無的世界,說道:

  “這就是仙秦演化分天儀?完了,完了。這世界都徹底的崩潰了,仙秦演化分天儀沒了,我們白忙和一場了。

  這麼強大的力量,再也和我們無緣了,完了,完……”

  九幽鬼皇突然罵道:

  “閉嘴,看,仔細的看。”

  煙陣真一立刻閉嘴,他對鬼皇懼怕無比,然後順着鬼皇的目光看向這片天地。

  這處世界,徹底崩潰,但是白茫茫之中,好像有一個心髒在跳動一樣。那白芒芒的氣息,好像随着這心跳,在不斷的脈動着。

  九幽鬼皇遲疑的說道:

  “這氣,這好像是先天蒙鴻一氣啊?”

  突然一聲轟鳴,好像一把大斧出現,劈開天地,混沌生太極,太極生兩儀,陽清爲天。陰濁爲地。瞬間九變,神於天,聖於地。天數極高,地數極深,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

  天氣蒙鴻,萌芽茲始,遂分天地,肇立乾坤,啓陰感陽,分布元氣,氣成風雲,聲爲雷霆,眼前白茫茫的世界,開始化生天地,重新構建一個世界。

  瞬間九幽鬼皇三人全部驚呆豎立,其中煙陣真一癡癡迷迷的喊道:

  “原來這就是神威啊,神威就是這個模樣。”

  他們三人身上光芒浮現,和前邊兩人一樣,開始領悟神威之力。

  餘則成站在那裏,唯獨他什麼也無法領悟,不覺的暗罵,看來想要領悟神威,必須是夢神分神才有可能。

  這真是憋氣,人家都可以領悟無上神威,就自己只能幹看着。什麼也無法領悟,真是讓人郁悶。

  餘則成郁悶不已,想到:

  “老子根本不用領悟什麼神威,我有一千零一仙威在手,何必領悟你的那些神威呢。”

  嘴上這麼說,但是還是不甘心,餘則成看着眼前化生一切的世界。

  大地出現,風起雲生,雷電交加,雲雨落下,大水升起,自然天地,慢慢恢複。

  突然餘則成有了一種奇異的感覺,那種感覺就是一種說不出的領悟感覺。

  他急忙拿出那一千零一仙威水晶,然後感受這水晶中的仙威,同時繼續感悟這片天地。

  餘則成不是這夢神分魂轉世,自然無法領悟此地神威,但是他通過觀看此地萬物生出的過程,觀看這個世界的化生,卻從另外一個角度,開始感悟神威。

  天地誕生,唯有神魔,才有此力。用力之法,即爲神威。

  這種感悟不是那領悟得到神威,而是觀察發現了神威如何形成,爲何形成,爲什麼有此威力的感悟。

  至古以來,得到神威者都是不知道它們是如何形成的,爲什麼形成的,爲什麼有此威力,就是因爲這種不知道,不明白,才把這種力量命名爲神威。意思爲神之威,即比喻它們的強大,又說明它們的神秘。

  可是在此一刻,餘則成通過觀察仙威水晶,借以作爲參照之物,觀察這仙秦演化分天儀的世界誕生,在此一刻,他理解了到底神威是怎麼産生的,是如何有此效用的,發現了其中奧妙。

  其實這不是他第一個發現,當年仙秦神威研究所,就是通過這個辦法,在此發現了仙秦三千六百六十五種神威,然後仙秦依靠這些神威,橫行宇宙,打得仙界諸仙,修建四大天門抵禦仙秦。

  同時在那無盡的戰鬥中,仙族因此領悟了仙秦的神威,該換名稱爲仙威,其實仙威就是神威,換湯不換藥,一個名字上的差異。

  只不過仙威沒有仙秦的神威數量多,只有一千零一種,就是餘則成那仙威水晶中記錄的一切仙威。

  這一刻,餘則成在此看到此地世界重生,反過來通過仙威水晶,逆轉推算神威誕生過程,所以才會有此感悟。

  餘則成觀察此地天地誕生,如夢如癡,在此過程中,仙界水晶中一千零一仙威,開始變化,餘則成完美的理解了它們的存在形式,運轉方式,所有威力,和其中隐患。

  仙威水晶是仙族太虛道德、度厄紅蓮所布下的必殺之局,將此水晶交給餘則成。不可毀,不可丢棄,永遠的在餘則成的身上。

  不怕你不學,這麼強大的力量,誰也忍受不住,只要學了其中之一,就會想學其二其三,最後就會越學越多。

  仙威即是神威,也是雙刃劍,這些仙威其中隐患無數,陷阱無窮,學的越多,負荷越重,最後一定會反噬其主,像沾花真一、魔禮青一樣,最後因爲使用仙威,力量反噬,形神俱滅。

  而且在此過程中,抗拒仙威,卻又想要學習仙威,明知道這後果,卻又忍受不住力量的誘惑,一步步的走向死亡,這就是太虛道德、度厄紅蓮的目的,要借此折磨餘則成。

  但是這一刻,那無形殺局,在此被無形的化解,一千零一仙威,随着餘則成的感悟,開始變化,有的消散,有的融合,有的誕生,有的分裂,它們都變成了餘則成所能夠使用,所能夠操縱的神威形態。

  雖然有些強大的神威至此消失,但是不能被自己控制的神威,消失也就消失了,都被自己删除。

  轉眼之間,這些仙威最後只剩下六百六十六個,這些都是餘則成可以控制,可以使用,可以學習的,而且沒有隐患,無上神威。

  瞬間餘則成想到了一點,想到了那龍神東海,他感悟無數神威可是最後他都沒有選擇,而是只要了一個神劍之威,那一劍天地爲敵,如同軒轅劍派破魂滅世術,借助天地之力擊殺強敵,中術者被天地所不容,必定魂飛魄散。

  自己該如何選擇呢,是要這無數神威,還是要那一劍之威。

  是要千般法術,萬般神威,還是要一劍在手。

  自己該如何選擇呢?

  餘則成此念一升,瞬間那種離奇的感悟消失,這感悟來的快,去的也快,餘則成再也沒有了那看透神威,理解神威的感覺,那感覺瞬間消散,這也是神威的特點,神之威嚴,豈容世人掌握。

  不用選擇了,還沒有等自己選擇,已經完事,在餘則成手中,那一千零一仙威水晶,發生變化,化作一塊方玉,不再是以前模樣。

  這神威方玉中,保存六百六十六神威,都是餘則成可以學會,可以使用,可以掌握,沒有任何隐患的神威。

  第一神威,劍意唯我,劍意如天,劍意蒼穹,劍意萬化,將自己的無上劍意,化作最強大的神威劍意,可以演化一切,毀滅一切,破滅一切。

  此乃餘則成的掌握的第一個神威,成爲神威方玉記錄的第一神威。

  第二神威,越主代庖,神威之下,所有與自己心神相合的九階飛劍,九階法寶,全部變爲十階法寶,但是需要吸收大地之力,只有一百八十息的時間。

  第三神威,撒豆成兵,神威之下,分析敵人狀態,天地世界自動生成對抗敵人的生靈戰士,斬殺強敵。

  第四神威,光遁無形,使自己化身成光,飛速逃遁,光遁時間取決於本身仙氣的含量。

  第五神威,物歸原主,來源鏡返神威,出自劍老人的鏡劍術,可以將對方的一次攻擊,反彈回去,那怕金仙一擊,也可以反彈。

  第六神威,不動如淵,出自劍老人的淵劍術,立於此地,無論是什麼挪移仙術,時空轉化之法,黑洞白洞之術,袖裏乾坤,時空切割,全部無法奏效。

  第七神威,靜寂之城,傳說中的眾神墓地,幽靜無聲,在顯赫的存在,在此也是黃土一杯,無人重視。

  被動神威,一旦使用,隐藏自身狀態,神魔都無法發現。

  餘則成所掌握的七大神威,赫然成了這神威方玉前邊的七個,而且被系統化的歸納總結,更有效率。

  餘則成收起神威方玉,他并沒有學習新的神威,方才感悟已經精疲力盡,不適合學習神威,不過有此寶物,天下橫行。

[BOOK: 01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