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十二章 未雨綢繆

沈世通花了五十塊錢暫時擁有了狹小客廳兼餐廳的使用權,而錢夢琪也非常有敬業精神地開始幫他收拾他的「單人間」。

  沈世通當然不忘大獻慇勤,自吹自擂一番。本著顧客至上的服務宗旨,錢夢琪就像自己在醫院裡面對病人一樣,一直笑臉相迎,美得沈世通眼睛瞇成了條縫,比住總統套房還開心。

  余子清見不得兩人瞎折騰,搖搖頭自顧回房間去了。

  「我靠,極品!真的是極品!你真的摸了人家的乳房?」沈世通見狀急忙尾隨而入,關上房門,一臉亢奮地問道。

  「還不是因為急著去救你,她剛好擋著路,這才發生了點意外。」余子清沒好氣地解釋道。

  「我靠,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看來這話沒假。你看看,你現在是財色雙收啊!」沈世通道。

  「收你個頭!若不是你急著去尋找什麼狗屁性福,被人仙人跳,我會這麼倒霉嗎?」余子清給了沈世通一個暴栗,罵道。

  沈世通訕訕地摸了摸頭,臉上罕見地閃過一絲不好意思。不過他馬上就把胖臉湊到余子清面前,一臉淫賤地問道:「除了摸那裡你還有沒有干其他勾當?」

  「滾!」余子清毫不客氣地下了逐客令。

  「外面有護士美眉等著,你不說我也要滾的,只是有件事情必須得先問清楚,你對這位美眉究竟有沒有那個意思?」沈世通難得地一臉正色問道。

  「什麼意思沒意思,就是個合租者。」余子清懶得搭理沈世通,自顧拿起本書看了起來。

  「你要真沒意思,那我可不客氣了!」沈世通道。

  「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不過我奉勸你還是省省吧。」余子清連瞥一眼沈世通的心思都沒有。

  沈世通似乎一點都沒聽出余子清話中的諷刺,居然樂呵呵地向余子清道了聲謝,然後屁顛屁顛到客廳找錢夢琪。只可惜就那麼一會兒功夫,錢夢琪已經急忙開溜到自己房間裡去了。

  子時,夜空繁星點點,明月高掛,余子清像往日一樣盤坐與陽臺上,采氣入體。一個時辰修煉下來,余子清感到內氣充盈,精神飽滿,離築基中期又近了一步。

  只是今夜余子清卻沒有往日的欣喜,也沒像往日一樣爬上床睡覺,而是獨自迎風立於陽臺上,遠眺燈火闌珊下的繁華杭城。

  本來余子清只想安安靜靜地享受俗世的生活,這也是他甘願逗留在研究所的原因之一,圖的就是那份清閑安靜。

  伴隨著安靜悠閑生活的是一步一個腳印,不急不緩的修煉。

  但汽車東站的事情還是給余子清敲響了警鐘,安靜的生活還是需要實力來保障的。

  實力,顯然以余子清目前的實力對付汽車東站那些小混混是綽綽有餘的,但若是碰到稍微厲害一點的人物,他這位曾經叱吒仙界的風雲人物恐怕就要吃不了兜著走。

  但修煉的事情講究的是不急不躁,這點余子清比這個世界任何人都清楚。因為熟門熟路和天資過人的緣故,他的修煉速度已經達到了駭人聽聞的程度,更不好急躁速進,尤其在打基礎階段。所以他必須考慮著手另做些準備。

  第二天是週六,當沈世通和錢夢琪還在睡夢中時,余子清就出了門。

  因為凌晨的時候杭城下了場雨,六月天的清晨,空氣中難得地瀰漫著縷縷清涼。

  遠遠地余子清又看到了老闆娘那風韻猶存的身姿,豐滿的身子在樸實的衣服下面顯得格外的淳樸動人。

  不知不覺中,余子清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老闆娘就像這個世界獨有的一道風景,帶給余子清一縷淡淡的溫馨。

  「兩個包子一袋豆漿。」余子清微笑道。

  「好的,是帶走還是在這裡吃?」老闆娘那張清秀中帶著成熟女人嫵媚的臉向余子清露出一抹真誠的微笑。

  因為是週末,這個時候店裡並沒有什麼人,只有一個長得有些像老闆娘的七八小女孩用細嫩的胳膊肘撐著可愛的下巴在發呆。

  余子清心裡微微一動,道:「這裡吃吧。」

  拿了包子和豆漿,余子清坐到那個小女孩身邊,微笑道:「小朋友,今年幾歲了?」

  小女孩那深邃見底的大眼睛卻仍是呆滯地望著店門口。

  「七歲了!」老闆娘走到小女孩身邊,手愛憐地輕輕撫摸著小女孩的腦袋,柔聲道:「文文,叔叔問你話你要回答知道嗎?」

  小女孩仍然如同沒聽到,目光依舊呆滯地盯著門口。

  老闆娘那對好看的眼睛中閃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絕望,眼角隱隱有些濕潤。

  看著眼前這對母女,余子清內心深處的某處溫柔似乎突然間被觸動了。

  「孩子有孩子自己的精神世界,等她再大點就會好起來的。」余子清也輕輕撫摸了一下文文的腦袋,寬慰道,目中閃過一抹黯然,若不是他現在法力低得可憐,或許他可以幫助這個小女孩從她封閉的精神世界中走出來,幫助這位辛苦的母親脫離日夜煎熬。

  抬眼看著余子清那張秀清瘦削的臉,老闆娘可以感覺得到他發自內心的關心。

  一個人把女兒拉扯大,苦心經營著這家包子店,老闆娘並不是一位軟弱的女人,她純樸秀清中帶著嫵媚的外表下是一顆無比堅強的心。但不知道為什麼,當眼前這位眼睛特別深邃,身上散發著淡淡不屬於他這個年齡階段才該擁有的滄桑的男人出言寬慰她時,突然間她發現自己變得格外的軟弱,不知不覺中淚水就滑落她光滑白皙的臉頰,悄然滴落在桌子上。

  一種淡淡的傷感爬上余子清的心頭,他很自然地拿起桌上的紙巾遞給老闆娘。

  「謝謝!」老闆娘接過紙巾擦了擦眼睛,然後微紅著眼睛站起來去招呼生意去了。

  付錢的時候,兩人都很自然地互相對視著淡淡笑了笑,雖然仍然不知道對方的姓名,但兩人似乎已經是熟人了。

  離開阿珍包子店,余子清獨自一人在路上慢慢晃蕩,路上看到一家豎著收黃金、鉑金的打金店,便走了進去。

  正如沈世通說的黃金漲得厲害,再加上那些混混的金項鏈金手鏈份量不輕,那些黃金余子清共賣了六萬八千多點。離開那家打金店時,余子清訂製了七七四十九根銀針。

  離開打金店,余子清又一路往中山中路晃蕩去。余子清知道中山中路靠近解放路有一家歷史比較悠久的筆莊,那裡有各種上等的毛筆。

  經歷昨晚的事情之後,余子清覺得有必要製作一些符?以備不時之需。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