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四章吃白食

錢夢琪一聽吃飯,眼睛頓時亮了起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道:「你一說,我才感覺自己的肚子也餓了,剛好一起去吃吧!」

  余子清有些頭疼,這個借口不僅沒把錢夢琪給打發走,相反還要搭上一個吃白食的。因為不管是以前那個斯文的余子清還是曾經叱吒仙界的余子清,都還沒養成跟女人一起吃飯,要女人付錢的好習慣。

  「算了,爬七樓也麻煩,自己搞點泡麵吃吃得了。」余子清囊中羞澀,實在養不起女人。

  錢夢琪一聽,立刻大驚小怪地叫道:「什麼吃泡麵?你看看,你看看人都瘦得這麼皮包骨頭了,還吃這種垃圾食品!作為一位專業人士,我告訴你,泡麵都是經過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知道BHT是什麼東西不?量你也不知道,那是一種致癌物質,還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以及降低繁殖率,還有泡麵中的調味包不管是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的肝臟會造成影響…….」

  錢夢琪嘰裡呱啦說了一大通泡麵對人體的危害,然後又瞟了余子清一眼,洋洋得意道:「現在你明白了吧,跟我這樣又漂亮又從事醫務工作的女人一起合租是生命健康的保證,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

  余子清終於切身體會到女人是麻煩這句話的深刻內涵。隨著眼前這位漂亮護士美眉踏入他家門口開始,麻煩真的開始源源不斷地尾隨而來,至少他的耳根子休想再清凈了。

  「我還是要吃泡麵!」余子清可不是位能讓女人牽著鼻子走的男人,至少眼前這位女人不是。

  錢夢琪大眼睛眨了眨,退後一步,像看白癡一樣看著余子清,道:「我都這樣解釋了,你還要吃泡麵?」

  說到這裡,她再退後一步,嘴巴一撇,鄙視的表情毫不掩飾地掛在臉上,道:「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怕我吃白食。」

  大凡男人不管有沒有被戳中心思,聽到女人這樣的置疑,尤其是漂亮的女人,肯定會暴跳如雷地矢口否認,然後狗急跳墻地要求請客,而且還不會去街邊小攤,一定會選擇環境稍好,稍微高檔點的地方請客就餐,似乎只有這樣才能洗脫一身嫌疑。

  這也是錢夢琪為什麼想跟一個男人合租的原因之一!

  可惜余子清不是普通的男人,他的心理素質好得很。雖然不可否認錢夢琪的話在某種程度上刺激了他,但他只是淡淡地瞥了錢夢琪一眼,無所謂地聳了聳肩,道:「被你說中了,我還真怕你吃白食。」

  女人都是愛面子的,尤其是漂亮的女人。雖然錢夢琪不否認自己想在男人身上搾出點血汗錢來,但被一個男人這樣赤裸裸地質疑她的居心叵測,她還是忍不住狗急跳墻起來,道:「什麼,你說什麼,像本小姐這樣天生麗質的女人不知道有多少男人排隊等著請我吃飯,我都不屑去,就你這樣子,一看就只能請吃地攤的料,就算想請我,門都沒有!」

  余子清見錢夢琪這副狗急跳墻的樣子,終於出了心頭一口惡氣,淡淡笑了笑道:「你能這樣想最好。」

  說著自顧自地走向廚房,打開廚櫃,拿出一袋泡麵來。

  錢夢琪見狀愣了一會兒,然後那張秀麗帥氣的臉上突然露出燦爛的笑容,好像剛才根本沒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邁動兩條修長的美腿快步走到廚房,一手搶過余子清手中的泡麵,很熱情地道:「這種事情還是我小女子來做吧!」

  余子清看著錢夢琪熟練地上鍋加水,點火,然後熟練地撕開泡麵的包裝,心裡那個感動啊,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小氣了,其實這女孩子人還是不錯的嘛!第一天同居就這麼熱情地給自己整吃的,要不就請她去阿珍包子店吃碗混沌?

  正當余子清心有愧疚時,他又看到錢夢琪熟練地打開櫥櫃,然後從那僅剩不多的幾包泡麵裡又拿出了一包,同樣很熟練地撕開泡麵包裝。不僅如此,她還笑臉如花地打開了冰箱的櫃子,把僅剩下的一個雞蛋也拿了出來。

  余子清終於明白了,這事情又回到原點,這小丫頭片子還是想吃白食。

  余子清很為自己剛才的感動和差點要開口請錢夢琪去吃餛飩而感到羞恥,雖說淪落為凡人,雖說心境也跟著跌落無數倍,但也不應該不濟到像街上喜歡貪小便宜的大媽一樣好騙啊!

  眼不見心不煩,很受打擊的余子清一個人鬱悶地走回自己的房間,看書去了。

  很快廚房裡飄來了泡麵特有的香味還有淡淡的荷包蛋氣味。

  「弄好了,快來吃吧!」廚房裡傳來錢夢琪熱情的叫聲,接著就是她嘴裡發出的吃東西聲音。

  余子清臉色微微一變,飛步而出,果然錢夢琪正津津有味地享受著那唯一的荷包蛋,清秀的臉蛋流露出一副陶醉的神情。

  電光石火間,余子清想起了很多至理名言,什麼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什麼鳩佔鵲巢,什麼喧賓奪主…….

  不過一切都明白得太遲了,這唯一的荷包蛋已經明珠暗投了。

  余子清默然無語地端起泡麵吃起來,他實在不想理這個女人,雖然不可否認她是個大美女。

  「我燒的面很好吃吧?」錢夢琪得意洋洋地問道,絲毫不顧余子清的無聲抗議。

  余子清這輩子見過不少臭美的女人,但還真沒見過這麼臭美的女人,泡麵換了誰燒還不是這個味道?

  「如果有個荷包蛋我想會更好吃!」余子清很認真地說道。

  「你這麼瘦,是應該吃點雞蛋補補,可惜只有一個,否則可以分你吃一個!」錢夢琪歪著腦袋看了余子清一眼,也很認真回道。

  余子清無語,繼續吃泡麵,早吃完早超脫。

  吃完了!余子清把碗筷一擱,起身要走。

  「喂,幹嘛去?」錢夢琪也把碗筷一擱,叫道。

  「回房間看書去。」余子清理所當然地回道。

  你吃我的泡麵,吃我的荷包蛋,當然要勞動,余子清心裡是這麼想的。

  「剛才我燒泡麵,現在輪到你洗碗了!」錢夢琪身子一閃,胸部一挺擋在了余子清面前,也理所當然地道。

  余子清急忙剎車,天知道這次如果碰了這個女人的胸部會發生什麼人間悲劇,雖然她的胸部很迷人,但余子清發誓他現在對它沒有一點點的非分之想。

  洗著油膩膩的鍋碗,余子清再次為剛才自己那一點點突然冒出來的感動感到羞恥。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