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4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四十六

  借助匯集在自己身邊的三千天道,餘則成開始煉劍,在上一次大戰之後,軒轅劍便被餘則成送回軒轅洞府之中,這一次他萬萬沒有想到有此浩劫,所以沒有攜帶無上神器。

  其實餘則成可以通過盤古世界所化的中土地域,進行時空轉換,但是他不知道這魔境深淵會不會影響他的傳送,會不會在傳送中挪移方位,其中危險不明,傳送過程中毫無還手之力,所以不能輕易如此傳送。

  現在此時此刻,餘則成只有煉出軒轅劍,屬於自己的軒轅劍,才能殺出這重重包圍。

  煉制軒轅劍,擁有自己的無上神器,這樣才有一次機會,一次殺出這重重包圍的機會,如果不能再此瞬間殺出此次元虛空,對方必定會有防備,那可就說不上什麼結果了。

  就算自己在強大,在能堅持,如果被對方困住,對方乃是整個魔界宇宙之力,九十九界魔境,千年之後,萬年之後,那結果可就不一定了。

  幸運的是當年餘則成曾經駕馭天籁巨人,煉制過軒轅劍,經驗在身,不會存在失敗可能。

  而且現在不比當年,現在自己無論是在實力,還是在控制力,還是在真元神威之上,都已經比當初的天籁巨人,強悍了十倍百倍。

  上次不管怎麼說是屬於借力,這次這是完全自己的力量,所以才會如此差距巨大。

  餘則成默默念咒,全心的開始使用當年軒轅黃帝所傳授的煉劍之法,祭煉軒轅劍。

  煉制軒轅劍,必須擁有三千天道,自從煉妖壺融合祭煉之後,餘則成本身已經領悟近千天道,其餘的三千天道被魔氣污染所逼,匯集到他的身邊,都可以在身邊提取,天道不缺。

  上一次他是借助天籁巨人的終極神威,以自己的本命法寶盤古世界爲劍體,匯集三千天道之力,煉制軒轅神劍。

  那是煉制軒轅劍中,最簡單的速成之法,最後解除天籁巨人合體,軒轅劍就自動消散。這一次可不同,這一次餘則成要煉制一把,真正的軒轅劍,和軒轅黃帝的軒轅劍一樣,可以永遠存在着世間的最強神器。

  随着時間的過去,餘則成心中有一種要離開蒼穹世界,探索宇宙的念頭,軒轅黃帝的軒轅劍,還要留着軒轅洞府,留給後輩弟子使用,自然不能帶走了。

  自己行走未知世界,像這樣的危險,也許數不勝數,祭煉一把最強神器,借以護身,必須如此才能保護自己。

  本來餘則成準備以後自己完全掌握了三千天道,在進行祭煉,誰知道被逼到此處,不煉也得煉。

  餘則成默默祭煉,祭煉屬於自己的軒轅劍,這一次也需要劍胎劍體,瞬間餘則成的六大軒轅六劍本命飛劍出現。

  兩道雷光,可爲一體,也可分開,一既是二,二既是一,如萬千雷電攢聚,時時刻刻都在奔騰咆哮,無數電流雷芒聚成的劍身,驚雷仙翼劍。

  一團血光,好像無盡鮮血凝結而成,化作無窮血海,仔細看去,血脈融合,血海無邊,幽靜深遠,深淵無比。血海仙慧劍。

  漂泊無形,好似自在之風,我意爲仙,逍遙自在,天不可擋,地不可束,任我自在,如風飄蕩,想去就去,想回就回。内外及中間,了然無一礙。自在仙風劍。

  如電閃爍,滋滋躍動縱橫交錯,沛然不可禦之,無一刻平靜,流轉不息,永不止歇,極動爲極靜,奧妙難言,疾電仙獠劍。

  九天繁星,又如一挂銀河,發出璀璨星辰之光,好似螺旋星雲,其中無數繁星閃動,不時星聚星散,無比美麗。星辰仙河劍。

  無盡光海,無窮威能,威勢浩蕩無匹,無數琉璃之光,化作那無窮光海。忽強忽弱,忽烈忽冷,好似那神威如獄。日月仙光劍。

  驚雷仙翼劍、血海仙慧劍、疾電仙獠劍、星辰仙河劍、日月仙光劍、自在仙風劍。

  六劍齊出,全部啓動,這六劍乃是餘則成的根本六劍,軒轅六劍的母劍,餘則成這次將他們全部招出,爲自己的軒轅劍之劍胎劍體。

  當年餘則成在仙界,祭煉成自己的最強劍修仙鋒道骨之仙體,這六劍成爲餘則成的仙體之基石。以後就很少使用了,因爲他們乃是自己的根骨。

  在後來的數次變化中,始終不動,特别是最後一次由煉妖壺的祭煉,這六劍徹底成爲他身體的重要組成一部分。

  這一刻,餘則成再次將它們祭出,以道爲骨,以劍爲鋒,用自己的身體一部分,祭煉自己的軒轅劍,這樣才能完美操縱。

  在餘則成的法力運轉之下,這六劍化合唯一,一道光芒升起,六劍合一,化作一把飛劍,如鸠之形,仙氣盎然,劍氣沖天,這就是餘則成的身體一部分,這就是餘則成的軒轅劍劍胎母體。

  手摸此劍,觸摸其中匯集的三千天道,可是餘則成不由一皺眉,不夠,竟然力量不夠,六劍所化劍體,還不足以成爲軒轅劍的劍胎,不知道爲什麼,總覺着差上一絲差距,無法做爲軒轅劍劍胎母體使用。

  這可怎麼辦?難道我就要死在這裏,不,被魔界所化,成爲一界魔界,也許那樣也不吃虧,就和擁有盤古世界差不多吧。這可能就是我的命運?

  哈哈哈,好厲害的魔氣啊。

  瞬間這個念頭,被餘則成驅除體外,好可怕的魔境深淵,此乃魔境深淵以宿命信念,以不知名的方式,無聲無息的侵蝕,想要在餘則成的心中種下一顆失敗的種子。

  餘則成斬出這魔境深淵之念,心神一動,大聲呼喊:

  “請道友成全。”

  在這呼喚聲中,十階飛劍刹那光化瞬間跳出,十階法寶朱勾子悄然飛出,二者并列在餘則成的身前。

  刹那光化在衮州仙秦遺迹一直追随餘則成,是他最心愛的飛劍,朱勾子在古蜃獸那裏便就和餘則成在一起,救過餘則成數次,這二寶代表着餘則成的人生旅程。

  餘則成看着二寶,二寶好像也在注視着餘則成。

  餘則成說道:

  “吾之一生,多謝遇到二位道友,才有今天。

  今日祭煉無上神器,不能忘記二友之恩,也想借助二友志力,

  還請二位道友成全。”

  刹那光化和朱勾子發出無盡光芒,脆鳴萬聲,好像在笑,今日終於得成終極混元之果,在十階飛劍法寶之上,再進一步,化生無上神器,這是它們的最大榮耀。

  瞬間二寶與餘則成的六劍合一劍胎融合,進入這軒轅劍的母胎質中。

  刹那光化代表着時間天道,朱勾子代表着空間天道。

  二者注入餘則成的劍胎,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代表着宇宙的力量匯集劍胎,瞬間引發一種奇異的波動。

  這波動就是相差的那一絲差距,波動一起,推動劍身之中的三千天道開始運轉。

  一道光芒穿越無盡虛空,穿越魔界圍困,匯集到劍身之上,所有的時間和空間出現,宇宙誕生。

  瞬間,煉劍開始,宇宙誕生,萬物自生,在此宇宙之中,三千天道一一自我再生,衍生十二萬九千六百法則,原來軒轅劍本身其實就是一個終極宇宙。

  在餘則成手中劍胎中,一個宇宙生出,天地混亂,那怕魔氣在強,魔境深淵的意識在兇殘,他們也無法靠近餘則成身邊十萬裏,進入那裏,一切飛灰消散,在宇宙誕生的過程中,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和之對抗。

  時間慢慢的過去,不知道過去多少時間,一天,十天,一個月,一年,十年,百年,千年,萬年,百萬年。

  又或者其實這一刻不過瞬間,不過片刻,不過刹那。

  軒轅劍誕生的時刻,天地世界一切天道常識,全部扭曲,天地無序,五行混亂,陰陽消散,混沌破碎。

  虛空中那世界宇宙,慢慢的化形,慢慢的出現,慢慢的成長,慢慢的消散,慢慢的成爲一把無上之劍。

  一把軒轅劍出現在餘則成的手中,煉劍成功,好像過去了無數萬年,好像只不過刹那,餘則成終於祭煉成功軒轅劍。

  這劍不同於軒轅黃帝所煉軒轅劍,那劍是青銅古劍。

  這劍則是一把三尺神劍,好像精金煉制,劍色金白,好似一塊美玉,渾然天成,古樸典雅,大氣非凡,仙鋒道骨,剛正不阿,時虛時幻,這是餘則成屬於自己的軒轅劍。

  看着手中之劍,餘則成越看越是歡喜。

  軒轅劍在手,天下任我走。

  餘則成揚聲喝道:

  “我餘則成,修道數百年,手中有劍,戰盡天下豪傑,斬殺群雄,從來沒有後退一步。

  長劍在手,唯我獨行,萬丈紅塵,勿須回眸,前路崎岖,披荊斬棘,粉身碎骨,也不回頭,大好男兒身,務虛空度,一切彷徨、惆怅皆斬,那怕紅蓮滅度再眼前,也要向前。

  管你妖魔鬼怪,管你神仙天人,與我爲敵者,皆可斬。金仙可斬,魔神可斬,天地亦可斬,就是我的命運如此,那又如何,一樣可斬。

  一劍在手,天不能拂我意,地不能逆我心,生死操我手,萬般随己願。

  生生如此,世世如此。

  那怕你整個魔界宇宙,與我爲敵,也是一樣飛灰。”

  說完,餘則成出劍,揮舞自己的軒轅劍,發出一斬。

[BOOK: 01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0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