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10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五十二

  漠北皖州散修白染墨,号稱天水真人,他本是皖州外圍濟州島上漁民,因爲一次出海打漁,被暴風所困,誤入一處水府,得到三卷法咒天書。

  借助這三卷法咒天書,他開始走上修仙之路,其中仙緣不斷,修煉二百年,終於成爲金丹真人,在皖州海外,自立一個小門派三水宗,弟子數十人,三名弟子,修煉築基成功,也算小有門庭。

  上一次大戰海族,他聽到消息之後,立刻前往軒轅劍派,去的早,好處無數,在那裏結交無數好友,最大的收獲是舍盡家財,終於購買到金丹期以後的修煉法門。

  回歸之後,大道有望,心中怅然,開始修煉,因此等他知道蓬萊地域出現,已經是三個月後了。

  白染墨後悔不已,一步知錯,錯失良機,他急忙帶領手下三名築基弟子,前往蓬萊地域,看看有沒有機會,多賺取一些靈石。

  一路上餐風露宿,終於到達殘刀門,然後在海上萬裏跋涉前往蓬萊地域。

  到了那裏,一切都晚了,都已經過去了三個月,黃瓜菜都涼了,再也沒有了十個靈石的築基丹,再也沒有了一千靈石的玄鐵礦。

  開始之時,二大地域之間之中巨大的差異,讓第一批到此的修士賺到那是溝滿壕平,時間一長,誰都不是傻子,發現其中奧秘,買賣雙方全部掉價或者漲價,價格漸漸和其他六域相同起來。

  那些好買賣,能夠發財的買賣通路,都被二大地域之間的那些上門中門,第一批到此的修士霸占,到了他班,晚來了三個月,什麼好東西也沒有。

  其實還有很多賺取靈石的買賣,可是需要本錢,上一次大會,白染墨已經將自己所有的靈石全部消耗一空,還欠了他人一大筆的債務,手中無本,自然什麼都做不了。

  另外只要他肯賣力氣,還是有無數的好買賣可以賺取靈石,比如給人打造法寶,煉丹,采礦,種田。

  但是白染墨好歹是一派之主,豈能做這些卑賤之事。看着那些第一批到此的修士,賺的是溝滿壕平,一個個發財萬貫,這個不甘心啊,不甘心,白染墨豈能甘心。

  機會留給有心人,白染墨仔細觀察,漸漸的發現了一條財路,這二域之間,相差三萬裏,雖然那時餘則成揮劍開海,現在時間一長,全部自動恢複,來往二域之間,金丹真人以下,十分的不方便。

  這就是財路,白染墨本是海中散修出身,玩的就是水,頓時間一條發財之路,出現在他的心中,擺渡。

  白染墨將門派弟子全部拉到此處,架起一艏海船,開始進行擺渡,那些築基修士,練氣修士,那裏可能橫渡這三萬裏的大海,只要繳納一點靈石,白染墨就可以送他們到達蓬萊地域,讓他們自由的在二域中穿梭。

  他也會做買賣,態度和藹,服務到位,拉上客人,一路上開始進行導遊,把蓬萊地域說的是天花亂墜,機會多多,其中無上劍聖餘則成一劍開海,都被他化作傳說,引發一陣陣的驚奇聲。

  在這過程中,什麼蓬萊地圖,蓬萊傳說,印制成冊,大賣特賣,一下子白染墨咬到正處,三水宗發揚光大,越做越大,由一條海船的小門派,最後變成了擁有百條大船的三千左道之一,白染墨也在將來的歲月中,修煉有成,最後成爲一代返虛真一。

  布祥,漠北陸州武林豪客,自稱自卑狂人,擅長狂刀決,乃是黑道幫派黑龍會的舵主之一,他爲人仗義,好抱打不平,因爲一次出手,誤傷了黑龍會會長小妾之弟,頓時引來禍端,被人陷害,身陷大牢。

  在牢中,觀牆壁踏雪真人遺詩,悟出狂刀訣最高刀法一刀破法一刀滅界,殺出天牢,將黑龍會上下殺個幹淨,逃出陸州,遠遁他鄉。

  在逃亡過程中,聽到蒼穹世界增加了第八域,心中微動,決定到那裏去闖闖天下,也許自己的人生就在那裏。

  走到涼州,内傷發作,病倒在路上,被人所救。

  李阿狗,漠北涼州百姓,父親給他留下十畝薄田,還夠生活,娶了一房老婆,小日子過的還行。

  婆娘十分能生,轉眼給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漸漸的孩子長大,壓力漸漸的出現。

  這天趕集,在路上看到一個病倒之人,一看那人,滿身煞氣,豪邁異常,就知道此乃好漢也,將他救起。

  布祥被李阿狗救起,二人成莫逆之交,三個月後,傷勢養好,邀請李阿狗同去蓬萊,但是李阿狗不想離家遠行,布祥留下白銀百兩,飄然而去。

  李阿狗看着布祥遠去,心中猶豫,但是有家有業,不想遠走。

  轉眼三年之後,三個女兒嫁了出去,老大漸漸長大,娶妻生子,李阿狗也抱上了孫子。

  可是大兒子夫妻,看着那些漸漸長大的弟弟們,目光不對頭起來。田地只有十畝,孩子卻這麼多,田地根本不夠分,李阿狗知道將來必生禍端,禍起蕭牆,可是都是自己的孩子,怎麼辦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啊,心中郁悶,不知道如何是好。

  漸漸的李阿狗想起了三年前的老兄弟,也許那蓬萊地域,是一個好地方。

  這一天,有信到,正是老兄弟布祥的來信,他在蓬萊地域,打下了自己的黑幫門派,成爲一門之主,占據一城,他說那裏田地無數,機會多多,一兩銀子可以買下十畝地。

  李阿狗一咬牙,將家裏的一切留給老大,帶着諸多兒子,前往蓬萊地域。

  大女婿、二女婿也是敢做敢幹的好漢,拉着全家,和老丈人一起出發,一家二十多口人,開始了搬遷之旅。

  看着遠遠相送的大兒子夫妻,李阿狗帶着自己這些孩子,前往蓬萊地域。

  一路上披荊斬棘,老六死在大蟲口下,老七路上染風寒,也沒有活下來,走了一年,死了四五人,剩下之人終於來到大海之邊。

  茫茫大海,如何度過,李阿狗一家愁斷了心腸。難道就這樣,夢想破碎,徹底完蛋?

  天無絕人之路,遠遠的一艏巨大的海船在天空飛過,正是白染墨三水宗的海船。

  那海船到達岸邊,高聲傳音大吼:

  “開船了,開船了,凡人可以免費上船,一天免費擺渡三百人,自備幹糧清水,三萬裏路,需要十天時間。”

  聽到這個消息,李阿狗一家喜極而泣,高興萬分,過去報名,免費等上這他們眼中的仙人之船。

  看到船長,他們是拜謝,船長正是白染墨,他說道:

  “你們不要感謝我,這都是無上劍聖他老人家的吩咐,每天免費送三百名凡人,通過二域海洋,這樣我才有在此擺渡的資格。”

  正是餘則成看到凡人無法通過此地海域,將此命令下達給了白染墨。

  白染墨萬分高興,他的擺渡事業,達到一定程度規模之後,漸漸的已經引起了很多中門下門的注意,要奪取他的産業。

  有了餘則成的命令,他就可以借着這張虎皮,保住自己的産業,再也沒有人敢對他下手,誰也不知道他和餘則成的真正關系。

  每天免費護送的三百人,不過是浪費一個下等艙室而已,什麼都不費,真是值得。

  就這樣李阿狗一家,順利的送到蓬萊地域,他們又颠簸走了數百裏,終於走到一處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家園。

  在老兄弟布祥的幫助之下,他們買下了屬於自己的土地。

  望着眼前的五百畝土地,伸手一捏,就好像有黑油留出,這土地都是最好的土地,只要好好開墾,努力耕作,都是最好的田地,春種一粒種,秋收萬擔糧。

  李阿狗一家喜極而泣,各個爬在地上痛苦不已,一切苦難,全部值得了,從此有了跟腳,可以開始新的生活。

  這五百畝的土地,只是花了百兩紋銀,就全部買到手,一兩銀子可以買下十畝地,那是過去的價格了,現在來的人太多,已經漲到一兩銀子五畝地了。

  漠北殘刀門,夕殘上人看着門前走過的無數修仙者還有凡人,臉上帶着微笑。

  他的大弟子凝刀真君走了進來,報道:

  “師父,你所命令都買的海舟已經買好了,我們要出手霸占這擺渡船業嗎?”

  夕殘上人一笑說道:

  “凝刀啊,你眼界太低了,這小小的擺渡船業算什麼東西,你記得那無上劍聖滅度真一所說的話語嗎?

  蓬萊仙山是第八地域,那第七地域在那裏?

  滅度真一不會亂說無稽話語,換句話說,蒼穹世界已經有了第七地域,主門妖劍魔宗消息傳來,這幾年軒轅弟子很多都偷偷消失了,他們一定在那第七地域,開發世界,賺取無數好處。

  如果我們找到第七地域,早去一步,那就是機會無數。”

  凝刀真君說道:

  “啊,第七地域?那在那裏啊?就是找到了,那不是要得罪軒轅劍派?我們能行嗎?”

  夕殘上人說道:

  “你不了解滅度真一,如果他是那種有好處自己留下來享用的人,何必如此開發什麼第八地域,何必幫助那些凡人,所以只要我們找到了,一定會邀請我們共同開發,一定有好處賺。

  至於在那裏,天地就這麼大,找呗,要是找不到,那也就不要怪别人。

  我已經聯系了鳳音魔宗等門派,他們有人負責尋找,我們負責守護,擊殺路上礙事海族。

  我有預感,現在我們處於一個時代變遷的轉折點,一步天堂,一步地獄,所以我們都要拼命努力,這樣才能成其大業。”

[BOOK: 01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1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