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2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三十四

  到此的各界宗主全部都是這一個呼聲,他們也都盼望回歸蒼穹世界。

  餘則成對着他們微笑說道:

  “既然大家如此,那我就滿足大家的要求,使大家所在的小千世界,重新的回歸蒼穹世界。”

  說完餘則成默默傳音,傳訊給已經進進行探索開發中土九州的軒轅劍派弟子,讓他們到此集合。

  然後餘則成問道:

  “對了,各位,現在三千界是什麼情況了?”

  青印搶着回答道:

  “自從當年上使離開後,三千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偉大的文君光神大人現身,不斷的開辟新的世界,這些年已經增加了一千二百二十六處新世界了。三千界現在完全可以叫做四千界了。”

  看來當年青丘事後,卓文君沒有辜負自己的期望,從聖女升職成爲光神了,餘則成不由的點點頭。

  他問道:

  “原來文君成爲光神了,好,好。那些光神域的光神宗長老們都支持她嗎?”

  青印尴尬一笑,繼續說道:

  “沒有什麼光神宗長老和光神域了,當年那些叛逆妄想阻止光神大人開辟新的星界,被偉大的光神大人,用三顆混沌天劫雷,徹底將光神域和那些腐朽的光神宗長老一起飛灰了。”

  這話一說,餘則成就是一愣,自己那時在走時交給了卓文君三顆混沌天劫雷,沒想到她這麼有破魄力,直接把整個光神域給飛灰了,所有反對她的光神宗長老都直接清除了。

  這件事司馬相如就這樣的無視了,沒有報複懲罰她?不過聽這話裏話外,好像沒有什麼事情。

  餘則成繼續問道:

  “現在文君光神在那裏啊?”

  青印說道:

  “光神大人就在新的光神域進行研究工作,研究人工制造三千界的辦法。”

  餘則成說道:

  “新的光神域?”

  青印回答道:

  “就是以前的雅居界,據說光神大人和喜歡那裏,將那裏變成了新的光神域,還傳說她在那裏在等一個人的歸來,具體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這七十二界在三千界世界中,屬於最外圍最偏僻的世界,青印不知道也是正常。

  卓文君在雅居界等待一個人的回歸?恍惚間餘則成好像又看到了當年那個女扮男裝的精靈女子。對了在自己的儲物空間中,還有那副畫的存在,那個不凡公子所化的當年卓文君。

  眾人在此閑聊,青田界回歸蒼穹大陸,那原本的傳送門徹底報廢,只能靠星舟返回,可是誰也不知道坐标方向,大家都在等餘則成送他們回歸。

  餘則成也在等待,不過一個時辰,遠處就有巨大的風行破空聲傳來,只見鲲鵬托着張青雲到此。

  張青雲現在是軒轅劍派開發中土九州的主要執行人,當年餘則成到冰雪神宮就是坐着鲲鵬去的,那時他們就都彼此認識。

  現在二者再一次相遇,自然關系不錯,這代表着軒轅劍派和盤古世界的土著的接觸交流融合。

  看到他們飛來,餘則成笑道:

  “其實大家還不知道我的名字的吧,我蒼穹世界軒轅劍派掌門滅度真一餘則成,這是我的五弟子張青雲,這是我的手下鵬萬裏,由他們教授你們在此蒼穹世界應該注意的事情。

  這蒼穹世界很大,很好,很遼闊,但是也很危險,雖然我想改變這一切,但是需要時間。

  在此之前,由他們告訴你們如何在此世界存活下去。”

  張青雲開始介紹自己,講述一些關於蒼穹世界的基本知識,三千左道,八百旁門,這些三千界的宗派,因爲本身世界的不完全,導緻他們只能修煉到金丹境界,但是卻可以輕易的解除天道之力,回歸蒼穹世界之後,將會有很多人突破金丹境界,甚至煉化成爲返虛真一,也許將來不久這些中門下門的排名將會大幅變化。

  第二天,張青雲放出軒轅劍派研究的星舟,帶着這些宗主,返回三千界。

  其中由餘則成帶路,眾人再一次的回歸自己的宗門,然後開始第二個小千世界回歸蒼穹世界。

  第二個回歸的就是生死靜寂宗,此界生死之氣循環不止,血氣旺盛,出産無數美味靈肉,它們第二個回歸,在此過程中,生死靜寂宗宗主突破金丹境界,進入元嬰期。

  第三個法印界,第四個天平界,一個個的小千世界降落回歸蒼穹世界,在中土地域的九州外圍,成爲一座座的島嶼。

  這島嶼分布,完全天成,每一個世界被蒼穹海同化,帶回蒼穹世界,就自動的分布在中土九州各州左右,那位置安排看着混亂無序,其實其中蘊含自然之道。

  餘則成每一次使這小千世界回歸,都在感悟女娲所留神威奧妙,借以將此變化爲普通仙術,傳播四方,總不能就自己一個可以做到這一點,必須使此術普及起來,此乃修仙星際大時代開始的基石。

  在第十三次小千世界回歸蒼穹世界之後,餘則成漸漸的將此術總結出來,演化成一種法術,此法術那些三千界的界主就可以使出,召喚蒼穹海,將此小千世界拉回蒼穹世界。

  餘則成將此法術,廣爲傳播,諸多界主學會之後,他們開始施法,將自己的小千世界,重新回歸蒼穹世界。

  但是也有一些小千世界,那其中各派宗主并不是界主,那就無法將此小千世界回歸蒼穹世界。

  餘則成繼續研究,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將此法術改變爲第二階段,只要返虛真一,或者元嬰真君,將自己的神識將此世界籠罩,然後施展此術,就可以將此界帶回蒼穹世界。

  這些無法自我回歸蒼穹世界的小千世界,由軒轅劍派出動元嬰真君,到此將這些小千世界帶回蒼穹世界。

  每一個其他世界帶回蒼穹世界的修士,都會得到無盡的回饋,小到實力增加,境界提升,得悟天道,成爲真一。大到天道自成,雷劫降低,可以飛升仙界。

  餘則成點點頭,在此七十二界的目的達到,此術已成,可以推廣四方了。

  他駕馭星舟前往新光神域,去見卓文君,要借助她的力量,在三千界推廣,使他們全部回歸蒼穹世界。

  餘則成飛身而起,劃破時空,前往雅居界,當年自己以燃燈位名,在那裏研究了三年上古妖文,借此了解天道法則,當初自己在那裏得悟晨陽之道,才有後面領悟的無上劍意,才走上了現在的道路,可以說那雅居界是自己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這一天,星門閃爍,餘則成在此回歸雅居界。

  再次回到這裏,餘則成就是一愣,既然這裏作爲新的光神域,就應該大興土木,建設的輝煌無比,可是這裏還是和以前一樣,毫無變化,還是當年的那些樓宇亭台,并無改變,唯一不同的就是人多了無數。

  餘則成緩步走在這裏,按照記憶,前邊就是一處廣場,那裏是自己當年最喜歡的地方。

  緩步到此,果然還是那廣場,不過廣場之上,足足萬人匯集,大街上擺出兩排流水宴席,每一席可以做四個人,四葷四素一個湯,還有一壺老酒。

  在此這一桌人吃飽站起離開,馬上有人過來收拾,然後又随意的四個人過來坐下,拜上酒宴,開始吃喝起來。

  餘則成看到這一幕,不由的一笑,這是當年自己興起的研討會,每次都請大家大吃一頓,不在乎出身地位,舉行流水席,什麼人都可以到此大吃一頓。想不到二百多年了,這裏還在舉行。

  餘則成随意的進入一桌流水席,拿起那幹淨的碗筷,開始吃喝起來。

  這長街流水宴席,十天一次,三個月一次小會,持續三天,一年一大會,持續七天。已經舉辦二百年了,據說是光神大人爲了紀念一位故人,所舉行的盛會,此會名曰燃燈會。

  燃燈會?燃燈,當年不就是自己的名号嗎?難道那卓文君一直在思念自己?

  餘則成搖搖頭,倒上一杯水酒,就要自飲,突然在那對面,做過來一個公子,白發披肩,姿容俊秀,袍袖飄飄,面容清廋,身穿青色錦袍,不時好像有銀色光芒的金丹異象,在身周吞吐不休,飄飄出塵卻是顯得越發精神,給人一種望之有出塵之態,傲視眾生之姿。

  他看着餘則成,說道:

  “一人獨飲有什麼意思,讓我來陪你吧。”

  餘則成看着他,恍惚中,二百年前,那個那卓文君就是如此打扮,眼前的少年公子,正是她當年的裝束,她竟然知道自己到此,過來迎接自己。

  餘則成一笑,說道:

  “好,二人共飲,莫使金樽空對月,會須一飲三百杯!”

  二人共飲一杯水酒。

  卓文君說道:

  “終於再一次看到你,這一等,我等了二百年。不過你終於回來了,我沒有白等。我是聖女,是伺候光神大人的婢女,這次你再也不要想把我抛棄。”

  餘則成說道:

  “我不是光神……”

  卓文君打斷他的話語,堅定的說道:

  “不管你是誰,你是什麼,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我的光神。”

  餘則成一笑,看着這片天地,當年的一幕幕回應滲透,他揚聲唱道:

  “三千界,今日還。名已就,功已成,不負當年誓願。

  日如炬,雲無常,雨雪傾,心盎然。一劍在我手,敢叫天地轉……”

  這歌聲古拙,雖不清音動聽,卻又有種大江東去之勢,說不出的自信之力,說不出的豪邁奔放,終於當年的誓願,今天完成,不負手中劍。

[BOOK: 01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