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1
主題推薦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零二

  奪魂腐骨鸠,上古猛禽。軒轅黃帝的寵物,後來軒轅黃帝乘龍而去,後裔爲其建築衣冠陵,奪魂腐骨鸠甘願爲其守陵,這一守就是無數年。

  直到羅睺之亂,天地混亂,軒轅黃帝冠陵中用以殉葬的萬邪破墓而出,天下大亂,黎民塗炭,奪魂腐骨鸠出墓,被劍老人收爲寵物,二者合力,消滅了無數的妖邪,劍老人根據奪魂腐骨鸠創出鸠劍術一套劍法。

  後來劍老人飛升,奪魂腐骨鸠遊蕩天下,無憂無慮,在苗疆地域生活,每一天必食十人,但是想到劍老人的恩情,每次吃人都會随機留下一人。

  奪魂腐骨鸠漸漸發現,一年之内的食物。總是一人得活,足足一年每次都是他被自己随機留下,此人就是軒轅劍派開宗祖師,最後被奪魂腐骨鸠賞識,賜予了鸠劍術,開創軒轅劍派一脈。

  這開宗祖師一年來費勁心機,計算奪魂腐骨鸠吃人的規律,大腦用的過度,將自己的一切全部忘記,最後以鸠神子爲名,開宗立派,收取七大弟子,制造六嶺洞府,開創我軒轅劍派一門。

  眼前這個胖子,就是當年的奪魂腐骨鸠,餘則成驚訝無比。

  難怪他開始看自己的目光如此貪婪,他吃人吃慣了,所有才會有此目光。難怪他這麼胖,記得自己那時就發現,所謂劍鸠其實就是一個肥鸠。難怪自己看到他,如此的親切,要想修煉軒轅劍法,必須先種仙種,其實就是他奪魂腐骨鸠的血脈,才能修煉六劍四氣三法二術的軒轅劍法。

  餘則成說道:

  “拜見太上祖師。”

  奪魂腐骨鸠一笑,說道:

  “祖師什麼的,都是你們自己往頭上按的。我可和你們沒有關系,不要喊什麼祖師,沒有意思。

  都是劍老頭找到我,讓我過來幫你,他面子大,我不敢得罪他,另外我也好久沒有回來了,所以我才分神一絲,重回這蒼穹世界,過來幫幫你,不用喊什麼祖師,你就喊我的名字鸠無蹤就行了。”

  餘則成點頭,也不廢話,說道:

  “無蹤前輩,有一事相求,我有一女,乃是魔神……”

  餘則成將事情經過,前前後後講出,同時播放他仙術保存的,方才那個神威傳訊的内容。

  鸠無蹤小有興趣的看着這一切,面帶微笑。那目光中帶着一種玩世不恭。

  看完之後,他說道:

  “你女兒被騙了,她被騙出這蒼穹世界,被人遠遠的支走,至少三年内不會回歸。”

  餘則成一愣說道:

  “被騙了,那是否有危險?”

  鸠無蹤說道:

  “沒有危險,一點危險都沒有,放心吧。”

  這話說的肯定無比,餘則成十分的懷疑,鸠無蹤繼續說道:

  “真的,因爲我就是從小盤環世界附近的摩挲青冥世界過來的,那裏絕對沒有任何魔神,也沒有任何危險。”

  餘則成遲疑的問道:

  “前輩你這麼的肯定?”

  鸠無蹤說道:

  “那當然,你知道爲什麼一涉及到魔神,劍老頭就讓我過來。

  因爲我離開仙界之後,就開始在此宇宙不斷的尋找這些一千零一魔神還是那些泰坦古神,他們魂魄的味道可比凡人仙人好吃了無數,那才是真正的香甜,所以有我到的地方,絕對沒有魔神的存在。”

  說完,鸠無蹤對着餘則成就是一笑,那笑容就像是毒蛇看到青蛙,猛虎看到羔羊的眼神,餘則成體内夢神的神軀就是一顫,有一種恐懼的感覺傳遍餘則成全身。

  原來這奪魂腐骨鸠飛升之後檔次高了,凡人,仙人他都看不在眼中,改成吃那些魔神,能怪他是研究魔神的第一流專家。原來是這個原因。

  奪魂腐骨鸠指着那一百零三魔神的圖像,繼續說道:

  “這個所有的眾神之盟,當年确實存在,但是這個虛靈魔神臌嫇在一萬年前,虛靈界崩潰,它已經谪落了,味道很香醇。

  這個光明魔神姮懸,已經化生成迪納姆,就是和人類一樣的生靈,和你女兒一樣,另尋出路。

  這個意念魔神阿羅約,幸運兒,不知道爲什麼竟然可以重返眾神之源,那時它們這些魔神最想去的地方。

  這個傳訊倒也不是假的,不過是最少三萬年前的傳訊,被人修改,發給你的女兒,想要將她騙走,可是爲什麼要把她騙走呢?

  中間截殺,宇宙無邊,完全不可能,小盤環天那裏也沒有可能留下一位魔神,到底是爲什麼呢?”

  二人全部沉思。然後異口同聲說道、:

  “調虎離山。”

  鸠無蹤用力嗅着這記錄神念的畫面說道:

  “看來這一定是某些魔神嫌魔神摩酰首羅礙事,怕他耽誤了它們的計劃,所以將它引發,引導遙遠的小盤環世界,一去三年。”

  是的,調虎離山,在這些魔神眼中,除了魔神其他存在不過蝼蟻,那怕餘則成在強大,在這魔神眼中,他也是蝼蟻。

  在此蒼穹世界突然出現魔神摩酰首羅的氣息。妨礙了某些魔神想要做的事情,怕他打斷它們的計劃,於是以此爲誘餌將魔神摩酰首羅調離蒼穹世界,它們好完成自己的陰謀。

  難怪那眾神語氣如此謙卑,如此恭敬,完全抓住青城的弱點,將他引開,可是這些魔神到底要做什麼呢?在此蒼穹世界可以做什麼呢?無人知道,但是絕對不是好事。

  鸠無蹤用力的舔了舔嘴唇,說道:

  “運氣啊,運氣,這裏可是蒼穹世界,所有神魔仙人,在此修爲全部被壓制在返虛境界,這裏不像它們自身所制造的世界,法力無窮。

  搞不好我可以吃到一個活的神魔,不像以前都是那些遺迹殘軀,這可是活的魔神,一定味道好極了。”

  聽到這話,餘則成一愣,原來奪魂腐骨鸠吃的魔神都是遺迹殘軀,不過這也正常,這些魔神能抗的住諸神黃昏,活到現在,豈是簡單角色。

  餘則成說道:

  “它們在這蒼穹世界,到底要幹什麼呢?”

  鸠無蹤說道:

  “能幹什麼?它們到此世界無非爲的是女娲大神回歸本源的秘密,借此想要回歸神之本源,想要找到秘密,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毀滅蒼穹世界,才能夠發現其中秘密。

  走,我們出去看看,你帶我在蒼穹六域多轉轉,以我的鸠眼,這些年的經驗,完全可以找到它們。”

  餘則成點點頭,現在鸠無蹤不過是神魂回歸,占據妖魔軀體。化形境界,只是想當於金丹真人的修爲,就算他快速提升這具妖軀的法力,到了元嬰境界,那就是最高了。

  修爲再高,那就會被蒼穹世界的天道體系發現,進行清除。

  餘則成一拉鸠無蹤的手,說道:

  “前輩,我們走。”

  瞬間餘則成瞬移出千裏之外,然後繼續趕路,随意走,随意飛,毫無目的,走那算那,完全就是撞大運的尋找。

  天南九州,衮,廬,梁,明,元,荊,蒼,徵,沐,楚西九州,古、君、思,狄,柳,青,夏,玄……

  這完全是沒有目的到處亂走亂轉,走的後來餘則成都有點頭暈目眩。

  突然鸠無蹤說道:

  “停,你去那邊。”

  這時二人來到漠北羌州一處草原之上,鸠無蹤指揮餘則成向着草原中降落。

  難道發現對方的蹤迹了嗎?餘則成萬分警惕,誰知道神識掃描過去,下邊是一群凡人在戰鬥,其中近百馬賊將一個商隊團團圍住,雙方箭來弩去,商隊借着車陣在苦苦防守。

  看到雙方大戰,餘則成只是悶哼一聲,顯示自己的存在,看到自己的身影,馬賊自然會散去。

  但是餘則成不會出手消滅這些馬賊,商人中不乏爲富不仁,害人無數的家夥,馬賊中不缺仗義好漢,英雄豪傑,不可一概而論,商人是人,馬賊也是人,凡人之間的矛盾,由凡人自己解決。

  聽到餘則成的這聲悶哼,頓時間戰鬥的雙方全部停止,商隊眾人歡呼起來,大喊仙師救命,仙師慈悲的話語。馬賊則開始收攏隊伍,掉頭逃走。

  餘則成不會阻止他們的離開,突然鸠無蹤動了,氣勢狂降,所有馬賊被威壓跪倒。那些馬賊看到他全部吓得跪下祈命。

  他飛到馬賊之中,喝道:

  “你們這些亂臣賊子,到處燒殺搶掠,我要替天行道,將你們斬殺。但是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就殺十個最惡之人,其他人給你們一條生路,好好做人,不要在爲非作歹了。”

  在他說話之中,伸手一卷,頓時將馬賊中人,卷起十人,這十人身上血氣怨氣最重,看來手上都有命案。

  鸠無蹤回頭看了一眼餘則成,說道:

  “你不會阻止我替天行道,賞善罰惡吧,你不會是非不分吧?”

  餘則成頓時無語,那鸠無蹤看着十個馬賊說道:

  “你們最肥,神魂最惡,味道最鮮美,多少年了沒有吃人了,今天開開葷,來看看今天的幸運兒是誰。

  紅豆,綠豆,點點豆豆,越點越醜,好,你是第一個,繼續,紅豆,綠豆,點點……”

  在他說話的過程中,一片雲霧將他們覆蓋,然後就是無數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傳來。

  許久之後,雲霧消失,在那裏只剩下鸠無蹤和一個馬賊,那馬賊吓得已經尿了褲子。

  鸠無蹤對着他說道:

  “我一天只吃九人,你是幸運兒,回家去吧,記住以後做個好人。”

[BOOK: 01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