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3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三十五

  你一杯,我一杯,二人對飲。

  卓文君輕輕訴說餘則成走後她的際遇,因爲卓文君擊殺不凡公子,卓文君徹底被光神宗大長老不凡公子的父親所憤恨,但是當時随着新世界的開發成功,整個三千界已經燃起移民開發新世界的大潮流,卓文君的聖女之名,被萬人所敬仰,他也只能背後下手,不斷的破壞新世界的開發,和暗中對卓文君進行暗殺。

  卓文君和他鬥了三十年,那三十年是卓文君最艱苦的三十年,她要面對無數保守的光神宗老頑固們的挑戰,又要開發新的世界,艱苦無比,很多次九死一生。

  甚至殺魔宗的搬山先生都在戰鬥中谪落了,最後卓文君在不知名的神秘人的幫助下,毅然使用餘則成送她的三顆混沌天劫雷,將原來的光神域世界徹底炸毀,將所有光神宗弟子全部飛灰,結束了這場混亂的内鬥。

  至此卓文君成爲光神,開始開辟無數的新世界,足足開辟出來一千多個新世界,三千界萬年無憂。

  但是能夠開辟的地方,都已經開辟結束,也就只有到此爲止了,最近百年,再也沒有找到新的適合開辟的世界,萬年之後,隐患還是存在。

  所以卓文君以雅居界爲新的光神域,集合三千界所有才智之士,想要破解這個疑難問題。

  另外她選擇此處,也是在等一個人,就是餘則成。她知道,他一定會回來的,回來後一定會到這裏的。

  餘則成靜靜的傾聽者一切,然後他看着卓文君,說道:

  “其實我不是什麼光神,你喜歡的只是你心中想象的光神,我到底是誰,你都不知道,你……”

  卓文君也不多說話,不管餘則成說什麼,她都是默默不語,只是她的手死死的抓住餘則成的衣角,絕不松手。

  餘則成說到一半,看到卓文君的模樣,也就住口,知道自己說什麼沒有用,然後說道:

  “你真的願意跟我走?”

  卓文君狠狠的點頭。

  餘則成繼續說道:

  “和我在一起,你需要舍棄光神之位,甚至舍棄現在的一切?你可舍得?”

  卓文君說道:

  “舍得。

  當年你踩着五彩祥雲,發出萬道光芒,無論是誰,也擋不住你的光芒。

  你站出來救我,只有你站出來救我,在那大地血海之上,只有你還是那般純淨,那時我就知道,我想和你在一起。

  這二百年來,我遇到了無數的危難,無數次的我想放棄,可是每當我想起你,我就咬着牙挺了過去,就是爲了和你在一起。

  我不管你是誰,你如何待我,那怕我舍棄一切,我就要跟你走,和你在一起,做什麼我都願意。”

  她目光堅定,她義無反顧,她願意舍棄一切。

  餘則成長歎一聲,說道:

  “好,既然你願意,那你就和我走吧,你想和我在一起,那我們就在一起。”

  說完,他伸手拉住卓文君的手,二人攜手而行。

  清風吹過,遼闊無邊的山川河流好像渡上了一層黃金。草葉上的露珠,象是鑲在翡翠上的寶石,泛着五顔六色的光華。

  餘則成看着這片天地,說道:щxg。Cc

  “當年我就是在這裏悟出的晨陽之道,現在我終於的回歸此處,舊地重遊,過去種種,就如昨日,想不到我也有今天,真是讓人感歎不已。

  你現在還是不能和我走,我需要你繼續領導三千界的人們,配合我的工作,在蒼穹世界紮根安生,以後我會帶你走的。”

  卓文君說道:

  “你說什麼就是什麼,我聽的。”

  然後她死死的抓住餘則成的手,絕不放開。

  新光神域中,夕陽西下,萋萋芳草,一男一女,漫步其中。

  正是餘則成和卓文君,餘則成再前,卓文君在後,一前一後,在此悠悠前行。

  有着卓文君的配合,在她新一代光神的一聲令下,頓時響應者如潮。三千界回歸蒼穹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卓文君百年來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迎刃而解,只要回歸蒼穹世界,那就沒有崩潰的可能,解除危機。

  控制這些世界的各宗宗主,聽到回歸蒼穹世界,就能突破金丹期,壽命增加數千年,就此一點,那就是全部贊成回歸。

  在此餘則成將召喚蒼穹海的法術傳播四方,那些擁有界主的一個個的小千世界,回歸蒼穹世界,化作中土地域的一個個海島。

  那些沒有界主的小千世界,只有靠餘則成派遣鵬萬裏他們過來將這些世界,一個個的引回蒼穹世界。

  卓文君雖然決定跟随餘則成,但是這時她還是不能離開這裏。

  随着整個大環境的改變,有些世界會因此而崩潰,有些世界會因此而變異,需要許久才能適應過來,三千界需要人領導,指揮控制他們,應付各種突發事件。

  另外三千界回歸蒼穹世界,其中很多金丹真人突破境界成爲元嬰真君,有些人借以産生非分之想。

  所以在此之際,卓文君還是不能離開,還需要在此坐鎮,幫助這些三千界的凡人和修士適應蒼穹世界的生活。

  一個個小千世界的消失,在此的星空中,漸漸的變成了虛無世界。

  餘則成也要離開了這裏,他還有一件事情要做,他在卓文君處知道了司馬相如所在之地的消息。

  那個幫助卓文君的神秘人,就是司馬相如,最後他選擇了卓文君,誘惑她炸毀光神域,將過去自己創造的光神宗徹底毀滅。

  當年自己流落到此,遇到司馬相如,以爲老鄉見老鄉,怎麼也能幫一幫,可是司馬相如讓餘則成老死此地,困死這裏,當時自己發下誓願,今日到了償還的時候了。

  當年所遇到的司馬相如,其實并不是真正的司馬相如。

  司馬相如原本爲春秋七霸漢武王手下之相,在二萬一千年前,他飛升仙界。

  在一萬三千年前羅睺之亂前,他返回人間,從此在人間定居,隐居世間,不再返回仙界。

  其實對於司馬相如,餘則成還是無比佩服的,按照曆史記錄,三千左道八百旁門的門派分級制度建立,就是他暗中策劃的。

  正道大聯盟天地盟成立時,他就是第一任盟主,十年後,一切正常,交割他人。魔道大聯盟剛成立時的太上長老,好像也是他。

  不言宗開宗祖師,就是在他的幫助下,修煉得道。劍老人年輕時,曾經在他的指點下,修煉七天,……

  可以說修仙界到現在這些的格局變化,每逢大事背後都有的他的影子。不過從六千年前開始,漸漸的關於他的情報越來越少,最近三千年,他出現問題,徹底沉淪,沒有了聲音。

  餘則成去過仙界,漸漸的可以把握住司馬相如的一生,他在人間修仙得道飛升之後,來到仙界,可是漸漸的發現,仙界也不是那麼美好。

  在仙人和仙族之間,讓他選擇,他沒有劍老人、王陰陽那種,可以揮舞手中劍守護自己力場的能力,所以他選擇逃避,回歸人間。

  他回歸之後,將自己分裂成九個司馬相如,各自爲政,這些年操縱人間,保佑人族。他做到了,所以人間才會有劍老人,有王陰陽這樣的強者飛升。

  但是也許是,分裂的時間太長了,漸漸的這些分身都有了自己的思想信念,司馬相如徹底失控,所以三千年來,徹底沉淪,所以三千世界的光神也因此消失了三千年。

  最典型的例子,極元神道宗宗主左心道人就是司馬相如的第一分身,但是現在已經徹底獨立,都已經不再承認自己是司馬相如了。

  自己在丹宗所見的司馬相如是第七分身,在此三千界所見的是第四分身,他們彼此之間,互爲仇敵。

  餘則成這次去見司馬相如,不是爲了報複當年之仇,這樣的前輩,爲了人族費盡心機,付出這麼多,不應該如此下場,餘則成要將挽救司馬相如,使他恢複正常。

  如何挽救,那就是將他的幾大分身重新的化合唯一,這樣司馬相如應該會恢複正常吧。這樣同時随便將當年的得罪自己的司馬相如第四分身,懲戒一下。合一後的司馬相如,那第四分身就算不複存在。

  借助卓文君,餘則成知道那司馬相如的老巢,那就是蓬萊仙山。

  蓬萊仙山,十方外域之一,原本爲蒼穹世界的昆吾地域,後來此地被軒轅黃帝所破碎,大的碎片化作了蓬萊仙山,那些殘片就是所謂的三千界。

  當年自己第一個魂獸諸犍魂魑獸,就是來此此地。那時自己就像到此地域一遊。

  記得當年丹宗之時,那所謂的雲琅玉霜九鼎神丹煉制,必須的二味主要原料,不死草、言樹花,只能在十方外域的蓬萊仙山找到。所以丹宗才會得到,因爲那裏乃是司馬相如的老巢。

  知道這些之後,餘則成前往外域蓬萊仙山,除了尋找司馬相如,其實餘則成的大師兄也在此世界,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門派,正好過去探望。

[BOOK: 01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