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三章 符筆

芝巖筆莊是一家擁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傳統筆莊,門面裝修古雅,店內很有講究地擺放著各式毛筆,硯臺,條墨,宣紙等文房之物,整個店飄蕩著一股子書香古雅氣息。

  店裡的導購員不少是上了年紀的老人,他們穿著灰色長褂,留著山羊鬍,為筆莊增添了幾分古雅書香氣息。

  那些導購員看到余子清悠然走進筆莊,目中都閃過一絲詫異。

  他們這筆莊不像一些文化用品商店,賣的文房之物都具有一定收藏價值,只有那些真正的文人墨客才會找上門來,不惜重金購買。尋常人想學毛筆字什麼的,是絕對不會到這裡來買的。故來這裡的基本上是一些老顧客,以上了年紀的老學究為多。像余子清這樣又年輕又陌生的顧客一年也難得來幾人。

  「不知這位先生想買些什麼?」一位上了年紀的導購員上前來含笑問道。

  「想買一上等狼毫,硯臺,硃砂還有黃表紙。」余子清回道。

  余子清的話引起了正從二樓樓梯上下來的一位老者注意。

  這位老者面相清瘦發黃,但一雙本應該老花的眼睛卻不時閃過明亮的光芒。

  導購員引著余子清到一擺放狼毫毛筆的壁櫃,指著掛在壁上的一支支古色古香的毛筆,頗為驕傲地道:「這裡都是上等狼毫。」

  余子清目光微微一掃,搖了搖頭,道:「我不要黃鼠狼毛做成的毛筆,我要真正草原狼毛製成的毛筆。」

  導購員目中閃過一絲驚詫,剛想開口說話,身後響起那老者的聲音。

  「老張,你去忙別的,這位先生由我來招待。」

  「是老闆。」被稱為老張的導購員聞言身子微微一震,目中驚詫之色更濃了。除了極少數幾位有來頭的顧客,哪怕是大顧客,他們的老闆也是不出面招呼的。說他是生意人,還不如說他是隱士更恰當。沒想到今日卻主動出面要親自招呼這位年輕陌生人。

  當老者靠近時,余子清融合了兩個人的強大精神力感覺到了一絲氣場變化,只是那氣場的變化有些鈍滯並不圓潤流暢。

  余子清目中異芒一閃而逝,表面卻是不動聲色。

  「鄙人上官明遠,是這家筆莊的老闆。聽說先生您想買真正的草原狼毛筆,還有些硃砂,硯臺,黃表紙?」上官明遠微笑著道,目中掃過余子清時閃過一抹銳光。

  但他並沒有看出余子清有什麼特別之處,這倒不是說余子清的修為比上官明遠高,而是因為余子清從一開始修煉的就是最上等的仙家功法通天玉清玄功,體內真氣凝結如線,除非發功引起週身氣場變化,或者對方修為比余子清高很多,否則休想看穿他的底細。

  不過也正因如此,余子清在上官明遠的眼裡變得高深莫測起來。

  余子清點了點頭道:「正是,老闆你如果有真正上好的狼毫還請拿出來一觀,價錢的事情好說。」

  揣著近七萬塊錢,余子清終於一掃往日的囊中羞澀。

  「本店倒也有真正上好的狼毫,不過這裡人來人往,不如到樓上去,上面清靜一些,到時我拿來讓你慢慢挑。」上官明遠微笑道。

  「這樣也好!」余子清淡淡道,跟著上官明遠上了二樓。

  「不知道先生怎麼稱呼?」上官明遠看似隨口地問道。

  「我叫余子清。」余子清微笑回道。

  樓上果然清靜幽雅,墻壁上恰如其分地掛著幾張山水畫,悠揚的古箏如清泉流水般飄蕩著。

  上官明遠引著余子清靠窗邊一竹椅上就坐,親自給余子清泡了杯上等的龍井茶,然後道:「余先生請稍等片刻,我這就去取些上等狼毫來。」

  很快上官明遠就親自捧了七個古色古香的木盒子。

  上官明遠把盒子一一打開,每個盒子裡擺放著一支狼毫筆。

  余子清目光微微一掃,不禁流露出一絲失望,這些倒支支都是狼毫筆,而且做工也很精細,若是拿來書畫應該算是上上品,只是狼毛的質量卻仍然達不到余子清的最低要求。

  要知符乃仙家法術之一,畫符時不僅需要心無旁騖,靈臺空明,而且還需運功法符書,發放法力於筆端,使符?上附著法力,如此一氣呵成,方能成符。

  仙家之符一經施展,可觸發萬物氣機,引動天地之能。一些真正厲害之符可排山倒海,毀天滅地。像那些江湖術士在符紙上胡亂一畫,那只是鬼畫符絕不是仙家符?。

  故畫符之筆最為講究,因為書符者的法力要經符筆最後落於符上,符筆差,不僅法力輸送成問題,而且書符之人需額外消耗很多法力。

  以前余子清使用的符筆至少也是萬年狼妖之尾毛,只是如今只能將就著使用普通狼毫,卻未想到仍是差強人意。若他法力高強倒也能勉強使用,只是如今他法力低得可憐,這樣的符筆就無法畫出真正的符了。

  莫非還得親自去抓頭狼王,自己製作不成?余子清暗自搖頭。

  上官明遠一直在暗中觀察余子清,見他臉上閃過失望之色,道:「莫非這些仍然入不了余先生的法眼?」

  余子清聞言眉頭微微一挑,問道:「莫非上官老闆還有好的狼毫筆沒拿出來?」

  「我倒有一支私人珍藏,據說乃是一北極狼王的尾毛製成的,只是放在家裡,若余先生有興趣,我可以回去取來。」上官明遠說道。

  余子清聞言有些意動,只是他知道北極狼極為稀少,北極狼王那就更不得了,恐怕他那七萬塊錢根本不夠,況且這筆還是上官明遠的私人珍藏。

  「只要余先生能看上,錢不是問題,算是我和你交個朋友。」上官明遠道。

  余子清終於有些動容,目光灼灼地盯著上官明遠,似乎想看穿上官明遠的五臟六腑。

  面對余子清的目光,上官明遠平生第一次產生了不自在,似乎那目光可以射入他的靈魂深處,讓他所有的思想無處逃遁。

  「無功不受祿,這樣吧,不管你那支狼毫我看不看得上,我都會幫你渡過這次難關。」余子清淡淡道。

  上官明遠聞言渾身一震,兩眼爆起兩團無比璀璨的光芒,用顫抖的聲音說道:「余先生請稍等片刻,我這就回家去取。」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8:03 2024