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8
第十一卷 一千零九十九

  精衛填海,餘則成驅使這些軒轅劍派修士。一天天的死命勞作,用人身之力,填那無盡大海。

  這次行動,比那小鳥拉大山,更讓人難以相信,但是所有軒轅劍派弟子都相信掌門人的決定,只要他在,那軒轅劍派就無可抵擋,只要他做,那就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他說什麼都是對的,都是真理,堅持就是盲目的崇拜。

  眾人匯集力量,施展法術,平息海嘯,驅散龍卷風,吸收爆發地火,擡升大陸,排除海水,制造山嶺,催活樹木。開始爲制造一個大陸,而努力奮鬥。

  文州大陸,在他們的努力下,每天都在慢慢的升起,一點點的恢複原來形態。

  軒轅劍派弟子,每個人都信心十足,眾志成城,天地可動。

  我們不止可以破壞,我們也可以建設。金仙我們可斬,世界我們可變,天地我們可造,一種豪情在眾人心中升起,只要我們想做,沒有什麼我們做不到的事情。

  天可破,地可穿,我們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小小的迷失之危,我們一樣可以征服,可以享受那戰鬥後的成功。

  填海造陸,升起海底,制造沃土,開創山嶺,平坦草原,誕生丘陵,一處處自然天地在此誕生。

  其實文州大陸在大戰中,雖然山川毀滅,大地崩潰,被海水覆蓋。但是根基還在,有此基礎,恢複倒也不難。

  六個月中,眾人拼命苦幹,六個月後,這文州大陸,在眾人的努力之下,恢複完善,遠遠看去,大陸就在腳下,凡人開始回歸家園,樹木青草開始生長,動物開始繁衍,大好河山,人間沃土。

  看着自己建設的美好河山,看着無數安居樂業的百姓黎民,看着炊煙升起,看着日升日落,眾人那是說不出的高興自豪。

  以前文州是荒涼之地,毒蟲遍地,妖魔無數。野獸成群,世人疾苦,只能在村寨中生活。

  這次重建,一切陋習破碎,軒轅弟子,開山造湖,開辟無數良田,制造優美草原,制造青山綠水,再無那荒涼之地,這文州大地,在他們的努力之下,變成了人間樂土。

  無數回歸的凡人百姓,看着這美麗的山河,高興不已,口呼仙師,叩拜不止。看着高興的他們,所有軒轅劍派弟子,心中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自豪,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

  軒轅劍派弟子身上,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氣勢,天可破,地可穿,我們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軒轅弟子開始回歸家園,像夜寒、一竹等人,千錘百煉自心,很快就擺正心態,回歸軒轅劍派。但是并不是所有弟子都可以回歸家園,諸多弟子并不都是那麼天賦驚人。還有人沒有擺脫迷失危機。

  這些軒轅弟子被餘則成封印法力,派遣在姬水附近,開始開辟姬水,平坦陸地,挖掉高山,填平湖泊大海,繼續勞役。

  凡是餘則成施展仙術神威觀察,已經正視自心,完全擺脫迷失之危機的軒轅弟子,才能夠回歸軒轅劍派。

  剩下的修士,繼續苦幹,逐漸逐漸的減少,直到十五年後,最後一名築基期軒轅弟子,才擺脫迷失危機,醒悟自心,在餘則成等人的歡迎之下,回歸軒轅劍派。

  這迷失危機,只能靠自己感悟,自己突破,外人雖然可以點悟,但是最後還是要靠自己。

  餘則成采用這種苦勞之法,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最後才使他們擺脫迷失危機。

  至此十五年的精衛填海,所有參戰弟子,全部擺脫迷失危機,軒轅劍派不抛棄,不放棄任何一個弟子的諾言,在此實現。此次大戰之後,沒有任何一個軒轅弟子,因爲迷失危機,導緻谪落。這對於餘則成來說,甚至比打敗仙族大羅混元金仙,還要讓他感到無比的自豪。

  大戰一場,自然收獲無數,參戰的七千七百七十六人中,三大返虛,一百四十七元嬰真君,六百二十一金丹真人,諸多築基弟子,一共七千七百七十六名。

  精衛填海之後,軒轅劍派就出現一個事情,今天這邊一聲長吼,那邊天象一變,這邊氣柱沖天升起,那邊大地轟鳴不止。

  所有築基修士全部結成金丹,諸多金丹真人全部化生元嬰。

  參戰的一百四十七元嬰真君,其中九成在三年之内,全部悟道成爲返虛真一,無數次天道法則在此軒轅劍派出現,此乃成爲真一神君的天地異像。

  在此戰鬥中,三千天道在戰鬥中無數次的使用,無數次破碎、重組,甚至子嶽使用大神威,憑空自生一天道,擋住對方金仙攻擊。

  能成爲元嬰真君的軒轅劍派弟子,都不是一般人,如此的頻繁接觸天道法則,還不能晉升返虛真一,那就實在說不過去了。

  而且其中擊殺無數仙人,軒轅劍法以戰養戰,舍生取義訣吸收無數仙人本源,每個參戰的軒轅弟子身上都有仙氣精元,所以成爲返虛真一之後,飛升成仙也是指日可待。

  本來一個上門大派,要是有二三返虛真一,那就可以傲然挺立,千年不倒。可是現在軒轅劍派返虛真一,要用簍筐來裝,填海之後,三年中,足足超越百人成爲返虛真一。

  而且此次參加戰鬥的修士,領悟無窮天道,吸收仙氣,現在是金丹真人,但是八九不離十,全部可以成爲元嬰真君。將來成爲返虛也不是什麼天大的難題。

  軒轅劍派現在是金丹多如狗,元嬰滿街走,返虛真一才能抖一抖。

  即使沒有參加戰鬥,在這軒轅劍派洞府之中,今天感受一下結丹氣息,明天感受一下化嬰天象,後天感受返虛天道,那修爲也是飛速前進,軒轅劍派越來越強,爲後世昌盛萬世,打下堅實基礎。

  在戰鬥中,出現無數仙威、神威、大神威甚至軒轅劍的終極神威,劍鸠千人一體,承受了無數的仙威、神威而不死。

  戰鬥結束,神威在軒轅劍派,不在是餘則成等人的特權,無數修士開始領悟神威,這種領悟,和修爲沒有關系,可能是小小的築基修士,可能是元嬰真君,因人而異,神威天成。

  特别是他勞作十五年,才擺脫迷失危機的軒轅弟子,他們之所以會迷失那麼久,就是因爲得到的東西太過了,消化不了,幾乎個個擁有神威。

  餘則成不得不再開法壇,講授神威。

  神威不同法術,此乃無敵強悍之力,神之威嚴,但是同時也是雙刃劍,使用強大的力量,就要承受強大的反噬,當年的魔禮青,沾花真一就都是例子。

  其實這一戰的真正收獲,是爲軒轅劍派弟子打出了一條成仙之路,一條康莊大道。

  歲月悠悠,五十年之後,軒轅劍派返虛真一也不能抖了,達到數百近千。

  那時軒轅劍派開始流行飛升,開始是香川真一,鬥量真一開頭,飛升仙界,然後就是其他的返虛真一,開始飛升。不知道爲什麼,軒轅劍派眾多弟子領悟飛升之道,輕松異常,只要努力就有收獲,不像以前那樣艱難無比,而且飛升之時,面對四九天劫也是簡單無比,輕松度過。

  成爲返虛真一的諸多弟子,排着隊飛升,今年走一個,明年走一個。

  開始時香川真一,鬥量真一飛升時,整個門派還要慶典一下,來個儀式,到後來,大家實在適應了,飛升就飛升吧,大家送一下就可以了。

  原來軒轅劍派不過二十二祖師,結果現在排到二百六十多祖師。祖師堂最後裝不下,需要重新建設。

  大戰之後,七千弟子,其中飛升二百四十多人,後來飛升到二百六十位之後,形式就開始變化,後面的弟子在想飛升,就開始艱難,天劫漸漸恢複正常,從此飛升不在那麼簡單,一切恢複正常。

  後人總結出一個道理,此乃蒼穹世界的回饋,作爲軒轅劍派消滅其他世界的入侵者的獎勵,所以才會如此飛升。

  而且還有一點,軒轅劍派飛升的弟子,恰好和軒轅劍派消滅的仙人數一緻,換句話說,天地有恒,消滅多少,飛升多少,蒼穹世界和仙界的潛規則。

  這飛升,在以前無數才華橫溢的祖師,最後失敗,在此之後,七千弟子,足足飛升二百多人,整個人間,除了軒轅黃帝時代,再也沒有過這種事情,一派之中如此多的修士飛升。

  當年若彤師姐苦苦修道,結果金丹難成,這一世,不但金丹元嬰,返虛成仙,順水推舟,輕易成功。

  當年軒轅劍派,香川鬥量只是諸多元嬰中的普通一員,按照道理他們絕對不可能飛升,還有其他軒轅弟子,夜寒,一竹,成藍,雷冰雲,封靈境等人。

  不得不說運氣有時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素,時來命也,時來鐵似金,運去金成鐵,

  從那以後,蒼穹世界流行一個習慣,凡是異族入侵,凡是仙人下界,無數門派像打了雞血一樣圍剿,都爲了效仿軒轅劍派,争取這種運氣。搶奪這種獎勵。

[BOOK: 01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