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1
主題推薦
第一章新的生活


子時,一輪明月當空而掛,柔和的月光如水銀瀉般灑在正盤坐與陽台上的餘子清。

  子時陰極盛而初陽生,正是一日中最佳的采氣時間,深諳此道的餘子清此時正持守內心清虛寧靜,采天地靈氣入體,通經活絡,最後引氣存與丹田。

  明月漸斜,子時很快過去。

  「唉!」餘子清緩緩睜開了雙目,那對眸子深邃如今晚的夜空。

  嘆氣聲在靜寂的深夜幽然響起,讓人以為是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在嘆息逝去的歲月,但餘子清今年只有二十五歲,剛參加工作一年。

  餘子清抬頭望了一眼天上的明月,想起兩個月前他還是叱?仙界的風雲人物,但如今卻成為了一位凡人,重新開始艱難的修仙之路。

  兩個月前,餘子清並不叫餘子清,而是叫青峰上仙。

  仙界有六界三十六重天,兩個月前青峰上仙已經修煉到了第四界四梵天的最後一重天平育賈奕天,差一步就要成就第五界三清天的三清天神。但就在兩個月前,在他閉關修煉到緊要關頭時,有一群不明仙人突然殺至,驟然間轟得他只餘一縷元神躲入通天玄塔強行穿越仙凡通道。

  等青峰上仙清醒過來之後,發現自己成為了餘子清也就是這具身子的原來主人,並且還擁有了他的思想。後來青峰上仙才知道,那天剛巧餘子清出了車禍,身子無損,但腦子受到劇烈震盪,昏迷不醒,醫生診斷基本上沒有醒過來的可能,也就是成了植物人。但沒想到醫生下了診斷沒多長時間,餘子清卻醒了。

  醒的當然不是餘子清而是青峰上仙,青峰上仙自己也不清楚那段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他只知道當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佔有了餘子清的身體,並且還擁有了餘子清的思想意識。也正因如此,從某種角度上講,青峰上仙的生命因為餘子清的肉身而得以延續,而餘子清的精神思想則因為青峰上仙得以延續而不至於被永遠禁錮直至消失。

  說得通俗一點,現在活著的雖然是青峰上仙,但他的身上處處留有餘子清的生命印記,他的性格,他的處事為人,甚至包括他的感情都無可避免地受到餘子清強烈的影響,因為餘子清的思想已經融入到了青峰上仙的生命中去,成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爬上單人床,黑夜中習慣性地閉上眼睛,這是餘子清的習慣。

  很快青峰上仙就入睡了,睡夢中他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餘子清還是青峰,靈魂深處的凡人和仙人記憶交織在一起,到最後完全融合在一起,他成了餘子清而同時餘子清也成了他。

  鈴鈴鈴!

  鬧鐘的鈴聲在早晨五點鐘也就是卯時,準時把青峰上仙也就是餘子清(以後便都稱為餘子清!)叫醒。

  卯時陰陽交濟,互為滋生,是一天中另外一段極佳的修煉時間。

  餘子清條件反射地從床上爬了起來,然後又像子時一樣盤坐在陽台上,開始卯時的修煉。

  夏日的太陽出來的特別的早,很快便突破了紫紅色朝霞,將金色的陽光灑落在餘子清的身上。

  吐出濁氣,吸入清氣,陽光下餘子清一臉平靜,晨風襲來,吹動髮絲衣裳竟有些飄飄逸仙風範。

  卯時一過,餘子清準時收功。陽光下,臉上露出一抹欣喜的微笑。剛才他已經感覺到內氣充足,精神飽滿,估計過不了多久就能引真氣打通任督二脈,行小周天運氣行功,達到築基中期。

  仙界有六界三十六重天之分,凡界同樣有八界二十四期之分,分別為築基,化氣,辟榖,金丹,元嬰,洞虛,空冥,渡劫,大成八個境界,八個境界又細分初中後三期。

  築基又稱引氣入體,乃是引天地靈氣入體,通經活絡,伐毛洗髓,去後天之污,鑄先天之軀,為今後的修行打造合格的肉身爐鼎。像世俗中的內家高手若按修真境界來劃分,便是處於築基期。只是因為他們不知修仙之道或者沒有仙根,終身止步於築基境界無法得窺更為奧妙的化氣境界,也便是武林中人夢寐以求的先天之境。

  以兩個月的時間,從一個普普通通的凡人修煉到馬上要突破到築基中期,這個速度在修真界雖不敢說後無來者,但前無古人是肯定的。

  不過餘子清除了有一絲欣喜外卻沒有半點得意,他本就是仙界的奇葩,風雲人物,如今重走修仙之路,自是輕車熟路,若不是凡間靈氣匱乏,餘子清的身子骨弱了點,恐怕他現在就已經是築基中期了。

  收功之後,洗洗刷刷,七點半餘子清打開了房門,同一時刻隔壁房間的門也打開,走出一個胖子。

  他叫沈世通,餘子清的大學同學也是目前的合租者。

  「今天我就要搬出去過我的性福生活了。」沈世通一臉興奮地說道。

  前天,沈世通在酒吧認識了一位胖妞。

  「不會吧,這麼快就要開始同居生活!」餘子清無比驚訝道。

  「嘿嘿,打鐵要趁熱!」沈世通一臉賊笑道。

  餘子清暗自搖了搖頭,苦笑道:「看來今天我得上十九樓掛帖子尋合租的人了。」

  沈世通一聽一對綠豆眼立馬亮了起來,把那張胖臉湊到餘子清的跟前,淫笑道:「我發現最近兩個月你小子越來越沉悶了,肯定是內分泌失調,我認為找個漂亮美眉合租是調節你內分泌失調的好辦法。」

  「去!我又不是你!」餘子清笑罵道。

  「我怎麼了,我這是人不風流枉少年!」沈世通嘴巴一撇,得意洋洋地道。

  「你那不是風流,而是見了母豬也發情!」餘子清毫不客氣地反駁道。

  沈世通聞言抬起腳就朝餘子清踹過去,餘子清目中異芒一閃,這要是換成在仙界,沈世通早已經躺在地上了,但今天他卻只感到異常溫馨的友情。這種感覺自從他成為仙界叱?風雲的人物之後,就再也沒感受過。

  高處不勝寒,有的只是無盡的寂寞和孤獨,有的只是爾虞我詐,弱肉強食!

  說實話,淪落世俗,雖讓餘子清把那些暗算自己的人痛恨到骨子裡去,但有時想想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生活也未嘗不是一件讓人舒心愜意的事情。

  至少像現在這樣輕鬆溫馨的嘻哈笑罵,在仙界卻是想也休想。

  餘子清哈哈一笑,身影一閃,已經到了門口。

  「你小子果然是屬猴的,跑得這麼快!」

  就這麼一下,沈世通已經開始喘粗氣,讓餘子清真懷疑兩個胖子怎麼做那事情。

  餘子清的單位叫浙海省地礦研究所,是一所省級事業單位。

  研究所離餘子清現在租住的地方大唐新村很近,近到走路只需十來分鐘。所以在大城市裡生活,很多人需要一大早起來趕車擠車,餘子清卻只需優哉游哉地一路逛到單位。

  大唐新村的出口有一賣包子的小店,生意很是火爆。火爆的原因除了包子做得特別好吃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老闆娘是一位長得非常正點的少婦。

  餘子清每天上班時都要到她那裡買上兩包子和一袋豆漿,邊走邊吃著去上班。

  今天餘子清照例到這家阿珍包子店買早點。

  像往常一樣,這個時候是老闆娘最忙的時候。胸前的豐滿在碎花T恤衫下面,隨著來回的忙碌似欲破帛而出,看得那些買包子男人都暗吞口水。

  餘子清倒沒那麼不濟,只是當老闆娘彎腰找錢給他時,不經意露出胸前的一抹雪白時,餘子清發現自己不知道安份了多少歲月的那顆心似乎有些驛動,就像一汪平靜的水潭被投進了一塊石頭,再也不平靜。

  餘子清很喜歡這種久違了的青春騷動,這種感覺就像一個老人重新回到了年輕時代,青春煥發。

  除了這種久違的青春驛動,阿珍包子店的包子也勾起了餘子清淡忘的食慾,包子吃在口裡,他覺得比起仙界的龍肝鳳髓都要美味許多。

  這種感覺餘子清同樣很喜歡。

  生活處處都透著豐富多彩,讓融合這具身子原來那顆年輕的心的餘子清越來越溶入到這個社會中,越來越覺得生活的精彩。

  一路啃著包子,喝著豆漿,看著身邊的車來人往,餘子清悠閒地晃蕩到了單位。

  到了單位已快到上班時間,但辦公室卻空無一人。這種單位就是這樣,就算上班時間到了沒看到幾個人也是正常。

  餘子清泡了杯龍井茶,然後悠閒地坐在電腦前上起網來。

  信息網絡時代的到來,使得這個世界無時無刻不在匯聚著數十億人的智慧。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當數十億人的智慧匯聚在一起不停地進行流通交流,哪怕大羅天的大羅聖人的智慧在這面前都要黯然失色。

  這個在仙人眼裡如螻蟻一般的凡人構建的世界正在以極其可怕的速度發展著,他們的文明他們的科技已經讓他們正在一步步成為這個世界的真正主宰,小到肉眼不可見的微觀世界,大到日月星辰構成的宏觀世界。

  他們製造了可以帶離人離開地球的載人飛船,他們製造了可以瞬間摧毀一座城市乃至地球的可怕核武器,他們可以對人的大腦進行手術…….而這一切仙人都不屑一顧,就像我們對螻蟻在忙忙碌碌不屑一顧一樣。

  餘子清無意中淪落到這個世界,當他融入到這個世界之後,他才猛然發現這個曾經讓他同樣不屑一顧的凡間俗世其實深藏著很多仙人根本無法理解的智慧和文明成果。這個發現讓餘子清有時候覺得淪落俗世其實並不是件壞事,相反他不僅重新體會到了做人的樂趣,而且很有可能他將借助這個世界的文明在修仙的路上取得更輝煌的成就。

  餘子清先在十九樓上掛了個求合租者的帖子,當然他沒像沈世通一樣精蟲上腦要找個美眉合租,對於餘子清而言,同一屋簷下住著個女孩子會增添很多不方便,所以他特意註明了性別——男。

[BOOK: 000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0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